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頂可以種花草嗎,高層住宅樓頂業主想種花種草可以嗎?有沒有相關規定?

時間 2021-06-13 01:58:49

1樓:卻若菱

你好!如果樓層不太高 買頂樓可以種植花草,也可以種植小白菜小蘿蔔菜,自己隨時想就吃。樓頂必須是平頂,坡頂不行。

高層住宅樓頂業主想種花種草可以嗎?有沒有相關規定?

2樓:阿郎

可以可以。搜一搜“某某省市/樓頂/綠化/檔案”,你馬上就知道了。達到標準的還有補助

3樓:

可以的,不過不能把門鎖上,因為還是要做消防通道用的。

4樓:

諮詢物業,要是物業允許就行。不要擋住消防通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樓頂是業主公共區域,既然是公共區域業主就有使用權(在不影響消防的前提下,如鎖住頂樓門,將整個樓頂佔為己有使用區域,是不行的。)

物業是一個收全體業主物業費,為全體業主提供服務性質的僱傭關係,而不是執法性質。

所以,業主在樓頂養花草,對於空間合理的利用,在不影響消防,起到美化作用的,業主和物業還是應該積極支援的。業主養的花草枯萎了,也不即時打理,影響了美化環境初衷的就另當別論了,業主和物業就應即時制止了。畢竟現在國家大力提倡美化中國,美化城市,您起到了美化小區也是應該得到提倡的。

樓頂可以種花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住戶在樓頂種花是不合理的。 違反了我國的民法通則物權法部分的規定。頂樓屬於公共區域,為所有業主所有所有。其他業主有權要求違法的人終止侵權行為。

沒有驗收的房子樓頂上可以種花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一個是沒有驗收,要是造成破壞或者滲水,施工單位是不保修的。二是,種植屋面和普通屋面的設計是不一樣的,是否允許種植要看是否為種植屋面!

8樓:開心筱糖果

沒有驗收的房子樓頂上是不可以種花的,都還沒入住,怎麼去種植東西?

家裡樓頂陽臺種花會影響風水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風水的對家裡還有好處還有氣氛有花草陪伴的人生是最好的有的花還能吸甲醛喜歡就養你不用害怕。

10樓:炸米飯

看花盆的位置了 只要從樓下看不見花盆

否則三日內 破財

11樓:baby隆力奇愛家

可以的,但是不宜過多,也不宜種植哪些枝葉寬大的盆栽等

在自家頂樓上種花違法嗎?

12樓:涼山監獄

違什麼法?養幾盆花又不是養豬。只要你不超載,不影響環保,養幾盆花放心養。只不過有些人眼紅,要嘰嘰歪歪!不理睬就是了。

13樓:

你好,應該沒有違法,如果是公共場地的話需要諮詢一下物業,沒有伸出別人的話就應該沒有,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搭建簡易房屋那就有可能會違返。

還有若是共用的樓頂,也可能會損壞到其它住戶的利益。

租客在我家房頂種花草會不會對我家不好?

15樓:夢遊達人

弊端:如果房屋防水沒有做好,可能會導致水滲透進房子,使得房子脆化泥土會導致房頂灰塵增多

優點:空氣清鮮,賞心悅目

夏季有一定遮擋效果,給房間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