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麵包時要進行二次發酵

時間 2023-03-09 17:55:05

1樓:阿瑟彺

發酵除了使麵糰蓬鬆,還可以增加營養和風味,二次發酵做出的麵包不僅口感更好,而且味道也更好,還更容易消化吸收。只不過需要的時間比較長,所以一般在我國很少用。但是歐洲很多主食麵包都會用二次發酵甚至三次發酵。

我們在外面買的麵包多數是一次發酵的。

記得啊。

2樓:網友

做麵包時要進行二次發酵的原因。

1、讓麵糰中因為酵母形成的二氧化碳排出,從而供給新鮮氧氣,使得酵母的活性化提高,防止麵包做好後內部有大量空心部分。

2、讓麵糰表面的溫度與內部的溫度更加接近,防止麵包在烤製的過程中因為內部與表面的溫度差過大,口感不一致。

3、二次發酵通過給與麵糰衝擊(拍打/摺疊/搓圓),使麵筋得到強化,讓麵包吃起來更有韌性。

3樓:我是爆公尺花粑粑

二次發酵做出的麵包不僅口感更好,而且味道也更好,還更容易消化吸收。

發酵:第一次和面,取30%左右的麵粉加入所需的乾酵母,再加上50%左右的水,和成麵糰。

第一次發酵,和好的麵糰在溫度26-28℃,濕度70-80%的條件或溫暖的自然條件下發酵8-12小時。發酵時間也可以根據自己生產的實際情況通過調整酵母的用量、兩次和麵時麵粉的配比以及發酵溫度、濕度來靈活調節。

第二次和面,將剩餘70%左右麵粉全部加到已經發酵好的麵糰中,再加40%的水,和面。

第二次發酵,成型後的麵糰在28℃,濕度70-80%左右的環境中發酵60分鐘左右。

二次發酵法:是指麵糰調製分兩次進行,第一次將全部麵粉的百分之五十至七十及全部酵母,加入剩餘的原輔料進行二次和面,酵母用量少僅為一次發酵的二分之一。缺點是,需要兩次混合攪拌,人力消耗大,整個發酵時間長。

4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每個產品的工藝不同,甜麵包有,基礎發酵,二次發酵,最終發酵,軟歐相同,有些還需翻面,硬歐工藝,流程,基礎發酵,半小時翻,二次發酵,三次發酵,最告終發酵,硬歐,常溫發酵,時間較長,為了風味夠足。

二次發酵麵包的做法

什麼是二次發酵,製作麵包時一次發酵法和二次發酵法有什麼不同

公考路上的人 二次發酵 是採用二次攪拌 也可以是一次攪拌 一次壓面 的方法進行麵糰的調製,第一次麵糰攪拌將大部分麵粉和全部的酵母攪拌成麵糰 我一般是80 的麵粉 發酵一段時間後,將剩餘的麵粉加入進行第二次攪拌或是壓面,攪拌後在成型醒發。什麼是二次發酵 答不對你抽我 二次發酵就是你對一批微生物進行發酵...

烤麵包二次發酵在烤箱裡發酵過頭怎麼辦

發過了,沒辦法,放冰箱冰起來,用來當作老麵包種吧 新手烤麵包,為什麼二次發酵總發不起來 陳立民老師 新手烤麵包二次發酵總發不起來的原因為 溫度和酵母的選擇把控不好所導致的情況。麵包二次發酵的原因 做麵包就和蒸饅頭是一樣的,面胚放在溫度高的地方進行二次發酵,是因為熱量體積而膨脹,做出來放上三四天照樣都...

葡萄酒如何二次發酵,自制葡萄酒二次發酵要注意什麼

佩佩佩佩佩玖 自制葡萄酒第二次發酵的時間大約在一個星期左右的樣子。要對容器內的葡萄酒液進行第二次仔細的過濾與澄清,然後分瓶,讓葡萄酒至於陰涼與低溫處就可以了。擴充套件資料 平放葡萄酒以平放擺置較理想,這樣才能讓軟木塞和葡萄酒接觸到,以保持它的溼潤度,否則若將酒直放,時間太久,會使軟木塞變得乾燥易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