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鍋怎麼燒,羊肉鍋子怎麼做

時間 2022-12-07 05: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羊肉鍋子怎麼燒好吃?我認為羊肉鍋子就把各種材料準備好,把羊肉下到鍋裡可以急火,或慢火都可以,燒出來一定好吃。

羊肉鍋子怎麼做

2樓:硬幣小耗

食材準備:

具體步驟:羊肉和羊骨用清水泡至2小時以上,將羊肉和羊骨肉切成塊用紗布把八角 香葉 花椒 草果 蔥薑包出調料包,白蘿蔔洗淨切成滾刀塊羊肉和羊骨放入冷水鍋中,燒開,焯水。焯水的羊肉衝去血沫後瀝乾水分,將羊肉放入湯鍋中,加入清水。

.大火燒開,用勺子把血沫撇乾淨,加入料包,大火燒開,轉文火,煮至1小時。

另起鍋,注入油,下入郫縣辣醬和辣椒爆出香味加入煮好的羊肉和羊骨煸炒均勻,烹入料酒加入醬油 糖 鹽炒均勻倒入煮羊肉發原湯,燒開後,加入牛肉粉,大火煮開,轉中火燒至20分鐘倒入乾鍋中,邊加熱,邊吃即可。

3樓:黑帽哥

牛肉的一般情況下是比較大眾化的,沒什麼好說的!羊肉的氣味比較特別,但是相對來說要補一點!

4樓:手機使用者

羊肉切一兩的塊,用水煮一下撇去浮沫用水洗淨,倒入高壓鍋加調料煮半小時。

羊肉鍋子怎麼燒好吃

怎麼煮羊肉湯鍋

5樓:你好

使用羊肉去煮湯的話,味道是非常不錯的,但是有很多朋友在對羊肉的羶味處理不當的時候,就會容易導致對口感和味道的影響。羊肉中含有的蛋白質也是非常豐富的,同時對身體還會有一定的滋補效果,所以偶爾燉煮一些羊肉湯來飲用,對身體也是非常不錯的。

做法一。食材準備。

膘肥羊肉(5斤左右)雞蛋6個、生薑、洋蔥、蒜、孜然、精鹽、醋、花椒、少量澱粉為食街。

羊肉湯鍋。1、將羊肋條肉洗淨,切成大塊,投入開水鍋(加白蘿蔔)煮約20分鐘,去掉羶味,再用清水洗淨;羊骨用水洗淨;柿子椒支蒂和籽,洗淨,切成小塊,放在盆內,加部分鹽和涼開水拌勻醃成鹽水椒;香菜擇洗乾淨,切段;

2、將鍋架在火上,先放墊底,再將羊肉塊、羊腸、羊肚放上,然後放入料酒、蔥段、薑片,燒開不滾,倒入適量清水(要沒過肉塊),再用旺火燒開,撇淨浮沫,滾燒小時,湯色變白,改用小火燉個小時,燉至羊肉、羊腸、羊肚軟爛熟透,撈出,晾涼後分別撕成小塊;

3、食用時,取出部分羊肉、羊腸、羊肚塊放入熱湯鍋內燙熱,盛在碗內,舀入熱羊肉湯,加入適量的鹽、味精調好口味,撒上香菜段,再取出部分鹽水椒裝入小碗,同時上桌,配合食用。

做法二。食材準備。

原料:膘肥羊肉(5斤左右)

配料:雞蛋6個、生薑、洋蔥、蒜、孜然、精鹽、醋、花椒、少量澱粉。

製作步驟。1、將羊肉洗淨切片;

2、用鹽將羊肉醃製半小時;

3、將雞蛋打碎加澱粉攪製成糊,加入姜、蔥等調料,充分攪拌,再將調製好的蛋液均勻塗抹在羊肉上;

4、把老油(熟過的清油)煎沸後澆淋在羊肉上即可。

注意事項。這道菜的關鍵在於刀功,切羊肉時一定要按照羊肉的經絡下刀,羊肉要切得薄才易熟易入味。

羊肉要怎麼燒

6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羊肉 原料;羊肉片200克、孜然粒5克、孜然粉5克、醬油15ml、白糖5克、鹽5克、洋蔥1個、蛋清1只、料酒15ml、香蔥2根。做法;1、羊肉切成薄片,用清水沖洗五分鐘去除血水,然後加入蛋清、料酒抓勻醃製20分鐘。洋蔥切成薄片,香蔥切成3-4厘公尺長的段備用;2、炒鍋燒熱到用手置於上方能感覺到明顯的熱氣,然後放入適量油,放入羊肉片迅速滑散,炒到肉片變色後盛出;3、再次加熱鍋中剩餘的油,到4成熱時放入洋蔥炒出香味,然後放入之前炒好的羊肉片,淋入醬油、孜然粒、鹽、白糖拌勻後炒出香味,最後在出鍋前撒上孜然粉、香蔥段拌勻即可。

備註:1、羊肉片要切得薄一些,這樣便於入味、成熟,更重要的是炒好的羊肉片四周會微微焦脆,口感非常好。這個菜用牛肉片來做也很好吃,也可以用火鍋剩餘的肥牛片,羊肉片來做,但是一定要將水分炒乾,否則口感和味道都不好;2、孜然粉和孜然粒雖然都是同一種調料,但是兩者的口感不一樣,特別是加入少許孜然粒後,羊肉吃起來味道會非常香濃,比單獨用一種要好吃的多;3、洋蔥最好選擇紫皮的味道非常香。

將香蔥換成香菜也不錯,但是都不要過早的放入,長時間翻炒後不僅容易出水,還會使口感變得軟爛,不好看也不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羊肉放入清水中清洗至無血水後撈出,鍋內放入適量的冷水,下入羊肉,加入兩小勺醋,燒開後用漏勺將其撈出,再用清水衝去血沫,瀝乾待用。

2、將郫縣豆瓣剁碎,八角、桂皮、香葉、草果、乾辣椒洗淨瀝乾,生薑切片,大蒜去皮;胡蘿蔔、土豆、洋蔥均切成滾刀塊;腐竹節提前用清水泡發。

3、熱鍋放油,下入豆瓣,炒出紅油後下入羊肉、八角、桂皮、香葉、草果、乾辣椒、生薑、大蒜,炒勻。

4、加入兩小勺料酒,炒勻;再加入老抽、生抽各一小勺以及適量的鹽,再次炒勻。

5、加入足夠多的熱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煮約70分鐘。

6、下入蘿胡卜與土豆,煮約10分鐘。

7、下入腐竹節,煮約2分鐘。

8、再下入洋蔥,煮一分鐘後即可出鍋。

要是您要怎麼醃製羊肉,方法您可以參考一下呢。

醃羊肉的做法:

1.原料整理:先將大塊羊肉切成長約50厘公尺、寬13厘公尺、重約1千克的條狀。

2.幹醃:將硝酸鈉和鹽千克混勻,用手擦塗於條肉的周圍,平擺於缸內醃3天。

3.溼醃:取出後用乾布擦去肉上的水漬,再用剩下的鹽千克製成滷液,將肉溼醃15天,滷液要浸沒醃肉,每5天翻缸1次,取出瀝乾,即為成品。

提問鹹羊肉**有血水呀。

提問羶味怎麼除。

回答您還可以給它切成薄薄的片。然後在水裡泡一下,主要是把鹹味去掉,然後再的蒸籠裡。蒸上15分鐘到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很簡單呢。

這個我給您查詢一下哦。

加桔子皮:桔子皮的孔隙能吸附羊肉的羶味,而且桔子皮中的芳香物質也能掩蓋羊肉的羶味。

提問花椒水是指?

8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太羶了, 我認為還是烤著吃好 羶味不大 烤羊肉串。

羊肉火鍋要怎樣煮才好吃?

9樓:社會觀察員囡囡老師

食材準備:羊肉3斤,鯽魚1條,玉竹15克,紅棗8個,黨參15克,枸杞適量,當歸兩片,蔥1小把,姜2塊,料酒,油,鹽,白酒,胡椒粉等。

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煲湯的羊肉,我們可以選用羊排或羊腿,我今天買的是羊腿,42塊一斤,先來把羊肉沖洗乾淨,這塊是帶著前腿的前夾肉,非常適合用來煲湯,買的時候叫老闆幫忙燒過皮了,回來只需要刮洗一遍,再切小塊就行了。

第二步:羊肉砍好,把它拿去焯水,冷水下鍋,再加上焯水三件套:蔥、姜、料酒,不用蓋鍋蓋,調大火把它燒開,水開後給它煮個3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第三步:焯好水的羊肉還要清洗一遍,如果想要清洗的時候方便點,還沒出鍋時可以先把表面的浮沫打掉,再把羊肉撈出來,洗羊肉時我們一定要用溫水來給它沖洗,那樣煲出來的羊肉才不會變柴,把表面的雜質給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洗淨放一邊備用。

第四步:現在來準備藥材,玉竹15克,紅棗8個,黨參15克,枸杞適量,當歸兩片,這一款湯有了當歸,它能很好地去除魚腥味和羊騷味,先把這幾樣藥材給清洗一下,黨參要給它剪短一點,藥材洗淨後放一邊備用,枸杞是後面才下的,所以要分開洗,分開裝。

第五步:準備乙個砂鍋,砂鍋中燒多一點開水,再把羊肉倒進去,把我們洗好的玉竹當歸黨參紅棗也一起放進去,怕燥的朋友,紅棗可以先把核去掉,後面才放進去,再加上幾塊薑片,把鍋蓋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

第六步:現在來處理鯽魚,把魚肚子裡面殘留的血液、黑膜、內臟沖洗乾淨,大家都知道鯽魚用來煲湯是非常鮮甜的,跟羊肉配搭來煲,更加是鮮上加鮮了,洗淨的鯽魚擦乾水分,把魚翅剪掉,然後熱鍋涼油,再加上一點點的鹽,把處理好的鯽魚放進去煎,鐵鍋煎魚加一點點鹽,照樣不會掉皮,中小火慢煎,把鯽魚煎至兩面金黃,中途可以加上少許的白酒給它去腥,煎好放一邊備用。

第七步:羊肉湯煲了有乙個半小時了,現在把鯽魚給倒進去,把枸杞也加進去,先大火滾上3分鐘,不用蓋鍋蓋。

第八步:3分鐘後,再次把鍋蓋蓋上,繼續煲多8分鐘就可以了,煲魚湯,先調大火滾幾分鐘,這樣煲出來的湯色更濃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火鍋大致分為麻辣型和清湯型。

一般的吃法就是把羊肉涮進以後,看見羊肉變色以後即可食用。因為那樣才鮮嫩可口,可適當地加一些配菜!這樣的吃起來更有情趣!

羊肉如何燒

11樓:小小萍

紅燒羊肉。

「我的老家在江蘇啟東,是蘇北長江下游入海口處,與上海隔江相望的乙個小地方。

啟東自古就是魚公尺之鄉,不僅有著豐富的海洋資源,還有味道鮮美的山羊。

啟東農村幾乎家家戶戶都養山羊。隨著時間的推移,啟東人對羊肉情有獨鍾,做法、吃法越來越講究,啟東羊肉聲名漸漸遠播。有特色的羊肉館遍布全市各地,連上海、蘇州等大城市,「啟東羊肉」的品牌也紛紛亮相,生意著實紅火。

羊肉有祛寒助暖之功效,特別適合冬季食用。

一到冬季,餐桌上的羊肉漸成風尚。

逢年過節,食物採購中少不了羊肉。

當一盆熱氣騰騰的紅燒羊肉上桌入口時,一種馨香會溢滿口腔。在羊肉溜進胃裡時,那種極奇的鮮味,會長久地留在了你的感覺之中。此時,其他山珍海味也就變得黯然失色,沒有味道了,你會不由自主抓起桌上的酒盅一飲而盡。

啟東的山羊肉,是連皮帶骨一起煮的。

羊皮的膠質與羊骨的香混合,味道特別的好!」

食材明細。主料羊肉900克。

黃酒500克。

輔料青大蒜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配料鹽適量。

冰糖適量。老抽適量。

鮮抽適量。辣椒適量。

八角適量。桂皮適量。

紅棗適量。鹹鮮口味。

燜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紅燒羊肉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冰箱的羊肉解凍好,放開水焯一下,撈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羊肉放入鍋內。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下姜,蒜,辣椒,八角,桂皮,紅棗。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500克加飯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煮開。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下2調羹冰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適量老抽,鮮抽,大火煮開,小火慢燉8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適量鹽,煮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些青蒜末,煸勻即可。

小竅門1.放些甜麵醬,也非常好吃。

2.辣椒的量,根據自己需要放。

12樓:寧瑤

準備山楂、白蘿蔔、羊肉、桂皮、八角、香葉、乾辣椒、花椒、薑片、大蔥、蒜苗、茶葉。茶葉包起來,山楂切兩半,羊肉切塊,下鍋焯水。油熱下配料,加羊肉、料酒、醋、醬油,翻勻加開水、山楂、冰糖、茶葉、十三香、鹽,轉壓力鍋壓25分鐘,蒜苗切段,白蘿蔔切塊,羊肉壓好放入炒鍋,下白蘿蔔,燉15分鐘,加蒜苗出鍋。

羊肉砂鍋怎麼做,砂鍋羊肉怎麼做

哆啦月在廚房 天一熱,就沒有食慾,做一個酸辣開胃的 牛肉砂鍋 吧 500克重的公山羊 辣醬45克 紅醬油20克 料酒50克 胡椒粉5克 大料10克 三奈3克 肉桂15克 丁香2克 草果5 6枚 白蔻3克 小茴3克 砂仁3克 陳皮4克 香葉5克 紅棗50克 枸杞15克 孜然20克 姜塊10克 大蔥25...

羊肉怎麼做?

如果是燉羊肉,先用涼水泡泡,然後切塊,冷水下鍋,加入蔥段 薑片 八角 料酒,中火燒開,文火燉30 50分鐘,在40分鐘加入精鹽 45分鐘加入雞精,50分鐘即可出鍋。清水燉,涼水下鍋,煮沸,撈血沫,放入料酒 蔥薑蒜 大料之類的調味品,不要放鹽和醬油,清燉2小時,熟了之後,沾生抽吃或者煮麵吃。蔥爆羊肉 ...

羊肉怎麼做好吃,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 蘿蔔燉羊肉 食材準備主料 羊肉400克,白蘿蔔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大料適量,桂皮適量配料 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 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 2小匙,製作步驟1.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生薑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