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什麼時候會開屏,孔雀什麼時候開屏

時間 2022-02-22 22:15:16

1樓:

孔雀在繁殖期會開屏,以此吸引雌孔雀。有時候是為了保護自己而開屏,孔雀大尾屏上的「眼狀斑」對敵人有震懾作用。或者是孔雀受到驚嚇,會開屏警告,這也是一種示威、防禦的動作。

孔雀什麼時候開屏

2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開屏最繁盛時候是在3-4月,生活在我國雲南雨林裡的野生孔雀也是在這個時候開屏的。這個時候正是它們的繁殖季節。

能夠自然開屏的只能是雄孔雀。符合大自然的規律,孔雀中以雄性較美麗,而雌性卻其貌不揚。

孔雀開屏是為了求偶,防禦。所以說,孔雀開屏,既是一種生殖行為,同時,也是一種防禦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孔雀的棲息地,多為海拔2000公尺以下開闊的稀樹草原,成生長著灌叢、竹林或針、闊葉樹木的開闊高原地帶,尤其喜歡在靠近溪河岸邊和林中空曠的地方活動,常3-5只在一起。它不善飛行,遇到危險時,則利用它那強健的雙腳急速逃走,剎時隱蔽在密林之中。

清晨和黃昏是它們成群覓食的時候;中午天氣炎熱,躲進叢林中休息;晚上過夜有固定場所,如不被驚動,不輕易更換。雄孔雀要選擇一棵可以放置尾屏的大樹上休息。

孔雀巢很簡陋,在鬱密的灌叢或草叢中,用爪在地上刨成乙個凹形,內墊些雜草和落葉等物。雌孔雀每隔1-2日產卵1枚,每窩5-6枚,卵為淺乳白、棕色或乳黃色。由雌孔雀獨自承擔孵卵,孵化期約4周。

幼雛出殼時,全身長有黃褐色絨毛。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每年可產卵6-40枚,雌幼雛經20-24個月的飼養,便能產卵繁殖,而雄性幼孔雀要長出漂亮的尾屏來,則需要2年半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屏的都是雄孔雀,他們開屏都是為了尋找配偶,所以在交配期開屏最多,也就是3。4月份。

4樓:

在孔雀尋求配偶是會開屏,老師這麼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年的5-7月就可以,最好穿長褲,因為進入了繁殖期

6樓:匿名使用者

,,,,,,,,,,,,,,!

孔雀在什麼情況下才會開屏?

7樓:笑笑科普

去過動物園的小夥伴應該都見過孔雀開屏吧?它那鮮豔亮麗的尾屏簡直是亮瞎了大家的眼睛,不過孔雀為什麼開屏呢?

8樓:阿歡的名單

凡是到過動物園的人,都會被雄性孔雀的漂亮羽毛所吸引著,特別是孔雀正在開屏的時候。孔雀為什麼會開屏?

9樓:昌惜苼

孔雀在遇到穿的漂亮衣服的女孩,她就會開屏,因為它的天性就是愛比美。

10樓:

一般雄孔雀在吸引異性的時候才開屏,是求偶的表現

孔雀什麼時候開屏

孔雀開屏是什麼意思啊,什麼情況下才會開屏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開屏是一種動物行為,這種行為是動物本身生殖腺分泌出的性激素的效果。當動物生長發育到一定時期,就要繁衍同自己的後代,以延續其種族。

孔雀屬雞形目,雉科。又名越鳥、南客。被視為「百鳥之王」,是最美麗的觀賞鳥,是吉祥、善良、美麗、華貴的象徵。

世上共有孔雀四種:綠孔雀、藍孔雀、白孔雀、黑孔雀。我們知道,能夠自然開屏的只能是雄孔雀。

雄孔雀尾屏,還不停地做出各種各樣優美的舞蹈動作,向雌孔雀炫耀自己的美麗,以此吸引雌孔雀。待到它求偶成功之後,便與雌孔雀一起產卵育雛。

12樓:叫那個不知道

孔雀開屏是為了求偶,防禦。

孔雀屬雞形目,雉科。又名越鳥、南客。被視為「百鳥之王」,是最美麗的觀賞鳥,是吉祥、善良、美麗、華貴的象徵。

世上共有孔雀四種:綠孔雀、藍孔雀、白孔雀、黑孔雀。我們知道,能夠自然開屏的只能是雄孔雀。

雄孔雀尾屏,還不停地做出各種各樣優美的舞蹈動作,向雌孔雀炫耀自己的美麗,以此吸引雌孔雀。待到它求偶成功之後,便與雌孔雀一起產卵育雛。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1:能夠自然開屏的只能是雄孔雀。符合大自然的規律,孔雀中以雄性較美麗,而雌性卻其貌不揚。

2:孔雀開屏是為了求偶,防禦。所以說,孔雀開屏,既是一種生殖行為,同時,也是一種防禦行為。

3:孔雀開屏最繁盛時候是在3-4月;生活在我國雲南雨林裡的野生孔雀也是在這個時候開屏的。這個時候正是它們的繁殖季節   。

13樓:巧嘴說影

孔雀為什麼會開屏呢?,有人說孔雀開屏是與人比美,有人說是孔雀的一種求偶表現,有人說是一種示威、防禦的動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bu zhidao

為什麼孔雀會開屏,孔雀為什麼會開屏

凡是到過動物園的人,都會被雄性孔雀的漂亮羽毛所吸引著,特別是孔雀正在開屏的時候。孔雀為什麼會開屏?去過動物園的小夥伴應該都見過孔雀開屏吧?它那鮮豔亮麗的尾屏簡直是亮瞎了大家的眼睛,不過孔雀為什麼開屏呢?用科學告訴你,為什麼雄孔雀會開屏,而雌孔雀不會!孔雀開屏最盛期是在3月 4月,這時是孔雀繁育季節,...

為什麼孔雀會開屏,為什麼孔雀會開屏?

凡是到過動物園的人,都會被雄性孔雀的漂亮羽毛所吸引著,特別是孔雀正在開屏的時候。孔雀為什麼會開屏?求偶是會開屏 不過據說也是為了比美,很多遊客為了讓孔雀開屏,會選擇顏色艷麗的衣服 為了求偶.孔雀為什麼會開屏?去過動物園的小夥伴應該都見過孔雀開屏吧?它那鮮豔亮麗的尾屏簡直是亮瞎了大家的眼睛,不過孔雀為...

為什麼孔雀會開屏,孔雀為什麼會開屏

凡是到過動物園的人,都會被雄性孔雀的漂亮羽毛所吸引著,特別是孔雀正在開屏的時候。孔雀為什麼會開屏?孔雀為什麼會開屏?去過動物園的小夥伴應該都見過孔雀開屏吧?它那鮮豔亮麗的尾屏簡直是亮瞎了大家的眼睛,不過孔雀為什麼開屏呢?凡是到過動物園的人,都會被雄性孔雀的漂亮羽毛所吸引著,特別是孔雀正在開屏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