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兒為什麼會飛翔,鳥為什麼能在天空中飛翔?

時間 2021-09-18 14:04:45

1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的翅膀是它們擁有飛行絕技的首要條件。在同樣擁有翅膀的條件下,有的鳥能飛得很高,很快,很遠;有的鳥卻只能作盤旋,滑翔,甚至根本不能飛。由此可見,僅僅是翅膀,學問就不少。

鳥類翅膀結構的複雜性,決不亞於鳥類本身的複雜性。如果鳥翅的羽毛構造,能巧妙地運用空氣動力學原理,當它們作上下扇動或上下舉壓時,能推動空氣,利用反作用原理向前飛行;羽毛構造合理,能有效的減少飛行時遇到的空氣阻力,有的還能起到除震顫消噪音的作用。各種不同種類的鳥在各自翅膀上有較大的區別,這樣一來,僅僅是翅膀的差異,就造就了許多優秀與一般的“飛行員”。

國家的一些二級保護動物,雄性體重超過14千克,身長達120釐米,翼展長度達240釐米。

再比如說,翼展為2.3米的**鳥,通常在海岸160公里的海上飛行,是我國一級保護動物。

看了前面的內容,也許有人會問,僅僅是翅膀就可以飛行了嗎?不,把鳥類送上藍天的還有它們特殊的骨骼。鳥骨是優良的“輕質材料”,中空,質輕。

據分析,鳥骨只佔鳥體重的5%~6%;而人類骨頭佔體重的18%。由於骨頭輕,翅膀極容易帶動起來,加上鳥體內還有很多氣囊與肺相連,這對減輕體重,增加浮力非常有利。

這些優越的條件毫無疑問讓鳥類擁有飛行絕技,使它們在另一個生存空間施展本領。但是,我認為,鳥類能飛上藍天,可能還有別的原因,只是人類到現在還沒有發現。

從對鳥類能力的認識中,我們可以看到,探索鳥類的能力,將會有助於人類拓開更新的領域。

2樓:長纓縛龍

1.胸肌發達

2.渾身覆蓋輕柔羽毛

3.身體呈流線型

4.骨骼輕而堅硬

5.前肢退化為翼

3樓:郝敬

鳥類翅膀結構的複雜性,決不亞於鳥類本身的複雜性。如果鳥翅的羽毛構造,能巧妙地運用空氣動力學原理,當它們作上下扇動或上下舉壓時,能推動空氣,利用反作用原理向前飛行;羽毛構造合理,能有效的減少飛行時遇到的空氣阻力,有的還能起到除震顫消噪音的作用。各種不同種類的鳥在各自翅膀上有較大的區別,這樣一來,僅僅是翅膀的差異,就造就了許多優秀與一般的“飛行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因為它們想飛呵呵

鳥為什麼能在天空中飛翔?

5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是通過扇動翅膀使氣流向身體的後下方流動,讓後方的空氣給身體一個反作用力,從而產生上升力。當升力超過鳥類重量時,鳥類就會起飛。

鳥類適應于飛翔生活,其骨骼輕而堅固,骨片薄,長骨內中空,有氣囊穿入。許多骨片合在一起,以增加堅固性。脊柱可分為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和尾椎五部分。

頸椎數目較多,椎體呈馬鞍形,使頸部極為靈活( 貓頭鷹頭部活動可達270°)。

鳥類與飛翔有關的胸肌特別發達,約佔身體質量的1/5,它能發出強大的動力,牽引翼的扇動。而背部肌肉退化,這一點和魚類正相反。後肢的肌肉,集中在大腿的上部,而各以長的肌腱連到趾上。

這樣,支配前肢和後肢運動的肌肉都集中於身體的中心部分,這對於飛翔時保持身體重心的穩定性有重要意義。

在鳥類的感覺器官中,最發達的是空中飛翔時起重要作用的視覺器官,而嗅覺器官不發達。鳥眼依靠發達的睫狀肌可以迅速地調節視力,由遠視改變為近視。

因此,當鳥在樹木中疾飛時,從未和樹枝相碰;或由高空俯衝到地面覓食時,也能在一瞬間由“遠視眼”調整為“近視眼”。鳥眼的瞬膜發達,飛行時遮蓋眼球,起保護作用。

鳥能飛翔,但並不是所有的鳥都可以飛起來。比如鴕鳥雙翅已退化,胸骨小而扁平,沒有龍骨突起,不能飛翔。企鵝是退化了的海鳥,雙翅變成鰭狀,失去了飛翔能力。

有的鳥雖然可以飛行但飛行的距離不是特別遠,如家雞由於雙翅短小,不能高飛,但至少可以飛幾十米遠;

而家鴨徹底失去了飛行的能力。在會飛的鳥中,飛行最高的要算高山兀鷲了,飛行高度可在10,000米以上。飛行最快的是雨燕,短距離飛行最快時速可達360多千米。

大地回春,鳥類就開始進行求愛、生殖、營巢、孵卵和育雛等一連串的活動。鳥由於用喙在土壤中取食,喙一般狹長尖細。

飛機升空跟小鳥飛翔的原理不是一回事

飛機不僅體重比鳥重很多,起飛原理也是完全不一樣。但跟小鳥相同的是,飛機起飛最主要的也是靠兩片長得像小鳥翅膀的機翼。

讓幾十噸的飛機飛向天空,最重要的就是巧妙的利用了“伯努利原理”。(當液體與氣體這樣的流體在流動的時候,流動速度越快壓力就越小,流速越慢的壓力就越大)。

機翼的上表面彎曲程度要比下表面大。當飛機起飛氣流穿過機翼時,空氣在前緣被分為兩部分,分別從機翼上、下兩個表面流過。

在相同時間內,流過上表面的空氣走過的路程比流過下表面的空氣的路程遠,所以在上表面的空氣流動速度比下表面的空氣快,這就產生一個壓力差,飛機速度越快,壓力差越大,當加速到一定程度,壓強差大於飛機的重力,飛機自然就“飛”起來了。

通常我們坐飛機時,飛機首先要在跑道上加速,然後再起飛,就是這個原理。而且從起飛條件來說,飛機起飛最好是逆風,下次當再有小夥伴乘坐飛機的時候要說一路“逆”風,因為“順”風就沒法飛行的。

鳥類是怎樣飛翔的?

鳥兒怎樣飛翔 鳥兒為什麼會飛翔

靠翅膀的有力扇動,就對空氣有向下的作用力,而風也對它產生了等大的向上的反作用力,因此就不會掉下來。是利用翅膀的運動而通過向上汽流。來達到在空中飛行。鳥兒為什麼會飛翔?鳥類的翅膀是它們擁有飛行絕技的首要條件。在同樣擁有翅膀的條件下,有的鳥能飛得很高,很快,很遠 有的鳥卻只能作盤旋,滑翔,甚至根本不能飛...

鳥為什麼會不怕高壓電線,鳥兒為什麼不怕高壓線?

厚琅其梓楠 小鳥是兩隻腳同時站在電線上,這樣子電流沒有出口,所以小鳥不會觸電, 這個問題是有關電阻的問題,因為電流會選擇電阻小的物體流通,鳥站在電線上,鳥的兩隻爪子中間的電線的電阻,要比鳥身體的電阻小,所以電流會通過電線,不是通過鳥的身體。從而鳥不會被電死 鳥兒的腳是絕緣的,不導電,所以鳥兒不會觸電...

鳥為何吐內金,鳥兒為什麼會叫?

鳥類沒有牙齒,它的消化系統構造是跟其生理特點密切相關的。在食道下端有膨大的嗉囊,嗉囊有暫時貯存食物及濕潤 軟化食物的作用。鳥類的胃分腺胃 前胃 和肌胃 砂囊 腺胃能分泌粘液 一種強酸 和消化液,對食物進行消化。肌胃是鳥類的一種特殊器官,體積較大。肌胃外面為發達的肌肉層,能進行收縮活動,內壁有很厚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