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查詢動態是在什麼時候會顯示預退檔?

時間 2023-01-25 06:10:07

1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高校會在某次志願錄取結束之後顯示預退檔的狀態。

錄取期間,考生可查詢電子檔案執行的7種狀態:

(1)「自由可投」:表示該考生的檔案沒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後又被學校退檔,如是被學校退檔,考生可以看到最近一次院校退檔的理由。

(3)「院校在閱」:表示院校已**了投檔資訊,正在審閱考生的電子檔案。「院校在閱」並不表示考生已經被錄取,省招辦投給院校的檔案數一般多於招生計畫數,院校通過閱檔後還要退出不予錄取的考生檔案。

(4)「院校預退」:表示該考生因種種原因院校不予錄取,院校向省招辦提出退檔,對每乙個預退檔的考生,院校都會註明退檔的理由。

(5)「院校預錄」:表示院校準備擬錄取該考生,已通過網路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給省招辦,等待省招辦網上錄檢審核。

(6)「錄取名冊待審」:表示院校擬錄取名單已通過省招辦網上錄檢審核,但錄取名冊還未列印蓋章。

(7)「錄取」:表示錄取名冊已由省招辦列印、審簽、蓋章。

查詢高考錄取結果,如果被退檔,錄取結果會顯示什麼?

2樓:景愛呀

顯示自由可投。

考生在查詢錄取狀態時,會發現「已經投檔」「院校在閱」「等待終審」「錄取」「預退檔」「自由可投」六種狀態。其中第六種狀態是自由可投。自由可投分兩種情況,其中一種是考生檔案被投進高校後,因為「不服從專業調劑」「身體受限」等原因被退檔後,也會顯示為「自由可投」。

錄取率:

2023年8月29日,**政治局會議指出,要改進招生計畫分配方式,提高中西部地區和人口大省高考錄取率,增加農村學生上重點高校人數,完善中小學招生辦法破解擇校難題。

要改革考試形式和內容,完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規範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加快推進高職院校分類考試,深化高考考試內容改革。

要改革招生錄取機制,減少和規範考試加分,完善和規範自主招生,完善高校招生選拔機制,改進錄取方式,拓寬社會成員終身學習通道。要改革監督管理機制,加大違規查處力度。要統籌規劃,試點先行,分步實施,有序推進。

以上內容參考

3樓:假面

不會顯示,被退檔了,也就是沒有被錄取。只有被錄取了,網上才會有錄取訊息,網上什麼訊息都沒有,那就是沒錄取,也不會顯示被退檔。

可以打**去問報去的那所學校看有沒有錄取,也可以打**去問所在地的招生辦,看檔案有沒有被調走或有沒有退回來。

出現「自由可投」這個情況的時候,也沒完全是沒學上,大家都知道平行志願是一級一級的填報志願,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等,然後第一專業,第二專業等,這個結果表明可能是第一志願沒被錄取,現在正在被第二志願篩選,在乙個院校進行錄取,這時候需要的是等待,考生不要著急。

4樓:教育的南瓜地

高考志願錄取之沒有找到錄取資訊。

5樓:微風茶涼

我在網上找了個**,你可以理解一下。它會有乙個退檔原因加以備註。嗯,如果錄取還在進行時,建議你先查錄取動態。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的檔案還沒有被錄取,再等等吧。

高考檔案狀態什麼時候才會有變化?

7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高考分數線出來可以進行投檔的時候,考生可以通過登入當地招生考試**進行檔案狀態查詢,不同的檔案狀態,代表的含義也不一樣。

自由可投,一般檔案出現這種狀態,表示考生的檔案未被投檔或者投檔被報考院校退檔;如果是被學校退檔,學校會明確給出退檔理由,考生一定要及時檢視學校的退檔理由。

已經投檔,意思就是考生的檔案已經被投給考生報考院校,院校還沒有查閱考生檔案資訊,這種情況,考生很可能就被錄取。

院校在閱,說明學校已經開始檢視考生的檔案資訊,一般學校查閱的檔案數量都要比招生人數多,因此並不代表考生一定就會被錄取,只是有機會被報考院校錄取。

預退檔,意思就是考生因為某種原因,不被錄取;這種情況,院校會說明考生不被錄取的原因。

預錄取,代表學院已經計畫錄取該考生。

錄取,表示考生已經成功被報考院校錄取,接下來等待簽收錄取通知書就可以了。

平行志願投檔:

平行志願的投檔比例根據批次會稍有不同。平行志願一般一次投檔,考生一旦被退檔,除了徵集志願就沒有再次被該批次錄取的機會,所以投檔非常慎重,本科一批、二批還要經過模擬投檔,確定合適的投檔比例後才正式投檔,只要考生符合院校招生章程的要求,一般是不會被退檔的。

換句話說,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符合院校招生章程的規定要求,一旦投檔一般情況下是不會退檔的。

錄取工作總體時間內,針對某個院校沒有規定統一的審核結束,因各高校招生計畫人數不同,學校規模不同,有時受其他省份錄取進度影響,導致部分學校錄取進度有快有慢。

同時,省招生辦公室對高校上傳的資料審核過程有前後順序,因此院校錄取顯示時間會有相同,考生和家長只能耐心等待,及時關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務平台檔案狀態變化。

若急需查詢,可前往地方招辦服務大廳,或是訪問院校官網錄取查詢系統,來查詢自己的錄取情況。

我高考錄取卻 被定為預退檔,有被退檔的可能嗎?

8樓:小丘

預退檔?

意思 基本上就是退檔。

字面釋義:準備退檔,但尚未有進入退回狀態的叫「預退檔」。介於不符合投檔要求與退檔理由不合理之間的狀態。

表明態度:「預退檔」說明學校基本考慮清楚了考生情況,因種種原因,院校意向偏於不予錄取,且極有可能退檔,對考生而言,錄取情況不容樂觀。如果退檔情況發生,「預退檔」考生的檔案重回資料庫,變為「自由可投」。

你沒有填 服從調劑? 只能佩服你,你牛!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服從志願,如果沒有服從,準備好耗子藥吧,如果服從了,可以再賭一把,你可以打**諮詢一下,看看有什麼辦法能夠得到更大的機會。

10樓:莫悕

估計沒有太大希望了。

高考錄取狀態能查到嗎 比如預投檔 預退檔等狀態 怎麼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被錄取,第一步是被投檔,預退檔與預錄取相反,是退檔的,招辦審查過後就是正式退檔了。 自由可投就是檔案現在還在招辦。簡單一句話,就是被退檔了,等待補錄,或者下一批次。

如何查詢自己的錄取狀態及檔案資訊

12樓:遠巨集

考生本人直接到當地的招生服務大廳查詢,全省任一地縣招辦服務大廳均可版查詢。查詢的權時候帶上高考准考證和身份證。

查詢檔案狀態時要注意檔案狀態的時間,隨著錄取程序,檔案狀態及狀態時間會發生變化。(如顯示為自由可投,則表示考生的所填報批次還沒開始投檔或該批次檔案沒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後又被學校退檔。)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自己省的招生考試院檢視哦,如果沒有錄取查詢,那就是還沒出來,我也是呢,別著急。

在高考錄取查詢時,狀態為預錄取是什麼 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檔案共分6種狀態。

在錄取過程中,考生檔案共分6種狀態。

檔案首先被投到某個高校,這時檔案就變成「院校在閱」,就是說學校正在審閱檢視每一位考生的基本情況,這是乙個閱檔的過程。

當院校將它的錄取意見或退檔意見在計算機裡標明出來時,比如錄到哪個專業,或是退檔並註明理由,然後再提交到省教育考試院,這時考生的檔案狀態就發生了變化。已經預分專業的考生叫「預錄取」,退檔的考生叫「預退檔」。

如果省教育考試院同意這個意見,那麼「預錄取」的考生就變成「錄取待審」狀態,「預退檔」考生的檔案就重新回到資料裡,變成了「自由可投」。

考生在省教育考試院還有乙個紙質的錄取表。當省教育考試院把這個錄取表經過人工審批後,這些考生的狀態就會變成「錄取」的狀態,也就意味著這些考生被正式錄取了。

為什麼高考查詢顯示暫無錄取資訊,高考網上查詢,暫無錄取資訊,這是什麼意思?

哈利路亞 你的分數到了投檔線不等於到了你填的專業分數線。 你可以到當地招生辦查詢,那裡真的知道你的錄取狀態,是不是錄取了。 就是暫時還沒被錄取,這個要看你報什麼學校了 有的是沒有被錄取,還有的是要改簽的 原因有以下幾種 1 還未填報志願。考生並沒有參與現在再進行的批次的志願填報工作。沒有考生的志願填...

在高考錄取動態查詢中顯示“目前尚未檢索到您的投檔資訊

橘落淮南常成枳 高考錄取動態查詢提示目前尚未檢測到你的投檔資訊有以下可能 一 所填報的批次志願錄取尚未開始錄取 二 很可能是分數達不到招生院校的投檔線 考生首先要達到報考院校的投檔分數線才能被投檔,電子檔案才會進入招生院校錄取系統 如果分數達不到招生院校的投檔線 就不會被投檔,考生的電子檔案資料將不...

高考查詢錄取上顯示「目前尚未錄取」是什麼意思

畫堂晨起 尚未被錄取的是學生成績資訊正在提檔階段,不是完完全全的沒有被錄取,而是正處於乙個等待階段。因為招生學校是固定的,但是湧入的報考學生基數卻是很大的,因此由於這個考生人數過多的原因,可能同學們等待被錄取的過程就類似於排隊等車,這個過程長短不定,因此也就出現了有些同學已經顯示被錄取,而有些同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