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鶇什麼時候退毛,烏鶇鳥掉尾巴毛怎麼辦?

時間 2021-09-18 13:46:39

1樓:夏平生

夏秋季

每年夏秋季烏鶇都會換毛,將原毛褪掉,換上一身新的羽毛。換毛期,也是烏鶇停口不叫的歇口期。等換毛完成後,烏鶇會重新學口。

烏鶇換毛期,一般正常養護即可。由於換毛會消耗很多營養,新毛開始生長時,注意要增加些營養。

換毛期注意事項

第一、適當增加營養。烏鶇換毛是一件耗費體力的事情,可以適當增加些營養。比如,可以多喂些蟲子魚蝦等。

個人推薦除正常食料外,每天喂幾隻小魚蝦(活的或幹均可)。相比較麵包蟲,小魚蝦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可以放心喂,不會像麵包蟲那樣,喂多了上火。

第二、經常晒晒太陽。晒太陽不僅可以利用紫外線殺菌殺蟲,同時對鈣質吸收和羽毛黑亮也有好處。夏季每天早晚太陽不強烈時晒晒即可。春秋全天任何時段都可晒。每次半小時左右就可以。

第三、經常洗澡。烏鶇本身愛洗澡,換羽期烏鶇身上羽屑特別多,經常洗澡,有助於除去羽屑,對居家環境也有好處。經常洗澡的烏鶇,羽毛順滑。

2樓:向日葵

每年夏秋季烏鶇都會換毛,將原毛褪掉,換上一身新的羽毛。換毛期,也是烏鶇停口不叫的歇口期。等換毛完成後,烏鶇會重新學口。

烏鶇換毛期,一般正常養護即可。由於換毛會消耗很多營養,新毛開始生長時,注意要增加些營養。

烏鶇本身愛洗澡,換羽期烏鶇身上羽屑特別多,經常洗澡,有助於除去羽屑,對居家環境也有好處。經常洗澡的烏鶇,羽毛順滑。

烏鶇換毛是一件耗費體力的事情,可以適當增加些營養。比如,可以多喂些蟲子魚蝦等。個人推薦除正常食料外,每天喂幾隻小魚蝦(活的或幹均可)。

相比較麵包蟲,小魚蝦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可以放心喂,不會像麵包蟲那樣,喂多了上火。秋季河溝裡小魚小蝦很多,用撈網很容易捕捉。買淡水無鹽小魚蝦乾,也不貴。

此外,青菜葉水果,如蘋果等,也可適量給些。烏鶇還是非常喜歡吃蘋果等水果蔬菜的。

3樓:紫冰雨的季節

烏鶇(學名:turdus merula,英文名: common blackbird)是鶇科鶇屬的鳥類,俗名百舌、反舌、黑鶇、黑鳥、黑山雀、牛屎、八日雀、中國黑鶇、烏(春鳥)。

全身黑色,但嘴黃色,鳴聲嘹亮,春日尤善囀鳴,其聲多變化,故又稱"百舌"。常在田圃或疏林間地上覓食,以甲蟲、蝗、蚊、蠅等多種昆蟲為食,為農林益鳥,也掘食蚯蚓。受驚則飛上枝頭,營巢於喬木上。

為我國長江流域,華南和西南各地常見的留鳥,注意烏鶇不是烏鴉。雌性和初生的烏鶇嘴巴黑色,沒有黃色的眼圏,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烏鶇是瑞典國鳥

【體型特徵】

體型略大(29釐米)的全深色鶇。雄鳥全黑色,嘴橘黃,眼圈略淺,腳黑。雌鳥上體黑褐,**深褐,嘴暗綠黃色至黑色。與灰翅鶇的區別在翼全深色。

虹膜-褐色;嘴-雄鳥黃色,雌鳥黑色;腳-褐色。

叫聲:鳴聲甜美,但不如歐洲亞種悅耳,告警時的嘟叫聲也大致相仿。飛行時發出dzeeb的叫聲。

【生活習性】烏鶇棲息於平原草地或園圃間,常單獨或

三、五成群地在地面奔跑覓食。它的食物在秋冬兩季主要為植物性,春夏兩季主要為動物性。所吃的動物以昆蟲的幼蟲為主,如毛蟲、孑孓、蠅蛆等。

烏鶇食量很大,就以蘇聯鳥類專家特來杜愛爾教授喂的一隻旅鶇雛鳥來說,它十四天就吃了六十八隻幼蟲,其重量達雛鳥體重的41%以上。烏鶇所食植物為樟果、榕果及其它雜草種子

4樓:

我今年6月中旬入手了一隻雛鳥,最近一直在關注一些烏鶇的資訊。據我瞭解是10月份左右換羽毛,公的換一身烏黑亮麗的,母的半截褐色半截黑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巴釐虎 斑馬 豹子 北極狐 倉鼠 長頸鹿 臭鼬 穿山甲 刺蝟 大熊貓 袋鼠 貂 blackbird烏鶇 magpie喜鵲 swallow燕子 sparrow麻雀 nightingale夜鶯 canary金絲

我家養的烏鶇老是掉毛怎麼辦?在之前已經掉過一次毛了?是不是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烏鶇這兩天也在脫毛,它只是在換毛,一兩年換一次,掉得都快沒了,只剩下毛根了,不過不久它就會長出新的羽毛,變得更漂亮

不用擔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凍得脫毛了吧,一般在這時毛已經發了,換毛大約春季可夏季換

烏鶇鳥掉尾巴毛怎麼辦?

8樓:我叫唐山的狂

烏鶇鳥是一種羽毛黑色得小鳥,鳴聲婉轉,很多鳴鳥愛好者喜歡養殖,有些老野到家不服籠,亂飛亂跳,造成尾巴的羽毛掉落,很是難看,我覺得你應該買件籠衣,讓它不見生人,慢慢適應就好了

9樓:所文君

正常情況都會退毛,季節的事,專業術語應該叫換羽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瞧瞧去去悽悽切切群去去

烏鶇鳥吃什麼?請問烏鶇吃什麼?

烏鶇食性主要以昆蟲為食。所吃食物有鱗翅目幼蟲 尺蠖蛾科幼蟲 蝽科幼蟲 蝗蟲 金龜子 甲蟲 步行蟲等雙翅目 鞘翅目 直翅目昆蟲和幼蟲。也吃樟籽 食後將籽核吐出 榕果等果實,以及雜草種子等植物。烏鶇是鶇科鶇屬的鳥類,分布於歐洲 非洲 亞洲,常棲於林區外圍 小鎮和鄉村邊緣 甚至瓜地 亦見於平野 園圃 喬木...

野生烏鶇如何餵養成活,烏鶇鳥的飼養成年野生烏鶇怎樣訓養

我們這烏鶇要明年春天才來,現在是大量的灰鶇和虎斑鶇。 用小雞料加水成軟料後,加麵包蟲剪成小段放在小雞料就好 水不可斷 等開食後換乾料 我網捕的兩個月了活的挺好的。而且食量非常大。就是不服籠 我今天也逮到乙隻 這烏鶇是不是就是烏鴉啊?烏鶇鳥的飼養成年野生烏鶇怎樣訓養 平時靜養,等它慢慢熟悉了你的存在後...

烏村的水稻和油菜花都是什麼時候收割

不是。油菜是秋天種植,春天開花結果。水稻有早稻和晚稻。早稻是春天育苗夏天開花結果,一般7月份收割。收了早稻就種晚稻,晚稻一般10月份收割。我國分為冬油菜 9月底種植,5月底收穫 和春油菜 4月底種植,9月底收穫 兩大產區。冬油菜面積和產量均佔90 以上,主要集中於長江流域,春油菜集中於東北和西北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