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鳥有關俗語,5個和鳥有關俗語 100

時間 2021-09-18 14:04:45

1樓:匿名使用者

槍打出頭鳥

天高任鳥飛

小鳥依人

人無頭不走,鳥無頭不飛

與鳳同飛出俊鳥,與虎同眠無善獸

笨鳥先飛

驚弓之鳥

飛鳥盡,良弓藏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關於鳥的俗語

2樓:一米八的脖子

1、三寸

鳥,七寸嘴。——《民間俗語》

譯文:鳥身只有三寸,鳥嘴卻有七寸長。 諷刺人嘴長言多。

2、鳥盡弓藏,兔死狗烹。——《民間俗語》

譯文:飛鳥打光了,彈弓也就藏起來不用了;野兔捕殺了,獵狗無用,被煮著吃了。比喻事情成功後,把出過力的人拋棄或殺死。

3、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民間俗語》

譯文:本義是人為了追求金錢,連生命都可以不要。鳥為了爭奪食物,寧可失去生命”,引申義為“生物在難以保全自身生命的情況下會用盡全力去嘗試加以保全,以至於不擇手段。

4、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民間俗語》

譯文:形容在關鍵時刻把丈夫(或妻子)拋棄的一些自私自利的人,強調個人的自私。

5、槍打出頭鳥。——《民間俗語》

譯文:比喻首先打擊或懲辦帶頭的人。

3樓:北京格力

一石二鳥、一箭雙鵰、比翼雙飛、一鳴驚人

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

4樓:飛輪海妹

槍打出頭鳥

天高任鳥飛

小鳥依人

人無頭不走,鳥無頭不飛

與鳳同飛出俊鳥,與虎同眠無善獸

笨鳥先飛

驚弓之鳥

飛鳥盡,良弓藏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有關鳥的俗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笨鳥先飛找入林

與母親有關的俗語和格言,與母親有關的俗語或格言

母愛時間最偉大的愛 zky 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與母親有關的俗語或格言 1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2 當時父母念,今日爾應知。3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4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世間最難得者兄弟。5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 6 做媒和做母親是女人的兩個基本慾望。...

與鳥有關但是不含鳥字的成語,和鳥有關不含鳥字的成語

比翼雙飛 展翅高飛 鶯聲燕語 一箭雙鵰 斷雁孤鴻 鴻雁傳書 鶯飛草長 勞燕分飛 環肥燕瘦 身輕如燕 鳩佔鵲巢 鴉雀無聲 鵬程萬里 比翼連枝 別鶴孤鸞 不甘雌伏 巢毀卵破 鶉居鷇食 鶉衣百結 返哺之恩 飛禽走獸 風聲鶴唳 鳳凰在笯 鳳梟同巢 鳧趨雀躍 覆巢無完卵 羽毛豐滿 羽毛未豐 鉤爪鋸牙 孤雛腐鼠...

有關哥哥的俗語和成語,蒐集與「和」有關的成語和俗語

拜把兄弟 朋友結為異姓兄弟。酒肉兄弟 指酒肉朋友。親如兄弟 象兄弟一樣的親密。多形容朋友的情誼深厚。四海皆兄弟 世界各國的人民都象兄弟一樣。同 四海之內皆兄弟 四海之內皆兄弟 四海 指全國。全國的人民都象兄弟一樣。綰角兄弟 綰 把長條形的東西盤繞起來打成結 綰角 古代兒童束髮,指年幼時 兄弟 此指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