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底料怎麼做的,火鍋底料怎麼做?

時間 2021-05-25 21:29: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菜品名

火鍋底料

二、食材

主料:牛油40g,花生油150g,辣椒100g。

輔料:蔥,鹽,姜,蒜,料酒,大料,茴香籽,量草果3個,桂皮,辣椒醬,幹冬菇,白胡椒籽

三、步驟

1.一部分原材,花椒,乾辣椒,新鮮辣椒,辣椒麵,辣椒醬。

2.另一部分原材料:沒有香葉,我用了霍香葉,草果,桂皮,大料,小茴香籽,胡椒籽,冰糖,幹香菇,幹香菇可以不用。

3.新鮮辣椒和蔥薑蒜切碎,蔥段沒有拍上。

4.乾辣椒取一半切小段。

5.把幹的香料放溫水裡,泡十分鐘泡漲。

6.起鍋,化開牛油加入花生油,把蔥薑蒜放進去,慢慢地熬出香味。這個菜籽油最好,沒有菜籽油就用花生油。

7.到蔥薑蒜變得有點幹了,撈出。

8.加入泡好的乾辣椒。

9.加入其它泡好的幹香料,小火熬十五分鐘。

10.加入辣椒醬。

11.加入新鮮的辣椒段。

12.為了更麻,再加些花椒。

13.加入冰糖,霍香葉,料酒,小火熬十五分鐘。

14.熬好後把開始撈出的蔥薑蒜放入,這個只是底料,燙火鍋的時候,要另加骨頭湯或是清水。

15.做好後主乙個小鍋裡,冷藏,可以放好幾天,隨用隨取。

2樓:蠻燦真祺

在商場買來火鍋底料,油鍋燒熱放入油待油熱過下底料炒三分鐘即可加入高湯,燒開就可以燙菜了

火鍋底料怎麼做?

3樓:沈秀花祿黛

補充:直接撒!bai

如果du口味淡,湯內可加輔zhi料dao:

火鍋底料(重慶三五牌,用1袋150克或你自己買版的都行)陴縣權豆辦醬

(200克,選用桶裝的四川郫縣油豆辦醬;試做時,買袋裝的就行)出鍋前加上我的200分,哈哈!

愛吃辣喔!

正宗的火鍋底料應該是重慶出的:

重慶三九火鍋底料

名牌老四川火鍋底料

名牌重慶胖子火鍋底料

名牌自己手動diy火鍋湯,

推薦你簡單的

教你做麻辣味牛羊肉火鍋調味

易上手!

辣豆瓣醬三湯匙

,芝麻醬兩湯匙,糖及醋一湯匙

,辣油兩茶匙

,生抽一匙,花椒末1/2茶匙,辣椒碎少許,鹽少許,姜、蔥及蒜茸各兩湯匙

制法先燒熱三

湯匙油,

爆香姜、蔥

及蒜茸,

下豆瓣醬

炒至油色

變紅,下

其他各料

炒和,再

下芝麻醬

調勻。不辣另一邊,倒上開水,然後擱蔥,姜,如果你願意的話,還可以擱紅棗。那個白湯的,我親眼看過我的重慶朋友倒的是牛奶,而且要先在炒鍋裡做一下再弄的。

我家經常吃火鍋的,很簡單的,你自己做做看,很好吃注:湯食過程中要加原湯、牛油、鹽、白醬油,以免味談

4樓:代讓乾丁

重慶火鍋底料bai做法

du用料:

牛油200克、

zhi菜油150克、冰糖30克、糍粑dao海椒200克、郫縣豆瓣內200克、醪糟100克、老薑容50克、大蒜50克、大蔥100克、花椒20克、豆豉30克、五香料、胡椒、雞精、精鹽適量。

操作:牛油、菜油下鍋燒熱,用微火下郫縣豆瓣慢煸微酥,下糍粑海椒煸微酥,油紅色,下老薑、大蒜、豆豉、五香料、花椒、大蔥炒香,加入醪糟、胡椒、雞精、精鹽適量即成。

使用:底料適量盛入火鍋中,加牛骨湯或豬骨湯置火上燒開,味不夠再加底料,煮至味濃

5樓:舒桂枝詩雪

(薑片、八角、桂皮、花椒、豆辦、孜然、辣椒)要炸香。味精、鹽、胡椒。用骨頭湯這樣的火鍋就是很好吃的了。能吃辣的多放辣椒。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主料:乾辣椒100g、幹花椒100g、牛油150g

輔料:菜籽油300g、鹽適量、桂皮10g、白胡版椒粒適量、老薑20g、郫縣權豆瓣適量、草果5g、白酒適量、八角20g、醪糟50g、大蒜40g、雞精適量、辣椒醬適量、大骨湯適量、茴香籽適量、大蔥60g、香草2克

1、準備材料:貴州大紅袍和四川二荊條辣椒,花椒,桂皮,八角,草果,白胡椒粒,茴香籽,香葉。

2、大蔥切成長段,大蒜和老薑切成片。

3、起鍋,化開牛油後再加入菜籽油,燒熱後關火冷卻5分鐘(用菜籽油是最好的,沒有菜籽油就用玉公尺油,牛油是不能少的)。

4、再開小火放入桂皮,八角,草果,白胡椒粒,茴香籽,香葉炸出香味(這一步很關鍵,要熟油炸香料,而且火候不能大,大了就糊了,味道也出不來)。

5、加入蒜片、薑片,郫縣豆瓣醬,辣椒醬,白酒,醪糟同炒,用小火慢慢熬至醪糟汁中的水分完全蒸發。

6、再加入、乾辣椒、花椒最小火不停的翻炒,中途要要鏟子不停的滑動以免糊鍋,也別離開人,以免炒糊了。(這個只是底料,燙火鍋的時候,要另加骨頭湯或是清水)。

7、倒入雞湯或大骨湯,沒有就用清水也可以,加入鹽、生、雞精燒開。

8、熬好後裝在大盆裡端上桌,這樣就能涮各種食材了。

7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一bai.番茄濃湯火鍋底料

配料:番茄2個du 番茄醬2勺 蔥白1棵 調味粉zhi1袋 姜1塊 油dao1勺 鹽適量

二.重慶版麻辣火鍋底料

配料: 豆瓣醬三權大匙,豆豉一大匙,醬油半湯匙,醪糟汁半湯匙,泡酸菜約三兩,花椒一大匙,乾辣椒半兩,蔥一兩,蒜苗一兩,老薑一塊,蒜半個,澱粉一湯匙,鹽、雞精適量。

三.滋補清湯火鍋底料

食材:桂圓幹40g、紅棗50g、幹百合10g、蔥、姜、清湯、鹽、雞精適量

四.營養奶白排骨湯底料

食材:排骨15小塊、白公尺飯1小碗、山藥2小塊、公尺酒或料酒1湯匙、生薑5片、小蔥2棵、紅棗8粒、香菇2朵、鹽適量

五.滋補菌湯火鍋底料

食材:香菇、平菇、雞腿菇、金針菇、蟹味菇、蕨菜、蔥段、薑片、醋、鹽、花椒、枸杞、雞精

六.美味酸菜火鍋底料

食材:酸菜、蔥、姜、花椒、鹽、雞精、食用油、豬油或者牛油、香菇適量

8樓:任吉帆別暉

菜油200克(約耗135克),豬油100克,

豆瓣醬30克,泡薑片30克,泡辣椒節40克,蒜專瓣屬10瓣,老薑50克,花椒15克,白糖25克,精鹽10克,味精5克,胡椒麵3克。另加雞湯或鴨湯500克.

炒鍋置火上,下菜油燒熱,下泡薑片、泡辣椒節、豆瓣醬末、老薑(拍破)炸幾下,潷去餘油,下豬油、蒜瓣、花椒等再炸幾下,倒入雞或鴨湯,煮10分鐘,下白糖、鹽、味精、胡椒麵,燒開,打去浮沫,就行了此湯可作為火鍋的鍋底

9樓:宜芹壬和正

主料牛油40g

花生油150g

辣椒100g

輔料蔥適量專

10樓:漫奕琛寧媼

重慶火鍋底料絕密配方diy過程

配料:牛油2斤

色拉油1.5斤

白酒50克

醪糟20克

滋粑海椒1斤

生薑1兩

大蒜1兩

花椒1.5兩

豆豉15克

宜賓碎公尺牙菜15克

冰糖1兩

上等辣椒麵2兩

大蔥2兩3寸段

香料:白扣5克

草果5克

三奈3克

丁香5克

砂仁5克

香果5克

孜然5克

桂皮5克

甘草5克

枝子5克

排草5克

老扣5克

甘松5克

陳皮5克

篳撥5克

香茅草8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

千里香5克

小茴香8克

香草5克

做法:用熱水將香料泡約半小時。

花椒用熱水泡漲。

將泡好的香料和花椒撈出瀝乾水分;老薑切片,蒜拍破,蔥白切段。

準備兩隻炒鍋,將豆瓣醬、大蔥、生薑、醪糟、一半白酒、大蒜、碎公尺牙菜、豆豉、冰糖同放乙隻鍋裡。

充分拌勻。

將另乙隻鍋燒熱,下牛油熬化。

再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

把油舀到和勻的調料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

直到油淋完為止。然後將裝調料的鍋置火上,用中火熬制約10分鐘。

調料炒到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

用大火炒至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

加入剩下的白酒繼續炒製。

直到各原料水分快乾時加泡漲的香料繼續炒製(大家在做的時候記得把香料剪碎或攪碎,我因為懶沒攪碎,導致底料很難看)。

炒到各原料9分乾。

下泡漲的花椒,炒製5-10分鐘。

再下辣椒粉炒勻即成。

剛製好的樣子(油還沒凝固)

以後想吃火鍋或火鍋粉時,挖出一些熬湯底就可以了。

11樓:季果業書君

去超市買,有現成的配好的

12樓:鄭建設衷雁

以我的經驗啊,僅限於我自己的經驗說的不好不要拍我謝謝。估計你說的火鍋底料版是重慶的.那麼

權自己家裡吃的話自己熬有2個方法,一就是,去超市或農貿市場買已經做好的火鍋底料入德莊,秦媽,小天鵝,等等等的吧,很多品種的,我個人覺得秦媽的好吃些,然後去家後一般口味重的話呢,就2包或一包半為一鍋,鍋裡下菜油燒熟,就是冒青煙出香味,冷一下,加入豆瓣醬,辣椒,和花椒,炒香,在把火鍋底料倒進去,加熱融化,最後倒入骨頭或是肉湯煮,還要加些牛油進去,這樣火鍋湯底就做成了不知到你想要的是不是這樣的東西。一般的話湯和油的比例是。5;5比較好吃我覺得。

13樓:城曲晁映安

各種大料用多些牛油炸香,加鹽、醬油翻炒均勻。辣椒和麻椒多方些

14樓:包瑜尋博延

不可能和火鍋店一樣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超市買包火鍋底料來做啊,燉點骨頭湯,底料炒好了加湯熬製半個小時以上啊,有香味了就可以下菜了。底料就有不辣的和辣的。

15樓:康墨機作人

到來超市

買袋裝的

火鍋底料

源,把薑切片,蔥白切段,然後在

炒鍋放適量油,

薑片、蔥段、花椒、

乾辣椒煸炒

,然後在放入四勺

豆瓣醬煸炒下,在倒入火鍋底料煸炒一會,最後倒入高湯或水也可以,燒開後,就可以放入喜歡吃的蔬菜煮了,這個方法煮出來的

火鍋味道

真的超棒的,一定要試試哦!

火鍋底料怎麼製作?

16樓:詩蕾憑橋

重慶火鍋底料做法bai

用料:牛油du200克、菜油zhi150克、冰糖30克、糍粑海椒dao200克、郫縣

專豆瓣200克、醪糟100克、老薑50克、大蒜屬50克、大蔥100克、花椒20克、豆豉30克、五香料、胡椒、雞精、精鹽適量。

操作:牛油、菜油下鍋燒熱,用微火下郫縣豆瓣慢煸微酥,下糍粑海椒煸微酥,油紅色,下老薑、大蒜、豆豉、五香料、花椒、大蔥炒香,加入醪糟、胡椒、雞精、精鹽適量即成。

使用:底料適量盛入火鍋中,加牛骨湯或豬骨湯置火上燒開,味不夠再加底料,煮至味濃

17樓:委林匡晗昱

非常簡單:買包現來成的四川火鍋源底料,將油燒熱,放入大段的蔥,大片姜,整瓣酸,花椒根據需要,鹽少許,再將你喜歡的雞湯或羊肉湯牛肉湯魚湯(喜歡哪種選哪種),或者清水煮沸,將炒過的底料放入湯中,比自己隨意製作的味道口感都好吃,試試吧!

怎麼自家做火鍋底料,火鍋底料怎麼做

清湯火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火鍋食譜 清湯火鍋的製作材料 主料 5人份 毛肚,鴨掌各250克,牛環喉100克,牛肉,豬肉,午餐肉各200克,鴨腸150克,黃豆芽200克,蘑菇,大蔥,水發粉絲各150克。菠菜,平菇各100克,冬瓜300克。輔料 雞肉,豬排骨,豬骨各500克,老薑25克,雞脯肉...

簡單的清湯魚火鍋怎麼做,清湯魚火鍋底料怎麼做

0澤國a網盤 食材食譜熱量 1635 大卡 主料鯉魚1500g 方法 步驟 先把食材準備好,鯉魚 配菜。想起第一次做魚的時候,魚清洗好後,很長時間都還在動,心裡怕怕的,做的時候就有點餘心不忍的感覺 先把魚切塊,再片成薄片。蔥 姜 花椒 芝麻放熱油鍋裡炒一下,盛起待用。魚片過油炸,炸至7成熟,把油瀝出...

四川火鍋底料配方是什麼,四川火鍋底料怎麼做的?

手機使用者 重慶新派火鍋香料 一 所謂重慶新派火鍋是相對重慶老火鍋而言的。重慶老火鍋興起於九十年代中期,在二000年前後達到鼎盛。比較有代表性的是,臨江門老火鍋 橋頭火鍋等,其廳堂的表現形式是 磚頭壘灶,下置煤球爐 後改為煤油爐 液化氣爐等 粗磁大碗 長條木板凳,菜品 毛肚 鴨腸等 論斤稱而不是論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