玉米粒魚餌怎麼製作,怎樣自制老玉米粒魚餌

時間 2021-07-23 05:27:1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麴酒加中藥泡玉米粒製作的餌料,釣鯉魚效果很好。現介紹給廣大釣友。

一、用料

1.玉米粒。選料要求:①黏玉米。

黏玉米清香味濃,且甘甜,漿汁黏,不易流出。②粒大而飽滿。棒小粒稀的玉米粒大,棒大粒密的粒小。

③鮮嫩適度。新鮮玉米用手一掐冒白漿又不流淌為佳,掐不動的或太嫩的都不要。

2.麴酒。選擇麴酒150毫升,最好為50度以上的。

3.中藥。選擇中藥4味:丁香10克、茴香10克、細辛10克、八角(大料)10克。

二、製作

將一空罐頭瓶洗淨擦乾,然後把鮮玉米粒、麴酒和4味中藥置於瓶中,封嚴。每隔1~2天搖晃一次,使之均勻,一週之後即可使用。

三、使用

用此種方法制作的釣餌適合海竿串鉤遠釣,投擲距離一般距岸50~80米,在深水區域釣大鯉魚,釣草魚亦有效。因此,垂釣時與之相匹配的鉤要略大一點,線要略粗一些。

2樓:琅琊釣叟

1、鮮嫩柔軟的玉米粒可以直接掛鉤施釣,主釣草魚、鯉魚2、乾的玉米粒可煮熟後掛鉤,主釣草魚、鯉魚3、上述兩種都可用麴酒浸泡後使用,可釣草魚、鯉魚、大鯽魚等4、上述兩種都可以碾碎後新增在其他魚餌中使用

3樓:世界奇譚

想要去釣魚,那可要好好準備準備,一竿一線一釣餌,玩轉山山水水。

怎樣自制老玉米粒魚餌

4樓:蜂鳥飛燕

①老玉抄米用水泡倆天。襲泡漲為好。窩料和釣鉺一起用水煮加紅糖5斤玉米加2至3兩(可以高壓鍋)煮熟裂不開花。

②空幹玉米自然降溫取(5斤的比例)1/3做釣鉺空幹後的玉米倒盆裡加袋裝來的大或者來的快(經濟實惠2塊錢一袋)加一袋半。

③蜂蜜2兩。加安琪牌甜麴酒2袋(水產門市有賣1.5元一袋),高度曲酒2兩,最後加牛b 鯉一瓶半(4元一瓶).

拌好裝瓶密封暴晒倆天(促進發酵:過於酸。可適當新增高度曲酒和牛b鯉去壓)倆天后防常溫地方讓其充分吸收。

一星期後可用於垂釣。

④窩料:2/3空乾的玉米,加半袋來的大或者來的快半瓶牛b 鯉。1兩蜂蜜。裝瓶(玉米會膨脹不可以裝太滿)。加高度曲酒淹過玉米為好。

⑤密封(每隔倆天搖幾下)常溫泡至一星期後使用(使用前倆天取出窩料密封暴晒。直到有酸味溢位)垂釣以野生鯉魚大鯽魚為主。

新鮮的玉公尺怎麼剝玉公尺粒,玉公尺粒怎麼剝

新鮮的玉公尺,如果要剝玉公尺粒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刀直接削就可以了。玉公尺粒怎麼剝 準備材料 玉公尺 一把刀。1 首先,把乙個完整的玉公尺從中間掰成差不多的兩半。2 然後,倒過來,用刀沿著玉公尺中間縫隙裡面切一刀,把玉公尺分成四分之一。3 接著就可以開始從玉公尺的四分之一剝玉公尺粒了。4 這樣剝掉的玉...

怎麼扒新鮮玉公尺粒,新鮮玉公尺粒怎麼剝

爵爺的網路 總結出一套剝新鮮玉公尺的辦法,用他的辦法剝下來的玉公尺粒,顆顆完整,外觀飽滿光滑,這個辦法要用到兩個常見廚房工具 菜刀和刨皮刀。菜刀,無論中式西式都可以,而刨皮刀則必須使用那種一端有尖刃的。第一步,首先要把玉公尺棒子切成小段,每段的長度不能超過刨皮刀刀刃。第二步,把玉公尺棒子小段立在砧板...

煮熟的玉公尺粒怎麼做好吃,玉公尺粒怎麼煮?

雙龍美食教做菜 玉公尺粒在家這麼做比松仁玉公尺還香 甜甜金可愛 玉公尺粒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炒,玉公尺粒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蛋白質和脂肪,有開胃,益肺寧新,健胃利尿的功效,玉公尺可做成鹹的也可以做成甜的,根據個人的口味來選擇。炒玉公尺粒的話應該先將黃瓜 胡蘿蔔洗乾淨,再切成碎塊,準備好玉公尺粒,蒜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