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為什麼會飛,而其它動物不會飛,鳥為什麼會飛,而其它動物不會飛?

時間 2021-05-25 21:31:13

1樓:浩激家的優依妹

能飛的動物有很多,比如說蝴蝶呀,小鳥哇,還有蜜蜂蜻蜓。

但是為什麼他們可以飛呢?而有的動物卻不能飛呢?

原因就在下面:

他們首先有翅膀,只要努力動翅膀就可以飛起來。

他們擁有流線的身體,流線的身體可以阻擋空氣的阻力。

它們飛得很快很快,因為只要飛得很慢的話,就會砰一聲掉下去。如果你飛的好慢,翅膀扇的快的話,那你就還是可以飛起來。

身體輕,可愛動,每次飛行都要飛很遠的旅程,就可以讓飛的本領更強。

每天多多練習,鍛鍊自己的肌肉,讓翅膀飛得快一點,再快一點。

還有乙個最大的特點,骨骼。

他們的骨骼都很輕很輕,比空氣重一點。

他們的骨骼有的是合攏的,裡面還有空氣。

這樣能有利於他們飛的快點,飛得高點,再高一點。

具備以上這些特點的動物就能飛,不過雞也有翅膀啊!他為什麼不能飛呢?其實他不是可以飛嗎?但是很短暫。

他體型太大,太重了,翅膀只能短短的飛,這可不叫飛,這叫滑行!

所以呀,只有具備那上面的動物才能飛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能飛的動物需要具備以下特點:

1、要有翅膀;

2、首先要具有流線型身體,以減少空氣阻力;

3、骨骼特點,能飛的動物的骨骼有的很薄,有的癒合在一起,比較長的骨內部大都是中空的,充滿空氣。這樣的骨骼既可以減輕體重,又能加強堅固性,有利於飛行。

4、在脊椎動物中能飛的動物有龍骨突,胸肌發達,這樣才能牽動兩翼完成飛行動作。而昆蟲因為肌肉的結構不同,所以可以不具備這個特點。

5、大多可飛行的動物還具有消化能力強、呼吸系統發達和直腸很短的特點。

但是雞、鴨、鵝等家禽不會飛只是因為圈養而使其飛行能力退化了,其實它們也並不是完全不能飛的,短暫的滑行飛行還是可以的。

而鴕鳥等是因為翅膀和身體的比例退化到不足以提供足夠的公升力了。

至於飛魚,除了具有強勁的肌肉組織外,其主要是依靠在水中的加速力量來達到在水面以上的短暫滑行。

所以說只有具備以上全部特點的動物才能飛,這也就是為什麼有的動物不能飛的原因。

為什麼鳥會飛而雞不會

3樓:金牛座的性格

因為自從人類把它們當做家禽來飼養後,經過訓養,雞的翅膀退化了。同時慢慢的習慣了地上的生活環境,久而久之,翅膀肌肉組織退化,身體越來越重。這樣一代代傳下來,所以現在的雞幾乎都不會飛了。

我國是世界上最早馴養雞的國家,至少有四千多年的歷史。在湖北、江西、山東、河南、甘肅等省都發現有四千多年前的雞骨或陶雞。中國家雞由野雞馴化而成,有許多優良品種,其中九斤黃和狼山雞十分有名。

九斤黃,產於上海南匯、奉賢、川沙一帶,是一種大型肉雞,羽毛、喙、腳皆為黃色,因此又名三黃雞。九斤黃,個體特大,肉味鮮美,因此受到世界人民的歡迎,對世界家雞的品種改良起了很大作用。

4樓:ichigo餜崜餜崜

家雞的祖先是野生的,那時,它們也會飛,自從人類把它們當做家禽來飼養後,經過訓養,雞的翅膀退化了。同時慢慢的習慣了地上的生活環境,久而久之,翅膀肌肉組織家雞的祖先是野生的,那時,它們也會飛,自從人類把它們當做家禽來飼養後,經過訓養,雞的翅膀退化了。同時慢慢的習慣了地上的生活環境,久而久之,翅膀肌肉組織退化,身體越來越重。

這樣一代代傳下來,所以現在的雞幾乎都不會飛了退化,身體越來越重。這樣一代代傳下來,所以現在的雞幾乎都不會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鳥它媽會飛,小雞它媽不會飛。都是遺傳惹的禍!!!唉,, 所以他媽會飛,生下個他來也自然會飛了;而小雞呀,他老媽生下來就是雞

除了鳥類,哪些動物會飛

6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旦粻測救爻嚼詫楔超盲有9000多種,除了鴕鳥、企鵝以及禽類不會飛外,其餘大部分會飛;昆蟲身體分頭、胸、腹三部分,一般有三對足,兩對翅.昆蟲屬於無脊椎動物,是惟一會飛的無脊椎動物.故答案為:9000;三;兩;鳥類;昆蟲

7樓:邶智蔚環

真正運用自身力量飛行的動物除了鳥類還有蝙蝠,昆蟲,飛蛇,飛魚(這兩種一般認為是滑翔)。

為什麼鳥會飛人就不會飛?

8樓:醬油筱榮

以為那是鳥人 不是人 哈

鳥為何能飛,人卻不能飛

9樓:bbc新聞聯播

在自copy然條件下,人不能飛行的最主要bai原因是人不具備翼這一du特殊zhi的生物結構,但隨著現代科dao

技的不斷發展,出現了類似自主飛行器這類機械裝置來彌補人類生理構造上的「硬傷」。然而,在高空飛行中,人還是會受到自身的侷限,例如難以從稀薄的空氣中汲取充足的氧氣來維持呼吸、對高空的恐懼等等。

10樓:長安翁笠

人若是想要飛,那麼胸腔要向前再凸起一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鳥有氣囊,可以儲存氧氣

為什麼鳥會飛,鳥為什麼會飛

這個東西這個東西牽扯到那個深沉的問題知道吧,深沉的問題是如果嗯,反正得沒有翅膀的鳥呢,可能都死掉了,因為呢,他沒有翅膀,沒有吃飽的話對他這種惡劣的環境啊,就沒有防禦的可能就死掉了,沒坐相的人類,人類這麼聰明的話也能活下來我不聰明的話就死掉下巴的腦殘的人啊,就是的。下那種,現在的愚蠢的人類就死的差不多...

為什麼鳥可以飛,人不能飛,為什麼鳥會飛,人就不會飛?

軍 首先,鳥類的身體外面是輕而溫暖的羽毛,羽毛不僅具有保溫作用,而且使鳥類外型呈流線形,在空氣中運動時受到的阻力最小,有利於飛翔,飛行時,兩隻翅膀不斷上下扇動,豉動氣流,就會發生巨大的下壓抵抗力,使鳥體快速向前飛行。人,沒有翅膀,怎麼飛呀?為什麼鳥會飛,人就不會飛? 彭淑蘭焦雪 1.因為進化的過程中...

老鼠為什麼會飛,蛇為什麼會飛,老鷹為什麼會飛

這是一個食物鏈,老鷹吃蛇,蛇吃老鼠 當老鷹抓著吞了老鼠的蛇飛的時候,就回答了你的問題。 老鼠會飛因為吃了會飛的藥,蛇會飛是因為吃了會飛的老鼠,老鷹本來就會飛!希望你滿意! 牟初晴 老鼠會飛是因為吃了仙丹,蛇會飛是因為吃了吃了仙丹的老師,老鷹是本來就會飛 老鼠會飛是因為吃了仙丹,蛇會飛是因為吃了會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