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鹿茸家庭如何製作成乾鹿茸,鹿茸想做成鹿茸片 怎麼做 要曬幹嗎

時間 2021-05-04 10:00:35

1樓:宸

家庭是無法製作的。

在家裡沒辦法加工成乾茸的,加工成乾茸,是需要經過很多道工序,並且要經過二十到五十天不等的時間才可以製作完成,在家裡不具備這樣的條件和技術。

習慣上人們將採集後的鹿茸放入沸水中煮炸,在烘箱中高溫烘烤(對烘箱的技術要求比較高,這樣養分才不會流失),如此反覆十餘次可製成幹茸,供切片或製粉用,建議用專業的機器進行烘乾。

2樓:sunny丁凱龍

習慣上,人們將採集後的鹿茸放入沸水中煮炸,然後在烘箱中高溫烘烤,如此反覆十餘次可製成幹茸,供切片或製粉用。而茸血則用高溫烘乾成血粉。

雖然傳統的加工辦法可以有效脫水防腐,延長鹿茸、血的儲存時間,但相當一部分營養因水煮、烘烤而流失,特別是大量珍貴的活性蛋白酶,如:硫酸軟骨素、6-磷酸葡萄糖脫氫酶、磷酸葡萄糖異構酶、鹼性磷酸酶等都被破壞,這些成分對人體的疾病**和營養保健極有幫助。 國外較先進的採用真空冷凍的技術來加工鹿茸、血。

在真空條件下可以有效的防止鹿茸、血的變質,同時通過超低溫急速冷凍可以完整儲存活性酶,並且脫去部分水分。

因此有條件的使用新鮮茸、血,將更有利於營養的獲得,發揮鹿茸、鹿血的功效。

3樓:泉水荷嵐

在家裡沒辦法加工成乾茸的,加工成乾茸,是需要經過很多道工序,並且要經過二十到五十天不等的時間才可以製作完成,在家裡不具備這樣的條件和技術。我想問一下,你想把鮮茸做成幹茸,是為了好儲存,還是說因為整枝鮮茸沒辦法食用?你說一下用途,我給你具體看一下要怎麼做能好點。

我是養鹿的,有自己的鹿場,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到你

鹿茸想做成鹿茸片 怎麼做 要曬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鹿茸很講究規格、形狀。因此,要想獲得優質鹿茸,掌握一定的鹿茸加工方法顯得格外重要。為保證鹿茸的質量,鋸下來的鹿茸要立即進行加工。主要的加工工序及要領如下;

①水煮:將鹿茸放入煮鍋中,注意鹿茸鋸口朝上,不能淹入水中,煮2h(小時)後即提出水面晾乾,通過自然的脹縮,排出茸血,保持茸色。

②烘烤:將煮畢的鹿茸放在60--70℃烤箱中烤3--4h(小時)。

③風乾:將烤過的茸掛在乾燥通風之處進行風乾,以防止腐敗和蟲蛀。

④回水:經過第一次水煮之後再次水煮叫回水。一般需要連續回水3--5次,回水的時間要比第一次煮的時間短。回水之後再烤,再風乾。

⑤煮頭:經過幾次煮烤之後待茸即將乾透時,就只煮鹿茸的頂頭部,防止空頭,以保持茸的美觀形狀。

鮮鹿茸如何加工?

5樓:偶歸

鹿茸炮製 用火燎毛,用玻璃片刮淨後,以布帶纏繞,用熱白酒自底部孔內灌入,不斷新增酒,潤透為止,切片,壓平後曬乾。 鹿茸及鹿茸片的加工 1. 春季或初夏雄鹿長出新角尚未角化時,將角鋸下或用快刀砍下,稱為鋸茸或砍茸。

將鹿茸在沸水中略為燙過,晾乾,再燙再晾,至積血排盡為度,將鹿茸的茸毛用刀或玻璃刮掉,再用火慢慢燒燎,邊燎邊刮,最後用清水刷洗茸皮至乾淨或以瓷片或玻璃片刮淨後,置密閉容器放陰涼乾燥處儲存。 2.將處理好的鹿茸的封口時的結痂,然後把50度(v/v)以上的白酒灌入其中,用毛巾或濕布把整個茸裹嚴放置一夜,次日鹿茸變軟後,用刀具橫切,茸片切的越薄越好,擺放在紙上,晾乾後防潮濕,保管備用。

6樓:黑龍江省王冰

砍茸和鋸茸一樣,有兩種方法,一是保血加工,二是排血加工。保血加工就是帶血加工,排血加工就是將鹿茸內的鹿血先用真空機抽出,再進行加工。用大鍋燒水,將處理好的鹿茸掛在大鍋上方,讓鹿茸的溫度與水溫基本同步,不要相差太大,待水要開之前,用木夾子夾住鹿茸根部平放入要開的水中,瞬間拿出來,翻個個再放入水中,用水焯透,要一點一點來,千萬注意不要把鹿茸表皮焯爆裂。

這樣反覆5-6次,基本焯透,茸內的蛋白質已經固化,茸的根部老化要多焯一下,尖部嬌嫩要少要輕焯。保血加工的鹿茸要注意,先要將鋸口封好,一般是用烙鐵將鋸口烙封即可。焯好的鹿茸懸掛在通風的室內乾燥。

或直接用削片機削片,然後壓型乾燥即可。整個過程主要注意入水焯的時候,一定要慢慢來,千萬注意不要焯開皮。

如何鑑別鹿茸是否變質 如何識別鹿茸是否壞了

第。一 買鹿茸首先買整根鹿茸,這樣買不到用紐西蘭鹿茸冒充的假鹿茸,第。二 買鹿茸多對比幾家的相同個頭的鹿茸,看看在相同體積下,重量是否一樣,如果過重的,裡面是打了東西加重賣的 第。三 要求開鹿場的增值稅發票,不是一般的商貿公司的票,要鹿場的,這點很重要。第。四 到底怎麼分辨,其實不拿到自己手裡,很多...

怎樣挑選新鮮雞蛋,如何挑選新鮮雞蛋

怎樣挑選新鮮雞蛋你會嗎?一看 看蛋殼的顏色 清潔程度 是否有裂縫等。新鮮的雞蛋蛋殼完整,無光澤,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末,手摸蛋殼有一種粗糙感覺。徐桂雲說,蛋殼的顏色很多,有的偏粉 有的偏黃 還有一些偏綠,其實營養都差不多。有人認為粉殼的雞蛋最好,其實也不盡然。柴雞蛋的殼是粉色的,但不是所有粉色的都是柴...

新鮮橄欖如何食用

blackpink 羅捷 常見的有鹽水浸橄欖。主料 新鮮橄欖適量。調料 鹽適量 水適量。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新鮮的橄欖。2 清水洗淨,淡鹽水浸泡10分。3 撈出晾乾表面水分,曬半天。4 鹽和水按1 4的比例備好。5 鹽水煮開並把鹽煮至完全融化,然後晾涼。6 裝橄欖的容器開水煮了消毒。7 把橄欖放入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