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木工主要做些什麼,裝修木工主要做什麼

時間 2023-03-02 19:30:05

1樓:機靈的枕頭

吊蓬,打床,桌子 櫥櫃 鞋櫃 電視櫃 地板 希望對你有幫助。

裝修木工主要做什麼

2樓:拍案三下

1、木質家具製作。

雖然成品家具更加的省事,但是定製家具也是比較流行的,相較於內成品家具容,定製家具更加受到人們的喜愛。比如:衣櫥櫃、木質門窗、屏風、鞋櫃等。也就是老話說的打家具。

2、吊頂。吊頂是一項較為重要的工程,它也是木工中最為重要的工作了。以前流行木龍骨吊頂,由於出現了質量更好、更輕便的鋼龍骨,木工的吊頂技術也隨之公升級。

3、裝飾背景牆。

假如說家中的電視背景牆需要使用木材來製作的話,那麼就需要用到木工了。如果設計方案上要求做造型什麼的,那必須是木工的活無疑了。

如果設計方案上手繪背景牆,那就用不到木工了,找畫工吧。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裝飾工程需要木工完成。比如貼木踢腳線、門套、窗簾盒等,根據業主的要求或者配套的一些裝飾工程。

4、木地板安裝。

地板的安裝是木工的工作無疑了,但是有些業主在進行地板的裝修時會選擇自己找人帖,或者讓瓦工貼,其實這是不對的。裝修行業有一句話:誰的東西誰安裝。

說的就是如果買的是木地板,那肯定是廠家的專業師傅來貼木地板,這樣貼出來的木地板才更有保障。

5、安裝飾面線。

石膏線安裝要對準花型、方向,每根石膏線要電鎚大眼自攻釘固定後採用發泡膠貼上或用專用粘接劑粘接。

3樓:土巴兔裝修

家庭裝修中木工是較為重要的工。

種,施工週期也是相對較長的。裝修木。

專工主要做的工作有:吊頂屬龍骨架、設計製作木質門窗、最主要的是梭門、梭窗的設計和安裝,裝飾門套、構件、木地板的安裝,製作木質櫃家具、製作電視的背景牆等。

4樓:低調幹大事

木工是為業主完bai成房屋du裝修過程中的各項木質工程zhi的工種,其dao人工費用。

佔到整回個家裝工答程人工費用的40-60%不等。木工的具體施工專案:頂棚工程(石膏吊頂)、木質隔牆工程(輕鋼龍骨隔牆)、定製家具工程 、門套、窗套工程 、客廳背景牆工程 、玄關工程。

木工手藝的好壞直接關係這整個施工效果的好壞,但是隨著建材產品工藝的日趨完善,很多木工專案已經由廠家直接定做生產,在大幅降低裝修成本的同時,也大幅的提高了定製產品的質量和感觀效果。市場上比較常規的木工定製產品有:成品套裝門、定製衣櫃、定製書櫃、定製櫥櫃、定製移門等。

談到木工不得不提到「魯班」,傳說「魯班」是木工的祖師爺。魯班師傅是有名的巧木工,在他的經驗指導下,中國成為了當時木工業比較發達的國家。

5樓:圓陀角

裝修木工主要做如下內容:吊頂、隔牆、包門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裝修木工主要是做門、窗套,室內門安裝,吊頂、打龍骨、鋪設木地板,製作櫥櫃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木工是精細的木工活,要求技術是比較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和廚房是木工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木工是裝潢啊。房間房子,只是木頭做的都是木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櫥櫃、衣櫃、隔斷、門、書櫃、桌子,總之家裡的家具只要主人願意都可以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工現在開始分流了抄。

家裡裝修現在用到襲的木bai工很少了 客廳餐廳及過道可能找du木工做。

還有zhi家裡的造型都是木工做 。 現在dao大部分木工都是專一做一種活計的越來越多 比如廚房衛生間整合吊頂安裝是由木工轉行來的 地板安裝也是木工轉行來的 還有成品衣櫃及移門安裝 木門及門套安裝全是由以前的木工轉行而來 我建議你就學一到兩樣就好 了 比如學安裝地板 或者安裝整合吊頂 這樣你熟練了以後賺的錢很快的呵呵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就是做裝修木工該做的事情。

家庭裝修中木工需要做哪些工作?

13樓:土巴兔裝修

家庭裝修中木工是較為重要的工種,施工週期也是相對較長的。裝修木工主要做的工作有:吊頂龍骨架、設計製作木質門窗、最主要的是梭門、梭窗的設計和安裝,裝飾門套、構件、木地板的安裝,製作木質櫃家具、製作電視的背景牆等。

14樓:軒抗卜

木工工程,也就是家裝中常說的木工活,也就是家裝施工中是材料以木製品為主的分項工程。 在木作工程中,主要施工專案有吊頂龍骨架設、木質門窗製作、木質櫃體家具製作、電視背景牆造型等。其實在地板鋪裝的過程中也可能用到木龍骨,但是現在地板經銷商一般都有地板安裝服務,所以將地板安裝單列出來學習,在這裡就不納入木工活的範圍了。

家裝中木工是最重要的工種,家庭裝修效果的好壞,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木工水平的高低,其施工週期也比較長。 木工工作主要包括吊頂、輕質隔牆、家具製作、門窗製作、裝飾門套、裝飾構件、裝飾背景、木地板安裝等。 木工的工作要求有較高的技術水平,比如面板碰角處理,櫃門製作和安裝,門窗製作安裝,特別是梭門、梭窗的製作安裝,異型裝飾構件製作等等,如果木工技術水平有限,製作出來的物件要麼使用不方便,要麼裝飾效果達不到預期要求。

木工的工作在家裝中是乙個重點,重慶裝修公司提醒您應重點關注。

裝修木工都負責幹什麼?

15樓:201311起航

修就是水電,泥水,木工這三個工種配合完成。木工會多些工作,製作和安裝都是。 現在廠家訂製的東西多了,門,櫃,廚櫃,木工的工作就是安裝這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木工一般做門窗套、吊頂、鋪地板、做家具。基本上這些最普遍,當然還其他一些與木頭有關的事也可以做的。裝修這類可以去蘇州愛居看看。

17樓:蝸牛

現在定製的東西多 木工只負責吊頂 做底層!

18樓:廣州裝修經理

吊天花,做櫃子、門、門套線、電視背景,造型。

1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吊頂 和安裝套門。

20樓:網友

木工進場。

1、 先審圖,製作什麼家具,數量多少,根據家具用量計算出用料,目前家庭裝修常用的板材:15釐大芯板,12釐夾板,9釐夾板,5釐夾板,4釐夾板。

2、 木工開工:首先釘鋸台,吊天花,做家具框架。

家具的基本尺寸:

玄關:鞋櫃:28——30公分深度。

主臥:大衣櫃:高:平天花。

長:根據業主要求。

深:50——55厘公尺。

大廳:電視櫃:按圖紙或業主要求而定裝修電視櫃製作為弧形,最寬處為80公分,最窄處為40公分,線條流暢、自然。

書房:書櫃:高平天花。

長:自然或業主要求。

深:28——30公分。

書台:長:自然或按業主要求。

高:60——70公分。

寬:55公分——70公分或按業主要求。

酒水櫃:寬40公分或業主要求,或按圖施工。

廚房:地櫃:高:80公分 寬:55公分。

灶台:高:60公分 寬:55公分。

長:自然或廚房實際長度。

面板及線條的應用:

目前面板應用:腰線、指甲線、半圓線、扁線、角線、搭線腰線:應用在門套、窗套。

指甲線:應用在門套、窗套、書台、電視櫃、裝飾櫃及其它應用的地方半園線:應用在書台、門廊及其它應用的地方。

扁線:應用的各家具收口。

搭線:應用在餐廳玻璃天花。

角線:分為陰角線、陽角線,根據工程包角線:應用包角、門廊或其它。

家庭裝修中木工需要注意些什麼?

21樓:愛首創裝飾

家庭裝修中,木工的作用不容小視,同時也有很多注意事項,下面天津首創裝飾來為您分析:

(1)構造是否直平。無論水平方向還是垂直方向,正確的木工做法都是應是直平的。

(2)轉角是否準確。正常的轉角都是90度的,特殊設計因素除外。

(3)拼花是否嚴密、準確。正確的木質拼花,要做到相互間無縫隙或者保持統一的間隔距離。

(4)弧度與圓度是否順暢、圓滑。除了單個外,多個同樣造型的還要確保造型的一致。

(5)櫃體櫃門開關是否正常。櫃門開啟時,應操作輕便、沒有異聲。

(6)固定的櫃體接牆部一般應沒有縫隙。

(7)木工專案是否存在破缺現象。應保證木工專案表面的平整,沒有起鼓或破缺。

(8)對稱性木工專案是否對稱。

(9)裝飾面板釘眼有沒有補好。當然這是油漆工的活,但由於存在於木工專案中,所以就此一提。

(10)天花角線接駁處是否順暢,有無明顯不對紋和變形。

(11)地腳線是否安裝平直、離地準確。

(12)鋁扣板、pvc扣板等洗手間廚房部分的天花板是否平整、沒有變形現象。

(13)櫃門把手鎖具安裝位置是否正確、開啟正常。

(14)臥室門及其他門扇開啟是否正常。關閉狀態時,上、左、右門縫應嚴密,下門縫隙適度,一般以為佳。

22樓:遼寧林鳳裝飾裝修工程****

家裝木工,第一看選材,一般都是用大芯板(木夾板),但是要仔細注意板材厚度,與合同裡面簽定的厚度一致,一般厚度都在15mm以上,最好就是能有18mm;第二看膠水,因為主體框架完成之後,表面的飾面板都是靠膠水和蚊釘貼上上去的,所以膠水的要求很重要,盡量要求選用***的膠水啦,第三是防潮要求,有些位置的木夾板要注意做好防潮措施,如天花,衣櫃等,因為怕空氣潮濕,將會導致你的木板表面潮濕,嚴重的會發霉等等。

裝修流程木工做完再做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刷牆面漆。

1、裝修流程是指房屋裝修所需要的流程,包括土建階段、基層處理階段、細部處理階段、終身售後服務等。

2、《家庭裝修施工程式及注意事項》 中指出,一般情況下,裝修工程的施工順序是:建築結構改造→水電佈線→防水工程→瓷磚鋪裝→木工製作→木質油漆→牆面塗飾→地板鋪裝→水電安裝→裝置安裝→汙染治理→衛生清潔→吉日入住。家居裝修中各工種進場施工順序是:

瓦工→水電工→泥水工→木工→油漆工→水電工→裝置安裝工→汙染治理工→清潔工。在制定具體施工程式時,通常應注意統籌安排、成品保護和安全環保等基本原則。

3、水電改造完成後木工進場,做木工要注意:

①拿到設計師的圖紙時,最好自己在簽字前仔細地複核一下尺寸。

②木工應自帶工具箱、工作台、空氣壓縮機等常用工具,特別是工作台一定不要讓裝修工人用使用者買的木材訂做。在裝修前一定要跟裝修公司或裝修隊工頭講清楚。

③木工進場前,板材先進場,仔細看一下進場的板子是否與合同相符,是否是**。在南方的有些地方裝修還要記得讓白蟻公司來防白蟻。和水電工一樣,木工也是裝修隊利潤的**大頭,同時也是裝修中的甲醛**大頭。

要控制這一點,除了板子要符合國家環保規定外,用的木器漆也要選好。

24樓:員疇

整體裝修的話,木工做完是要進牆面了,比如刷漆牆紙什麼的,在鋪地板前噴漆,也有噴漆後鋪地板的,這個就考慮工期了,影響不大,然後衛生間淋浴房等的安裝,之後安裝門啊軟包啊啥的,然後通風,最後進家具。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泥木工結束之後是要進入到油漆了。

26樓:苟富貴痛很疼

木工完之後就要上油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木工做完後就上油漆,然後就涮牆了。

家裝木工要用哪些材料

28樓:網友

1:夾心板或者整合板。

2:面板、(要是用整合板的話就可以不用)

3:矽酸鈣板(做吊頂)

4:或者多層板(做家具背板)

5:槍釘---f30|、st50、st38、422等一系類槍釘。

6:萬能膠(選大牌子如三棵樹等)

7:暗鉸鏈、抽屜軌道可以選用如匯泰龍、百樂門等知名品牌無後顧之憂。

8:實木線條,**嘛?看自己運氣吧!

9:整合吊頂,別追求大品牌--現在質量基本一樣。

10:沒有了,基本上就這些了,買夾心板的時候多長個心眼,買指接不帶皮帶縫的最好了!

要是其他還不知道的話可以問我!

裝修木工材料,室內裝修木工材料都有哪些

pvc扣板市面上有18元的不耐用建議不要選,30元左右的是塑鋼板質量不錯,還有60元左右的鋁塑共擠板更為高檔,耐用性跟花色都非常不錯。以上 按平公尺算。石膏板有15元17元20元30元40元這幾種價位的,主要是厚度不同20元以下全部不達標。20元以上可選名牌產品,主要看板材的紙皮韌性。影響石膏板工程...

海口木工裝修

my賬號my賬號 多多到新花園裝修小區見習見習就知道了,同時還可以模仿他們的手藝。 咪啦的娃娃 工與設計的企業,同時具備專業的裝飾施工資質和設計資質,屬於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常務理事單位和海 海南概念領域裝飾設計工程 成型於2006年初,隸屬於廣東大潮建築裝飾工程 於2011年6月2 海南概念領域裝飾設...

裝修房子要做些什麼,裝修房子先裝修什麼?

屠天沃思彤 1 水電工程,包括了水電路及氣路的安裝及鋪設 2 泥工工程,包括了廚衛 客廳及陽臺牆地磚的鋪設 廚衛的防水 臥室地面的找平等工作 3 牆面與天花板刷漆工程,包括了牆面與天花板的刮灰 找平 打磨及刷漆 4 安裝五金潔具 開關插座及燈具。裝修房子先裝修什麼?裝修房子都要做些什麼呢? 土巴兔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