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火鍋怎麼做,羊肉火鍋怎麼做的?要用什麼配料

時間 2021-09-18 22:03:37

1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羊肉火鍋怎麼做?羊肉冷水下鍋加入蔥姜,煮五分鐘撈出,清水洗乾淨,鍋中倒入油蔥姜,香料豆瓣醬火鍋底料,加入牛肉翻炒,出爐。

2樓:be呵呵呵

用料羊腿肉郫縣豆瓣 2勺

八角 3顆

桂皮 2個

花椒 1小把

幹辣椒 5個

生薑 3大片

油鹽料酒生抽老抽蘿蔔萵苣千張大蒜苗羊肉火鍋的做法

羊腿肉切成麻將塊大小,用淡鹽水浸泡半小時後洗淨。

在鍋中加入清水和洗淨的羊腿肉,加一點料酒。煮開後繼續煮3分鐘,然後撈出羊肉,用清水洗乾淨浮沫,瀝乾待用。

另起炒鍋,加油、桂皮、八角、花椒,小火爆香後加入幹辣椒、生薑和郫縣豆瓣,炒出紅油後加入羊肉,改大火翻炒至每一塊羊肉均勻沾上調料。

沿鍋邊淋上料酒,繼續炒制到酒味散去,然後淋上生抽、老抽翻炒均勻。

加開水至沒過羊肉,繼續煮~(若要下的菜比較多可以稍微多加一點水)

水沸騰後轉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羊肉快熟的時候下入蘿蔔塊這類難熟的菜。過5分鐘下萵苣、千張等易熟的菜。

至羊肉軟爛,青菜煮熟,關火,表面放大蒜苗就可以準備吃了。

小貼士1、羊肉熟爛時間與羊肉的部位和羊肉大小有關,所以最好自己試吃看看來估計什麼時候放入青菜。

2、我覺得蘿蔔類,千張都是適合下在羊肉火鍋裡面的菜~

3、這個湯留著第二天下面當澆頭超級讚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謝謝

羊肉火鍋怎麼做的?要用什麼配料

3樓:夢裡心落

材料:羊肉200克

配料:蘿蔔300克、黑木耳100克、香菇50克、粉絲150克、青菜200克、油麵筋50克、紅棗回7個、大答蒜2個

操作步驟:

1、羊肉冷水下鍋,煮5小時以上至羊肉軟爛。

2、木耳、香菇提前泡發,蘿蔔切片。

3、取電火鍋,將煮羊肉的湯和羊肉一塊倒入鍋中,放入木耳、蘿蔔、香菇、紅棗,大火煮開後,小火燉20分鐘。

4、20分鐘後,下油麵筋和粉絲繼續煮。

5、青菜等易熟的食材最後下鍋,煮開即可。

6、關火後,直接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火鍋就用清水。放放放一些這個花椒大料,嗯和蔥,然後進行主就算火鍋就可以了,蘸料的話用這個芝麻醬就可以了。

5樓:

或者你買寫羊羔,煮化後做湯底,然後用其他蔬菜和羊肉涮著吃,非常不錯!

也可買火鍋底料自己熬製湯底!

6樓:韓聰的

這個你就要找寧夏的羊肉了,其實我就是寧夏的!我們做羊肉怎麼做都好吃

羊肉火鍋怎麼做?

7樓:

羊肉火鍋怎麼做?有。清。水火鍋。也有。各種調料。或者辣子。四川火。做法很多樣。不知你要吃什麼樣的火鍋?

8樓:zyx栗子

您好,羊肉火鍋更準確的說應該是羊肉湯鍋吧。因為他一般都是採取清燉的一個方式。之後再調相應的一個蘸碟來吃。

9樓:教育心理師

你可以直接將火鍋裡面加入一些羊肉,隨後加入一些臘油就可以了。

10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羊肉涮火鍋,我感覺銅鍋吃著最好就是放一些蔥薑蒜鹽,味精五香粉,這些都五香粉也可以,不用放就然後直接把肉下進去煮煮之後沾著芝麻醬吃,非常不錯

11樓:哼我喜歡你呀額

羊肉火鍋做法的話,選擇清水鍋,然後把羊肉放在裡面進行煮沸。然後就可以做成羊肉火鍋了

12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羊肉火鍋怎麼做?羊肉冷水下鍋加入蔥姜,煮五分鐘撈出,清水洗乾淨,鍋中倒入油蔥姜,香料豆瓣醬火鍋底料,加入牛肉翻炒,出爐。

13樓:筱筱夢圓

羊肉火鍋,想要做的話,一定要把羊肉先醃一下,然後把那個湯料做好,就非常的好吃了

14樓:熊熊盼晴

羊肉火鍋是最簡單不過了,只要把羊肉洗好切好,把火鍋料下到鍋裡,直接涮羊肉就可以了。

怎麼做養生羊肉火鍋

羊肉火鍋有關 19張 切成3厘公尺見方的塊,入湯鍋氽水撈起。3 炒鍋置火上,下油加熱,放薑蒜片,蔥,炒香,摻白湯,放羊肉,味精,雞精,胡椒粉,料酒,當歸,燒沸,除盡浮沫,倒入高壓鍋,壓10分鐘後起鍋入盆,上台即可。大骨湯一般指豬骨湯,即用大骨 老母雞經長時間熬煮而成的具有濃郁鮮香味的一類高湯,具體製...

魚頭羊肉火鍋怎麼做,魚頭羊肉火鍋的做法

材料甜豆150克,蒜兩瓣,鹽適量。做法1.甜豆洗淨,摘去頭尾 2.蒜切末 3.炒鍋加油,三成熱時入蒜末煸至略黃,倒入甜豆旺火翻炒約兩分鐘,調入鹽翻勻即可出鍋。魚頭羊肉火鍋的做法 左走2右走 1 水燒開加入蔥白 生薑 料酒,放入羊肉塊,汆燙幾分鐘,撈出羊肉洗淨血水 2 鍋里加入適量油,放入冰糖 老乾媽...

羊肉片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火鍋用的羊肉片啊?

河傳楊穎 羊肉片可以炒白菜,做法如下 準備的材料有 羊肉片300g 白菜400g 食鹽適量 醬油10g 調和油適量。1 白菜洗淨。2 切成細絲。3 蔥薑蒜大料。4 羊肉片放少許嫩肉粉 山楂酒 美極鮮醬油 姜粒 五香粉拌勻醃製20分鐘。5 鍋裡放油中火燒熱,放入醃製好的羊肉片翻炒七分熟。6 把炒到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