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鳥為什麼叫 珍珠鳥 ,珍珠鳥為什麼叫 珍珠鳥 20

時間 2021-09-18 13:48:39

1樓:鬢髮白了

珍珠鳥雄鳥胸部下方兩側及兩脅,呈慄紅色,並布有小白色圓點,狀如珍珠,故又名珍珠鳥、珍珠雀或金山珍珠鳥;雌鳥體羽暗淡,胸下部兩側及兩脅無慄紅色羽塊及小白色圓點。雄鳥喉至上胸色,還具有波狀黑紋數條,黑白相問,增添幾分觀賞價值。雌鳥喉至上胸無波狀黑紋,珍珠鳥在人工飼養培育的環境下,又經過人工選擇,產生了白色和駝色的品種,其嘴和腳仍為紅色,這些品種的雌雄鳥,可以從嘴的顏色區別,雄鳥多為鮮豔的深紅色,富有光澤,雌鳥嘴色較淡,光澤也較差,白色品種名曰“白珍珠”,駝色品種又曰“駝珍珠”。

珍珠鳥體長10釐米左右。全體羽色青藍灰色,雌雄鳥羽色有明顯的區別,易於識別。珍珠鳥的頭部呈藍灰色,嘴基的兩側及兩眼下方,均有黑色的羽紋,眼先為白色,嘴基及眼下方黑羽之間,彷彿是眼下“淚痕”。

喉和胸淺灰藍色,背、肩及翅等藍、灰棕色。飛羽深灰褐色,尾羽較短,多為黑色,常被長的尾上覆羽所遮蓋,尾羽並有較規則的白色橫紋,故亦名斑馬雀。嘴多為深紅色,跗蹤及足也為深肉紅色。

2樓:

因為它的背上有許多珍珠似的小斑點,故名“珍珠鳥”。

3樓:老仁參

以下是介紹珍珠鳥的網頁,進去看看——

4樓:

龍騰做好我也好了又要打原來嗎還要回去

珍珠鳥為什麼叫珍珠鳥

5樓:月似當時

這種鳥羽色豔麗,嬌小玲瓏,體長只有10釐米左右,最顯著的特徵就是身體上布有小白色圓點,狀如珍珠,故名珍珠鳥。

珍珠鳥體長大約10釐米左右。全體羽色青藍灰色,雌雄鳥羽色有明顯的區別,易於識別。珍珠鳥的頭部呈藍灰色,嘴基的兩側及兩眼下方,均有黑色的羽紋,眼先為白色,嘴基及眼下方黑羽之間,彷彿是眼下“淚痕”。

喉和胸淺灰藍色,背、肩及翅等藍、灰棕色。飛羽深灰褐色,尾羽較短,多為黑色,常被長的尾上覆羽所遮蓋,尾羽並有較規則的白色橫紋,故亦名斑馬雀。嘴多為深紅色,跗蹤及足也為深肉紅色。

擴充套件資料

珍珠鳥棲息於乾燥的稀疏林帶、灌叢、開闊的農田、草地、鹽沼、種植園、公園、庭院等。多成對或叢集活動,特別是旱季,常在近水域的地方聚整合千萬隻以上的龐大鳥群。

珍珠鳥的雄鳥鳴叫較為頻繁,鳴聲有單音或單音快速連鳴,連鳴時急促,鳴聲不太悅耳動聽,但也不使人感到煩噪不安,鳴聲不高,鳴叫時鳥頭、尾高翹,呈“u”字形,再配上豔麗的羽色,很有觀賞價值。雌鳥一般很少鳴唱。

成年的珍珠鳥,每年在春、夏季繁殖,它們原分佈於印度尼西亞和澳大利亞等地,均是在南半球地區,當地的春、夏季在北半球卻是秋、冬季,故珍珠鳥在中國沒有明顯的繁殖季節,全年均可繁殖,但要避開夏季炎熱和冬季嚴寒。

珍珠鳥在野生時,善於利用天然洞穴,或其它啄洞穴營巢鳥類的廢棄洞穴營巢,巢材常用細長的草莖及樹葉,特別愛用禾本科植物柔軟的花絮或果穗營巢。營巢時雌雄鳥共同協作完成,一般雄鳥尋找合適的巢材。

6樓:花看葉茂

珍珠鳥原產於澳大利亞部分地區,因原體羽灰色散綴許多小白斑點,形似“珍珠”而得名。又因它帶斑點似斑馬紋,故學名斑胸草雀。

珍珠鳥體長大約10釐米左右。全體羽色青藍灰色,雌雄鳥羽色有明顯的區別,易於識別。珍珠鳥的頭部呈藍灰色,嘴基的兩側及兩眼下方,均有黑色的羽紋,眼先為白色,嘴基及眼下方黑羽之間,彷彿是眼下“淚痕”。

喉和胸淺灰藍色,背、肩及翅等藍、灰棕色。飛羽深灰褐色,尾羽較短,多為黑色,常被長的尾上覆羽所遮蓋,尾羽並有較規則的白色橫紋,故亦名斑馬雀。

7樓:啊

珠鳥原體羽白色、散綴許多小白斑點,形似“珍珠”而得名珍珠鳥,

8樓:那些我所記得

珍珠鳥原體羽白色、散綴許多小白斑點,形似“珍珠”而得名珍珠鳥,而且據說澳大利亞的悉尼先前傳說富有金礦而被稱為“金山”,正如美國的聖弗蘭西斯科因先前富有金礦而被稱為“舊金山”一樣,由此,珍珠鳥也就因地域而形成了一個“金山珍珠鳥”的俗名。

9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這種的身上有珍珠

10樓:懋槑

因為它身上有像珍珠一樣的花紋

11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叫珍珠鳥,求助**。

我家的養了珍珠鳥,為什麼它一直在叫,而且還亂蹦,顯得很煩躁?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常現象珍珠鳥就是愛叫1把籠子裡放個窩1方塊墨魚骨一週時間就會下蛋

13樓:十三不戒

拔了毛,放到鍋裡煮一下,再放點大料,就不叫了。

如何養珍珠鳥,珍珠鳥!如何餵養珍珠鳥?

權墨傾宬 1 飼養環境 珍珠鳥比較膽小 怕人,見人容易嚇到,飼養鳥的環境應該要安靜,不宜受到驚嚇。所以還是不易於群養。一般家庭飼養箱籠以長約30釐米 寬25釐米 高35釐米,飼養一至數對即可。2 箱籠設定 珍珠鳥的箱籠內上方的一個角落上要設定人工巢箱,人工巢箱約長9釐米 寬7釐米 高10釐米,箱底鋪...

珍珠鳥生病,珍珠鳥的常見病

什麼時間?具體的溫度,小鳥需要合適的溫度 我以前乙隻珍珠鳥就是在水裡凍死了.你可以試試給鳥喂點感冒藥,我試過,小鳥之後就好了,不過計量要小哦!我就不多說咯,祝你家小鳥好運 這不是小病,要重視,要細心照料,一般現在不吃東西,但溫度要給足,剩下的靠你了。珍珠鳥的常見病 珍珠鳥一般得什麼病?見題回答,這只...

珍珠鳥的養育問題,珍珠鳥繁殖技巧與秘訣?

雛鳥成活率低主要是飼料不合理和親鳥受驚,不能安心哺育雛鳥。雖然珍珠鳥可以常年吃小公尺那樣的幹飼料,但是它們用這樣的飼料喂雛鳥容易造成雛鳥營養不良,你應該在它們開始餵養雛鳥的時候給它們吃熟雞蛋黃拌小公尺 加2 食鹽 和青菜,那樣才有營養。育雛期間不要經常改變弄的位置 最好是放在固定的位置不要動 也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