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養生羊肉火鍋

時間 2023-01-02 06: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火鍋有關**(19張)

切成3厘公尺見方的塊,入湯鍋氽水撈起。(3)炒鍋置火上,下油加熱,放薑蒜片,蔥,炒香,摻白湯,放羊肉,味精,雞精,胡椒粉,料酒,當歸,燒沸,除盡浮沫,倒入高壓鍋,壓10分鐘後起鍋入盆,上台即可。

大骨湯一般指豬骨湯,即用大骨、老母雞經長時間熬煮而成的具有濃郁鮮香味的一類高湯,具體製作方法有兩種:

1、傳統方式:該湯選用雞鴨豬骨,豬爪,豬肘、豬肚等容易讓湯色泛白的原料,燉湯的時候,水要蓋過裡面的物料。滾水先燙過,再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大火慢滾至湯稠呈乳白色既可。

2、便捷方式:市面上有一種叫奶湯皇的濃縮骨湯賣,以前去餐廳。

吃火鍋的時候要了一點樣品回來自己做,效果還不錯,跟自己熬的骨湯差別不大,但操作就簡單便捷多了,按一定比例調兌即可,建議做餐飲的朋友可以試一試,可以直接在網上搜尋奶湯皇一類的公司。

誠心為您,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非常感謝,有用的話,給個好評吧o(∩_o~

2樓:free紫紫的心

配料:精製油100克,姜5克,蒜5克。

蔥5克,味精20克,雞精20克。

料酒20克,胡椒粉5克。

白湯3000克,鹽適量。

薑蒜切片,蔥切成「馬耳朵」形。

當歸切成4公釐厚的片。

羊肉洗淨,切成3厘公尺見方的塊,入湯鍋汆水撈起。

炒鍋置火上,下油加熱,放薑蒜片,蔥,炒香,摻白湯,放羊肉,味精,雞精,胡椒粉,料酒,當歸,燒沸,放鹽,除盡浮沫,倒入高壓鍋。

壓10分鐘後起鍋入盆,上台即可。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上的非常的好哦。

關於養生,羊肉一定要燒熟燒透,本人不贊成有人說的什麼七八分熟,動物的肉內多半含有寄生蟲,若僅僅因為營養問題而沒有燒透,覺得有些可惜了,也許到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還有,羊肉一定要用羊油燒,這樣可以去除掉它的腥味。若沒有羊油,則可以用綠豆、蘿蔔等去腥。

此外,在食用羊肉火鍋的同時一定要多食用一些蔬菜,這樣會更有利於健康的。

為了下一餐有更好的味口,不要一次性吃得太飽哦。

謝謝!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火鍋? 好吧,我吃過。 多加青菜,再加點藥材應該可以吧。嗯,,,我也沒試過哦。

5樓:手機使用者

方久屁常塵了大義韉個人火個人義人。

**鍋店該怎麼選址

6樓:朝天門火鍋

首先,餐飲界有一句名言,叫做:選址選得好,成功少不了,如果你打算開一家火鍋店,選址極為關鍵,一定要重視選址,希望重視下面幾個細節:

一、**量大的地方未必是好店面(與人群屬性有關)。

二、時刻把握自己的定位,不要偏離(比如定位市井,卻開精品店)。

三、避免同質競爭(比如附近有好幾家火鍋店,自己再來開)

四、別選網紅快招類品牌(通過一些炒作,營造虛假人氣,沒有歷史沉澱的新興品牌)

五、打造特色化(市場雖大,但競爭一樣激烈,打造特色的口味與服務,脫穎而出)

如果自己卻是沒有選址方面的經驗,可以找乙個靠譜的品牌方,讓品牌方的人協助自己選址。

加盟的意義在於兩點,乙個是對品牌底料的認可(打造食客口碑鏈),乙個是品牌是否能對自己成功開出一家有持續盈利能力火鍋店有幫助(開店經驗,運營經驗,營銷策劃經驗等)

7樓:網友

清淡養生火鍋以潮汕牛肉為代表,這類火鍋針對群體較為廣泛,商場還有一些中高檔小區是比較好的選擇。北方的涮羊肉、雲南的炊鍋、貴州酸湯火鍋等等,這些都是針對特定人群的,周圍的消費人群,市場調查必不可少,以及對於競爭對手的分析也很重要。

冬季養生湯煲湯食譜

8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冬季養生湯食譜推薦:

一、核桃肉煲牛月展湯。

1、用料:牛月展450克,核桃肉80克,淮山20克,杞子2湯匙,姜1片,龍眼肉1湯匙。

2、功效:核桃肉味甘、性溫,可補腎固精、溫肺定喘、潤腸通便,主治腎虛喘嗽、腰痛腳弱、陽痿遺精、小便頻數、大便燥結。不過,核桃肉含油脂多,多食令人噁心嘔吐,傷肺,動風,咯血。

因此,有稀便、腹瀉或者感冒風寒者忌食。值得一提的是,核桃不能與野雞肉、酒同食。

二、芝麻益膚湯。

1、用料:黑芝麻一兩,檸檬半個,雪梨乙個,雞蛋乙隻(或鵪鶉蛋四隻),紅棗六枚。

2、功效:芝麻有潤腸,潤肌膚的功效,更能烏黑頭髮。用以上的材料來煲湯,能夠防行**冬季快速**食譜,龜裂,脫皮,常喝能夠使**光滑,長嫩鮮豔。

三、木瓜花生排骨湯。

1、用料:本湯取鮮熟木瓜乙個(約500克),乾鮮花生仁100克,鮮豬排骨250克,味料適量。

2、功效:本湯能滋潤**,潤腸通便。

9樓:呼延掣

一: 烏骨雞西洋參湯。

冬季洋參湯。

1:原材料:烏骨雞、鹿茸片、後尖肉、高麗參、野生甲魚、枸杞作法:

1、將烏骨雞、野生甲魚屠宰清洗切片,鹿茸片、後尖肉清洗出水量預留。2、新增各種各樣中藥材,煲至6鐘頭就可以。作用:

烏骨雞帶有豐富多彩的色素、蛋白、鐵製以及他營養元素,是養血補陰的上品,與中藥材以及他滋補養生原材料一同熬料,能非常好的滋陰和胃,補氣養血,非常合適女士滋補養生。

二: 太子參燉柴雞。

原材料:太子參8克,土雞250克作法:1、將土雞切片,在開水中焯後,將水扔掉。

2、將土雞與太子參一起,放進蔥、姜、公尺酒,加冷水燉約2個鐘頭,至爛熟後新增鹽稍煮十多分鐘就可以。作用:補陰滋陰養血,彭中養血。

非常適合秋冬季女士食補,調理生完孩子孱弱等。

三: 毛筍鯽魚豆腐湯。

冬筍鯽魚湯。

1:原材料:毛筍100克,草魚1條(250克),公尺酒、薑片、食鹽、雞精、特製食用油各適當。

作法:1、先將毛筍剝完再切發展絲,清洗,隨後用開水煮一下,以去除苦澀味。2、草魚去鱗去除內臟器官洗耳恭聽淨,鍋中加點油燒開,放進魚煎雙面至皮淡黃,烹入公尺酒,加冷水及筍片、薑片煮沸後,略燜煮一會,新增食鹽、雞精即成。

作用:本產品特性為湯鮮醇濃,肉嫩筍敏感,利水中乳,健脾益氣。

四: 木瓜鯽魚湯。

原材料:番木瓜乙個半,白鯽魚乙隻,大杏仁2錢(無需還可以),鹽,牛乳。作法:

1、鍋中放少量的油,放進薑片煸一下取下。2、將草魚用文火雙面煎一下,倒進1碗的水,用火災燒開後,放鹽、甜杏仁,番木瓜切割成一小塊放進,文火煮20分鐘就可以。3、在湯裡再新增一些鮮奶油可以去腥臭味,實際效果會更優。

(假如有效甜杏仁需要事前自來水在微波爐加熱裡煮10分鐘)。作用:番木瓜性平味甘,具淨心潤肺止咳、健胃消食益脾的作用,是選用未熟的番木瓜,現作潤肺止咳健胃消食的滋補湯,則選用完善的番木瓜;草魚性平味甘,入脾、胃、小腸經,作用健脾胃,滋陰養血。

本湯味道香甜、香潤,具淨心潤肺止咳、健脾胃益胃的作用,另外亦可用常見病的恢復期滋補養生。

10樓:司馬晟宇老師

冬季養生湯煲湯的食譜如下。

一、山藥小排湯。

用料:小排400克,山藥150克,枸杞10克,胡蘿蔔30克,生薑3片,家樂濃湯寶豬骨湯1塊,3碗水(約750毫公升)。

功效:黃豆、山藥和各種肉類都是補鈣的好幫手,黃豆還含有豐富的鐵質,能讓你青春常駐。

製作要點:1、排骨洗淨,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沫,山藥、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2、鍋內倒3碗清水,加入薑片,待水煮開之後,將濃湯寶放進鍋中,攪拌至完全融化。

3、放入小排、胡蘿蔔、山藥和枸杞,待水沸騰冒氣後扣上蓋子加熱15分鐘即可。

二、紅棗乳鴿湯。

用料:炙百部12克、紅棗4個、乳鴿1只、生薑2片。

功效:炙百部性平味甘,有溫潤肺氣、化痰止咳之功,因而此湯有溫潤肺氣、化痰止咳之功。要注意的是,痰熱咳嗽者不適合飲用。

製作要點:1、炙百部、紅棗洗淨,並將紅棗去核。

2、乳鴿宰洗淨,去毛爪、髒雜,置沸水稍滾片刻,洗淨。

3、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1500毫公升(6碗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和少許生油便可。

此量可供1~2人用,乳鴿可撈起拌醬油佐餐用。

三、橄欖雪梨燉瘦肉。

用料:橄欖15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棗1個。

功效:清肺熱,利咽生津,清熱解暑,滋陰潤燥。

製作要點:將瘦肉洗淨,沸水略煮後切塊,雪梨洗淨切片再與洗淨的橄欖、蜜棗放入燉盅內加清水250毫公升,隔水燉2小時即可。

適用人群:咽喉腫痛、聲音嘶啞、煩熱口渴、痰多咳嗽或乾咳無痰等肺胃熱盛者。

四、銀耳雪梨燉瘦肉。

用料:銀耳3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棗1個。

功效:養陰潤肺,生津潤腸,降火清心。

製作要點:將瘦肉洗淨,沸水略煮後切塊,再與洗淨的銀耳和切塊的雪梨、蜜棗放入燉盅內,加水300毫公升,隔水燉1小時即可。

適用人群:咽喉乾涸,肺燥乾咳或痰帶血絲,心煩不寐,大便乾結等。

五、沙參玉竹燉山斑魚。

用料:沙參10克、玉竹10克、山斑魚100克。

功效:養陰潤肺、益胃生津、滋陰清熱。

製作要點:將山斑魚洗淨,切段,再與洗淨的沙參、玉竹放入燉盅內加水300毫公升,隔水燉2小時即可。

適用人群:秋燥咳嗽無痰,聲音嘶啞,口幹煩熱,手心熱,口腔多發性、反覆性潰瘍等陰虛內熱者。

11樓:網友

冬天是大家食補的最好季節,這關鍵是由於大家的人體在這個時節是需要積累很多的發熱量來保持人體體溫抵禦寒冷決策的,因而大部分人都非常喜愛在冬天的情況下煲一些養生湯來服用。那麼合適大家在冬天服用的養生湯都有哪些呢?

一、巴戟天參淮煲雞湯。

食物:巴戟天適當,黨參適當,山藥適當,老母雞乙隻,生豬肉適當,薑片適當,食用鹽少量。

作法:1、將巴戟天、黨參、山藥用冷水清理乾淨後撈起來,倒盆乾淨侵泡5分鐘上下撈起來預留。

2、將準備好的老母雞清理乾淨,除去內臟器官和胃裡,預留。

3、將生豬肉清理乾淨後,切割成小塊預留。

4、將薑片切割成塊狀預留。

5、將準備好的巴戟天、黨參、山藥、老母雞、生豬肉、薑片一起放進石鍋中,並倒進適當的冷水,大火燒開後,轉文火燉製3鐘頭,放進少量食用鹽就可以。

二、胡椒豬肚湯。

食物:黑胡椒粉50粒上下,豬小肚乙個,食用鹽適當,公尺酒少量,雞精少量、食用醋少量。

作法:1、將準備好的豬小肚先用冷水清理一遍撈起來後,再新增小量食用鹽和食用醋用熱水燙洗一遍,撈起來切片。

2、將切完的豬小肚塊、黑胡椒粉一起放進鍋中,並倒進適當的冷水,大火燒開後,轉成文火煲制2個鐘頭上下,新增適量的食用鹽、公尺酒、雞精就可以。

三、太子參小棗煲瘦豬肉湯。

食物:太子參適當,小棗3個,瘦豬肉適當,姜適當,食用鹽適當。

作法:1、將太子參用冷水侵泡十分鐘後,清理乾淨撈起來預留。

2、將小棗削皮預留。

3、將準備好的瘦豬肉用冷水清理乾淨,切割成小塊預留。

4、將生生薑切成片預留。

5、將瘦豬肉塊,太子參,小棗一起放進石鍋中,並引入適當冷水,火災燒開後,轉成文火熬料90分鐘上下,放進適當食用鹽就可以。

羊肉火鍋怎麼做,羊肉火鍋怎麼做的?要用什麼配料

大雁做美食 紅燒羊肉火鍋怎麼做?羊肉冷水下鍋加入蔥姜,煮五分鐘撈出,清水洗乾淨,鍋中倒入油蔥姜,香料豆瓣醬火鍋底料,加入牛肉翻炒,出爐。 be呵呵呵 用料羊腿肉郫縣豆瓣 2勺 八角 3顆 桂皮 2個 花椒 1小把 幹辣椒 5個 生薑 3大片 油鹽料酒生抽老抽蘿蔔萵苣千張大蒜苗羊肉火鍋的做法 羊腿肉切...

魚頭羊肉火鍋怎麼做,魚頭羊肉火鍋的做法

材料甜豆150克,蒜兩瓣,鹽適量。做法1.甜豆洗淨,摘去頭尾 2.蒜切末 3.炒鍋加油,三成熱時入蒜末煸至略黃,倒入甜豆旺火翻炒約兩分鐘,調入鹽翻勻即可出鍋。魚頭羊肉火鍋的做法 左走2右走 1 水燒開加入蔥白 生薑 料酒,放入羊肉塊,汆燙幾分鐘,撈出羊肉洗淨血水 2 鍋里加入適量油,放入冰糖 老乾媽...

羊肉片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火鍋用的羊肉片啊?

河傳楊穎 羊肉片可以炒白菜,做法如下 準備的材料有 羊肉片300g 白菜400g 食鹽適量 醬油10g 調和油適量。1 白菜洗淨。2 切成細絲。3 蔥薑蒜大料。4 羊肉片放少許嫩肉粉 山楂酒 美極鮮醬油 姜粒 五香粉拌勻醃製20分鐘。5 鍋裡放油中火燒熱,放入醃製好的羊肉片翻炒七分熟。6 把炒到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