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制火鍋底料的最簡便方法,自己怎麼在家做火鍋底料??儘量簡單點

時間 2021-07-04 10:54:02

1樓:濟寧千盛餐飲裝置****

原料:蔥、姜、蒜、花椒、辣椒、調料包、調味醬、香辣醬、蒜蓉醬、各種蔬菜等。

做法:1、火鍋第一步:熬湯,雖然有湯底調料,但是直接用清水是絕對不行滴!

所以每次我都要熬兩鍋大骨湯,為什麼是兩鍋呢?一鍋做湯底,另一鍋用來加湯呀!嘿嘿,這樣火鍋才不會越吃越淡嘛……

2、這是用電砂鍋熬了五個鐘頭的大骨頭,入口即化,瞧那湯色,都是白色的!準備做第一道湯底用;還有一鍋大骨湯,就用電壓力鍋的“營養燉”功能,熬了一個小時做成;

3、這是買來的湯底:辣味和不辣兩種,準備做鴛鴦鍋底;

4、準備好鴛鴦鍋;

5、鍋底調料直接煮是不行的,一定要炒一下才香的!準備好大蔥、姜、蒜,還有花椒,因為我喜歡辣味裡面帶點麻;

6、小火,加少許油,放入花椒,大概抓一小把的樣子,用小火炸出香味;

7、放入辣味調料包中的醬料包,炒勻;

8、再放入兩個段大蔥,一個獨頭蒜(切兩半),兩片姜,炒香;

9、加香料包,炒勻; 做法:

10-11、倒入大骨湯,稍煮(不用等煮沸),轉入鴛鴦鍋內;

12、洗淨鍋(這次傻了一下,應該先做清湯鍋的,這樣就不用洗鍋了……),放油,炒香大蔥、蒜和姜,火不能太大,不如炒焦了哈;

13、放醬料包,跟炒辣味鍋那邊的湯底差不多了哈;

14、倒入大骨湯,稍煮後轉入鴛鴦鍋內,再放入調味包,放一半即可;

15、哈哈,鴛鴦火鍋就做好了!轉放到電磁爐上燉就行啦!

sfljfklajfskfjaljf

2樓:闞文芳

其實我覺得你想吃的簡單一點的話,那就告訴你,接一盆清水,放入姜、蔥、棗、西紅杮就可以了,但是當你準備吃的時候就得先吃肉,這樣即簡單又方便。

3樓:恩恩

大棗,桂圓,蔥數段,大蒜幾瓣,生薑幾片即可比較簡單。

自己怎麼在家做火鍋底料??儘量簡單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袋濃湯寶,可以自己加點番茄`` 要辣的話就先將辣椒炒下,然後將辣椒油倒入湯中

5樓:匿名使用者

1.先準備點雞肉(用開水燙一下去血水)晾乾2.火鍋底料:

蔥.姜.幹辣椒.

蒜.花椒和八角.鹽,雞精.

醬油.醋.豬油.

3.起鍋燒熱,等鍋發熱的時候放豬油燒7成熱放入調料抄香,在放入雞肉炒7.8分鐘倒入醬油 醋在炒一會,加入開水燒開轉小火慢慢的熬一會,等有很大的香味差不多熟的時候,倒入鍋裡。

再大火燒開,放點自己喜歡吃的菜..

6樓:

到藥店配齊藥料(八角,茴香,丁香,甘草,等),生薑,大蒜,辣椒,再去買一包三五牌火鍋底料,用小火將所有的料放油鍋裡炒十分鐘(一定要用很小的火慢慢炒才會更香),然火加水煮沸換小火熬半小時。一份好的火鍋底料就製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 的話,就用肉骨頭熬成湯,把骨頭什麼的撈出來,再加大蔥,番茄,香料等調味(根據個人喜好);紅湯的話,也用肉骨湯做底,加豆豉醬,豆瓣醬之類的,然後再調味。 其實我覺得在超市就能買到火鍋湯底,像小肥羊什麼的就很好吃。如果做蘸料的話,涮羊肉用花生醬就很ok,不然做個 蒜泥+麻油+醬油 也很不錯的~ 不妨一試,簡單又美味~* 以上僅代表個人看法~ 自己手打的哦~

8樓:快樂開心

清湯鍋底:雞湯,菌菇類,筍片,棗,豆芽,山藥段,薑片,蔥段,鹽,雞精,少許胡椒粉。 火鍋調料:芝麻醬,花生碎,香菜末,蒜蓉醬,麻油,牛肉醬,辣椒醬,香醋,蔥花等。

9樓:瑩瑩的生活錄

叫上三五個朋友一起在家煮火鍋,一群人圍坐在一起,邊燙火鍋邊聊天說笑,別提多愜意了~麻辣火鍋最重要的當然是火鍋底料啦!所以今天我就來炒制一道家常版的[麻辣火鍋底料]!

10樓:食味明哥

在家這樣做火鍋底料,製作簡單方便,以後再也不用去外面錯了

11樓:

材料:食用油或者牛油、開水一壺、豆瓣醬、姜塊、大蒜、花椒、八角、桂皮、 牛骨或者豬棒骨(熬湯用,可不加)、幹辣椒 、大蔥蔥白

步驟:1、姜塊切片,大蒜拍一下即可,蔥白斜切,其他香料先用冷水洗淨,溫水沖泡備用。炒制之前將香料瀝乾水分備用。

2、將牛油放入鍋中,燒至7-8成熱,加入花椒,幹辣椒、姜塊、蒜瓣爆炒,然後加入郫縣豆瓣醬炒香,一定要注意攪拌,避免糊鍋。

3.放入八角桂皮辣椒殼,,炒至水分乾透,有香味出現。

4.鍋內加熱水,並且攪拌,避免粘鍋,同時放入牛骨或者豬棒骨熬製大約四十分鐘即可。

12樓:前歡

調和油(稍微多點).八角.桂皮.

花椒.草果.香草.

豆瓣醬.蔥薑蒜加少量牛油.一起炒,炒出香味放入3湯勺辣椒麵,炒至1分鐘倒點酒,或者放點醪糟,簡單的火鍋了即成,辣椒和花椒的比例根據自己個人喜好可以適當調整,

13樓:

輞川閒居贈裴秀才迪(王維)山居秋暝(王維)歸嵩山作(王維)

怎麼能自己做火鍋底料?

什麼火鍋的味道好,什麼牌子的火鍋底料味道最好

牛華老阿婆 我們這裡的都挺傳統的,首先傳統的火鍋已經深入廣大消費者的內心。如果想做的話,可以在鍋底上來改動,傳統火鍋永遠就是紅的,白的,你可以把這點給調了。試試其他水果味的 火鍋的味道好當屬重慶火鍋。重慶火鍋,又稱為毛肚火鍋或麻辣火鍋,是漢族傳統飲食方式,起源於明末清初的重慶嘉陵江畔 朝天門等碼頭船...

求火鍋底料炒制方法,最好是長期的

翰林學庫 老成都火鍋三部曲之一火鍋底料炒制 做法 炒 口味 麻辣味 難度 初級入門 砂仁甘草 辣椒香菜 老成都火鍋三部曲之一火鍋底料炒制的做法步驟有圖有真相 30秒不 材料 菜油500克,牛油300克,郫縣豆瓣300克,幹辣椒350克,生薑20克,大蒜40克,大蔥60克,冰糖30克,醪糟汁100克,...

你認為最香的火鍋底料是什麼牌子的?

我認為最香的火鍋底料牌子是重慶德莊火鍋和海底撈火鍋底料。味道非常濃郁,非常好吃。如果非要選乙個最香的火鍋底料的牌子的話,我覺得頂呱呱,他們家的火鍋底料味道不錯,吃起來很香,有那些老四川火鍋的味道,而且 也沒有很貴。我感覺最香最好吃的是德莊的火鍋底料。橋頭,名揚,草原紅太陽,大紅袍,蜀大俠,海底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