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冬季,高層住宅暖氣溫度較高,如何防乾燥?

時間 2023-03-18 06:45:05

1樓:網友

一般房間的濕度在40%以上人們才會感覺舒適,一旦低於40%我們會感覺空氣乾燥。當冬季供暖之後,暖氣片散發的熱量會是房間溫度公升高,因為房間封閉,暖氣片溫度高了空間相對會乾燥,有些人會因為乾燥產生上火、口渴、嗓子幹、**幹、煩躁等情況,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預防和解決房間乾燥的問題呢?在這裡我會為大家推薦幾種方法。

一、比較常用的簡單的方式是溼拖把拖地

當你有空閒的時候,可以將拖把洗濕,每天拖幾次地板,這樣不僅可以讓室內乾淨整潔也可以增加室內空氣濕度,何樂而不為呢!如果您家裡是木地板,那一定要用稍稍溼的拖把輕拖,這樣不至於弄壞木地板,一樣可以增加濕度。

二、根據喜好可養些水生植物和觀賞魚類

我的家裡養的是富貴竹,是泡在水裡面的,您也可以養些別的水生植物,魚類也是很不錯的,還有烏龜等,都是離不開水的生物,它們具有觀賞性還可淨化空氣,養些東西也可以豐富生活,更重要的是增加了空氣的濕度。

三、可在每個房間的暖氣片上面放置溼毛巾

將溼毛巾放到暖氣片上面,可以隨著暖氣片溫度的上公升使毛巾的水分蒸發,讓水分散發到空氣中,可以起到濕潤空氣的作用,保證了空氣質素,還防止暖氣片上面落灰塵,有效增加了室內的濕度。

四、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購買加濕器

加濕器**不貴,裝飾性好,且加濕效果好,可有效防止空氣乾燥。不過建議您使用加濕器的話,裡面裝純淨水比較好,這樣可避免因為水質不好導致空氣汙染。合理使用加濕器不但可以迅速增加濕度,而且還可以減少空氣汙染,給您提供乙個好的舒適的環境。

除了以上幾種有效的防止室內乾燥的方法,還有特別直接的一種,就是放幾盆水在每個安裝暖氣片的房間內,這樣盆裡的水隨著室內的暖氣片溫度增加蒸發至空氣中,以此降可以降低室內溫度和增加空氣濕度。但是一定要注意放置的位置,要注意安全。平時要注意開窗通風,給自己營造乙個舒適溫暖的生活環境。

希望這個對你有幫助

2樓:網友

用加濕器 增加空氣中的濕度 多喝水 多吃梨水 降低身體的燥熱 臉部身體也需要塗著潤膚乳 以防乾燥乾裂。

北方現已進入供暖季,暖氣房中如何避免空氣乾燥?

3樓:網友

首先,你不要把空間完全密閉起來,經常開窗通風。其次,你可以在房間裡面放上一盆水,有加濕的效果,有條件的話,你可以買乙個加濕器,效果會更好。

4樓:芒果團團啾一口

在家中常備加濕器,以調節空氣中的水分。避免乾燥。

5樓:惠華小知識

自己可以購買乙個空氣加濕器,每天使用兩個小時,這樣房間裡就能避免空氣乾燥情況。

6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使用加濕器,擺放一些綠色植物,每天拖地,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小高層住宅住幾層,小高層住宅,住幾樓最好?

搜狐焦點 小高層住宅住幾層?隨著政策的持續從緊,庫存日益增加和資金日漸緊張,房企危機正逐漸加重。在優勝劣汰的生存法則逼迫下,市場將迎來更大一輪調整。小高層住宅幾層?小高層住宅幾層?目前,高層在成交的 中佔了很大一部分比重,小高層住宅幾層?買房常識您瞭解多少?此篇將助您一臂之力,希望對您的置業選擇有所...

高層住宅的裝置層是什麼意思,高層住宅的裝置層是什麼意思?包括哪些裝置

搜狐焦點 高層建築的裝置層是指有暖氣和自來水供水管道等的水泵房,配電和弱電幹管管道設施和配電間的樓層。高層的裝置層包括 1 消防逃生層。2 暖氣供水 回水管道等。3 消防裝置設施層。4 電梯裝置機房。5 生活供水管道層 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土巴兔裝修 裝置層一般情況下是指電梯主要部件及控制部件...

高層住宅中的哪幾層最值得購買,高層住宅買在幾層最好

寶93713僑匭 憑我做房產多年的經驗 金三銀四是多層,小高層是七上八下,高層一般都是以上,這個無非就是傳統的一些說法。依照我的理論,其實買房看的是房子的構造,還有樓間距,最主要的就是採光,一樓陰暗潮溼,頂樓夏天太熱。其實各有各的好處,比如說頂樓,晚上可以欣賞到一個城市的美景,一樓進出方便,如果小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