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鳥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1-05-02 21:45:04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珍珠鳥是金山珍珠的別名,學名叫斑胸草雀(學名為poephila guttata,英文名為zebra finch),也叫脅草雀、錦花鳥、錦華鳥、小珍珠、錦花雀等。

斑胸草雀隸屬雀形目、梅花鳥科、草雀屬,原分布於澳洲東部和印尼東部熱帶森林中。中國大約在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由澳大利亞引進,現已繁殖培育出駱駝色、白色、花色等多個品種。這種鳥羽色艷麗,體形嬌小玲瓏,叫聲細柔,給人以美的享受,是馳名世界的人工繁育鳥。

在國內有些養鳥專著將金山珍珠另立一種,實質上金山珍珠與斑胸草雀是同種異名。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和珍珠一樣的鳥啊 /菜鳥!?

短文珍珠鳥裡珍珠鳥是乙隻什麼樣的鳥因為什麼

3樓:

小珍珠鳥先是很怕「我」,與「我」保持距離,而後小珍珠鳥與「我」很親熱,在「我」寫作時跑到我的背上睡著了。小珍珠鳥和「我」的距離前後發生了害怕到親熱的變化。這種變化說明了小珍珠鳥對「我」感情發生的巨大改變。

主要內容:《珍珠鳥》一文主要寫了由於作者對珍珠鳥的悉心照顧和真切關愛,讓小鳥由怕人到喜人、近人、親人、愛人,最後到與人融為一體的經過。從而譜寫了一曲人與自然之間愛的頌歌,並由衷地發出了「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的感慨。

文章從對「人與鳥」的關係的敘述中,啟發學生在「人與動物」和諧共存方面作深入思考。《珍珠鳥》出自五年級上冊第16課。

在《珍珠鳥》中“情意”指什麼?作者這時的感受是什麼

e拍 情意 指的是 我 和珍珠鳥之間相互依賴的感情。作者十分看重這份人與小鳥之間的情意,他從中得到的是一種愜意的獨特的享受。因此,他要 不動聲色地寫 默默 地 享受 儘量不驚動小鳥,希望小傢伙帶給他的親近能多一點,再多一點。珍珠鳥 是當代作家馮驥才於1984年創作的一篇散文,被選為多個版本的小學語文...

始祖鳥是什麼樣子的,始祖鳥是什麼?

異度天使 1861年,德國巴伐利亞省索倫霍芬上侏羅統石灰岩 即侏羅紀晚期形成的石灰岩地層 裡發現了一具年代最為古老的鳥類化石,不僅骨骼得以儲存,而且還有羽毛的痕跡,它被命名為始祖鳥。從那以後,至今在索倫霍芬共有7具始祖鳥化石出土。始祖鳥大小如烏鴉。它保留了爬行類的許多特徵 例如嘴裡有牙齒,而不是形成...

珍珠鳥一課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本單元的三篇課文,都告訴了我們一定的道理。《誠實與信任》一課,讓我懂得了 《珍珠鳥》

蹦迪小王子啊 文中通過人鳥相親的細膩描寫和濃郁的詩意 深刻的哲理,不僅顯示出作者對自然 人生的摯愛之情,而且似乎令人感悟到大至宇宙 小至人間,一切美之所在的真諦。正如文章中所寫,由於有愛,作者格外認真地觀察著小鳥的一舉一動 另一方面,由於細心的觀察,進一步加深了作者對這天真的生靈的喜愛。文章中這種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