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麼做?

時間 2023-06-04 09:09:06

1樓:瀾嵐

如果是燉羊肉,先用涼水泡泡,然後切塊,冷水下鍋,加入蔥段、薑片、八角、料酒,中火燒開,文火燉30-50分鐘,在40分鐘加入精鹽、45分鐘加入雞精,50分鐘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燉,涼水下鍋,煮沸,撈血沫,放入料酒、蔥薑蒜、大料之類的調味品,不要放鹽和醬油,清燉2小時,熟了之後,沾生抽吃或者煮麵吃。

3樓:愛別等

蔥爆羊肉、大蔥別扔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喜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羊肉丸子,做南瓜湯。

5樓:匿名使用者

烤著吃當然是首選了,其次是包餃子,這是我比較喜歡的兩種,否則都會有羶味。

6樓:大蘿蔔葉子

用錯豆子**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豆子。

7樓:美食王姐

下入羊肉翻炒均勻即可。

8樓:醉師師

那就要看你怎麼吃了?

9樓:

摘要。紅燒羊肉用料:羊肉(1磅)、胡蘿蔔(1個) 乾蔥(10餘粒)、白羅蔔(1/2個)調味料:

老抽(1-1/2湯匙)、鹽(1/2茶匙)、糖(1茶匙)、 胡椒粉(少許) 水(適量)做法:1、羊肉出水洗淨,放入白羅蔔塊同煮,至羊肉5成熟,取出白羅蔔棄去。2、胡蘿蔔去皮切塊,乾蔥去皮保持原粒。

3、燒熱1湯匙油,將幹蔥及羊肉同爆香,放入調味料及過面水份,煮滾後,改用中火煮。4、將胡蘿蔔塊加入同燜至爛,汁收濃即可上碟供食。

羊肉怎麼做。

紅燒羊肉用料:羊肉(1磅)、胡蘿蔔(1個) 乾蔥(10餘粒)、白羅蔔(1/2個)調味料:老抽(1-1/2湯匙)、鹽(1/2茶匙)、糖(1茶匙)、 胡椒粉(少許) 水(適量)做法:

1、羊肉出水洗淨,放入白羅蔔塊同煮,至羊肉5成熟,取出白羅蔔棄去。2、胡蘿蔔去皮切塊,乾蔥去皮保持原粒。3、燒熱1湯匙油,將幹蔥及羊肉同爆香,放入調味料及過面水份,煮滾後,改用中火煮。

4、將胡蘿蔔塊加入同燜至爛,汁收濃即可上碟供食。

清蒸羊肉【原料】 肥鮮羊肉斤半;食鹽五錢;醬油二錢;黃酒一錢;蔥段一棵;姜三片;花椒水一兩;芫荽三棵。【製作過程】 將羊肉洗淨,控去血水,下湯鍋煮六成熟,直刀切成三分厚的片,放在碗裡擺成梯田形狀。然後,加入醬油、食鹽、蔥段、薑片、花椒水、黃酒,添些清湯(約三兩),上蒸籠蒸爛出鍋,揀去姜殘片,扣在**裡,撒上切碎的芫荽即妥。

紅燜羊肉原料:羊肉一斤半,小胡蘿蔔四根,罐裝西紅柿一聽,芹菜掰兩枝兒切段,洋蔥半個,鹽,糖適量。做法:

羊肉,胡蘿蔔,洋蔥切核桃塊,燒熱油鍋下洋蔥煸香,倒入羊肉略炒,下西紅柿再炒,加少量水,以沒過主料為準,將胡蘿蔔,芹菜段,鹽,糖加入,大火燒開,小火燜燒至汁濃,即可食用。

10樓:陳其喜

黃燜羊肉。〖原料〗羊肉、清水、醬油、鹽、五香粉、花椒粉、薑粉、胡椒粉、白酒、乾紅椒、洋蔥、新鮮青紅椒、手擀粉。

羊肉的處理:

1、將羊肉冷水上鍋,大火煮開後,撈出,煮過羊肉的湯撇去浮沫備用。

2、晾涼後,斬成小件。

3、放入醬油、鹽、五香粉、花椒粉、薑粉、胡椒粉、白酒,抓勻醃製。調味料的量一定要大,尤其是:白酒和五香粉。

4、醃製的時間要長,我醃了3個小時左右。

黃燜羊肉的做法:

1、熱鍋倒油熗炒洋蔥、生薑、蒜瓣和乾紅椒。

2、出香味後放入醃製好的羊肉塊。

3、翻炒後,倒入剛煮好羊肉的湯,再加入一點清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這個過程用時35分鐘左右。

4、待湯汁收到一半時,翻炒後,放入青紅椒塊。

5、蓋上鍋蓋,小火燜,最後將手擀粉條放入鍋內,燜50分鐘左右即可。

6、吃到了最後,可以下一點白皮面在紅燜羊肉的湯汁中攪拌,即可。

11樓:清正還甜美灬雪花

羊肉湯,白蘿蔔燉羊肉,燜羊肉,烤羊肉等等,都是可以的。我給你推薦個羊肉湯的做法把。

羊肉、料酒、蔥、姜、花椒、幹桔皮、山楂、鹽。

做法。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著放入花椒、蔥薑、幹桔皮和山楂。

6、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小時後。

7、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8、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12樓:陳爽

這幾天氣溫驟降,一看日曆竟已到了霜降的節氣,秋天還沒怎麼過,嚴寒的冬日就已經來了。天冷了。

多吃點暖胃暖身的食材最適合,羊肉性溫熱,滋補養人,天氣寒冷的時候一碗熱氣騰騰的羊湯下肚,用不了幾分鐘渾身就暖洋洋的,吃羊肉抵禦寒冷合適的沒話說。推薦8種羊肉的做法,都是家常美味,羊肉本身鮮甜,無需繁瑣的烹飪,都是簡單易學的做法,入冬後羊肉要多吃。

食材:羊肉、紅薯粉條、姜、蔥、桂皮、小茴香、花椒、油潑辣子、香菜。

1、粉條盡量用紅薯粉條,耐煮、吃油,爽滑筋道的,羊肉用羊腩肉、羊後腿肉等有些油脂的為佳,先將粉條浸泡在冷水中泡軟備用,羊肉切成巴掌大的塊反覆沖洗後備用,小蔥、姜、桂皮、花椒、小茴香準備好,小茴香可以多一些。

2、冷水將羊肉下鍋,大火煮開以後再煮半分鐘,將羊肉撈出來備用。

3、鍋內重新加水,放入已經焯水過的羊肉塊,將調味乾料放入料包中,大火煮開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乙個小時,將羊肉撈出放置備用,羊肉湯也煮好了,任何調味料不要再加了。

4、鍋中燒水,將泡軟的粉條入鍋,煮上三兩分鐘,將中間的硬芯煮開,撈出入大碗中。

5、碗中加入鹽、胡椒粉、味精,碼上切成薄片的羊肉、切碎的香菜,也可以加入一些蒜苗,將羊肉湯倒入碗中,澆上一勺油潑辣子,泡上一些發麵餅,一碗饞到流口水的水盆羊肉就做好了。

13樓:生活達人小華華

回答親,您好,我是您的生活答主小華華 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5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您不要著急哦[開心]

親,您好,羊肉怎麼做 首先將蔥切斜片,姜切絲,羊肉切薄片,混合糖,油鹽等醃製10分鐘備用。鍋熱之後,放入提前醃製的羊肉片快速翻炒加入辣椒,待羊肉熟時加入切好的食材快速炒,​加入少量的花椒炒熟即可出鍋哦。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的做法,你那個要根據不同的那個羊肉在不同的作做法,比如,嗯羊肉渣用羊肉來掙扎,他然後基本上就用粉子把他調下放到蒸籠裡頭真好,下面用紅苕或者芋兒打底,還蒸熟了過後放蔥還在放蔥而那些調料,你如果是要向嗯那個寧夏吃手抓羊肉的話,你就必須那個用高粱肉來煮,煮好了個蘸醬吃。

15樓:大蘿蔔葉子

用錯豆子**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豆子。

16樓:愛別等

小炒羊肉、希望您能喜歡。

17樓:美食王姐

下入羊肉翻炒均勻即可。

18樓:大蘿蔔葉子

用錯豆子**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豆子。

19樓:美食王姐

下入羊肉翻炒均勻即可。

羊肉砂鍋怎麼做,砂鍋羊肉怎麼做

哆啦月在廚房 天一熱,就沒有食慾,做一個酸辣開胃的 牛肉砂鍋 吧 500克重的公山羊 辣醬45克 紅醬油20克 料酒50克 胡椒粉5克 大料10克 三奈3克 肉桂15克 丁香2克 草果5 6枚 白蔻3克 小茴3克 砂仁3克 陳皮4克 香葉5克 紅棗50克 枸杞15克 孜然20克 姜塊10克 大蔥25...

羊肉怎麼做好吃,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 蘿蔔燉羊肉 食材準備主料 羊肉400克,白蘿蔔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大料適量,桂皮適量配料 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 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 2小匙,製作步驟1.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生薑洗淨...

羊肉怎麼做的好吃,羊肉怎麼做好吃?

蔥爆羊肉的用料 羊肉片250克 大蔥蔥白1根 姜3片 鹽3克 白胡椒1克 醬油2勺 料酒2勺 澱粉半勺 香油1勺 糖4克 蔥爆羊肉的做法 步驟1準備食材 羊肉片 250克 大蔥蔥白 1根 姜 3片 鹽 3克 白胡椒 1克 醬油 2勺 料酒 2勺 澱粉 半勺,香油 1勺,糖 4克。步驟2羊肉片解凍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