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在什麼時候釀造蜂蜜,蜜蜂在什麼時候釀造蜂蜜

時間 2021-10-14 23:32:3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蜜蜂在採集返巢過程中,已經在所採的花蜜中混入部分含有轉化酶的唾液,所以說在採集時花蜜中的蔗糖已經開始轉化。蜜蜂將花蜜採集歸巢後,隨即從蜜囊中吐出,分發給專門釀造蜂蜜的內勤蜂,或裝入巢孔內,供內勤蜂進行釀造。釀造時,蜜蜂將花蜜從蜜囊中反芻到吻上,反覆多次地伸出和折回,經過不斷地吐和吸,花蜜被進一步混入唾液,在轉化酶的作用下將花蜜中的蔗糖轉化為葡萄糖和果糖等多種單醣,同時水分也減少。

降低水分主要是通過扇風等方式,加強通風,降低箱內濕度,促使花蜜中的水分蒸發,如此反覆多次直到成功。每當部分已經釀製成熟時,蜜蜂便尋找適宜巢房將之集中起來。為了防止蜂蜜吸水和外溢,蜜蜂在貯存蜂蜜的巢房口上面封上一層蠟蓋,需要時,用口器咬開取出食用。

蜜蜂釀蜜過程

(a)花蜜由採集蜂(上) 轉給內勤蜂(下)(b)內勤蜂在釀蜜

(c)內勤蜂存放蜜汁(腹部向上)

2樓:ruyi祥祥

您好,根據地區和氣溫的不同,在全年的2—12月份基本都有花朵開放,(比如蠶豆花在南方地區2—3月份開花,薔薇科的枇杷花在南方地區的10—12月份開花。)這時如果花朵附近有養殖蜜蜂,蜜蜂就會去採集花蜜。採回蜂巢後就會把花蜜吐到蜂巢房裡 或吐給負責內勤的蜜蜂,這時內勤蜂就會去釀造蜂蜜。

等到夜晚蜂群完全回巢後,所有蜜蜂都會參與到釀蜜的行動中。 釀好之後蜜蜂就會把蜜封蓋貯存,以備外界飼料缺乏 或天氣惡劣的情況下,用來維持生活的需要。

所以全天時間蜜蜂都在釀造蜂蜜。謝謝!

3樓:繩銀

一般轉地養蜂是隨著花期走的。譬如每年從4月份到6月份的油菜花期就採油菜花,6-7月份洋槐花期就採洋槐花總之是哪有花就到哪,採那一種蜂蜜。而定地養蜂只採集當地的蜜源植物的花蜜。

蜜蜂採集花蜜是從早上蜂農開啟蜂箱開始,負責採集的工蜂就會一直不斷的將花蜜採集回巢,而負責釀製的工蜂會將採回來的蜂蜜接收後貯存在巢中,然後用翅膀慢慢扇,讓未成熟的蜂蜜中水分得到充分的揮發,直至到達成熟蜂蜜的濃度,一般界定為42波美度。而這個過程一般需要乙個星期左右的時間。不知道這樣的回答你滿意不

4樓:獵人7號

釀造從蜜蜂把花蜜吮吸進其蜜腺開始,通過酵母菌等釀造,像人們釀酒一樣,直到成熟。

因為,巢房中每天都會有新蜜採進,所以採收蜂蜜一般選在早上,這時候蜜蜂出巢少,蜂蜜的成熟度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採集,晚上釀造!

蜜蜂是如何釀造蜂蜜的?

6樓:懂啦

蜜蜂是怎麼釀造蜂蜜的呢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無論蜜蜂採集的是花蜜、蜜露或甘露,蜜蜂並不是簡單地直接利用,而是有乙個加工釀造過程,經過它們反覆釀造,才能變為成熟的蜂蜜。釀蜜的原理,一方面是物理作用,即蒸發除去原料中的過多水分,使含水量從平均60%~75%降低到18%左右,形成一種高質量的濃縮蜜液,以利於抑制各種微生物的生長;另一方面是生化作用,也就是糖的化學轉變,蜜蜂通過新增體內分泌的轉化酶,將原有的蔗糖和澱粉等多種醣類物質,分別轉化為還原糖——葡萄糖和果糖,使還原糖達到65%~80%,而蔗糖含量降至5%以下。

8樓:清風煮酒無悔

蜜蜂是怎樣釀蜂蜜的?

9樓:馬爾彭薩機場

工蜂用長喙吮吸花蜜,將它貯藏在前腸的乙個膨脹部分,稱為蜜骨。在這裡花蜜中的一部分水分被吸收了,同時由於涎腺分泌的澱粉酶和轉化酶,將花蜜中的蜂蜜轉化為葡萄糖和果糖,花蜜在蜜蜂蜜胃中的改變主要是濃縮和蔗糖的轉化。蜂蜜是蜜蜂吸食花粉後,靠唾液的作用而釀造出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需要把花蜜吸到肚子裡,帶到蜂巢時再吐出來,然後經過煽動翅膀,揮發掉水份,再用蜂蠟封蓋,蜂蜜都釀造好了,成熟的蜂蜜香,甜可口,張老蜂農的蜂蜜就是這樣的純天然

11樓:鈔票多多真有效

用嘴直接給你吐出來!

蜜蜂是怎樣釀造蜂蜜的?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無論蜜蜂採集的是

bai花蜜、蜜露du或甘露,蜜蜂並zhi不是簡單

dao地直接利用,而是有乙個加版工釀造過權程,經過它們反覆釀造,才能變為成熟的蜂蜜。釀蜜的原理,一方面是物理作用,即蒸發除去原料中的過多水分,使含水量從平均60%~75%降低到18%左右,形成一種高質量的濃縮蜜液,以利於抑制各種微生物的生長;另一方面是生化作用,也就是糖的化學轉變,蜜蜂通過新增體內分泌的轉化酶,將原有的蔗糖和澱粉等多種醣類物質,分別轉化為還原糖——葡萄糖和果糖,使還原糖達到65%~80%,而蔗糖含量降至5%以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來是由

蜜蜂採集植自

物蜜腺分泌的汁液釀成。蜜蜂從植物的花中採取含水量約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個胃中,在體內轉化酶的作用下經過30分鐘的發酵,回到蜂巢中吐出,蜂巢內溫度經常保持在35℃左右,經過一段時間,水份蒸發,成為水分含量少於20%的蜂蜜,存貯到巢洞中,用蜂蠟密封。 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種還含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

不多的營養價值,1kg的蜂蜜含有2940kcal的熱量。

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生成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不僅僅是在冰箱裡,即使冬天放在室內儲藏也會產生結晶。當加熱時結晶又會重新變回液體,並不是質量的問題。

當蜂蜜中含有很多雜質時便不會結晶。人們有時會以在低溫下是否結晶來區分純蜂蜜和加糖的蜂蜜,然而,將蜂蜜中的雜質過濾掉,也可以令蜂蜜不產生結晶,所以這方法並不可靠。

14樓:水仙

不用釀造,蜜蜂把蜂蜜從花蕊中採回來放在巢穴中,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

蜜蜂什麼時候產蜜

15樓:月似當時

蜜蜂一年四季都在產蜜。

春季是蜜蜂產蜜最多的季節,此時外界不但有豐富的蜜源,而且氣溫也適宜蜜蜂出巢採集,另外春季也是大蜜源最為集中的時期,例如油菜花、紫雲英、荔枝、龍眼等蜜源植物一般都在春季開花,其中尤以油菜花蜂蜜的產量最高,有時甚至能佔全年蜂蜜產量的一半左右。

冬季基本上很少有蜂蜜出產,此時我國大部分地區的蜂群已經進入越冬期,但值得注意的是蜜蜂採蜜與季節無關,只與外界溫度和蜜源條件有關。

也就是說只要溫度適宜且外界有蜜可採蜜蜂也會出巢採蜜,因此冬季南方有些地方仍有蜜蜂在採野壩子、野桂花、鵝掌柴等。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儲存宜放在低溫避光處,最好放入冰箱內低溫儲存,不宜陽光直射,通常保質期為18個月。

由於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過程中接觸到鉛、鋅、鐵等金屬後,會發生化學反應。因此,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陶瓷、玻璃瓶無毒塑料桶等容器來貯存蜂蜜。 蜂蜜在貯存過程中還應防止串味、吸濕、發酵、汙染等。

為了避免串味和汙染,不得與有異味物品(如汽油、酒精、大蒜等)腐蝕性的物品(如化肥、農藥、石灰、鹼、硝等)或不衛生的物品(如廢品、畜產品等同儲存)。

國家規定瓶裝蜜保質期為18個月,但封蓋成熟濃度高的蜂蜜也能保質多年。但吃蜂蜜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較好,

16樓:慧聚財經

蜜蜂在採過蜜之後就開始產蜜了,一般從春季到秋季蜜蜂都在產蜜。

蜜蜂釀蜜的方法:

蜜蜂先把採來的花朵甜汁吐到乙個空的蜂房中,到了晚上,再把甜汁吸到自己的蜜胃裡進行調製,然後再吐出來,再吞進去,如此輪番吞吞吐吐,要進行100~240次,最後才釀成香甜的蜂蜜。

蜜蜂屬膜翅目、蜜蜂科。體長8—20公釐,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頭與胸幾乎同樣寬。

觸角膝狀,複眼橢圓形,有毛,口器嚼吸式,後足為攜粉足。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腹部近橢圓形,體毛較胸部為少,腹末有螯針。

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蟲態。

蜜蜂按不同的分工可分為蜂王、雄峰和工蜂。

蜜蜂是採摘什麼釀成蜂蜜的,蜜蜂是如何釀造蜂蜜的

歧暄玲 當然是花粉了呢 我就每天喝早上喝一杯鹽水淡一些晚上睡覺前喝蜂蜜是很好的 蜜蜂是如何釀造蜂蜜的? 懂啦 蜜蜂是怎麼釀造蜂蜜的呢 中國農業出版社 無論蜜蜂採集的是花蜜 蜜露或甘露,蜜蜂並不是簡單地直接利用,而是有一個加工釀造過程,經過它們反覆釀造,才能變為成熟的蜂蜜。釀蜜的原理,一方面是物理作用...

蜜蜂在飛行的時候的特點,蜜蜂在飛行的時候的特點 5

夏侯淑英臧鳥 蜜蜂飛行的特性 1 蜜蜂飛行時前翅外頂點的執行軌跡為細長 8 字,過程與常規的書寫方向相反,翅的行程角度約為120 2 蜜蜂在加速 減速 變向 勻速 懸停飛行時,其振翅頻率幾乎不發生變化,這說明蜜蜂不是通過改變振翅頻率來改變飛行狀態的,而是通過調整翅膀的攻角來改變飛行狀態。3 通過觀察...

在養殖蜜蜂過程中,蜜蜂死亡是什麼原因?

乙隻蜜蜂只有幾個月的生命,不知道你指的是什麼,一般中蜂,不易生病,意蜂容易生病,一生病沒有什麼好治的,治用價值不高,從新養的,從別的繁殖過來,很能快的,你好。1 養蜂技術不行對蜜蜂照顧不周 養蜂並不是什麼人都能養,如果沒有一定的養殖技術和基礎知識,那麼就會導致蜜蜂死亡,很多人養蜂養著養著蜂群中的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