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什麼時候會升華?在什麼時候會凝華

時間 2021-08-11 17:21:09

1樓:匿名使用者

呃~~首先那種物質要有這樣的性質再者 溫度驟然變化比如碘 驟然變化溫度升高就會升華然後溫度下降很快就會凝華 比如燈泡的鎢絲時間長了燈泡變黑也是因為昇華凝華的緣故

2樓:匿名使用者

昇華就是水直接變成水蒸氣的過程。

凝華是水蒸氣變成冰的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昇華 【定義】物質從固態不經過液態而直接轉化為氣態的相變過程,是物質在溫度和氣壓低於三相點的時候發生的一種物態變化。

昇華的現象:冬天晾衣服,沒有風風,低溫狀態下,衣服上的冰昇華,衣服被晾乾了。

昇華是吸熱過程。

凝華是昇華的相反過程。

常見能昇華的物質有乾冰,昇華硫,碘,紅磷等。

凝華 【定義】物質從氣態不經過液態而直接變成固態的現象。

凝華過程物質要放出熱量。

凝華的實際現象有:冬夜,室內的水蒸氣常在窗玻璃上凝華成冰晶,集聚成冰花;使已有碘蒸氣的燒瓶降溫散熱,碘蒸氣將直接凝華成固態碘;用久的電燈光泡會顯得黑,是因為鎢絲受熱昇華形成的鎢蒸氣又在燈光泡壁上凝華成極薄的一層固態鎢。

昇華是凝華的相反過程

地球什麼時候會死亡?什麼時候地球會死亡

太陽的壽命還有50億年。地球肯定在太陽毀滅之前毀滅。估計到30億年的時候。太陽到了老年期 就開始膨脹。到時候水星金星都被膨脹的太陽吞沒了。地球就成了離太陽最近的一顆行星。光是輻射 人類就無法生存了。更不要說什麼動物植物。地球自然就會死亡的。太陽的壽命是還有50億年,但。地球只會在膨脹的太陽中 太陽變...

孔雀什麼時候會開屏,孔雀什麼時候開屏

孔雀在繁殖期會開屏,以此吸引雌孔雀。有時候是為了保護自己而開屏,孔雀大尾屏上的 眼狀斑 對敵人有震懾作用。或者是孔雀受到驚嚇,會開屏警告,這也是一種示威 防禦的動作。孔雀什麼時候開屏 孔雀開屏最繁盛時候是在3 4月,生活在我國雲南雨林裡的野生孔雀也是在這個時候開屏的。這個時候正是它們的繁殖季節。能夠...

什麼時候愛情會消失,愛情什麼時候會來

那要看你是怎麼對你的男朋友了,如果吵架後一般都是他主動提出原諒的話 哪怕是你錯了。他也會道歉 這樣的話,問題就很不好解決了,因為男人和女人有乙個不同點是男人的心會稍微偏向於自己專注的事情,而往往會很少計較那些微乎其微的 對不起 但如果時間長了,男方會感覺很沉悶,沒有自由感,對你也產生了 恐懼 這種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