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為什麼要做水電暖氣的改造

時間 2021-09-18 14:06:46

1樓:陳璐燕

裝修水電改造必要性:

水:1、築商所用的水管一般質量都達不到標準,會影響將來的使用壽命。開發商僅僅會保證通水通電,材料和安全上沒有問題就ok,但是水管的使用壽命就是問題,幾年之後,問題就會出現,所以安全還是非常重要的。

2、開放商的防水做的不一定好,但是在生活中卻經常會出現漏水的現象經常出現,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水!最後就是隱蔽性和美觀了!

電:1、可以不改,但一般建築商給預留的插座都不到位,一般來說衛生間要插座3個,廚房要6個,但是開發商不會想到室內開關插座的佈局。

2、當然還要為安全考慮,二是方便,調整好水、電位置方便日後使用,開發商所使用的水電材料都一般,原來的開關佈置普遍有問題!

水電改造前準備:

做好各功能間的空間劃分、平面傢俱佈置、裝飾性較強的造型吊頂佈置圖。舉例說明:比如床、衣櫃、電腦桌等裝置的擺放位置及大小,餐廳餐桌的大小及擺放位置;另外,個人喜好的各種廚衛電器,裝置型號尺寸要心中有數。

設計方案:

1、電改造設計方案是裝修開工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之一。做個完善的水電改造方案可以確保施工順利進行,同時保障裝修方案的完整、科學、安全可靠。沒有詳細的水電改造走線方案倉促開工往往是盲目的。

2、確定了水電設計定位方案,怎麼走線的方式自然而然成立,既然走線方式已經確定,工程量自然就計算出來,準確性達到**不離十的程度是可以做到的,而且有章可循。把這個預算值及其將來結算的誤差值寫入簽訂的相關合同中,想超支也難。

驗收保留資料:

1、因為水電改造是隱蔽工程,水電路改造完成後一定要進行立即驗收。電路的驗收主要是改造後使用搖表和萬用表進行通路驗收,竣工驗收時進行通路驗收及相位、漏保測試;水路的驗收嚴格執行水路打壓,將冷熱水管使用蛇皮管連通後,進行打壓測試,一般打6-8個壓,打壓測試後,冷熱水管間連線的蛇皮管不拆,使改造後的水管中一直帶著自然水壓,直至安裝階段。

2、施工完畢後應要求施工單位出具水電路圖,最好可以留下影像資料方便今後出了問題的查詢和檢修。

2樓:銀玖水電暖安裝改造

在裝修時水電暖的改造是尤為重要的,只有改動這些水電暖的位置,新房整體的設計才會更好更方便,所以這就是改造的重要原因,主要體現在3個考慮層面:

1、開發商在建房時的設計比較籠統,很多水電暖部分的施工其實質量都堪憂。

2、考慮到家電和後期傢俱擺放,水電暖也是要以此做相應的變化,比如越來越多的家電使用需要足夠的電源裝置提供;有些人家要挪動下水的位置,比如把洗臉池裝在衛生間外面,在陽臺加裝水池等等。

3、此外還有一些老房子,水電暖的改造是必須的,否則日後使用會有安全隱患。

3樓:貴陽創藝裝飾

1、購房時kfs沒有設計施工到位或質量有問題。

2、根據業主喜歡的裝修和設計風格做相應水電暖改動。

3、舊房維修改造,明管改暗管即美觀又節省空間,創造出更加人性化的使用水電環境。

4樓:太宗招手

你的房子你做主,你也可以不做水電改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常見的房屋水電設計,是一家兩口的設計;而我們,通常是一家3口甚至5口,那麼就要按照自己的使用需求來改造。

水:通常說的是水管,防水,水管主要是通到廚房,衛生間;防水主要是廚房、衛生間,其他房間的外牆。

電:通常說的是電器用電,照明用電(也就是強弱電分離)按照生活習慣,或者是家電擺放位置,進行改造。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什麼是水電暖

6樓:還是醬紫吧

水電暖就是水地暖、電暖、暖氣管路。

其中水地暖系統帶給您的溫暖地面可以破壞蟎蟲等寄生蟲的生存環境,防止黴菌的產生,並可有效促使足部血液迴圈,從而改善全身血液迴圈,促進新城代謝,對心血管疾病有抑制作用,對老年人和兒童尤為適用,對於關節炎、老寒腿的病人更有防治功效。

地板採暖可以在水電改造工序全部結束後進行,也可以和水裝修、強弱電系統改造結合進行。在前期一定要預留地暖溫控線和溫控管,以免導致配合困難或責任不明耽誤工期,質量難以保證。使用者需與裝修公司提前溝通,協調工作配合流程。

7樓:景綠竹

建築工分土建和安裝兩個部分,水電暖是屬於安裝範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講水就是自來水管,下水管。電就是插座和燈線,暖就是暖氣空調。具體還很多,你這麼理解就可以啦。

9樓:卷然

水電暖字面意義就是水路、電路、暖氣管路。

1、水電分為家庭水電和工程水電路。一般說水電是指水電路改造。及水電物料如閥門、管材管件等。

2、暖氣管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發展,逐漸**為一個專屬的暖通行業,包括鍋爐、空調、水暖、電暖、太陽能等。

新房子裝修要不要做水電改造呢?為什麼?

我覺得房屋裝修還是需要做水電改造的,水電改造之後會使家裡更加方便,畢竟開發商預留的開關面板這些都是有限的,還有開發商使用的電線不能承受家裡的電器,比如空調電線 廚房用線都會選擇特殊電線,水管改造後可能會更加節約用水。水電改造,是指根據裝修配置,生活習慣,審美觀念等對開發商 老房原有 水路 電路全部或...

水電裝修有什麼要注意的事項,家庭裝修水電改造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齊家網櫥櫃達人 水電安裝儘量做到 水電分離 這樣一來便於檢修,二來也防止出現問題後發生連鎖反應.電路的鋪設 1.電線材料 選擇符合標準的電線,根據電器的使用功率選擇電線的標準 2.輔料 電線管,線盒,鎖釦等 的選擇要符合標準 硬度強,難燃絕緣的材料 3.線管的鋪設整齊,儘量貼牆邊走,不要交叉走向 4...

裝修木工主要做些什麼,裝修木工主要做什麼

吊蓬,打床,桌子 櫥櫃 鞋櫃 電視櫃 地板 希望對你有幫助。裝修木工主要做什麼 1 木質家具製作。雖然成品家具更加的省事,但是定製家具也是比較流行的,相較於內成品家具容,定製家具更加受到人們的喜愛。比如 衣櫥櫃 木質門窗 屏風 鞋櫃等。也就是老話說的打家具。2 吊頂。吊頂是一項較為重要的工程,它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