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暖氣片

時間 2021-09-18 14:05:45

1樓:勤奮的小公尺粒

家庭選擇暖氣片我的經驗是要從材質、散熱方式、散熱效果、美觀度、經濟性幾方面去綜合考慮,我認為選擇暖氣片的標準是:耐腐蝕性強、壽命長不漏水、散熱快、易於安裝。

家裡安裝的暖氣片是要求它具有散熱快、耐腐蝕、控制方便的特點。它由於南、北地域差異的不同,所以在材質上是是有區別的,從而帶來散熱方式等情況而不一樣;市面上主要有鋼製板式、銅鋁復合鋁串片式、鑄鐵式三種。

鋼製板式:

鋼製板式的表面有細小的水槽,方便採暖水進行流動,熱量會均勻的傳給暖氣片的表面,然後再傳給暖氣片中間的導熱翅片;它的散熱主要是靠暖氣片中間的翅片進行空氣的對流和表面的輻射兩種同時進行,所以散熱性好。

優點:造價經濟,導熱性好、美觀,易於運輸不容易被擠壓變形。

缺點是:不耐腐蝕,特別是水質差的地方。比如集中供暖的區域最好不使用,適用於單戶採暖的家庭使用。

鋁片、銅鋁復合:

銅鋁復合暖氣片有著特殊的結構,內部為銅管,外部為鋁片,銅管負責直接和水接觸,鋁片在外部負責將熱量傳導,這種結構,是銅鋁復合暖氣片大的特點,屬於軟性金屬材料,所以在成型後不易於遠距離的運輸,很容易帶來擠壓變形,影響散熱和安裝上漏水的問題。在熱傳遞中,鋁銅材質具有非常良好的導熱性,抗腐蝕性比較高,但是造價會高一些。

優點:外形美觀、導熱公升溫快,耐腐蝕性強,可以因對較複雜的採暖水質的環境,比如集中供暖的區域。

缺點:不易長途運輸或容易被擠壓變形。因為結構的原因,打掃衛生較難;串片式的容易帶來介面漏水

鑄鐵式:

其主要是以鐵為原材料,體積較重,水容量較大,熱惰性較大,運輸相對較難一些,主要運用在北方地區或集中供暖地區。

優點:**經濟實惠,抗腐蝕性強。

缺點:易生鏽,水容量較大,散熱慢,較重,

它常被使用在集中供暖的環境下;如果是單戶功能,使用它能耗是很高的,而在集中供暖就不是缺點了。

總結:暖氣片的使用是要分情況的,適合自己家裡的才是最好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估算暖氣片的用量

估算暖氣片的整體散熱量要考慮房間的用熱需求、放置位置、房間朝向、裝修風格及每片暖氣片的散熱量等因素。

裝多少組暖氣片,整個房間的暖氣片用量和房間的面積息息相關。有的房間總面積比較大,安裝一組暖氣片達不到房間的預期溫度,就需要在片數上增加。但如果片數過多,水壓不夠,就會出現採暖系統一半熱一半涼的現象,影響房間溫度的穩定。

如果房間面積比較大的話,除考慮在片數上增加,還可以在相應的位置增加採暖的組數,以保證室內溫暖舒適。

2、選擇暖氣片的樣式

暖氣片高度一般在300-2000mm,常見的規格有600mm、1500mm、1600mm、1800mm。在有落地窗和大飄窗的房間,一般在窗戶邊安裝暖氣片,利於暖氣片均衡散熱;客廳可選用1500mm、 1600mm等較高尺寸,整體搭配也更美觀;衛生間選用專用的衛浴暖氣片,還可一物多用,揹簍式暖氣片可做毛巾架用,烘乾毛巾和衣物。

3、選擇採暖壁掛爐的型別

燃氣壁掛爐主要通過將燃氣與空氣預混後點火燃燒,通過換熱系統將生活熱水加熱,再通過散熱末端加熱空氣用以採暖。

燃氣壁掛爐包括常規爐和冷凝爐。相對常規爐,冷凝爐充分**了煙氣中的顯熱和水蒸氣的凝結潛熱,熱效率更高,使用更節能。但冷凝爐內部部件構造複雜更精細,**也略貴些。

3樓:

1、選購暖氣片首先要考慮材料,因為材質決定了它的供熱效能、安全性、可靠性及壽命的長短。從散熱效能來講,純鋁和銅鋁復合的最好,其次是鋼質的,再次是鑄鐵。但鑄鐵散熱器以其安全耐用,並且近幾年的發展其樣式已經多樣化,裝飾性也非常不錯,因此鑄鐵暖氣片也是不錯的選擇。

2、選擇鋁製暖氣片,最好選擇高壓鑄鋁模組組合式散熱器,由於採用模組組合式的設計,在經過乙個取暖季後,如果發現室內溫度不夠,還可以在第二年直接加裝片數,而不必像剛製散熱器需要把整組暖氣都換掉。由於鋁合金暖氣片對水質的要求與鋼不一樣,故不能與其他材料混裝,供水管道也應使用鋁塑管之類材質相當的管材。

3、選購鋼製暖氣片要弄清是否與小區的供暖系統匹配,如小區採用開放式供熱系統採暖的則要謹慎選用鋼製暖氣片,因為鋼製暖氣片遇氧易發生氧化腐蝕,對開放式鍋爐及水中氧氣含量有嚴格要求,需要採暖季過後在主系統滿水保養,如果保養不好,暖氣片會很快被腐蝕以致最後出現暖氣片漏水的問題。

4、因為暖氣在取暖季節管道一直是儲水的,因此安全性非常重要。購買暖氣及配件時消費者應選擇大型建材超市或專賣店,網上可直購,簡單方便。並由**工程部專業人員上門安裝,否則暖氣一旦漏水就會釀成大損失。

暖氣片什麼品牌好 暖氣片怎麼挑選質量好壞

暖氣片品牌的好壞直接影響暖氣片的產品質量,優秀的暖氣片品牌廠家生產的暖氣片更有保障,不管是從售前還是售後上,都可以很好的服務消費者,下面介紹一些國內的暖氣片十大品牌。1 聖勞倫斯暖氣片。核心產品 銅鋁復合暖氣片 鋼製板式暖氣片 自有板式以及多條其他產品生產線,為國內不折不扣的大品牌,也是純國產品牌。...

暖氣片該怎麼拆除,暖氣片怎麼拆除 暖氣片拆除注意事項

一杯溫水吖 暖氣片拆除教程的詳細步驟主要有以下幾步 1 準備工作。準備拆裝暖氣片之前,應該先準備好保護膜,這主要是為了給已經拆下的暖氣片做好全面的保護。當然這只是比較基本的保護工作,如果不太放心,可以選擇使用泡沫等工具來進行必要的防護。不僅可以避免可能出現的磨損,而且能讓拆除工作更加安全。2 密封工...

水暖暖氣片怎樣裝飾好看?暖氣片怎麼裝飾好看又實用

暖氣片無需裝飾,正常安裝不影響正常生活即可。暖氣片怎麼裝飾好看又實用?對於普通家庭來說,暖氣片光禿禿放在那裡,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於是有一些使用者便加了一層布藝罩,將暖氣片罩起來。不過金旗艦旗哥提醒,這種方式阻擋了熱量的散發,還浪費能源。要裝飾暖氣片,可以放置一些小物件。1.盆栽,是家庭和辦公室中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