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原子,離子,元素

時間 2022-07-31 17: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是剛學化學,就說說初學者能聽懂的吧。

1、死記住:金屬單質和惰性氣體單質都是原子直接構成,共價化合物是由分子構成,離子化合物由離子構成。一般來講非金屬形成的化合物絕大部分是共價化合物,金屬和非金屬形成的化合物多是離子化合物。

2、元素週期表示所在週期的元素原子最外層的電子層數。

3、核外電子排布在主族上遵循以下原則:第一層不超過2個,第二層不超過8個;最外層不超過8個,次外層不超過18個。至於副族我說了你也聽不懂。

4、氣密性?這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把,比如可以往裝置內充氣體,如果壓強增大就說明良好,這個方法很多,也不好設條件,就是自己看著怎麼能證明就怎麼來。

2樓:匿名使用者

- - 怎麼區分…… 要看它的組成結構了

一般來說 單質 指的就是由同種原子組成的物質 例如碳單質,所有金屬都是單質(除了合金,合金是混合物,由2種或以上單質簡單混合組成(沒有發生化學反應))

分子--- 首先要明白什麼是分子,分子是由2種或以上的原子通過化學反應組成的粒子

例如二氧化碳 co2 碳單質在空氣中燃燒 實質就是碳和氧氣發生化學反應 生成二氧化塔 化學方程式是 c+o2=co2

元素週期是指元素按照質子數的遞增排列,會出現性質的週期性變化,稱為元素週期

核外電子的數目是和質子數相等的 排列是分層的 你現在學的大概有k l n m 這四層

第四個問題 沒辦法回答……因為我不知道你需要檢查什麼裝置的氣密性

怎麼說呢 你的問題凌亂的不能再凌亂,你可能沒有好好聽課吧?

很多基礎的問題 在你這個階段是不會給出解釋的,如果是你的好奇心的話 這樣很值得讚揚,希望你能夠耐心學下去,因為到了後面你會了解到原理,原理對於現在的你來說會很混亂,涉及到很多的理論,如果不是的話呢 希望你能好好聽課了,你問的問題 我相信書上面會有講解除了第四題。

分子,原子,離子,有什麼區別,分子 原子 離子 元素什麼區別呀?

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原子是化學變化中最小的粒子 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離子是得到或失去電子的原子或基團 原子呈電中性,分子也呈電中性,分子由乙個或多個原子構成的粒子,離子是原子或分子得到或失去電子後的粒子,非電中性。 擲載剛易 分子是構成物質的基本單位,分子又由原子構成。物理變化中,分...

分子原子離子舉例子

分子 原子 離子,舉例 說明如下 1 原子 atom,是化學反應中的最小單元 原子是由原子核跟核外電子形成 原子如果再分割,就成了質子 中子 電子 世界上,所有的物質粉碎後,都是質子 中子 電子。氧氣由氧原子形成 氫氣由氫原子形成 氮氣由氮原子形成 二氧化碳有碳原子 氧原子形成。2 元素 eleme...

如何區分分子 原子 離子組成物

分子原子 一.分子1.分子是構成物質的一種粒子。大多數的物質都是由分子構成的。如氧氣由氧分子構成 水由水分子構成 硫酸由硫酸分子構成等。2.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1 保持 是指構成物質的每個分子與該物質的化學性質相同。如保持氧氣的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是氧分子。2 物質的性質有物理性質和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