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哪些大學內地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學內地招生有哪些要求

時間 2021-09-20 15:28:20

1樓:景三四

就目前而言,香港有12所高等院校,其中八所由簡稱為“教資委”的香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niversity grants committee,ugc) 資助,也就是香港人俗稱的“八大校”,並且這幾所大學都是面向內地的學生的!

這八所學校主要是: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和香港教育學院。

剩下的四所院校分別是由公眾撥款經營的香港演藝學院,以及經費自籌自支的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樹仁學院和珠海學院。

由於香港從事高等教育的機構種類很多,對這 些機構的性質和法定意義等局外人很難分辨,在這樣的情況下,普遍認為受“教資委”資助的“八大校”是“公立”大學,不受“教資委”資助的稱為“私立”大學。

近年,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去香港讀書?主要原因如下:

港校師資優異,教育質量高,國際化視野,身處香港窺見全球。

香港高校的師資力量非常強,每所高校的教師98%以上甚至100%都是擁有外校博士學歷,而且很多都有海外留學的經歷。更讓很多內地生高興的是,多所港校還有諾貝爾獎得主授課。“只有和優秀的人在一起,自己才能優秀”。

受歷史背景與國際商貿中心的影響,港校在英文教學及西方先進文化滲透方面跟內地高校相比,有著天然的優勢。

全英文教學把學生與世界拉得更近,不少港校還直接選用了北美、歐洲最新的英文教材,每年每個學校都有大規模的海外學生交流、交換生計劃,這在最大程度上為學生們提供了國際化的視野。

2樓:芒奇思公暮

有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學院和香港嶺南大學等8所香港高校,8所高校計劃在內地招生超過1300人。但相對名額還是太少。

香港8所高校都要求考生成績達到所在省份的第一批本科錄取分數線。但考生如果想獲得錄取,只達到一本錄取分數線(即重點線)是遠遠不夠的。

據香港大學內地招生處周暉老師介紹,去年有4848名內地生報讀港大,但錄取名額僅為250人,平均近20人爭取一個名額。北京考生中四到五成的申請者分數達到或超過了北大、清華的錄取線。

香港高校學費高昂,大約是內地的10倍。內地考生在香港完成4年學業一般的費用平均在40萬至50萬港元。

能拿獎學金的是極少數。基本上是各省狀元級別的。

至於教學語言,香港高校基本採用全英語教學

所以看來讀藝術類的要考香港的大學應該是非常困難的。

至於服裝設計專業都不是香港較好幾個大學很有名的專業。一般科大港大的商科很不錯

好象沒聽說過港大科大有這專業。倒是香港理工有紡織及製衣學系。有這個專業

香港中文大學內地招生有哪些要求?

香港中文大學內地招生有哪些要求?

3樓:peking在路上

考生統考成績應達到本科一批高校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單科成績原則上應達到及格水平。

在符合香港中文大學提檔要求的情況下,香港中文大學依據考生的高考成績,以分數優先原則,擇優錄取,不設專業志願級差。在高考成績同分的情況下,則先予錄取英語單科成績較高者。

獎學金專業類只錄取以香港中文大學為第一院校志願的考生。非獎學金專業類只在一志願錄取後仍有剩餘名額的情況下才考慮其後志願。本校不參與徵求志願。

香港中文大學(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簡稱港中大(cuhk),書院制大學建制,為世界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亞太國際教育協會、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英聯邦大學協會成員,亞洲首家國際商學院協會(aacsb)認證成員,是一所以“中國研究”、“生物醫學科學”、“資訊科學”、“經濟與金融”、“地球資訊與地球科學”等為重點研究領域的公立研究型綜合大學,並在這些領域堪稱世界級學術重鎮。

香港中文大學由三所中文專上學院(新亞書院、崇基學院、聯合書院)於2023年合併組成;2023年,成立香港首所研究院;2023年,整合不同書院的學系,由大學統一負責;2023年,全面檢討課程結構,改用學分制,並加強通識教育。

香港中文大學的創立打破了大英帝國殖民地近五百年來只允許一所高等學府存在的鐵律,是20世紀亞洲地區“非殖民化”的表徵之一。中大的出現掀起了香港七十年代的“中文運動”,成功終結了英文壟斷官方語言地位的局面,具有一定的時代意義。

作為香港乃至亞洲首屈一指的高等學府和當代新儒家的主要陣地,中大先後聚集了錢穆、楊汝梅、林語堂、胡秀英、劉殿爵、饒宗頤、高錕、楊振寧、莫里斯、蒙代爾、姚期智、白先勇等一大批學術巨匠,培養了以史學家***、數學家丘成桐、銀行家鄭海泉等為代表的各界傑出人才。

截至2023年6月,學校校園佔地面積137.3公頃,建築面積711255平方米;轄9個書院、8個學院及研究院,開辦各類本科課程265個;共有在校學生20147人。

內地生考入香港各大學有幾種途徑?

4樓:含光君

目前,去香港讀大學主要有兩種途徑。

第一種途徑是參加高考,可報考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2所高校;

另一種途徑是參加自主招生,可報考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演藝學院、珠海學院等高校。

總體來講,要去香港讀大學,需要過四關,最好提前做好準備。可以考慮參加相應的培訓。

一是成績關,高考成績需達到一本線、二本線;

二是語言關,英語成績需達到110分、120分或以上,且具備較強的口語能力;

三是經濟關,一年的學費、住宿費、生活費等總計需要20-30萬左右;

四是交際關,要迅速適應與不同文化的人在不同環境下的交流與溝通。如果你已具備這4點,則可以考慮去香港讀大學。

5樓:嚴肅八卦站

又是一年高考時,許多考生在高考中將會取了優異的成績,他們會選擇內地的top10的學校,比如清華、北大、復旦等等,還有些同學會選擇去國外深造。而其實高考的考生在填報志願方面有著另外一個種良好的選擇,那就是報考香港的大學,去香港讀本科,這樣的好處顯而易見,香港緊鄰內地,學生過節回家會很方便,更重要的香港的學校位於香港這座國際話化的都市裡面,因此學校也擁有國際化的環境,基本上全部課程都是英語授課,而且有接近一半的教師都是非華人,因此香港的大學相較於內地大學能夠更加增長學生的見識,拓寬他們的視野。

既然香港大學有這麼多好處,那考生們報考香港大學的途徑都有哪些呢?

一.是通過高考的統招來報名。考生在填寫高考志願的時候,在志願的提前批,可以填寫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只要總分高於一本的分數線就能夠報啦。

報考的優勢是:會有可能拿去學校的獎學金,只要英語科目的分數高於130分就可以了。不過這報考需要面臨著相當激烈的競爭,而且這兩個學校的招生名額是十分有限的。

以上就是就考生在高考後志願填寫香港的大學的具體方法和流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留學的方法有幾種:第1種是狀元式的,參加國內高考,以高考統招報考大學的方法,以高分考入香港各大學。第2種是高手式,參加:

a-level課程學習,並完成考試,提供雅思/託福等英語語言成績,申請報考香港各大學.

第3種捷徑式,hkdse考試,參加香港中學文憑用中文考試hkdse,用中文參加考試難度相當於國內會考的香港高考,以香港本地考生的身份報考香港各大學。

有必要培訓一下,畢竟內地的教學模式和香港的教學模式有偏差,比如dse必考的通識內地考生就沒接觸過。還有對英語要求比較高,其他的都很簡單。

7樓:海煙人

1.報名 大概在每年二三四五月份,內地考生可以登陸香港大學**填申請,需要高中成績單、基本資訊、高中階段獲獎證明和社會活動證明、在港大想進入的專業(三個)等。報名需交400-500港幣的報名費,各學校有所不同。

2.高考

3.申請高考成績出來之後,將高考成績上傳到香港大學**,在高考成績出來後的一週左右之後,視窗閉合。港大開始第一輪篩選,北京市今年選出了五百人左右,參加面試。

這一篩選過程在視窗閉合之後的一兩天內完成。據我所知,港大在北京的面試線大概是總分600英語120。

4.面試港大面試安排在六月低。按分數高低排序面試,純英文面試,一組六七個人,自我介紹過後,教授提出一個問題,同組的六七個人共同討論二十分鐘。

面試結束後,教授可能留下一兩個同學單獨面試,一般這些人會被錄取而且有獎學金,但是沒被留下不意味著不會錄取了.

5.公佈錄取結果港大錄取結果是7月初在網上公佈的。

註明:以上程式適用於港科大、港大、港理工,這三所學校的錄取工作在高招提前批開始之前就結束了,因此被錄取的同學將不參加內地的高招錄取。港中文、港城市參與高招提前批錄取。

8樓:百聞不如一教

只有通過高考和留學中介兩種渠道

9樓:至者

香港科技大學 截止日期:6月11日

浸會大學 截止日期:6月11日

【追加】香港各大學內地招生方法 30

10樓:科學之道

港大 港科大 理工大采取自主招生形式 在陝西河南山西等省市在提前批國防生錄取之前 北京上海等地的錄取時間不是很清楚

港中文采取提前批招生形式,與國防生錄取互斥,即在陝西報了北大國防生就不能報香港中文了

期中港大和科大需要面試 理工大和中文一般不需要

這些學校主要看高考成績

期中港大更加看重英文成績

港大在高考前有兩種校長推薦計劃 一種是港大的 另一種是北大自主招生 考上了都要再參加面試 但考過了當然有利於錄取

你是浙江省的話 有機會參加校長推薦計劃

不予錄取指的是 如果港大錄取你以後 你**確認並留下錄音證據 那麼你就不用再被內地大學錄取了 如果港校錄了你 你還可以去內地學校 但是如果你報了香港中文卻不去了 那麼你將失去報國防生的機會 港校錄取一般都先於內地 出了香港中文是提前批

想上港大當然要把自己高考成績提高了 然後就是英語口語和聽力弄好就行了

港大科大中大都比浙大排名前得多

香港嶺南大學什麼水平,香港嶺南大學和內地學校對比怎麼樣??

哎吖小 嶺南大學,簡稱 嶺大 誕生於1888年的廣州,現為香港八大公立大學之一,世界博雅院校聯盟成員 亞洲博雅大學聯盟創始成員 京港大學聯盟成員 粵港澳高校聯盟成員 滬港大學聯盟成員 國際高等商學院協會 aacsb 認證成員。嶺大奉行博雅教育理念,在香港高教界獨樹一幟,2015年獲 富比士 評為亞洲...

香港有什麼大學對內地招美術生啦,香港有什麼大學是招內地的美術生的?最好是動漫糸啦 70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香港大學藝術系,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香港教育學院體藝系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 香港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 嶺南大學 香港教育學院 香港樹仁大學 香港公開大學 香港演藝學院和珠海學院等12所院校繼續在我省招收本科自費生。參加普通高...

香港學生怎麼考內地的大學

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據北京博飛華僑港澳臺學校的訊息 香港戶籍學生內地求學問題,主要有以下幾種途徑 第一 參加教育部的華僑港澳臺聯合招生考試考取國內大學 可以報考的院校,以2018年為例,有317所,基本上涵蓋了中國大部分的重點大學。第二 參加暨南大學和華僑大學的兩校聯招 通過這個考試只能報考暨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