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雞公火鍋底料的用法,火鍋雞可以用火鍋底料嗎

時間 2023-03-09 17:50:08

1樓:淺笑心花無涯

燒雞公火鍋底料的做法:公雞4-5斤,郫縣豆瓣150克,混合油1-2斤,老薑,大蒜5,香料包,泡辣椒25克,乾紅辣椒20-50克,鮮湯2500克,精鹽,大蔥,花椒,味精1,料酒,胡椒粉。

製作方法:1、將公雞宰殺,取雞血、雞腸、雞腎等待用。雞斬切成見方小塊,乾紅辣椒切成厘公尺節,薑蒜切片,蔥切節。

2、把乾辣椒,花椒,用少量油乾炒至香備用。

3、將鍋置於火上,摻油燒至五六成熱,下入雞塊、姜、蔥炒至水氣乾後,下入豆瓣、泡辣椒,乾紅椒節50克。待雞炒出香味後,下料酒,摻入鮮湯,加精鹽、蜀張一派燒雞公火鍋底料,蜀張一派燒雞公中草藥料包。湯沸後轉入壓力鍋中,烹製15-20分鐘,待雞七成熟時端離火口。

稍涼即倒入火鍋鍋內,下辣椒節、花椒、蔥節、味精,熬出中合香味為止倒入火鍋盆中。

4,另起鍋下入色拉油燒熱下入花椒,辣椒節爆香淋在火鍋面上放入少許香菜芝麻粒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問對人了 我也喜歡 很簡單 就加水燒開後 放入底料 水開後多兩三分鐘熬出香味 加入你的菜就好了 不易熟的先下 容易熟的後下就ok啦 當然 你要覺得不夠辣的話 可以自己加入點乾辣椒 和花椒 再加入少許醋 味道十足。

火鍋雞可以用火鍋底料嗎

3樓:小橙愛學習

火鍋雞可以用火鍋底料。

火鍋底料在火鍋店裡出現的有骨頭濃湯底料、魚湯底料、仔雞湯底料等。

骨頭濃湯火鍋底料濃香,營養成分高;魚湯底料,魚,明目作用,魚湯有滋補作用;仔雞湯底料,清談、香、不易上火。還有一些專門針對女性的火鍋底料,如鴿子湯底料,滋陰作用。

注意事項

製作火鍋底料用到的原料有,牛油,清油,豬油,雞油,蔥薑蒜,豆豉,冰糖,各種香料,豆瓣醬,滋粑辣椒。網上有很多火鍋底料的做法,製作方法大同小異,但是每個材料的份量要求需要注意控制。

火鍋底料味道的好壞關鍵在於選料,香料的配比,火候的掌握。比如選用**低廉的牛油,炒出的火鍋底料味道就會有很大差別,這樣的味道不香,有各種怪味,涮菜的時候也容易起泡等。

如果香料的配比不好,影響火鍋的味道,香味不正。製作火鍋底料火候掌握不好,製作出的火鍋底料香味就會不好,不容易散發出來。

雞做火鍋底怎麼做

4樓:笏熊蝌蚪之文

步驟:1、將鐵鍋燒辣,加少許菜油。

2、放入火鍋底料,翻炒出香味。

3、依次加入郫縣豆瓣醬。

小半碗,乾辣椒若干,生薑切塊拍爛(勿切!),蒜瓣若干,大蔥切段,紅棗數粒、糖少許。翻炒出香味後加八角1粒,桂皮。

少許,(換小火)待底料出味。

4、加入事先醃好的雞塊,開大火,爆幹雞塊中的水份。烘燒一會。

5、出汁後加入骨頭湯或白水。

6、期間可根據個人口味調加鹽、雞精。

7、待雞塊熟至脫骨後,即可換微火涮吃。

調料用料:1、香菜、小蔥、芝麻油、海會寺豆腐乳。

元一袋、花生炸香搗成沫、薑蓉加蒜蓉、幹辣椒麵、青椒碎粒、鹽、雞精。

2、將上述作料依個人口味調和在一起即可。

三。將川菜。

中的萵筍燒雞與麻辣火鍋相結合創新而成,以雞.萵筍為主料,其餘和料由食者自選。烹製法:熬.燒.煮。將經宰殺洗淨的公雞斬成條塊,入盆,加鹽.料酒.胡椒粉。

碼味浸漬20分鐘。萵筍去皮洗淨,切成條。鍋中菜油燒到五成熟時,下雞塊至六成熟時起鍋,再將萵筍條入鍋過油後撈起待用,萵筍條入火鍋墊底,上面放雞塊,摻入火鍋紅湯適量,放泡野山椒至九成熟時,再摻燒開的紅湯,與原料.味碟同時入席,雞粑即可食用。

5樓:帳號已登出

你可以先把雞肉焯一下水,然後在高壓鍋燉乙個小時。這樣就可以做火鍋底了,你也可以放一些火鍋的調料,什麼口味的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來調理就可以了。

火鍋底料怎麼做的,火鍋底料怎麼做?

一 菜品名 火鍋底料 二 食材 主料 牛油40g,花生油150g,辣椒100g。輔料 蔥,鹽,姜,蒜,料酒,大料,茴香籽,量草果3個,桂皮,辣椒醬,幹冬菇,白胡椒籽 三 步驟 1.一部分原材,花椒,乾辣椒,新鮮辣椒,辣椒麵,辣椒醬。2.另一部分原材料 沒有香葉,我用了霍香葉,草果,桂皮,大料,小茴香...

火鍋底料和蘸料的做法,重慶火鍋底料配方及其炒製方法

老火鍋的做法與配料.一 紅湯,是典型的重慶火鍋基礎湯。此湯用途廣泛,重慶火鍋大部分品種均用此湯。其特點是 口感豐富,汁濃味厚,麻辣適口,鮮香回甜。紅湯配方和調製方法很多,各有特色。下面介紹三種比較著名並被大家公認的配方和調製方法,供選用。配方一 清湯1500克 牛油250克。豆瓣150克 豆豉100...

重慶火鍋底料的做法,重慶火鍋底料的做法是怎樣的?

橘落淮南常成枳 材料 豆瓣醬20克 醪糟20克 芽菜10克。輔料 姜1坨 豆豉10克 冰糖1塊 大蒜1坨 花椒45克 大蔥1根 白酒100毫升 油200克 幹辣椒30克 丁香12克 砂仁60克 豆蔻7克 肉桂7克 陳皮6克 甘草7克 桂皮7克 三柰12克。具體步驟 1 準備好各種佐料。2 用熱水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