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珍珠鳥,珍珠鳥!如何餵養珍珠鳥?

時間 2021-07-16 16:10:16

1樓:權墨傾宬

1、飼養環境:珍珠鳥比較膽小、怕人,見人容易嚇到,飼養鳥的環境應該要安靜,不宜受到驚嚇。所以還是不易於群養。

一般家庭飼養箱籠以長約30釐米、寬25釐米、高35釐米,飼養一至數對即可。

2、箱籠設定:珍珠鳥的箱籠內上方的一個角落上要設定人工巢箱,人工巢箱約長9釐米、寬7釐米、高10釐米,箱底鋪約2釐米厚的棉花或巢草,出入口約直徑3釐米,出入口外有小臺。也可用竹筒或葫蘆代替。

3、餌料管理:珍珠鳥日常飼養喂以帶殼小米,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幼鳥期和繁殖期餵給蛋小米並增加新鮮的青綠葉菜、水果**,礦物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砂礫等亦應酌加**。

4、溫度管理:珍珠鳥非常喜歡水浴,水的溫度要保持在30℃左右。但除育雛期外,備缸**適量的浴水。

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5℃,冬天室內不能低於15℃,夜晚要保溫,以利珍珠鳥的生長髮育。

5、繁殖孵化:珍珠鳥完成築巢後,一週之內會有數次交配行為,配對成功後約一週就在巢中產下4~6枚白色的小卵,雌雄鳥交替孵化,但以雌鳥為主。孵化期14天,由於南北氣候差異,有1~2天的浮動。

在此期飼養應儘量保持環境安靜,光線不要太強,不要輕易移動箱籠和巢箱。

6、幼鳥管理:珍珠鳥幼鳥出殼後,全身赤裸,僅被少量白色絨毛包裹,親鳥將吃下的半消化食物吐出飼餵雛鳥,這時要供給雞蛋的比例在15%以下的弱蛋小米為雛鳥的飼料。幼鳥21天出巢學習飛翔,三個月後嘴巴黑色由鼻基部開始逐漸褪去達到性成熟,五個月具有繁殖能力,如果飼養得當可全年繁殖。

2樓:我是澤川

珍珠鳥性格非常嬌小,膽子也非常小,思陽的過程中需要保持安靜,不能大嫂。

3樓:shi於初夏

要想飼養珍珠鳥的話,一定要精心的照顧它,給它洗羽毛喂吃的喂水。

珍珠鳥!如何餵養珍珠鳥?

4樓:宓秋章佳問香

珍珠鳥可以成雙bai

成對飼養du,亦可成群

zhi飼養;既可供觀賞,以可dao供繁殖。用單籠飼內養時可以養容一對,用巢箱飼養時可以根據箱體大小,飼養成群或數對。一般家庭飼養箱籠以長約30釐米、寬25釐米、高35釐米,飼養一至數對即可。

箱籠內上方的一個角落上要設定人工巢箱,人工巢箱約長9釐米、寬7釐米、高10釐米,箱底鋪約2釐米厚的棉花或巢草,出入口約直徑3釐米,出入口外有小臺。也可用竹筒或葫蘆代替。

珍珠鳥日常飼養喂以帶殼小米,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以幼鳥期和繁殖期餵給蛋小米。並增加新鮮的青綠葉菜、水果**,礦物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砂礫等亦應酌加**。

此鳥不是喜歡水浴,但除育雛期外,

備缸**適量的浴水。珍珠鳥畏寒,冬季要加強保暖措施,室溫宜保持在10℃左右。

如何養好珍珠鳥?

5樓:小李讀歷史

珍珠鳥日常飼養喂以帶殼小米,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以幼鳥期和繁殖期餵給蛋小米。並增加新鮮的青綠葉菜、水果**,礦物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砂礫等亦應酌加**。

珍珠鳥是比較怕人的,不適合受到驚嚇,只要細心照料,珍珠鳥就會好相處。

珍珠鳥放出去會不會飛回來,跟養的珍珠鳥智商有關係,有些鳥會自動回去的,有些則不會。

6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珍珠鳥:用各種小型竹籠或金屬籠關養;溫度宜保持在10℃左右;珍珠鳥日常飼養喂以帶殼小米。

1、金山珍珠鳥可用各種小型竹籠或金屬籠關養,籠內面積為40釐米×30釐米×30釐米,每籠飼養一對。籠條應細密,食缸、沙盒、飲水器等都應小而精緻,以提高觀賞價值。也可在禽舍房屋內群養,在牆上懸掛繁殖巢箱,巢箱規格為1.

4釐米×9釐米×9釐米,架設木板隔成上下兩層做成暗巢,數量應多於實際配對鳥數以免爭巢格鬥。

2、巢內應鋪墊棉絮、棕絲、乾草、羽毛等物。出雛後在房內地面上立幾個稻草或麥草垛,任雛鳥藏躲其中。母親鳥來哺育時,它們會自動相認。

雌鳥非常喜歡水浴,但除育雛期外,備缸**適量的浴水。珍珠鳥畏寒,冬季要加強保溫措施,室內溫度宜保持在10℃左右。

3、珍珠鳥日常飼養喂以帶殼小米,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以幼鳥期和繁殖期餵給蛋小米。並增加新鮮的青綠葉菜、水果**,礦物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砂礫等亦應酌加**。

珍珠鳥怎麼養?

7樓:東京沒***

珍珠鳥日常飼養bai喂以帶du

殼小米,也可用稗子

zhi60%、小知米30%、黍dao子10%混合供喂。以幼鳥期和版繁殖期餵給蛋小米。權並增加新鮮的青綠葉菜、水果**,礦物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砂礫等亦應酌加**。

珍珠鳥是比較怕人的,不適合受到驚嚇,只要細心照料,珍珠鳥就會好相處。

珍珠鳥放出去會不會飛回來,跟養的珍珠鳥智商有關係,有些鳥會自動回去道的,有些則不會。

8樓:鮮于慈進鬆

珍珠鳥可以成雙bai成對飼養du,亦可成群飼養,既

zhi可供觀賞dao,以可供繁殖。版

用單籠飼養時權可以養一對,用巢箱飼養時可以根據箱體大小,飼養成群或數對。一般家庭飼養箱籠以長約30釐米、寬25釐米、高35釐米,飼養一至數對即可。箱籠內上方的一個角落上要設定人工巢箱,人工巢箱約長9釐米、寬7釐米、高10釐米,箱底鋪約2釐米厚的棉花或巢草,出入口約直徑3釐米,出入口外有小臺。

也可用竹筒或葫蘆代替。

珍珠鳥年青母鳥可常年產蛋,但為了保證種群的健壯,6—8月要將雌雄鳥分開,停止產蛋。產蛋前,雌雄鳥頻頻交尾,約1周後開始產蛋。每個產蛋週期(即每巢)約5—6枚,如果管理得法,一對成鳥每年可產卵孵化5—6巢雛鳥。

由於珍珠鳥是珍貴的玩賞鳥,一般不用珍珠鳥進行孵化,而用白腰文鳥作“保姆”,每對珍珠鳥需要6對白腰文鳥當“保姆”。

珍珠鳥日常飼養喂以帶殼小米,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以幼鳥期和繁殖期餵給蛋小米。並增加新鮮的青綠葉菜、水果**,礦物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砂礫等亦應酌加**。

此鳥不甚喜歡水浴,但除育雛期外,也應備缸**適量的浴水。珍珠鳥畏寒,冬季要加強保暖措施,室溫宜保持在10攝氏度左右。

珍珠鳥怎麼飼養?給它吃什麼?

珍珠鳥為什麼叫 珍珠鳥 ,珍珠鳥為什麼叫 珍珠鳥 20

鬢髮白了 珍珠鳥雄鳥胸部下方兩側及兩脅,呈慄紅色,並布有小白色圓點,狀如珍珠,故又名珍珠鳥 珍珠雀或金山珍珠鳥 雌鳥體羽暗淡,胸下部兩側及兩脅無慄紅色羽塊及小白色圓點。雄鳥喉至上胸色,還具有波狀黑紋數條,黑白相問,增添幾分觀賞價值。雌鳥喉至上胸無波狀黑紋,珍珠鳥在人工飼養培育的環境下,又經過人工選擇...

白色的珍珠鳥如何辨別其性別,珍珠鳥如何分辨雌雄?

文化永生 1 羽毛顏色不同 雄鳥胸部下方兩側及兩脅,呈慄紅色,並布有小白色圓點 雌鳥體羽暗淡,胸下部兩側及兩脅無慄紅色羽塊及小白色圓點。雄鳥喉至上胸色,還具有波狀黑紋數條 雌鳥喉至上胸無波狀黑紋。2 是否鳴叫頻繁 雄鳥鳴叫較為頻繁,鳴聲有單音或單音快速連鳴,連鳴時急促,鳴聲不太悅耳動聽,但也不使人感...

珍珠鳥生病,珍珠鳥的常見病

什麼時間?具體的溫度,小鳥需要合適的溫度 我以前乙隻珍珠鳥就是在水裡凍死了.你可以試試給鳥喂點感冒藥,我試過,小鳥之後就好了,不過計量要小哦!我就不多說咯,祝你家小鳥好運 這不是小病,要重視,要細心照料,一般現在不吃東西,但溫度要給足,剩下的靠你了。珍珠鳥的常見病 珍珠鳥一般得什麼病?見題回答,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