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油怎麼吃翱?可以做什麼菜,蝦油怎麼吃啊??可以做什麼菜??

時間 2021-05-04 18:48:39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炒青菜,比如蝦油油菜,蝦油娃娃菜等。

蝦油油菜的做法如下:

所需材料:油菜一把,蝦頭適量,花生油2勺,麻油適量,辣椒醬適量,鹽適量。

1、鍋熱下油,油量比平時多一半,倒入蝦頭炒出蝦油。

2、撈出蝦頭 ,留下油。

3、在蝦頭里加入清水。

4、將衝蝦殼的水倒加炒鍋中,加入麻油、辣椒、鹽煮開。

5、放入洗好的油菜。

6、煮至油菜全熟即可。

7、成品。

2樓:善良的

蝦油能夠作為煎炒烹炸等菜品的調味品及其輔料

蝦油是用鮮蝦為原料,經發酵提取的汁液。亦把用小青鱗魚、三角綺、小雜魚、蚌肉以及魚制罐頭的下腳料加工製成魚醬油、綺油等,統稱為蝦油。蝦油是我國沿海各地城鄉食用的一種味美價廉的調味品,是我國傳統海產調味品之一。

蝦油扁豆製作步驟如下:

原料:扁豆,蝦油。

1、選用鮮嫩扁豆,去除雜質,抽掉筋,洗淨,入鍋煮開後撈出投入冷水中,直到冷透為止。

2、再撈出瀝水,放入容器中,按1000克鮮扁豆配600克蝦油的比例,倒進蝦油浸漬8-10天,中間倒兩次即成。

3、蝦油扁豆這款菜不僅能保持扁豆的新鮮色澤,而且質地脆嫩、清鮮爽口。

蝦油釀椒製作步驟如下:

原料:蝦仁,尖椒。

1、將蝦仁剁成蝦茸,然後嵌入尖椒內。

2、起油鍋,燒至四成熱時,將尖椒蝦仁倒入油鍋中劃熟,待用。在鍋中放少許水,倒入蝦油,加鹽、味精,勾芡。

3、然後倒入尖椒蝦仁一起翻炒,出鍋裝盤,最後撒上紅椒絲。此菜造型美觀,香滑入口。

3樓:醜筠九憶之

炒青菜很有味的

比如生菜

放蝦油放蒜末

然後生菜進去划拉兩下就出來

或者之前先放別的油炒

出鍋點上蝦油

蝦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飯好了菜剛熟

4樓:幸運的楓陽

蝦油的做源法

食材主料

蝦頭100g輔料油

適量步驟

1.首先準備蝦頭

2.鍋中放適量的油加熱

3.油八成熱時加入蝦頭

4.慢慢的煎炸,至蝦頭都變紅色

5.把蝦頭撈出

6.油溫降低後,用濾網濾掉殘渣

7.剩下的就是蝦油了

小貼士製作蝦油非常的簡單,就是掌握火候,不要把蝦頭炸過火了,不然蝦油就不香了。

5樓:0澤國a網盤

主料蝦殼 :150

輔料色拉油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蝦殼洗淨瀝乾水分

第二步2.鍋內倒入適量色內拉油,小火加熱,加入容蝦殼(油量以沒過蝦殼為宜)

第三步3.炸至過程中用勺子不斷的壓一壓蝦殼,使蝦頭中的蝦膏充分滲入到油內

第四步4.熬到油色變紅就ok了

第五步5.過濾到乾淨無水的瓶子內

第六步6.待涼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即可烹飪技巧

一、全程以小火為主

二、洗淨的蝦殼一定要基本瀝乾水分後才能使用,不然加入到熱油內會油花四濺哈

三、熬製時間以油色變紅即可

鹿茸片到底怎樣吃才可以?什麼人可以吃翱

宣翾 1 鹿茸的食用方法 1 在長江以南及東南沿海地區 方法1 取茸片5g 上 中 下段搭配 紅棗1枚 生薑1片 公尺酒少許裝入有蓋的杯中,加半杯水,蓋嚴蓋後置鍋內隔水燉蒸。鍋水沸騰後改用文火燉2 3小時,便可用之每隔一日食一次,用量逐漸加至10g 方法2 取茸片25 30g,與雞 鴨 鵝 鴿 豬瘦...

糯公尺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糯公尺可以做什麼吃的

糯公尺可做好多好吃的呀!可以做粽子 糍粑 荷葉糯公尺雞 紅糖糍粑 糯公尺飯 糯公尺粥 八寶粥 公尺酒 醪糟 湯圓 也可以做甜點,太多太多啦 紅糖糍粑是用紅糖 糯公尺製作的傳統的小吃。紅糖營養豐富,釋放熱量快,營養吸率高,除含蔗糖以外,還含有少量的鐵 鈣 胡蘿蔔素等物質。很受大家的喜歡,下面咱們一起看...

用榴蓮可以做什麼吃的,用榴蓮可以做什麼點心啊,越多越好, 好吃點的

陌上 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乳酪330克 牛奶150ml 雞蛋4個 色拉油30ml 糖30克 低粉60克 榴蓮150克 果味口味烤工藝 數小時耗時 未知難度 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材料 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2 2乳酪隔水至軟與牛奶攪拌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