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是空心的 原子是空心的還是實心的

時間 2023-01-31 20:05:05

1樓:網友

原子是由原子核跟電子組成的,原子核處於原子的中心,而電子繞原子核做不規則的圓周運動,(就是幾個電子發了瘋似的繞原子核做圓周運動,其運動的軌跡不定)

如果把原子比喻成乙個大型足球場,原子核就相當於足球場中間的乙個棒棒糖。而球場裡除了這個棒棒糖剩下的空間,就可以看成是空的了,因為電子的體積更是小得。可以忽略。

事實上如果繼續分下去的話,原子核也還是空的呢,原子核由質子跟中子組成,而質子和中子又可以分成更小的夸克。

夸克還分為什麼我可就不知了。

2樓:求知永遠無止境

原子中心有乙個很小的核,其他部分基本上是空的。

3樓:奇點使者

原子不可再分割,內部會是空心的嗎?每顆原子都藏著乙個黑洞。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由原子核和核外電子組成,原子核又由質子和中子組成………

原子是空心的還是實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是實心的,原子並不是空心的園子,主要是由各種電子集合而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普遍認可的是盧瑟福的原子模型,就是原子大部分空間都是空的。原子核體積極小,處在原子中心。

7樓:生活

也許這個宇宙中除了黑洞和中子星物質,其他都是有原子構成的,無論是沒有生命的無機物質還是具有生命特徵的各類生物,但如果要說起會思考的物種,那首選肯定是人類,或許也有其他高智商的物種也會進行簡單的思考,但複雜思考的唯有人類!

那麼問題自然而來,很明顯原子是不會思考的,但同樣是由不會思考的原子組成,為什麼人類會思考而其他萬物卻沒有這個功能呢?也許這是生命最高的秘密,但也不妨礙我們來做個簡單的討論!

一、原子會思考嗎?

這似乎不需要考慮,肯定是不會思考的,畢竟都已經能夠到達物質的最底層了,再往下就是質子與中子,以及夸克和膠子了,還需要說明原子是否會思考嗎?

二、人類是有機的結合體。

如機械裝置一樣,都是由各種金屬原子組成,但為什麼機械裝置能完成複雜的正常工作,而一堆金屬堆放在那裡卻只會生鏽?其實這很簡單,因為人類根據金屬不同的特性將其加工組合成乙個機械整合體,使其能完成特定的任務而為人類工作!

與機械類似,我們人類則是有更加複雜的有機整合體,其構成比世上任何一種機構都要複雜!這是地球在接近四十億年的歷史中,經過不斷的演化,最終達到了現代人類這個高度!

至少在上千萬年以前,人類的前身-拉瑪古猿還是不會進行複雜思考的,人類從最簡單的思考到複雜思想的歷史也許並不長,最多也不超過數百萬年!

如何形成複雜思考這個問題也許很難,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是漫長的演化歷史中不斷沉澱下來的,是我們人類演化的精髓,任何乙個身體外觀上的演變都比不上思想的進步,而這是具有革命性的,也是人類區別於其他物種的最明顯特徵!

三、人類的意識。

會複雜思考這個決定性因素是人類是乙個極其複雜的有機結合體,那麼更為突出的問題隨之而來,同樣是複雜有機結合體的現代猿猴為什麼不會複雜思考(也許會進行簡單思考)?也許「意識」這個名詞能讓我們將這個緣由解釋得更清楚一些,意識人類的進化一樣,並不是突然產生的,而是隨著人類的演化過程逐漸成腦海中形成,並伴隨一身,就像身體的某個器官一樣,也許我們看不見,摸不著,但我們知道我們自身的存在,因為只有這樣才會驅使我們去考慮並解決問題!

這也許並不一定正確,包括現在和未來,意識的存在與否仍將困擾人類自身。

為什麼先開始認為原子是空心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他的猜想,猜想為空心,並不是他真的確定了。(科學家的假設) 可能當時的環境背景,觀念(當時認為原子很小)導致。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一開始人們認為原子是實心的 甚至到了湯姆生棗糕模型 所謂空心指的是盧瑟福轟擊金試驗吧,也不是全空!

原子是空心球體嗎? 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原子由原子核和核外電子組成~原子核又由質子中子組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原子是構成物質微小粒子 它由原子核與核外電子構成。

原子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

12樓:jeff貓柚

原子的中心是實的,即原子核,原子核周圍的空間是空的,電子按軌道排布繞原子核高速旋轉。

原子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 請回答是實心還是空心?並說明理由(可憐我是考到了這個,還是填空題)悲哀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的,原子是就原子核和圍繞在他周圍的電子組成的,原子核的體積只佔原子體積的千分之一左右,電子體積更小。

原子是中空的是什麼意思

14樓:艾康生物

就是原子並不是像我們平時的模型看上去那樣的飽滿球體。它其實是由中心的原子核和核外電子構成的,在原子核和和外電子中間都是中空的。並且對於中間的中空部分來說,原子核其實非常小。

15樓:張嘉年

因為原子核極其渺小,比如鈾的的原子半徑/原子核半徑比例是26634,而氫是60250,所以說原子是中空的。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磁資訊單位-量子位元(qubit)(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圖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16樓:斛賦昔紹鈞

因為大概一百年前,做粒子散射實驗的時候發現,用乙個α粒子去轟擊乙個原子的時候,大部分的α粒子都穿過去了,只有很少的**回來了,所以人們才知道,原來原子中很多的地方是空的,原子核非常的小~

17樓:望峻枝夏青

因為電子幾乎沒有質量(

而電子雲佔據了原子絕大部分(幾乎全部)空間。

單原子分子是分子還是原子它與由直接由原子構成的物質能不能劃等號

你追問中的鏈結回答是錯誤的。由原子構成的物質,原子間是存在化學鍵的 金屬中是金屬鍵,金剛石中是共價鍵,它們中不存在分子和分子間力 稀有氣體原子間不存在化學鍵,只存在分子間力。因此必須將稀有氣體原子理解為單原子分子。單原子分子的確就是單個原子,但不能說稀有氣體是由原子構成的,只能說由分子構成,將稀有氣...

原子的電負性是指,什麼是原子的電負性

電負性 週期表中各元素的原子吸引電子能力的一種相對標度 又稱負電性。元素的電負性愈大,吸引電子的傾向愈大,非金屬性也愈強。電負性的定義和計算方法有多種,每一種方法的電負性數值都不同,比較有代表性的有3種 鮑林提出的標度。根據熱化學資料和分子的鍵能,指定氟的電負性為,計算其他元素的相對電負性。密立根從...

什麼植物是空心的,這個是什麼植物 根莖是空心的

禾本科 竹科等植物的莖都是空心莖。空心莖是因為這些植物的莖的髓很早就已經萎縮消失,髓退化以後,這些植物可用更多的養料建造韌皮組織和導管部分,把它們建造得更加堅固,使植株不易折斷或倒伏。空心莖比實心莖更有利於它們的生存。拿竹子來說,它從小長到大,莖的粗細沒怎麼變化,但是到成熟後卻長得特別高,最高的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