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香港有哪些好的初中?從內地要怎麼轉學

時間 2022-07-31 17: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香港設有寄宿的學校極少,而且大多是著名的直資英文中學(如赤柱的聖士提反書院、旺角的男拔萃……都要交學費)極難申請,單是成績理想,沒有特別的才藝(**、運動、美術……)根本沒希望。

另香港只對本港區民提供12年的免費教育,其他的多要自費,學費每月約hk$ 2000以上,還未算住宿、生活、交通等其他費用。

個人建議:念完中學再來公升大較理想。

2樓:19風過無痕

聖保羅男女中學

金文泰中學

福建中學

德愛中學

高主教書院

蘇浙公學

聖母書院

以上是一些band1中學

香港初中是免費的但是要書本費和校服費大約要3000-4000。

香港的中學有私立的,官立的。相對的來說,私立的要貴些,官立的也就是**立的,也就便宜一些。

他們是12制義務教育 但只針對香港居民或者永久居民如果你父母是香港居民或者永久居民,那轉學手續會好辦些。

不過香港好象沒有你那種轉學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樓主是否是香港居民 還是說已經被批准持單程證赴港定居了呢?

如果是當然可以去香港讀中三 但如果不是 那麼香港中學階段是不招收內地戶籍的學生的

當然他們是12制義務教育 但只針對香港居民或者永久居民如果你父母是優才引進計畫來港的 那麼你作為受養人 也可以來港就讀如果以上的幾條 你都不符合 你只能讀完高中後報考香港的大學才有可能來港就讀了

4樓:

辦這個沒有1年是拿不下來的..

如果你要辦移民的話..

要不那兒應該不會要的...

如果你在香港有親戚那麼還好說...

如果沒有..時間應該挺長的...

快公升初三了吧..

高中再過去吧...

中5那邊應該有會考..

5樓:湖湖動

華仁書院,曾蔭權和賭王何鴻深皆是出自於那裡。現在是港島名校

6樓:匿名使用者

1.具體內容聯絡各學校。

2.12年免費教育只針對香港居民。

香港學生轉學到內地讀中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只要達到學校專業複試分數線都可以調劑,但要等調劑系統開通以後,有缺額的學院在**公布調劑資訊,調劑系統開通後在系統設定缺額狀態。

考生也可以登入學校研究生處招生資訊網頁、學院網頁或調劑系統查詢相關學校缺額資訊,閱讀學院接收調劑生的程式。

考生按照調入專業所屬學院的要求將相關材料寄送至相關學院即可。

8樓:heng同學

咱倆情況一樣 你回內地上學了嘛

香港戶口,初一學生,如何轉學到內地上初中?

9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公安辦理居住證,憑居住證和戚屬證明到當地教育局申請學籍,教育局安排當地學校,也可以找到學校再申請學籍。

香港理工大學轉學的要求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當前的情況來看,轉學到三大校(港大、科大、中大)的難度極大,因為此三所大學在內地招收的本科生素質與成績已經很高了,尤其是港大、科大高考面試雙把關,學校對錄取的學生都很滿意,加上港府對每所大學招收非本地生人數比例的限制,所以很難有機會招收大量的轉校生。

其他大學的轉校申請相比之下可能會容易一些,但是難度仍較大。即使這樣,每年還是有一些從內地大學申請轉學來香港讀書的同學,而且幾乎每所大學都接受轉校生,但不設名額,也不官方招收。

申請截止日期

無官方資料,一般要在大學入學後的第一學期結束前申請,最晚不宜超過次年一月份。因為申請不僅涉及遞交材料,還要與目標學習、招生部門等多方面協調。

申請條件與申請材料

申請轉學無硬性規定的條件,每乙個申請都作為個案處理。值得注意的是,港校一般不會接受大二以上學生的申請,只有大一學生申請才會被接受。一般需要遞交的材料有:

申請表/個人履歷

個人陳述

高考成績

第一學期的官方成績單

曾獲獎項(包括高中,如適用)

國際認證的英語成績(非必須) — —||||

11樓:

香港理工大學,簡稱「理大」(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polyu」),是一所既充滿活力又擁有驕人歷史的大學。理大畢業生的實用價值,更被雇主視為同儕之冠。大學在追求卓越學術水平的同時,會不當然能退了,不想上學誰還能攔住你,前幾天你沒看新聞嗎?

遼寧的女孩不想上香港大學了,就退學回母校復讀,結果今年又考了文科狀元這個要看具體的學校和院系的要求,一般情況下是要考試的,要達到所要轉入的院系的分數要求。另外,有的學校還要收轉專業費。一種是「差」專業轉向「好」專業,這種情況下,要求比較高,對要轉專業的學生不僅要考試,而且對平常學習成績還有要求,另外還要收取轉專業費等費用。

另一種是「好」專業轉向「差」專業,這種情況一般是這個學生在原來專業學不下去,要轉比較容易學的專業,這種情況要求就低一些,但有關費用可能還是要交的。

大一內地學生轉學到香港的大學 5

12樓:

內地學校轉香港的大學難度較大,因為香港大學在內地招生的學校不多。如果是國內的重點九所大學之一可能還有機會,其它學校不太可能了。而且香港大學不同學校要求也不同,需要直接與校方聯絡和諮詢,才能得到準確的資訊。

從廣東去香港有哪些過程,個人內地去香港的流程

到香港 澳門旅遊需要辦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旅遊簽注 個人往來港澳通行證旅遊簽注 g 發給赴香港或澳門進行個人旅遊的申請人 持個人旅遊簽注,在有效期內可自行持證出境赴香港 澳門,無須參加旅遊團 該簽注分為3個月一次簽注 3個月二次簽注 1年一次簽注 1年二次簽注四種 每次在香港或澳門停留時間不超過7天 申...

香港有哪些大學內地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學內地招生有哪些要求

景三四 就目前而言,香港有12所高等院校,其中八所由簡稱為 教資委 的香港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 university grants committee,ugc 資助,也就是香港人俗稱的 八大校 並且這幾所大學都是面向內地的學生的 這八所學校主要是 香港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

衡陽市有哪些初中學校,請問衡陽哪些初中好

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要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認清自己。你是高中生學it 大學生學it 零基礎學it還是有基礎學it等等,認清自己的現有it知識儲備,然後就挑選適合自己的it培訓學校,或者適合自己的it專業。其次我們第二件事就是認清學校,也就是學校的品牌認可度 學員就業情況 校園環境 學員學習氛圍 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