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原子分子是分子還是原子它與由直接由原子構成的物質能不能劃等號

時間 2022-03-02 18:55: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追問中的鏈結回答是錯誤的。由原子構成的物質,原子間是存在化學鍵的(金屬中是金屬鍵,金剛石中是共價鍵,它們中不存在分子和分子間力)。稀有氣體原子間不存在化學鍵,只存在分子間力。

因此必須將稀有氣體原子理解為單原子分子。

單原子分子的確就是單個原子,但不能說稀有氣體是由原子構成的,只能說由分子構成,將稀有氣體變成晶體,屬於分子晶體,不屬於原子晶體或金屬晶體。

如有不明歡迎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洛硯戚朋友,你好!你沒有講明條件,比如標準狀態st!或常溫常壓下,還是非常苛刻的條件下,(比如50000度高溫!

),一般而言,常溫常壓下,物質是由分子構成,如空氣分子,(颳風就是分子碰撞在我們臉上啊),由分子構成的物質中就包括一類非常高貴的單原子分子---惰性氣體單原子分子!!他們由於自身的院子最外層價電子已達到8偶體結構,因此不用再結合成多原子分子!那麼為什麼其他元素的原子要形成多原子分子呢??

很簡單,他們的單原子最外層價電子不是8電子穩定結構,要達到穩定結構必須採取形成價鍵滿足8電子就穩定了!!

呵呵化學很美很簡單吧!

祝進步!

單原子分子是分子還是原子 它與由直接由原子構成的物質能不能劃等號

3樓:27鐵人

它是由乙個原子構成的分子,不矛盾的

雙原子分子不是原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原子組成的物質比如鐵、鋅、銅、既是分子、又是原子

怎麼判斷物質是由分子還是原子組成

判斷方法 分析晶體微粒構成,微粒間的作用力.一 離子晶體 由陽離子和陰離子通過離子鍵結合而成的晶體.常見離子晶體 強鹼 活潑金屬氧化物 大部分的鹽類.二 原子晶體 晶體中所有原子都是通過共價鍵結合的空間網狀結構.原子晶體的特點 由於共價鍵鍵能大,所以原子晶體一般具有很高的熔 沸點和很大的硬度,一般不...

怎樣判斷物質由分子 原子還是離子構成?

分子 原子 離子都是構成物質的基本微粒。判斷物質是由哪種微粒構成的,可以從以下角度分析 從物質分類的角度 單質中金屬 金剛石 石墨都是由原子構成的。如,鐵是由鐵原子構成,金剛石 石墨是由碳原子構成的,大部分氣體是由分子構成的,如氧氣由氧分子構成,氮氣由氮分子構成。化合物中的鹼 鹽以及某些金屬氧化物都...

碳是由分子構成的還是原子構成的,碳化矽是由分子構成的還是原子

碳是由分子構成,碳能在化學上自我結合而形成大量化合物,在生物上和商業上是重要的分子。碳是一種非金屬元素,位於元素週期表的第二週期iva族。拉丁語為carbonium,意為 煤,木炭 碳是一種很常見的元素,它以多種形式廣泛存在於大氣和地殼和生物之中。碳單質很早就被人認識和利用,碳的一系列化合物 有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