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前要做哪些準備,家庭裝修前要做好哪些準備

時間 2021-10-14 22:07:49

1樓:有其屋裝修網

家庭裝修前要做的準備一:前期準備

首先應對自己的房結構要仔細瞭解,丈量一下實際面積並繪製詳細的結構圖。主要是瞭解一下具體佈局(包括對原有結構進行合理更改)以及裝修總費用(包括材料的**和人工費用)可對自己的房屋如何裝潢有了大致的思路。

家庭裝修前要做的準備二:資金準備

一般來說,裝潢的總費用應為房屋**的10%到20%。

家庭裝修前要做的準備三:材料預算和費用分配

目前人們以追求舒適為本,那材料費用合理的分配比例是:衛生間與櫥房佔45%,廳佔35%,臥室佔20%。

家庭裝修前要做的準備四:工期準備

以兩室一廳為例,在正常情況下,工期在30天左右,如算上些其它因素,諸如更改設計方案等,也至多40天。

家庭裝修前要做的準備五:專業知識準備

在家庭裝修前,要做好專業知識的一定積蓄。

家庭裝修前要做的準備六:市場調查研究

基本**的調查:家庭裝修是一項經濟活動,**就是重要的因素,在設計、施工**方面,也需要家庭有初步的瞭解,才能做到心中有數,在裝修運作時才能做到應付自如。

家庭裝修前要做的準備七:省錢途徑

1、精心的策劃和完美的設計是省錢的第一途徑。

2、採用"畫龍點睛"的方法。重點裝修的地方,可選用高檔材料、精細的做工;其他部位的裝修採取簡潔、明快的辦法,材料普通話,做工簡單化。

3、依託裝修公司是省錢的捷徑。裝修公司在選材上有固定網點,材料優價;在施工上有經驗,做工精細;服務上有配套,質量保證。因此,最好不要自己直接請工人施工,表面省錢,實際可能因為您的錯誤選擇而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

4、遵循規矩,把好預算決算關。在施工過程中難免變動修改,應參照原始專案單做好過程紀錄,以便決算中清理增減專案。

家庭裝修前要做好哪些準備

2樓:搜狐焦點

仔細丈量自己的房子的大小和尺寸。丈量尺寸要仔細要細心,不能有偏差。然後,把丈量好的尺寸按照一定的比例畫在圖紙上,也就是把自己的房子的所有構造和具體的佈局都體現在圖紙上,最好是三維的,比較直觀。

同時要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一個裝修風格,比如地中海風、歐洲風格、美式裝修風格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裝修前告訴你幾點 ,

一、做好家庭裝修準備工作看看下面

很多人在籤購房合同甚至還沒有買房子的時候就開始考慮裝修了,的確,買房子畢竟是多數人一生中最大的投資,那麼,該如何著手準備裝修事宜呢?

1、確定交房日期:裝修準備,一般以提前一個月為佳。準備時間太長,不但沒有必要,還會讓自己受罪時間更長,因為要費心思;太短,時間過於倉促。

2、計劃和籌集資金:裝修一套房子需要多少錢?這往往是業主們問得最多的。

因為各地物價不同,裝修的檔次、專案和裝修時間不同,所以這個問題很難一概而論。一般來說,中檔的裝修大約會佔房價的十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例如一套房子為100m²,房價是50萬元(舊房子應以相應的新房子的市價計算),那麼裝修款在5萬~10萬元都是可能的。

二、處理好家庭裝修中的夫妻角色

家庭裝修,有時候會成為夫妻爭吵的一個導火索,所以不得不著重捉醒。數年,發現家庭裝修中有以下幾種型別的夫妻或家庭組合:

1、男主女輔。裝修中,通常是男主人攜著女主人。這類夫妻在一些事務的決定權上,男主人說了算,女主人最典型的是一聲不吭,也有一些是起輔助作用的。

2、女主男輔。這類夫妻有多種情況:第一種是“妻管嚴”,在家務上男方基本不敢吭聲,動不動就是:

“我太太說……”;第二種是女方學歷或學識水平相對較高,男方在這方面的知識相對較少,這時候,男方多數是相對沉默的一方。

3、男方。在裝修中,女方基本上沒出現過,其原因很多,可能有:女方有懷孕之類的情況不方便出外走動;男主人嫌女方長得太對不起大家,似乎不太願意讓她出來走動;女方工作太忙或者出差了等。

4、女方。在裝修中,男方不出現的原因可能有:男方工作太忙,有的甚至是長期出差在外;男方地位很高,不方便拋頭露面。

5、針鋒相對。這類夫妻以上了年紀的為主,通常在裝修中會因為一些問題而吵翻臉。我遇到過兩對夫妻,一對是因為女主人堅持風水的問題,而與當醫生的男主人吵起來,一吵就是一個月,工程沒法開展;另一對是男主人身材太矮,家裡的一些工程的尺寸往往按自己的身高來考慮,以致受到身材較高的女主人的強烈反對,當然,這時候我是支援女主人的,設計應以普通身高(1.

75m)來設計,這樣看上去才協調。

6、夫唱婦隨。這類夫妻多數能相互商量,多以較高學歷的家庭為主,男方和女方都具有相當的知識,看法也比較理智。

7、待婚人士。這類多是熱戀到談婚論嫁階段的男女,絕大部分情況與第6類相似,男女方對於裝修的問題,多數都會親切討論,然後再作決定。

8、父母代勞。這類例子出現的概率較低,可能業主還沒有結婚,房子是父母為兒子或者女兒購置的財產。

9、“單身貴族”或單親家庭。只有男方或者女方,這種情況不存在業主間的矛盾。

對照一下,您家屬於哪種型別?筆者認為,夫妻應互相商量、互相尊重為好,因為居室是雙方共同生活的場所,但裝修時要以一方為主,否則不但工程難以進行下去,還會造成時間和資金的浪費。

三、家庭裝修時機的選擇

選擇家庭裝修的時機,除了上面需要考慮的問題外,主要有兩方面的考慮:

1、空閒時間的問題。一般家裝最好是選擇在自己比較空閒的時候,如果您在裝修時期一直工作很忙,但仍堅持要裝修,那麼您最好找一個您絕對信得過的公司來裝修;否則,您還是等一等。

2、天氣的因素。很多人傳聞,在—些潮溼的天氣不能裝修。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潮溼天氣對於裝修唯一的影響是油漆。如果處理不當,會有泛白、發黴現象,但處理得當,就不成問題。

3、**的因素。也就是因為人們普遍存在的一種什麼時候最合適裝修、什麼時候不能裝修的心理,造成了一年四季之中,總有一個季度是裝修的淡季。其實,如果您找的裝修公司的技術可以的話,那麼您在所謂淡季裝修反而可以節省不少錢,因為淡季不僅裝修公司降價,連材料經銷商也會降價。

這筆賬算下來,絕對不是一個小數目。

不管做什麼都要做到有備而來,您是否都做好了準備,如果您認認真真閱讀完這篇文章我想你在裝修準備上一定會做的很到位,同時您會因為這次準備而省一小筆錢。

菲菲希望這些能幫到你,我也希望我們能成為朋友,

在裝修開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4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絕大部分買了房的人剛接觸裝修時候,都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特別裝修公司工作人員蹦出來一些你聽不懂的詞時,心裡一下子就沒底了。因此,裝修前必須要了解的一些裝修名詞,用知識來武裝自己,就再也不用擔心被忽悠了。

清包指業主自行購買所有材料,工人幹活。清包省錢,不過連一個螺絲釘你都要自己買,需要耗費大量的精力與時間。對業主來說,採取這種方式的優點是自由度和控制力大,自己選材料,可以充分體現自己的意願。

通過逛市場,可以對裝料的種類、**和效能有個大致直觀的瞭解。相對來說費用較省,並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來選擇材料。另外,由於材料採購和施工需要雙方配合,包清工也有不足之處:

包清工需要投入的時間和精力較多。逛市場、瞭解**、選材,這需要大量的時間;還得聯絡車輛,拉運材料;工期相對會較長。包清工需要對材料相當瞭解,否則在與材料商打交道的過程中,難免吃虧上當。

自己買材料也會造成與裝飾公司出現新的糾紛。裝修過程中一旦缺料,裝修戶馬上就得去進料,如果材料不能按施工進度要求準時到位,就會耽誤工期,很容易發生爭執;如果裝修質量出現問題,很難說清到底是所購材料質量有問題,還是施工質量有問題。總之,包清工,很可能讓你身心疲憊,而且還要承擔一定風險。

因為清包可玩花樣的地方不多,油水少,很多裝修公司都不太願意接清包的工程。由於中間環節,有材料**糾紛,與裝飾公司的關係不明瞭,萬一出現問題責權也不容易界定。

半包指由業主購買主材,裝修公司和工長負責裝修和輔料。主材主要包括木門、防盜門、窗戶、櫥櫃、瓷磚、吊頂、地板、油漆塗料、桌布、石材、坐便器、衛浴五金、燈具等等,主材一般都是成品,而輔料主要包括水電材料、膩子、膠水、水泥、防水塗料、石膏板、其他五金小件等等。是目前比較多的裝修方式。

,選半包裝修,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可以購買自己看重的主材料,這樣可以控制裝修預算,避免了不良裝修公司和“游擊隊”的陷阱計算。

並且買回來的材料安全、經濟,不需要讓人擔心質量。而其餘的輔料由裝修公司買進,這樣更方便。與此同時,半包裝修的樂趣在於能學會處理自己的房子裝修,而且還可以監督整個過程,而不被繁瑣的事情困擾。

適合對裝飾材料的質量有嚴格要求的人群。

全包就是業主當甩手掌櫃,由裝修公司全部搞定,省時省力省心,責權明晰,一旦出現質量問題,無論是施工還是材料,都由裝飾公司負責。材料主材傢俱都可以在公司選購,質量保證,但注意的是一定要選擇正規的裝修公司,因為只有大型裝修公司材料進貨量大比小公司進價便宜,而且那麼大公司擺在那,信譽很重要,出了問題還可以找,不會十幾年之後說黃就黃。這種方式適用於使用者對裝修材料極為不熟悉,且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採購材料,同時裝修公司能按照使用者的要求採購到各種裝修材料等情況,需要的只是與裝飾公司在合同中明確責任,適時地與對方進行溝通,讓對方瞭解自己的意圖,監督工程的基本進度和質量。

顧名思義,所謂隱蔽工程就是指在裝修過程中某些工序完成後,看不見施工表面的工程作業。家庭裝修中的隱蔽工程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給排水工程;電氣管線工程;地板基層;護牆基層;門窗套基層;吊頂基層;強電線纜;網路綜合佈線線纜。

由於隱蔽工程在後期使用中不可見,如果發生質量問題,維修非常麻煩,還得重新覆蓋和掩蓋,會造成返工等非常大的損失,所以在前期隱蔽工程施工中一定要保質保量。業主在驗收時一定要細心。

5樓:重慶東易日盛裝飾

裝修之前我們都會聽朋友推薦或者在網上了解一些相關的資訊,以便於自己做到心中有數。但是在裝修之後又怕被裝修公司坑怎麼辦,接下來重慶東易日盛和大家來說說裝修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一、學習裝修流程

一般的裝修分為清包、半包、全包,這裡就不多做解釋了,相信真正要裝修的人都瞭解過。還有就是各個裝修公司推出的**,不同的裝修公司有不同的裝修**,自己酌情選擇就行。

這裡要說的學習裝修流程是指多去各個裝修**瀏覽別人寫的裝修日記,我認為能夠認真記錄裝修過程的人都是真正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在看別人的日記時,要記錄別人所分享的裝修經驗,裝修教訓,裝修遺憾,這些都是可以學習、吸取、避免的,為我們自己之後的裝修做好準備。同時也可以關注一些商家的點評,對比產品的優缺點,做好功課,到我們裝修時就不會因為不懂建材而被坑了。

二、裝修時的工具準備

1.本子和筆:記錄每天的裝修進度,材料的使用,花費的情況和所發生的裝修問題,同時也能記錄各種產品**和廠商****。

2.計算器:對於我這種數學不好的人來說簡直就是神器。

3.捲尺:測量必備,量房、量傢俱、量地板、量櫥櫃等等,總之,裝修少不了的東西。

4.相機:記錄裝修過程,**比文字更具說明力。

5.其實一部手機就可以代替計算器、相機的功能,本和筆也可以。

最後,裝修遠沒有這麼簡單,不管是設計風格方案、裝修預算、裝修合同的簽訂還是完工驗收等等,這些都是需要我們謹慎留心的,以防被被裝修公司變著花樣的坑。

家庭裝修選購電器有哪些注意事項,家庭裝修中油漆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購買家用電器應注意哪些事項 1 在決定購買時要慎重,要儘可能多進行一些調查研究。在購買前,應事先了解商品的效能 質量 規格。如條件允許,要多到幾家商店轉轉,以商品的品種 等各個方面進行比較,從而選擇適合你購買的商品。具備一定的商品知識,對消費者在鑑別商品的質量方面也是很有幫助的。2 要注意選購在質量...

家庭裝修工程造價應包括哪些內容,家庭裝修中裝修工程預算包括哪些內容?

土巴兔裝修 家庭裝修是乙個大的專案,對於消費者來說,最關注的問題就是費用的問題。實際裝修都希望能以最適宜的 裝修出舒適的房子,那麼裝修造價預算就是在裝修前需要考慮的。裝修造價預算分為兩部分,一是硬裝部位 二是家具家電填充部分叫軟裝。二者之和就是裝修造價預算,了解造價的構成,就能預先估計出裝修一套房屋...

家庭裝修在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家庭裝修的注意事項

名雕高階家裝 以下內容由名雕裝飾解析,家庭裝修注意事項有這些 1.購買燈具時,盡量選用玻璃 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或塗漆的,容易掉色。2.客廳裡最好多安裝幾個電源插頭,燈光盞數不宜過多,裝飾品盡量選用大方簡潔的掛飾或是綠色植物,屋切忌不要懸掛鏡子。3.衛生間一定要做好防水,地磚最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