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村的水稻和油菜花都是什麼時候收割

時間 2021-10-27 23:58: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油菜是秋天種植,春天開花結果。水稻有早稻和晚稻。早稻是春天育苗夏天開花結果,一般7月份收割。收了早稻就種晚稻,晚稻一般10月份收割。

我國分為冬油菜(9月底種植,5月底收穫)和春油菜(4月底種植,9月底收穫)兩大產區。冬油菜面積和產量均佔90%以上,主要集中於長江流域,春油菜集中於東北和西北地區,以內蒙古海拉爾地區最為集中。

1、油菜為十字花科,蕓薹屬,一年生草本,直根系,莖直立,分枝較少,可以噴施沃葉葉面肥1000倍液稀釋,效果更佳。

2、大約2個月過後,便長成型。接著,就開始長花。

3、長花到花期結束,大約2個月。

4、花期過後,便結果,結成菜籽,等待菜籽成熟大約乙個月。農民就可收穫,收穫後,炸菜油。這樣我們香噴噴的菜油,就出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11月中旬開始就要陸續收割啦,每年到了這個季節都會招募「農工」,可以報名去體驗啊! 靜候官宣 ~~ 他們好像是收完水稻種油菜,6月的時候就是收油茶的季節咯,推薦4月份去看油菜花海

水稻和油菜花是不是同個季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油菜是秋天種植,春天開花結果。水稻有早稻和晚稻。早稻是春天育苗夏天開花結果,一般7月份收割。收了早稻就種晚稻,晚稻一般10月份收割。

怎麼種植油菜花?什麼時候種植?

4樓:繁星的落幕

一、種植方法

1、選地整地:在種植油菜之前要先選好地,它對於土的要求並不是很高,只要不是在太粘的土地裡種植就行。還要將土翻一遍,避免土壤太板結,種植前還要澆一次水。

2、進行種植:可以使用種子進行種植,也就是將購買好的種子撒到土裡,但是要有一定的距離,不然小苗長出後會很緊密。或是購買小苗種植,將它的幼苗按距離種植好就行。

二、種植時間

種植油菜花的時候,可以在秋冬的時候種植,時間大概是在9-11月份左右。各地的種植時間都是不一樣的,要根據大概的種植時間進行調整。還有一些地區會在春季的時候種植,種植的時間是有差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什麼時間種植 怎麼種植攏距和深度為多少

6樓:時光如箭

種麥子的時候,10月份

7樓:王來旺旺

油菜花適合什麼時候種植?

油菜花什麼時候出現 10

8樓:千年々殤

1月、2月油菜花在北回歸線附近開放;3月四川盆地和南嶺與武夷山以北的油菜花進入了花期,這條3月1日油菜花的花期等值線並沒有與緯度線平行,四川盆地把這條線大大地北移了,因為四川盆地是乙個暖盆,氣溫遠比同緯度的地方高。這3條等值線演繹了氣候變化的緯度地帶性,但接下來的等值線就可以說是演繹了經度地帶性——海陸關係了。4月1日的花期等值線到了江浙一帶的沿海地區,明顯有低頭向南之勢,這是因為這一帶瀕海,春天大海公升溫較慢,沿海春遲之故;而6月1日和7月1日開花的油菜分布明顯地呈西南—東北走向。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節左右~因為每次去做清明就會看到好多好多的油菜花~~~

關於油菜花和蝴蝶的古詩,關於油菜花的詩句和傳說 具體啊

軍廣英綦錦 蝴蝶詩春晴喜鵲噪前津 鵲噪前津柳媚新 津柳媚新花戀蝶 新花戀蝶去來頻 頻來去蝶戀花新 蝶戀花新媚柳津 新媚柳津前噪鵲 津前噪鵲喜晴春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錦瑟 油燈已無靠發電 菜地...

油菜花蜂蜜的功效,油菜花蜂蜜好嗎?

加油奮鬥再加油 一 護膚美容 冬春季節氣候乾燥 易缺水,油菜花蜜中含有的脂肪酶 磷酸酶 蛋白酶 澱粉酶和蔗糖酶等都是人體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常食蜂蜜可以使 白嫩光滑,面容紅潤,還能防裂補血。二 抗菌消炎 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的天然花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

油菜花蜂蜜的功效?油菜花蜂蜜的功效與作用

油菜花蜂蜜的功效與作用 1油菜花蜂蜜含蛋白質 多種維生素 18種以上的氨基酸及酶,有滋補護膚的美容作用汪舉。而且蜂蜜中有大量的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的垃圾 氧自由基,在防衰老上有不錯的效果。一般成熟蜂蜜含水量在18 22 對於 有脊陵頃補水效果。櫻陸所以經常食用油菜花蜂蜜可以使 變得膚質柔滑 面色紅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