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片到底怎樣吃才可以?什麼人可以吃翱

時間 2021-05-04 10:00:35

1樓:宣翾

1、鹿茸的食用方法

(1)在長江以南及東南沿海地區

方法1:取茸片5g(上、中、下段搭配)、紅棗1枚、生薑1片、公尺酒少許裝入有蓋的杯中,加半杯水,蓋嚴蓋後置鍋內隔水燉蒸。鍋水沸騰後改用文火燉2—3小時,便可用之每隔一日食一次,用量逐漸加至10g;

方法2:取茸片25—30g,與雞(鴨、鵝、鴿、豬瘦肉)、棗或其它佐料置在電煲或沙鍋內燉3—5小時,之後食用,用不完儲存好分次之。

(2)台灣地區

把鮮茸洗淨切片,泡入50度以上的500ml白酒中,浸泡二周後,每日服10—25m1,每日3次飲酒服用。

(3)東北地區

方法1:人們喜歡將鹿茸log、人參10g、枸杞15g、五味子10g等中草藥材配伍泡入50度以上的500ml白酒中服用;

方法2:幹茸片40g(鮮片100)泡入50°(v/v)以上的1000ml白酒中,浸泡二周後,每日服25-50ml,每日2次飲酒服用。

(4)韓 國(南韓人把鹿茸看成是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男女老幼皆食鹿茸。)

南韓人主要用帶血的馬鹿茸或梅花鹿三杈茸及二槓茸。食用方法:將鹿茸和當歸、人參、黃芪、構杞子、杜仲、肉蓯蓉、山榮英、五味子、茯苓、巴戟、桂皮、白朮、甘草、蒼朮等50餘味中草藥放在一起,煎熬4—6小時,凝成凍狀後,每早空腹食用。

消費的主要季節是9月——下年5月。

(5)其它食用方法

方法1:將鹿茸片(鮮片烘乾)研末沖服,每次1-2g,日服一次或茸片含化嚼食服用。

方法2:用鹿茸片泡製藥茶飲用,最後嚼食服下,每次0.3――o.5g為宜,可隔日飲用,堅持數月必有助益,此藥茶具有溫補腎陽的保健功能。

方法3:用鹿茸片(粉)與粳公尺(或小公尺)熬製成粥食用,每次0.3g為宜;

方法4:用茸片加水燉後食用,或將鮮茸片10g加入枸杞子15g、肉蓯蓉10g和用水燉服。

方法5:鮮鹿茸30克,山藥60克,白酒1000克。將鹿茸、山藥與白酒共置入容器中,密封浸泡7天以上便可服用。每日3次,每次飲服15~20毫公升。

2、鹿茸的效用

鹿茸是種名貴的養生珍品,長期服用,具有補元陽、補氣血、益精髓、強筋骨為良好的全身強壯劑,能增強人體免疫能力和提高機體工作能力,有改善睡眠和食飲,降低肌肉疲勞,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和血液迴圈及傷口癒合等保健作用。

鹿茸片為「東北三寶」之一,也是世界養生珍品之一。鹿科動物梅花鹿或馬鹿尚未骨化的幼角。雄鹿的嫩角沒有長成硬骨時,帶茸毛,含血液,叫做鹿茸,進行切片加工成為鹿茸切片,是一種貴重的高檔滋補品。

品質上乘的鹿茸切片質嫩,油潤如脂,色如蜜蠟,用作補腎壯陽,**失眠多夢對虛弱、神經衰弱等有很好療效。

3、注意事項

(1)鹿茸這麼滋補,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受補。有五種情況不宜服用鹿茸:

一、有「五心煩熱」症狀,陰虛的人;

二、小便黃赤,咽喉乾燥或乾痛,不時感到煩渴而具有內熱症狀的人;

三、經常流鼻血,或女子行經量多,血色鮮紅,舌紅脈細,表現是血熱的人;

四、正逢傷風感冒,出現頭痛鼻塞、發熱畏寒、咳嗽多痰等外邪正盛的人;

五、有高血壓症,頭暈、走路不穩,脈眩易動怒而肝火旺的人。

(2)服用鹿茸宜從小量開始,緩緩增加,不宜驟用大量,以免陽公升風動,頭暈目赤,或助火動血,而致鼻衄。凡陰虛陽亢,血分有熱,胃火盛或肺有痰熱,以及外感熱病者,均應忌服。

(3)鹿茸的有效成分會與水果和蔬菜中的鞣酸發生反應而被破壞,因而屬配合禁忌;凡患新感染而發熱的疾病和突然發生劇烈痛證的人,都屬暫忌。還應該注意的是,凡體格壯實而無需服食的人或食茸過量的人,都容易引起頭漲、胸悶或鼻衄等反應,須立即停藥觀察,而不可強行續用。

2樓:刺繡世家

我不知道你的體質怎麼樣?如果是和我一樣,你可以吃!一般體質比較差的人吃會很有效果,我以前一到冬天手腳都會冰涼冰涼的,晚上睡覺身體就是不發熱,即便是手腳各抱個熱水袋都還是不見有效,而且我愛人說我幾乎每晚都磨牙和說夢話,每每周邊一有人感冒,我都會是第1個「徒弟」,直到前段時間我愛人到大藥店給我買些鹿茸片,用豬蹄上才精肉剁碎,把鹿茸片塞在剁碎的精肉裡,放上冰糖和半碗家釀的紅公尺酒,(第1次我愛人怕酒味太重我吃不慣就放1勺酒半碗水)用密封性不錯的瓷溶器蓋好用慢火頓3個小時左右,就這樣,我隔4\5天又吃1次,隔4\5天又再吃1次連續吃了3次,明顯真的是很大,現在感覺冬天一點都不可怕,睡眠質量也大大改善了,體質也感覺好了很多!

真的效果太明顯了太明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常年經銷人參鹿茸雪蛤等東北特產,屬於產地直銷,鹿茸片屬陽性滋補類,可**一切虛損,任何人都可以吃的,只不過有一部分虛不受補的人吃了容易上火,解釋多吃點去火的蔬菜就可以啦!

鹿茸片用什麼刀來切好,鹿茸太硬怎麼能切

泉水荷嵐 如果你是個人食用,那麼你可以拿到大一點的藥店,他們都有切片機,專業的藥材切片機,或者更專業一點的藥店還有鹿茸切片機,有專用的新鮮鹿茸切片機,乾貨鹿茸切片機。你不必自己加工,拿去加工也沒有花費很多的。但是建議你在他們加工的過程中看著點,以防調包或者是短斤少兩,畢竟鹿茸也比較貴。你自己在家裡加...

鹿茸產品怎麼樣識別優劣 鹿茸怎麼挑 怎樣的才是好的

主要還是要找正規的銷售商家。再乙個就是看色,色深的好,色淡發白的差。鹿茸怎麼挑 怎樣的才是好的 鹿茸在全國特別聞名,它的功效也是毋庸置疑的,而在我國,最好的鹿茸當屬東北鹿茸。當然,作為商品,鹿茸同樣多種不同的種類,上也是千差萬別,比如有的20 30元一克,而有的僅僅只需1 2元一克,這究竟是咋回事?...

冷凍的鹿茸怎樣處理後才能泡酒

冷凍的鹿茸要切片以後才能泡酒,不知道您的鹿茸脫血了沒有,要用黃酒把鹿茸浸潤蒸軟後再切,藥酒泡時要放陰涼地方去火毒意見建議 一般用白酒,如果不能喝酒就用黃酒煮後服用,每次不超過30毫公升,盡量要用千口一杯的方法服用。鮮鹿茸用來泡酒,這種酒補性特別大,一般體質太虛的人,可能還經受不住這種大補,所以喝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