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魚底料的做法,如何用火鍋底料做魚

時間 2021-08-30 09:42:40

1樓:翦來福賞香

豆腐切片切塊都可以,先用水煮一下,去一下豆腥味,放在火鍋裡面煮著,草魚一條,剁成塊也可以,把肉削下來也可以,過一下油也行,不過也行,該放什麼放什麼,先來一勺牛奶,去魚腥,放鹽,糖,雞精,薑片,蔥段,蒜瓣,辣椒,【調料放不放由你,大料,桂皮,香葉,麻椒等】

如何用火鍋底料做魚

2樓:q王小年

材料:鮮魚一條、火鍋底料半塊

輔料:鹽適量、蛋清乙個、澱粉適量、料酒兩勺、蔥花適量、香菜兩根操作步驟:

1、鮮魚去掉外鱗,內臟,清洗乾淨。

2、將魚腹上的厚肉從骨頭上分離開,魚頭和魚骨放在一邊備用。

3、用刀在魚肉上先切下一刀不要切斷,再切一刀直接切斷,開啟就是**的樣子。

4、將切好的鮮魚片放入容器中,加鹽、料酒、蛋清、澱粉,用手抓勻。

5、炒鍋放水,下魚頭、魚骨、火鍋底料燒開,下魚片(可以適量加點雞精提鮮,火鍋底料有鹹味)。

6、待魚片成熟後,盛到碗中,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底料版--水煮魚的做法

豆芽洗乾淨,控乾水分備用。魚塊放進水裡自然化凍。

2.炒鍋放少許油,加熱到6成,倒入豆芽翻炒1分鐘,豆芽盛出來備用

魚塊化凍好了後,切成小塊。切的時候刀稍稍斜著切,這樣切出來就是魚片了。拿出乙個大碗放入芡粉,加入冷水攪好後,放入魚片。

炒鍋放一點點油,放入火鍋底料,炒出香味。加入冷水

等鍋裡的水快要開的時候,放入魚片。自己用手從芡粉水裡撈出魚片,放入鍋裡。魚片全部放入後,用勺子親親的攪勻

等湯完全開了就能吃了,吃之前,在容器裡放入之前炒的豆芽,然後放入魚片最後澆上紅湯。

小貼士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火鍋底料,我口味比較重做的時候還加入了兩大勺辣椒粉。鹽可以不用加了,底料的鹹味已經足夠了。

4樓:furuiji傳奇

首先我們要知道火鍋底料的原料,大多數都是由油,花椒,辣椒,香料等構成,和魚調料差不多,所以火鍋底料做魚可以當作魚調料使用,現在的火鍋底料有很多都是免炒型火鍋底料,如臻鮮火鍋底料免炒直接下鍋煮就行了

自己怎麼在家做火鍋魚

5樓:浪裡小青魚

主料:魚1斤、香菜,蔥花1根、姜適量、黃豆芽200g調料:精鹽適量、食用油適量,雞精10g、乾辣椒、幹花椒適量、底料一包、老乾媽少許

1、薑絲,蒜片,香菜切段,蔥花,魚肉切片;

2、鍋中倒油,乾辣椒,幹花椒,薑絲,蒜片,老乾媽,底料,炒化底料;

3、加入溫水,大火煮沸,加入黃豆芽,白胡椒粉,鹽,攪拌均勻,大火煮沸;

4、倒入魚肉,大火煮至魚肉變白;

5、倒入蔥花,香菜即可。

6樓:逆轉生死線

材料準備:

1:2到3斤的草魚;(其他魚也可以的,比如白鰱等)2:半斤芹菜,一塊豆腐;

3: 香水魚調料(超市有的賣,比如南山香水魚調料),雞蛋乙個,八角一粒,蒜若干,姜一塊,大蔥一根,味精鹽少許。

火鍋魚做法流程:

1:魚去鱗,加工成片,魚頭魚骨和魚肉片分開;(這點工序賣魚老闆就可以**了)

2:把雞蛋蛋清取出和魚攪拌,當然魚買回來要洗過的,呵呵!

3:鍋燒熱加油,大約加油一兩左右吧,燒好油後把香水魚調料調料加入,翻炒兩下;

4:及時加入蒜,姜,及八角,蔥段,再翻炒兩下;

5:加入開水,不要多了,感覺魚放進去能把魚蓋主就好了;

6:水開後先放魚骨和魚頭,等一分鐘,再放魚片;

7:5分熟時加入芹菜,八分熟時加入豆腐;

8:起鍋時加點味精及很少的鹽(香水魚調裡含鹽的,根據自己口胃調節)。

火鍋魚做法說明:

1:用雞蛋青的作用:魚的口感好,魚肉化

2:用芹菜的作用:清香,吃魚時再吃點芹菜,渾素搭配。

清湯魚火鍋底料怎麼做

7樓:火山acan丶

食材:1、鯉魚 1500g;

2、油、鹽 適量;

3、蔥、姜、花椒、芝麻 適量;

4、菠菜、豆腐、白菜 適量;

方法步驟:

步驟一:先把食材準備好,鯉魚、配菜。

步驟二:先把魚切塊,再片成薄片。

步驟三:蔥、姜、花椒、芝麻放熱油鍋裡炒一下,盛起待用。

步驟四:魚片過油炸,炸至7成熟,把油瀝出。

步驟五:把炸好的魚片放鍋裡,放鹽加入水燒開。

步驟六:待水開後,放入先前準備好的調料,這樣就可以吃了。

8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魚頭半個

配料:蔥4根、姜8片、蒜10瓣、枸杞2湯匙、大棗5個、西紅柿1個清湯魚頭火鍋的調料:公尺酒1湯匙(10ml)、菜油、香油各1湯匙、酒釀2大湯匙(30ml)、小肥羊火鍋白味底料1袋

清湯魚頭火鍋的做法:

1、洗乾淨魚頭,用廚房紙吸乾淨水。

2、材料都準備好啦。

3、放油,小火炒香薑片和大蒜,魚頭煎一下,就放公尺酒和大蔥。

4、加入一鍋已經燒開的水,小火熬煮魚頭至湯水略白,然後加上小肥羊白味底料、枸杞、大棗、酒釀,10分鐘後加入西紅柿、香油,就做好了。

切魚頭的時候,這個時候講究的是刀工,正確切魚方法:魚肉質細,纖維短,極易破碎,切魚時應將魚皮朝下,刀口斜入,最好順著魚刺,切起來更乾淨利落;魚的表皮有一層黏液非常滑,所以切起來不太容易,若在切魚時,將手放在鹽水中浸泡一會兒,切起來就不會打滑了。

9樓:易12天

清湯魚火鍋做法:

[主料]: 羅非或者鯰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裡自己做煮

魚火鍋的話,不會炒清湯魚火鍋底料可以直接去超市買形成的底料就行,如果是想要開魚火鍋店的話,可以找專門的魚火鍋底料培訓機構學習炒魚火鍋底料炒料技術,不過這樣的話會有點麻煩,炒出好的底料需要累積豐富的炒料經驗才行,不是一兩天就能學會的。

開店想解決清湯魚火鍋底料的問題,可以從宗緣重慶魚火鍋底料廠家處購買底料,專業廠家生產的底料味道有保障,自己也不用炒底料,省心省力很多,直接找廠家買底料成本也低一些。

魚餐館火鍋湯底怎麼做

11樓:藝身藝族

一、火鍋魚湯製作材料:

主料:1、2到3斤的草魚;(其他魚也可以的,比如白專鰱等)。

2、半屬

斤芹菜,一塊豆腐;

3、香水魚調料(超市有的賣,比如南山香水魚調料)。

, 雞蛋乙個,八角一粒,蒜若干,姜一塊,大蔥一根,味精鹽少許。

二、 做法:

1、魚去鱗,加工成片,魚頭魚骨和魚肉片分開(這點工序賣魚老闆就可以**了)。

2、把雞蛋蛋清取出和魚攪拌,當然魚買回來要洗過的!

3、鍋燒熱加油,大約加油一兩左右吧,燒好油後把香水魚調料調料加入,翻炒兩下。

4、及時加入蒜,姜,及八角,蔥段,再翻炒兩下。

5、加入開水,不要多了,感覺魚放進去能把魚蓋住就好了。

6、水開後先放魚骨和魚頭,等一分鐘,再放魚片。

7、5分熟時加入芹菜,八分熟時加入豆腐。

8、起鍋時加點味精及很少的鹽(香水魚調裡含鹽的,根據自己口胃調節)。

三、相關說明;

1、用雞蛋清的作用:魚的口感好,魚肉化 。

2、用芹菜的作用:清香,吃魚時再吃點芹菜,渾素搭配。

求簡單涮魚火鍋底料做法

12樓:夢裡心落

材料:草魚頭450g、黃芪30g、枸杞20g、鹽適量、青菜500g、腐竹250g、骨頭上湯500ml、食用油適量、薑絲適量

製作內方法:

1、草魚頭斬容塊洗淨待用。

2、鍋內放油燒熱,下薑絲炒出香味。

3、放草魚頭。

4、將魚頭煎至金黃色。

5、倒入豬骨頭湯。

6、放入黃芪和枸杞。

7、大火將鍋內所有材料燒開,火鍋底料製作完成。

8、下入喜歡的青菜和食材即可涮煮火鍋了。

13樓:翻滾吧雲盤

簡單涮魚火抄鍋底料做法如下襲:

1)活魚洗淨,剁bai下魚頭,片成du厚約0.6厘公尺的魚片zhi

,並用雞蛋清將魚片上dao漿。另把魚頭、魚骨剁成塊,加薑、蔥、料酒、鹽調味10餘分鐘待用。

2)泡紅辣椒、泡姜、野山椒、蒜瓣(部分)分別鍘成碎末,泡酸菜改刀切小片,另一部分蒜瓣搗茸配製味碟。

3)坐鍋下油燒熱,投入乾辣椒節和花椒,熗出香味後撈出,鍘成刀口辣椒待用。鍋置灶上將油燒至5至6成熱時,下鍘碎的泡紅辣椒、泡姜、野山椒、蒜公尺,炒至油色紅亮香味溢位時,再放入泡酸菜,炒出香味後加入鮮湯,並放入魚頭魚骨熬煮10餘分鐘;下鹽、雞精、胡椒粉、料酒調好味,倒入火鍋盆中,撒上刀口辣椒,並用75克沸油澆上即可入席。

4)將上了漿的魚片及其他葷素涮料分別裝盤上桌,並用麻油蒜泥、味精配製味碟以供蘸食。

14樓:眼神中帶一絲憂

川味火鍋雖然品bai種繁多,du

但歸結起來無非只有兩大類zhi:一dao類是白湯火鍋,一類是專紅湯火鍋。當然,最具川屬味特色的還要數紅湯火鍋。

製作紅湯火鍋的關鍵在於火鍋底料的炒製。炒製火鍋底料時,不僅要掌握好各種原料的用量和比例,而且要掌握好正確的炒製方法。雖然各個火鍋店炒製火鍋底料時所選用的原料和採用的方法有一定差異,但基本原料和基本方法還是一致的。

火鍋底料的炒製(以5份鍋底料計) 原料:菜油2500克 牛油1500克 郫縣豆瓣1500克 乾辣椒250克 生薑100克 大蒜200克 大蔥300克 冰糖150克 醪糟汁500克 八角100克 三奈50克 桂皮50克 小茴50克 草果25克 紫草25克 香葉10克 香草10克 公丁香5克 制法: 1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copy底料

? 乾辣椒2000克

郫縣豆瓣400克bai 生薑du200克 獨蒜500克 花椒zhi400克 八角60克 三柰20克 小茴50克 桂皮30克 草果dao20克 香葉10克 公丁香5克 蓽撥10克 化豬油500克 生菜油5500克?

編輯本段制法?

1?乾辣椒節入沸水鍋中氽一水後,撈出瀝水,放入攪拌器內絞茸(或用碓窩搗成茸),製成糍粑辣椒;郫縣豆瓣剁細(或絞茸);生薑拍破;八角、桂皮掰碎;草果拍破;生菜油煉熟後晾涼。? 2?

大炒鍋置火上,注入熟菜油和化豬油燒熱,投入生薑塊、獨蒜爆香,下入糍粑辣椒和郫縣豆瓣茸,轉小火用鍋鏟翻炒約1.5小時至水氣將乾時,再下入八角、三柰、小茴、桂皮、草果、香葉、公丁香、蓽撥等,續炒約半小時,至香味溢位且色呈棕紅時,下入花椒炒勻,離火加蓋燜制,自然冷卻後即成無渣紅湯火鍋基礎底料

16樓:陸浩然

1、香料:辣椒bai、花椒

du、大料(八角)、茴香

17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簡單涮魚的火鍋。可以採取麻辣方式。用乾辣椒和麻椒。蔥薑片兒。適當的辣椒麵兒。加入清湯就可以了。

火鍋魚底料的配方,用火鍋底料怎麼做魚好吃

火鍋湯料亦即鍋底的調製,是火鍋製作技術的核心,它決定著火鍋的風味,是火鍋成敗的關鍵。四川火鍋用得最多的是紅湯汁和白湯汁。紅湯汁即辣味湯汁,佔絕大多數,它是用濃湯與辣椒 豆瓣 豆豉 冰糖 黃酒 多種香料在火上慢慢熬製而成。而白湯汁就是用老母雞 肥鴨 豬骨頭 火腿肘子 豬瘦肉 蔥薑湯等熬製的湯汁,它一般...

燒雞公火鍋底料的用法,火鍋雞可以用火鍋底料嗎

燒雞公火鍋底料的做法 公雞4 5斤,郫縣豆瓣150克,混合油1 2斤,老薑,大蒜5,香料包,泡辣椒25克,乾紅辣椒20 50克,鮮湯2500克,精鹽,大蔥,花椒,味精1,料酒,胡椒粉。製作方法 1 將公雞宰殺,取雞血 雞腸 雞腎等待用。雞斬切成見方小塊,乾紅辣椒切成厘公尺節,薑蒜切片,蔥切節。2 把...

怎樣用火鍋底料做麵條,火鍋底料麻辣炒麵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格調 主料 麵條300g 輔料 油適量 鹽5g 雞精2g 味精2g 火鍋底料30g 花椒粉3g 生抽5g 姜2g 蒜3g 辣椒油1勺 蔥適量 雞蛋1個 木耳適量 1 準備配菜,雞蛋打散後剪成蛋皮。2 木耳泡發後煮熟即可。3 蒜,姜加少許水,打成蒜姜水。4 雞蛋皮改刀成菱形,木耳切絲,蔥綠切細碎。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