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裝修公司需要注意什麼呢

時間 2021-10-14 22:07:49

1樓:搜狐焦點

找裝修公司是件很讓人頭疼的事情,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首先要想好自己需要裝修什麼樣的風格,找專業的公司與設計師好好的溝通,讓設計師針對您的想法和需求設計出您想要的設計風格。找本地裝修公司會方便考察。選擇裝修公司要認清以下幾點

1、相關的施工資質

2、實地考察裝修公司

3、看在建工地

4、網上相關的評價和口碑

5、裝修的售後服務

2樓:齊家網

裝修找裝修公司要注意很多的細節,因為事實上裝修公司的貓膩是很多的,一不小心就被坑了。一般來說找裝修公司要注意以下細節: 1.

口碑,是否聽說過這個公司,名聲好壞; 2.設計,在你列明裝修要求後,設計師替你做的平面方案是否功能合理(大多數公司在合同未簽訂之前只做平面方案); 3.**,這一點需要和材料等級,施工工藝聯絡起來看。

(業主應該先看看裝飾施工標準); 4.施工質量,可以通過公司樣板房以及正在施工的工地瞭解; 5.材料等級,是否使用知名環保材料,各種規格型號是否列明 6.

售後,合同條款裡註明的保修保質期等等; 7.服務態度,在整個過程中,設計師以及公司工作人員是否守時,有責任心等等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祝您裝修順利!

3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找裝修公司不要超過四家,對大部分來說是這樣,如果你的時間很富裕,那就另當別論了。和裝修公司談這前,一定要清楚你要做那些裝修專案,可以先請裝修公司報所有的專案,對比一下**和綜合考慮到到各種因素後再接下來你再決定有哪些項要外包,哪些項要裝修公司做。

對裝修的人來說,裝修的**越低越好,當然,裝修公司的意見正相反。有時,裝修公司為了拉生意,會將有些**壓得比較低,這樣一來,工程的質量與用料的質量就比較難以保證。裝修那麼多項,你想項項都是最低價,那是不現實的。

而且裝修中的**,不能只看數字,更要看裡面的內容,這一專案所用的材料,規格,品牌等。要知道,裝修中的每一項**,其實都是大有講究的。

4樓:家裝顧問老宋

新房子到手,就要裝修,有很多朋友選擇找裝修公司或施工隊,老宋提醒您有幾點需要注意:

一,要定位,

就是看自己房子面積的大小。如果你的房子面積不大(比如80平以下),又要做簡單的裝修,就不要找特大型的裝修公司,因為那樣的大公司都有內部的規定,工程款達不到一定的錢數是不接的。就是勉強達到了,人家也不會重視,就像你吃一碗麵條去了星級酒店似的。

勉強接了活,也會派二流的工人甚至學徒去做你的工程,你想,能好嗎?所以定位準確很重要。

二,看資質,

就是看裝修公司的資質。瀋陽現有裝修公司3000多家,但真正有資質的公司不多,有二級資質的更少,還有很多連正事的資質都沒有,但有很多家裝**資質的公司也很不錯的。不要聽業務員的說法,“都是二級資質”,要看原件,尤其是即將籤合同之前,一定要確認。

否則以後出了問題,那個所謂的“公司”,不一定又換了什麼名!

三,要比較,

就是要“貨比三家”,最忌諱的就是迷信一家,“聽朋友說的他們家很好”、“我看樓下那家就找的他家”、“我們親戚以前找他們做過,很好的”,可以參考,但不可以迷戀。1.只有比較才能選出自己滿意的效果圖,2.

只有比較才知道誰家的**合理(要詳細的比較,必要的時候請專業人士幫忙)(記住了,是合理的**,不一定是最便宜的),3.只有比較才知道那個公司的規模、資質(需要到店裡親自看)。兼聽則明偏聽則暗。

要多聽聽不同方面的意見。

四,找監督,

其實這個問題很嚴重,我們裝修的業主朋友在裝修活動中,一直是弱者的角色,而且裝修公司的合同幾乎就是一邊倒的,一旦出現糾紛,業主只有單槍匹馬的懇求裝修公司,遇上信譽好的、老闆為人厚道的,還好說,如果不是那樣的老闆,就沒辦法了,那麼怎樣才能是自己相對的有保障呢?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借鑑:

1,聘請私家監理,但目前瀋陽的裝修市場還沒有,也不好界定**、責任等。2,就是裝修公司內部的監督監理,這個因為是裝修公司的內部人士,所謂“自己的刀削不了自己的把”,3,就是選一個好的工長,現在裝修公司都是工長帶隊幹活,工程質量的好壞,與工長有直接的關係。每個裝修公司的工長的脾氣、秉性、技術水平不一,帶的隊伍工人素質、技術水平也不一樣,找一個好的工長就顯得重要了。

所謂“強將手下無弱兵”。但業主不掌握每個公司的人員都是什麼樣。這就需要有人幫忙推薦。

但誰推薦?就有說頭了,沒有力度的人說了也是白說。甚至還不如不說。

4.網路監督是一個好的辦法,現在生活水平、科技水平提高了,用電腦上網不是什麼奢侈的事,所以裝修時登陸裝修論壇,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一方面學習了很多的知識,一方面找到了**監督的平臺,尤其是網路上,各路專家雲集,公信力、影響力都是很大的,所以找到網路應該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因為網路的力量大家有目共睹,什麼“***”“姚抄抄”“樓倒倒”等,都經不住網友的監督。所以裝修的朋友們。

選擇網路作為你們裝修的監督平臺,是可信的。尤其是有影響力的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整體上來說裝修呢,主要從三方面來考慮吧,一,看設計方案,可以找幾家裝修公司,讓他們給你出個簡單設計方案,詳細的設計方案或者效果圖,一般公司不會給你出的,一般會讓你交定金才會給你出詳細的,不過從簡單的設計方案你可以看出設計師的水平和做事的態度吧,二,看**,**呢不是說越低越好,**低質量不一定就好,相信樓主可以理解,主要是考慮經濟適用吧,一分錢一分貨嗎,三,看施工工藝,這點很重要,再好的設計、價效比再高也需要好的施工才能讓它完美,建議樓主可以選擇去施工現場感受下裝修公司的施工。大體就是這樣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獨夜醉

注意的內容有很多,名氣之類的,以前的案例之類的。

從裝修隊、小裝修公司、大裝修公司。不同層次,**差很遠,沒有一個標準的。有啥**方面的問題可以去哪個 名娤罔 認真寫一個哪裝修招標,這樣來可以有多一些公司給你出**,精準一點知道你的裝修**!

裝修就一定要多多比較一下。希望 名娤罔 對你有幫助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設計師的人品,他才是重要的,公司再怎麼樣,你是和設計師有直接關係的、

8樓:soul_晴天

希望採納、謝謝!

多說沒有用 1公司接了單就轉包給工人

2注意合同

3感覺被坑了也正常《因為公司會做些手腳,這裝修過的都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找信譽好 時間長的

找裝修公司需要注意什麼呢?

10樓:尚品宅配

1非承重牆也別輕易動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8雖然非承重牆是房屋次要的承重構件,但同時它又是承重牆極其重要的支撐。非承重牆是否能拆除要視情況而定,若整棟樓隨意拆改非承重牆體,將大大降低樓體的抗震力。

2陽臺的矮牆不能動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6陽臺由於沒有樑柱支撐,能承受的負荷較弱,所以儘量選取較輕的材料進行裝修房間與陽臺之間的這段牆叫“配重牆”,它像秤砣一樣起著挑起陽臺的作用。

拆掉會使陽臺的承重力下降,導致陽臺下墜。

3燃氣管道勿擅改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6室內裝修時,一定不要擅自拆改管線,以免影響煤氣管線系統的正常執行。

另外要注意,電力管線及裝置與煤氣管線的水平距離不得小於10釐米,電線與煤氣管交叉處的淨距不少於3釐米,以免電場引發火災。

4吊燈承重要考慮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7水晶燈璀璨奪目,常常成為複式等戶型挑空客廳的首選。

如果安裝不牢固,可能成為居室裡的“殺手”。建議選擇體積稍大但較輕的材料製作的燈。如果燈具超過2.

5公斤,安裝時必須先做預埋件,裝燈前要測試承重能力。

5地板鋪裝大理石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7地面不要全部鋪裝大理石。

因為大理石比同面積的地板磚或木地板重量要高出幾十倍,如果地面上全都鋪裝 大理石,就有可能使地板不堪重負。地面裝飾材料的重量一般不得超過40公斤/平米。

6煤氣灶放在木地櫃上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5廚房裝修時,千萬不要光顧著好看,把煤氣灶放置在木製地櫃上,更不能將煤氣總閥門包在木製地櫃。

因為如果地櫃一旦著火,煤氣總閥在火中是難以關閉的,後果不堪設想。

7衛生間漏水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7在裝修衛生間前,應先堵住地漏,放5釐米以上的水,進行淋水試驗。

如果漏水,則必須重做防水工程。即使衛生間不漏水,在施工中也要 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衛生間防水層。

8家中電線要慎重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8在裝修衛生間前,應先堵住地漏,放5釐米以上的水,進行淋水試驗。

如果漏水,則必須重做防水工程。即使衛生間不漏水,在施工中也要 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衛生間防水層。

9不要橫向開槽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7一些施工隊在裝修時為了圖方便,經常會在牆體上橫向開槽佈線的情況,表面看,這麼做減少了佈線管的長度,省錢,但是開了橫槽的承重牆,卻破壞了牆體結構,遇到強**很容易斷裂。

11樓:名雕高階家裝

1.根據裝修需求選擇裝修公司

對於所需裝修的房屋來說,由於它的用途不同、面積不同等因素,它所需要的裝修檔次都是不一樣的。簡單來說,對於建築面積較大,裝修要求較高的房屋裝修來說,建議大家選擇信譽較好、規模較大的裝修公司比較適宜。而對於一些建築面積較小,並且對裝修要求較低的房屋裝修來講,我們選擇一些小型裝修公司就足夠了。

因為大型裝修公司的設計費、裝修費、管理費等金額都不是一個小數目,如果這個時候我們還選擇那些大型裝修公司,就顯得有點浪費裝修成本了。

2.根據裝修資質選擇裝修公司

如何找裝修公司這個問題,我們不得不談到裝修公司的資質問題,不同的裝修公司,其裝修資質都有所差異。那麼,我們如何判斷一個裝修公司的裝修資質呢?判斷裝修公司的資質需要從以下幾點入手:

3.考察裝修公司的合法性

一家正規的裝修公司都應該有合法的營業執照和建築裝飾企業資質證書。我們在檢視其相關資質證書的時候,一定要檢視原件證書,如果只有證書影印件,是不能完全證明該裝修公司的合法性。

4.檢視裝修公司的辦公場所

不管是何種規模的裝修公司,都應該有正規固定的辦公地點。我們在檢視其辦公場所的時候,根據辦公環境的裝修效果可以從一定程度上判斷出該家裝修公司的設計水平與施工技術水平好壞。

5.檢視裝修公司的裝修樣板間

很多裝修公司都會讓業主去參觀他們的裝修樣板房,因為樣板房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體現出該家裝修公司的設計和施工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裝修公司的樣板房和房地產開發公司的樣板房不一樣,裝修公司的樣板房其實都是業主的房子,只是裝修好後,在業主允許的情況下,會在一定的時間內允許裝修公司帶客戶參觀。

6.考察裝修施工現場

檢視裝修公司近期正在施工的裝修現場,對於如何找裝修公司的這個問題來說,檢視其裝修現場是最能說明問題的一個環節。在裝修現場我們可以很容易的判斷出,該家裝修公司的施工質量、管理水平、工人素質水平等因素。

7.詢問身邊的朋友

想必大家身邊都有一些已經裝修過房屋的朋友,從他們口中所得知的資訊是最為真實可信的。因此,我們在選擇裝修公司的時候,不妨多去請教一些這樣的朋友。

裝修要不要找裝修公司,找裝修公司要注意哪些事項

小小思想 裝修時要找裝修公司,好處有三個。一 找裝修公司,各項事宜可以簽訂合同,完工驗收的時候,出現質量問題可以根據合同處理,如果找的是個人裝修工,則容易發生扯皮的情況。二 裝修需要不同的裝修工種相互配合,裝修公司可以提供全方位服務,如果找個人裝修工,則需要分別聯絡不同的工種,且時間上的配合很難協調...

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家庭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若在乙個新小區購買的新房,若不是急等著入住,最好不要立即開始裝修,過兩三個月,已經有比較多的業主已經裝修好了,再多看看,把別人的經驗納入自己的裝修方案最有利了,除非你自己就是專家。首先找乙個誠實守信 活幹得好的承包人 老闆 除非你自己有很多時間並且各個裝修專業都非常內行,一般不需要委託大的裝修公司,...

裝修前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裝修前需要注意哪些風水問題

裝修預算需要注意哪些?花錢花在刀刃上還需要對裝修預算方面的一些賬目有所了解。以及對施工方面的一些計算方法略知一二,防止被忽悠了還幫著數錢。裝修預算還是有一些竅門可以學的。小編從5個方面給大家介紹下裝修預算方面的注意事項。1.設計賬 倘若主人自己設計的.須考慮效果和時間 委託他人設計的要挑行家,設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