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原來是暖氣,想改成地熱,利弊有那些

時間 2021-09-18 14:05:45

1樓:小羽毛球是我

地暖的散熱方式是以輻射採暖為主,熱量由下而上均勻輻射散熱,符合人體工學,房間同一層面的溫度均勻,溫差小,使人的感覺是足熱頭涼,既節能又舒適。暖氣片採暖是以對流為主的採暖方式, 暖氣片先加熱其周圍空氣,使空氣在房間內形成對流從而達到採暖目的。這種採暖方式是暖氣片周圍的溫度高,隨著與暖氣片距離的加大,溫度遞減,同一層面的溫度溫差較大,這一現象在大空間房間內尤其明顯。

由於這種採暖是對流方式,熱空氣自上而下對流,房間溫度是上熱下涼,給人的感覺是頭熱腳涼,舒適感相對差些,但與空調制熱相比要好一些

【簡介】:地熱是來自地球內部核裂變產生的一種能量資源。地球上火山噴出的熔岩溫度高達1200℃~1300℃,天然溫泉的溫度大多在60 ℃以上,有的甚至高達100 ℃~140 ℃。

這說明地球是乙個龐大的熱庫,蘊藏著巨大的熱能。這種熱量滲出地表,於是就有了地熱。地熱能是一種清潔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其開發前景十分廣闊。

2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供暖改造地暖,是私自拆改供熱管網行為,造成的損失由住戶承擔,且會受到相應懲罰。因此,為避免糾紛改造前必須先徵得物業公司的同意。由於地暖的管路比較長,水阻力大,會對集中供熱系統產生一定影響,影響其他住戶的供暖,物業管理公司未必會批准,最好是在買房時就和開發商協商好。

另外,即使物業公司同意,業主們還需要面對另乙個重大問題,就是考察住房是否符合改造條件。

一、看管道安裝方式:集中供暖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室內使用公共立管,這種情況會對周圍鄰居供暖產生很大影響,且造價很高,因而不能改造成地暖;另一種是集中供暖分戶計量的住房,可以方便地進行地暖改造。

二、看住房層高:若做地暖,需要在樓板上增加不小於2厘公尺厚的保溫層,再鋪設約5厘公尺高的管道層,然後再找平再鋪地板或地磚。如此,層高會比普通層高出7-8厘公尺。

如果層高本來就低,做完後室內空間會顯得比較壓抑,還可能影響戶門開啟。

三、看地板材質:實木地板不適於地暖取暖,因為地板下加設龍骨,那樣會降低散熱效果,又容易被釘龍骨的釘子傷害管材。而地毯會增加熱阻,影響供暖效果,也不能被使用。

所以在地面上鋪木地板和地毯的業主,就要慎重考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還是不改的好,這個我算是專家了。

暖氣片的好處:「不髒、還可以在上面烘乾襪子+鞋墊之類的、冬天用礦泉水瓶子裝上自來水放在暖氣片上第二天早上這些溫水完全可以用來洗漱的」,壞處「在遠離暖氣片房間的那端,溫度能低1-2度的」。

地暖的好處「房間溫度平衡,只會在門窗的部位有0.5-1度的溫差」;壞處「5年後水管肯定要除垢清洗的;還有一點太專業化,就是房間溫度變化,很多的微灰塵會進入地板縫,太髒!」

暖氣片改地暖好嗎?有什麼弊端

4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和地暖的採暖原理有所不同,暖氣片的工作原理是,先由壁掛爐加熱水,然後通過管道將熱水輸送到暖氣片中,最後通過暖氣片將熱量散發到空氣中去,使室內的溫度得以上公升,達到採暖的目的。地暖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壁掛爐提供低溫熱水,熱水在通過加熱管時將熱能通過管壁傳遞到輻射板,然後再輻射板的表面形成一定寬度和一定溫度的輻射面,最後以輻射的方式將熱量由下而上均勻地散發到空氣中。

由於暖氣片和地暖的安裝設計要求不同,在改裝過程中就會出現一些問題。一般情況下,地暖安裝所需的是低溫大流量,而暖氣片則是高溫,流量要求也相對低一些。所以,暖氣片所使用的高溫低流量管道不太適合地暖的使用。

另外,在設計室內暖氣管網時,進入室內的暖氣管網應該是採用暖氣片時管網的兩倍。當然,一旦地暖在使用過程中有管道或管網出現了問題,維修起來就非常不方便,可能會破壞地板進行重新的安裝。

儘管暖氣片和地暖都要使用壁掛爐,但是,暖氣片和地暖管線介面所使用的材質有所區別,在改裝時就需要轉換接頭,而不能像一些裝修公司那樣,直接在中間弄乙個介面,一旦介面處有破損的情況,就會出現漏水的情況。另外,一些使用者在使用壁掛爐採暖的同時還使用生活熱水,導致熱水的**量不足,從而造成地暖不熱。

由於暖氣片和地暖本身的工作原理就不同,所以在改裝時就會出現各種問題,以上主要從二者設計要求的不同和壁掛爐使用問題兩個方面分析了改裝的不利之處,所以,建議大家最好不要隨便進行改裝,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在不同的房間安裝不同的採暖裝置,從而更好地滿足採暖需求。

5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北方冬季,高層住宅暖氣溫度較高,如何防乾燥?

一般房間的濕度在40 以上人們才會感覺舒適,一旦低於40 我們會感覺空氣乾燥。當冬季供暖之後,暖氣片散發的熱量會是房間溫度公升高,因為房間封閉,暖氣片溫度高了空間相對會乾燥,有些人會因為乾燥產生上火 口渴 嗓子幹 幹 煩躁等情況,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預防和解決房間乾燥的問題呢?在這裡我會為大家推薦幾種方...

買樓頂可以種花草嗎,高層住宅樓頂業主想種花種草可以嗎?有沒有相關規定?

卻若菱 你好 如果樓層不太高 買頂樓可以種植花草,也可以種植小白菜小蘿蔔菜,自己隨時想就吃。樓頂必須是平頂,坡頂不行。高層住宅樓頂業主想種花種草可以嗎?有沒有相關規定? 阿郎 可以可以。搜一搜 某某省市 樓頂 綠化 檔案 你馬上就知道了。達到標準的還有補助 可以的,不過不能把門鎖上,因為還是要做消防...

32高層住宅,樓層差價多少合理?最佳樓層是幾樓

搜狐焦點 樓層沒有哪層為最好,主要是根據購房者自己的喜好或承受能力來選擇。比如一層,由於價位低,而且還帶有花園,受到不少購房者的青睞但首層往往噪音大 私密性不足,潮溼等缺陷頂層一般具有良好的採光 通風優勢,而且不少專案買頂層都有大的露臺贈送。但頂層受到陽光暴晒,室內熱。一般高層樓房中9到11層正好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