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汽車企業有哪些,中國有哪些汽車公司

時間 2021-10-14 22:07:49

1樓:如嘎嘎

如今,社會不斷進步,人們的收入不斷提升,購車已經成為很多人的家常便飯。當然開車的人多,而懂車的人卻少,而在購車的時候,品牌定位很重要,品牌買對了基本就是成功了一半。根據外國知名研究機構的調查結果給出世界汽車品牌排行榜,馬上來看看世界十大汽車公司排名都有哪些吧。

1.賓士

品牌價值:439.30億美元

雖然此前豐田一直排名在榜單中首位,但是在2023年賓士成功逆襲,作為最古老的汽車品牌,也是汽車的發明者,已經擁有成熟的技術,在汽車的成長道路上一直起著中堅力量,賓士奪冠並非只有噱頭。而新一代產品順勢推動之下成功實現重回巔峰的夙願。

2. 豐田

品牌價值:437.01億美元

豐田汽車一直是世界最有價值的汽車品牌,也是世界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在可靠性方面得到了一直好評,“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豐田車”也是家喻戶曉的,簡稱開不壞的豐田。比較有名的是豐田卡羅拉、普拉多、漢蘭達等。但是由於豐田汽車的下滑,而賓士汽車在中國市場的順勢增長,使得賓士上升至第一名。

3.寶馬

品牌價值:417.90億美元

世界汽車品牌排行榜前三的品牌價值都突破了400億元大關,寶馬就是其中的一員,雖然被賓士佔據上風但並沒有失去光環。寶馬此前是以製造飛機發動機起家的,後轉到汽車領域,因此一部分技術應用到汽車發動機身上,可見質量工藝是相當***的。

4. 大眾

品牌價值:336.70億美元

在世界十大汽車公司排名榜單中大眾品牌的表現可以用 “如日中天”來形容,也曾在2023年位居《財富》世界500強第六位,而大眾也創作過很多神車,如捷達、帕薩特、朗逸等,在銷量榜保持前列保持很長一段時間,而旗下的高爾夫、甲殼蟲、帕薩特等車型均為一代經典。而大眾旗下更是有十二個子品牌,包括保時捷、大眾、蘭博基尼、斯柯達、賓利、布加迪、奧迪、斯堪尼亞、man、西雅特、杜卡迪和大眾商用車等,幾乎涵蓋了高、中、低端領域。

5. 本田

品牌價值:221.32億美元

本田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靠譜,不僅耐開而且發動機的故障率也非常低。其代表車型有本田雅閣,也成為2014世界最安全的車之一。當然現在的cr-v也是一代神車,就連豐田rv4至只能排在後面,可見本田在世界十大汽車公司排名也有一席之地。

6.日產

品牌價值:193.76億美元

日產在世界汽車品牌排行榜的表現可以用“穩中有升”來形容,也是“日系三傑”之一,本田被形容為買發動機送車,而有人就認為日產是買座椅送車的,另外日產最大的優點還在於舒適度,如果作為家用,日產絕對是首選。

7. 保時捷

品牌價值:190.55億美元

保時捷作為一個定位高於賓士寶馬的豪華品牌,實力也是不容忽視的,隨著近幾年在中國市場的崛起,在全球的影響力也隨之增高,可以從同級別中數一數二的利潤率中體現出來。

8.福特

品牌價值:172.94億美元

福特作為美國最大的單一品牌,曾在2023年以246萬輛的績拿下了美國單一品牌銷量冠軍。但是福特的主要市場在北美、歐洲和中國,而在中國市場銷量表現不佳,當然也影響了世界汽車品牌排行榜中的位置了。

9. 奧迪

品牌價值:149.51億美元

雖然奧迪在中國市場稱霸多年,一直帶著“官車”的光環,雖然全球汽車市場的影響力還是不能媲美賓士寶馬,這或許網友所說的它是個二線豪華品牌吧。而最近的車型換代對品牌的銷量有所影響。

10. 雪佛蘭

品牌價值:128.22億美元

相信很多人在變形金剛裡都認識這隻大黃蜂,弟屬雪佛蘭品牌。在北美和歐洲市場的表現還是相當不錯的,**不貴定位民用車,很多家庭都作為首選。但進入中國市場較晚,加上中國國情認為這是醫院十字架的標誌,也一定程度影響了雪佛蘭在世界十大汽車公司排名。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目前市場在售的中國汽車品牌共有130餘個(包括一些合資車企的國產車型),共1000多款車型。

知名國產品牌有:紅旗、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

3樓:派派哦

1第一汽車集團(產量49.20萬輛、銷量45.66萬輛)長春一汽下屬子品牌捷達.奧迪.紅旗.一汽馬自達.解放.等

2.上海****(集團)公司(產量41.87萬輛、銷量40.38萬輛)上海大眾下屬子品牌桑塔納.帕薩特.高爾.

3.東風汽車公司(產量35.46萬輛、銷量36.02萬輛)湖北**二汽下屬子品牌富康.東風本田.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誌.東風日產.東風等

4.長安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產量33.85萬輛、銷量34.08萬輛).長安汽車下屬子品牌長安.長安福特.長安馬自達.長安江鈴

5.北京****集團總公司(產量28.63萬輛、銷量30.11萬輛)下屬子品牌北京吉普.北京現代.北京三菱.北汽福田

6.哈爾濱哈飛汽車****(產量11.38萬輛、銷量11.63萬輛)下屬子品牌松花江.哈飛賽豹.賽馬

7.廣州汽車集團股份****(產量11.20萬輛、銷量10.97萬輛)下屬子品牌廣州本田

8.奇瑞汽車****(產量8.36萬輛、銷量8.34萬輛)下屬子品牌奇瑞風雲.奇瑞旗雲.奇瑞東方之子.瑞虎等

9.安徽江淮汽車****(產量7.86萬輛、銷量7.69萬輛)下屬子品牌江鈴五十鈴.

10.浙江吉利集團(產量6.38萬輛、銷量6.81萬輛)下屬子品牌優利歐.吉利美人豹.吉利自由艦.上海華莆。

中國有哪些汽車公司

4樓:超級

有第一汽車集團

上海****.東風汽車公司 ,

長安汽車,

北京****集團總公司,

哈爾濱哈飛汽車****,

廣州汽車集團股份****,

長安汽車等

拓展資料:1.第一汽車集團 長春一汽下屬子品牌捷達.奧迪.紅旗.一汽馬自達.解放.等

2.上海****上海大眾下屬子品牌桑塔納.帕薩特.高爾.

3.東風汽車公司 湖北**二汽下屬子品牌富康.東風本田.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誌.東風日產.東風等

4.長安汽車 .長安汽車下屬子品牌長安.長安福特.長安馬自達.長安江鈴

5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1.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自主品牌:長安、昌河、哈飛、陸風。

2.第一汽車集團—自主品牌:紅旗、奔騰、夏利、佳星、佳寶。

3.上海汽車集團—自主品牌:榮威、五菱

4.東風汽車集團—自主品牌:東風。

中國四小汽車集團:

1.廣州汽車集團—自主品牌:傳祺、長豐。

2.北汽集團—自主品牌:福田、北京。

3.奇瑞集團—自主品牌:瑞麒、奇瑞、開瑞、威麟。

4.中國重汽—自主品牌:中國重汽。

其他汽車集團:

1.吉利汽車—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帝豪、華普、全球鷹、上海英倫、沃爾沃。

2.比亞迪汽車—自主品牌:比亞迪。

3.長城汽車—自主品牌:長城。

4.華晨汽車集團—自主品牌:中華、金盃。

5.比亞迪集團:比亞迪

6.力帆集團—自主品牌:力帆。

7.江淮集團—自主品牌:江淮。

8.雙環集團—自主品牌:雙環。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知名國產品牌、銷量不錯的像:紅旗(知名,但是銷量不行,其他都是銷量不錯的)、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太多了

7樓:尊長九天

1.第一汽車集團(產量49.20萬輛、銷量45.66萬輛) 長春一汽下屬子品牌捷達.奧迪.紅旗.一汽馬自達.解放.等

2.上海****(集團)公司(產量41.87萬輛、銷量40.38萬輛)上海大眾下屬子品牌桑塔納.帕薩特.高爾.

3.東風汽車公司(產量35.46萬輛、銷量36.02萬輛) 湖北**二汽下屬子品牌富康.東風本田.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誌.東風日產.東風等

4.長安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產量33.85萬輛、銷量34.08萬輛) .長安汽車下屬子品牌長安.長安福特.長安馬自達.長安江鈴

5.北京****集團總公司(產量28.63萬輛、銷量30.11萬輛) 下屬子品牌北京吉普.北京現代.北京三菱.北汽福田

6.哈爾濱哈飛汽車****(產量11.38萬輛、銷量11.63萬輛) 下屬子品牌松花江.哈飛賽豹.賽馬

7.廣州汽車集團股份****(產量11.20萬輛、銷量10.97萬輛) 下屬子品牌廣州本田

8.奇瑞汽車****(產量8.36萬輛、銷量8.34萬輛) 下屬子品牌奇瑞風雲.奇瑞旗雲.奇瑞東方之子.瑞虎等

9.安徽江淮汽車****(產量7.86萬輛、銷量7.69萬輛)下屬子品牌江鈴五十鈴.

10.浙江吉利集團(產量6.38萬輛、銷量6.81萬輛)下屬子品牌優利歐.吉利美人豹.吉利自由艦.上海華莆

11、長安汽車:長安、長安鈴木、長安福特、長安福特馬自達、陸風等。

8樓:途虎話養車

目前市場在售的中國汽車品牌共有130餘個(包括一些合資車企的國產車型),共1000多款車型。

知名國產品牌、銷量不錯的像:紅旗(知名,但是銷量不行,其他都是銷量不錯的)、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太多了

9樓:不明白

三大:一汽,東風,上汽

三小:北汽,廣汽,長安

以及一堆民企和地方國企。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吉利汽車,廣汽,上汽,東風,紅旗,長安,長城

11樓:神州霸哥

長城,奇瑞,比亞迪,眾泰,寶駿,等等都是國產汽車品牌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中國三大汽車集團是: 一汽、二汽與上汽

一汽:全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原第一汽車製造廠。

二汽:中國二汽集團現已改名為:東風汽車股份****,英文縮寫dfac,英文全稱名為:dongfeng automobile co., ltd

上汽:上海****(集團)總公司

13樓:三哥哥的號

一汽 上汽 長安 東風 北京汽車 紅旗

中國民營汽車企業有哪幾家,中國有哪些汽車公司

追尋複製者 1 長城汽車 長城汽車全稱為長城汽車股份 資料顯示,長城汽車成立於1984年,於2003年 2011年分別在香港h股和國內a股上市,是中國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營整車汽車企業 國內規模最大的皮卡suv專業廠 跨國公司。2 比亞迪汽車 比亞迪是一家港股上市汽車企業,法人為王傳福。3 吉利汽...

中國有名的國有企業有哪些,中國國有大型企業名單?

國有企業包括 直屬和地方國資委直屬企業,前者也被稱為央企,比較著名的央企包括中國兵器 中石油 中石化 中海油 國家電網 南方電網 中國電信 中國聯通 中國移動 中國一汽 東風汽車 寶武鋼鐵 東航 南航 中糧 中國華潤 中國商飛 中國中車 國開行 中國農業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 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銀行 交...

中國有什麼好的企業?中國有哪些知名企業?

it方面沒在國際上沒什麼拿得出手的,中國好企業都是掙中國人錢nb 掙外國人錢基本扯犢子。拿初級資源換外匯,沒啥好驕傲的。非要比企業麼,騰訊 那就是渣渣好伐。是民族企業保護政策才讓他們能輝煌到現在這樣,同類外國的品牌的企業想進入中國市場是不可能的,所以才覺得騰訊 nb 就那查啥啥敏感的b樣,拿出去簡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