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的骨頭是空心的,那它們到底有沒有骨髓

時間 2021-05-25 21:32:13

1樓:

首先說說骨髓,骨髓分為兩種,一種是紅骨髓,裡面含有造血幹細胞;另一種是黃骨髓,主要由脂肪構成。只有紅骨髓有造血功能,但是當貧血的時候黃骨髓也會轉化成紅骨髓,提供血細胞。

然後再說說鳥的骨頭:一般談到鳥的骨頭,我們的印象是這樣的:

也就是人骨頭中間充滿了骨髓,而鳥的骨頭是中間網狀的結構,有利於減輕重量。但實際上,鳥也不是所有的骨頭都像右邊一樣是中空的,真相其實是這樣的:在鳥的身體中,陰影部分的的骨頭並不是中空的,裡面是含有紅骨髓,並且和人一樣具有造血功能。

確切的說,不是所有鳥類的骨頭都是空的,譬如鴕鳥和企鵝的骨頭就不是空的,即使是會飛的鳥,也不是身體骨骼都空心,主要是翅膀的肱骨、尺骨和橈骨有一定程度的空心,主要目的還是減輕身體比重,增加空氣浮力,另外,空心骨骼比實心骨骼具有更好的韌性,是對飛行生活的一種適應。

鳥類的骨有的很薄,有的愈合在一起,比較長的骨大都是中空的,充滿空氣,這樣的骨既可以減輕體重,又可以增強緊周性,利於飛翔生活。

再就是鳥類的胸骨生有高聳的龍骨突,在其兩側生有非常發達的胸肌,能牽動兩翼完成飛翔動作。鳥兒為什麼可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呢? 主要是因為鳥類外表覆蓋的羽毛,不但有保持溫度的作用,還能夠讓鳥類外型呈流線形,這樣的構造能夠將它們在空中飛翔所受到的阻力降到同時,鳥類的骨頭是空心的,裡面充滿空氣,堅固且輕薄

2樓:小橙畫百科

鳥類的骨頭裡有骨髓嗎

3樓:榷予

鳥類同其他的大多數脊椎動物一樣都有骨骼,骨的結構包括外面的骨膜,中間的骨質,以及內部的骨髓。因此鳥類也含骨髓。

4樓:吹氣球小男孩

骨的結構包括外面的骨膜,中間的骨質

5樓:

有啊,但不是哪都有,骨骼中空可以減輕重量,增加強度,對飛行也有幫助

6樓:

是含有骨髓的和大部分動物都一樣

7樓:他咯兔卡

他是有骨髓的,只不過比較特殊

8樓:凌晨五點失眠

肯定有啊,不然骨頭怎麼連線

9樓:隴東槍

有骨髓,空心只是它的構造特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骨頭的大部分都有骨髓

昨天是我的眼睛騙了我,那“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問題

第一個是比喻大榕樹,第二個是指適合鳥兒鳥兒生活的美好的環境。昨天是我的眼睛騙了我,那 鳥的天堂 的確是鳥的天堂啊 的確 的解釋。 哆啦a夢 就是真正的意思呀,第一個帶引號的鳥的天堂是指的大榕樹,第二個就是我們通常理解的非常美好的適合生活的地方。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大榕樹是真正意義上適合鳥類生話的美好的...

原子是空心的 原子是空心的還是實心的

原子是由原子核跟電子組成的,原子核處於原子的中心,而電子繞原子核做不規則的圓周運動,就是幾個電子發了瘋似的繞原子核做圓周運動,其運動的軌跡不定 如果把原子比喻成乙個大型足球場,原子核就相當於足球場中間的乙個棒棒糖。而球場裡除了這個棒棒糖剩下的空間,就可以看成是空的了,因為電子的體積更是小得。可以忽略...

什麼植物是空心的,這個是什麼植物 根莖是空心的

禾本科 竹科等植物的莖都是空心莖。空心莖是因為這些植物的莖的髓很早就已經萎縮消失,髓退化以後,這些植物可用更多的養料建造韌皮組織和導管部分,把它們建造得更加堅固,使植株不易折斷或倒伏。空心莖比實心莖更有利於它們的生存。拿竹子來說,它從小長到大,莖的粗細沒怎麼變化,但是到成熟後卻長得特別高,最高的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