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黃酒泡阿膠的比例是多少,250g阿膠,做阿膠糕,比例是多少?黃酒加多少?

時間 2021-05-04 10:00:35

1樓:沃爾琴

意見建議:你好,阿膠在黃酒中更容易軟化,一定要泡上24小時以上。經過黃酒處理後的阿膠,異味完全除去,即能借助酒之醇香,又有防腐功能。

黃酒入肝腎,這樣才能把阿膠養顏美容補氣的作用發揮到最好,能使阿膠易於消化、吸收。它的比例應該是一兩的阿膠兌上二兩的黃酒,兌上半斤的冰糖(1:2:

5),當然你也可以加入其他的食材,比如加入炒熟的黑芝麻、核桃仁等。

2樓:87835孤捶

病情分析:你好,阿膠在黃酒中更容易軟化,一定要泡上24小時以上。經過黃酒處理後的阿膠,異味完全除去,即能借助酒之醇香,又有防腐功能。

黃酒入肝腎,這樣才能把阿膠養顏美容補氣的作用發揮到最好,能使阿膠易於消化、吸收。

指導意見:它的比例應該是一兩的阿膠兌上二兩的黃酒,兌上半斤的冰糖(1:2:5),當然你也可以加入其他的食材,比如加入炒熟的黑芝麻、核桃仁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泡阿膠1、將阿膠敲成小塊,加入客家黃酒,浸泡2-3天(完全融化沒有硬塊即可)。

2、將客家黃酒和阿膠倒入砂鍋中。

3、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的熬,需要不時的攪拌一下防止糊鍋底。

4、熬到鍋內的膠體翻滾出大泡。

5、用勺子接觸的時候如同掛起的旗幟一樣,這個時候阿膠就算熬的差不多了。

250g阿膠,做阿膠糕,比例是多少?黃酒加多少? 50

4樓:仙人掌的憂傷

阿膠250克加黃酒500毫公升,比例為1:2。

可以加輔料:黑芝麻250克、核桃仁250克、紅棗150克、冰糖200克,可根據喜好新增桂圓100克、枸杞100克,可其他食材。

阿膠糕具有補血養氣、美容養顏、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綜合保健功效,一般是將阿膠打成粉後用黃酒浸泡兩個晚上再製作阿膠糕。

5樓:稻香雨江南的家

250g阿膠,做阿膠糕,阿膠和黃酒的比例是1:2,黃酒加500g。

1、阿膠必須提前浸泡1小時,再加入冰糖,將酒倒進去放入瓶中密封包裝。

2、兩天左右就融,也可以用玻璃保鮮碗,好拿出來,泡到快融冰糖也放進去,冰糖有塊狀在鍋裡不好融。萬一阿膠一丁點沒融,在鍋裡很快就融。

3、小火熬到掛旗,掛旗後加去核紅棗,加核桃,核桃可烤或炒,也可不用,加枸杞,快速攪拌均勻。最後一步加黑芝麻。

4、模具事先備好,用食品級袋子用麻油或其它食用油擦好,以免粘到分不開,底部抹平凝固時切小片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是夏天,氣溫高要把黑芝麻炒時趁熱加進去,夏天阿膠糕很難凝固難晾,可以開空調抽濕低溫加快凝固。

黃酒能增加阿膠的藥性,而且阿膠在黃酒中更容易泡軟,但時間要在24小時左右之後,再加上黑芝麻核桃紅棗之類的輔料在鍋中燉化。

6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250克阿膠,做阿膠糕的比例是冰糖50克,黃酒400~500克,核桃200克,桂圓50克,黑芝麻200克,紅棗200克

,枸杞150克,方形模具乙個,芝麻油少許。

阿膠糕,又被稱為固元膏,是用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黃酒等製作出來的食品,具有補血養氣、美容養顏、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綜合保健功效。在寒冷的天氣,來一塊阿膠糕,頓覺暖流流遍全身。

值得注意的是,阿膠糕雖好,但一次不能吃太多,早晚可以各吃兩片,遇上感冒或者女性來例假等特殊時期,就需要暫停吃阿膠糕。

7樓:豌豆貓耳朵

黃酒加500ml,其他食材具體比例及阿膠

糕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東阿阿膠250g、黃酒500ml、紅棗(去核)250g、芝麻250g、枸杞100g、老冰糖250g、核桃仁250g

製作步驟:

1、阿膠用各種方法敲碎,用黃酒泡好,保鮮膜封好放冰箱三天,每天攪拌一下防止粘底。

2、核桃挑選乾淨,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50度20分鐘。中間翻個身,根據自家烤箱調整時間。

3、紅棗去核,洗乾淨,入烤箱120度烘乾水分,注意不要烤過頭,以免出現苦味。

4、芝麻洗乾淨,放炒鍋小火炒熟,聽見噼里啪啦的聲音馬上可以出鍋,不然就焦了,大概10分鐘的樣子。

5、老冰糖敲碎了,準備熬膠。

6、泡軟的阿膠老酒和冰糖一起倒入不粘鍋,開始大火燒開立即小火熬煮,(小火熬開始記時間大概40分鐘)。這是小火熬了10分鐘的樣子。

7、小火熬煮的時候要一直同一方向不斷攪拌,熬了40分鐘的樣子,完美「掛旗」。

8、依次放入攪拌均勻,切記順序:枸杞、核桃、紅棗,最後芝麻,動作要快。

9、均勻抹上熟油,倒入膏壓平,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10、第二天切片,完工。

11、成品圖。

8樓:乙個人在那看書

250克阿膠做阿膠糕比例是多少?黃酒大多少?首先比例是1:10,然後還九隻加0.2%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初學熬糕,請問熬糕不放阿膠成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紅棗洗淨剪去核成小條狀,再用料理機打成棗泥。提前半天把阿膠打成粉末用黃酒浸泡著,時不時攪拌下。

2.把炒熟的黑芝麻打成粉末,枸杞和冰糖打成粉末,紅棗打成泥或小顆粒,阿膠浸泡進黃酒攪拌融化。

3.核桃用小火炒熟,炒之前最好別弄碎要不然受熱不均容易炒糊,經驗總結哦,還是不弄碎的好!

4.一定要用平底鍋容易成型,鍋底刷點芝麻香油不易粘鍋哦

5.將融化好的阿膠黃酒倒入鍋中用小火邊熬邊攪,熬製30分鐘可加少量水,加入冰糖繼續熬到如圖掛旗的狀態即可

6.加入紅棗繼續攪拌

7.加入黑芝麻繼續攪拌

8.加入枸杞繼續攪拌

9.最後加入核桃仁繼續攪拌,熬製到比**再幹一點就可以了,一定很小火哦!!千萬別熬糊了哦!!邊熬邊不停攪拌!

10.熬好關火等稍微涼一點倒入保鮮膜中壓按成塊,我是用兩塊菜板壓平的,一定要包上保鮮膜,最後整理好方型可以放冰箱零度冷藏一兩小時更易結塊哦。

11.涼透後取出先切成幾個均勻的大塊啦!再切成小塊!最好在菜板上墊上保鮮膜再切不容易粘哦!

12.切成小塊裝入保鮮的碗中,在保鮮碗裡,我是錯開裝的,這樣不容易一片一片粘在一起哦!最後放入密封放入冰箱冷藏!!我是放在零度保鮮冷藏的!吃的時候再從冰箱取出來!!

11樓:吃貸糰子

250克阿膠加多少黃酒

熬一斤阿膠需要多少黃酒

12樓:

需要1000克黃酒。

阿膠與黃酒的比例大概在1:2的關係,也就是用1克的阿膠的用的黃酒。再配以**糖160克,枸杞100克,核桃240克,紅棗300克,黑芝麻200克。滋補效果會更好。

阿膠糕在早飯前和晚飯後食用是最好的,因為早飯前的新陳代謝比較快,這個時候吃能夠讓身體快速的吸收。晚上又是**吸收營養的時候,所以這兩個時間吃是最好的。

在吃阿膠的期間也要注意,不能喝白酒等刺激性的是食物,吃過以後不能立馬吃冷飲。而且既然吃的話,就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這畢竟是算是食療,吃一兩次是沒有什麼用的,想要起到效果,就堅持吃下去。

擴充套件資料

阿膠的功能主治:

滋陰補血,安胎。治血虛,虛勞咳嗽,**,衄血、便血,婦女月經不調,崩中,胎漏。

①《本經》:主心腹內崩,勞極灑灑如瘧狀,腰腹痛,四肢痠疼,女子下血。安胎。久服益氣。

②《別錄》:丈夫小腹痛,虛勞羸瘦,陰氣不足,腳痠不能久立,養肝氣。

③《藥性論》:主堅筋骨,益氣止痢。

④《千金・食治》:治大風。

⑤孟詵:治一切風毒骨節痛,呻吟不止者,消和灑服。

⑥《日華子本草》:治一切風,並鼻洪、**、腸風、血痢及崩中帶下。

⑦《綱目》:療**、衄血、血淋、尿血,腸風,下痢。女人血痛、血枯、經水不調,無子,崩中,帶下,胎前產後諸疾。

男女一切風病,骨節疼痛,水氣浮腫,虛勞咳嗽喘急,肺痿唾膿血,及癰疽腫毒。和血滋陰,除風潤燥,化痰清肺,利小便,調大腸。

⑧《綱目拾遺》:治內傷腰痛,強力伸筋,添精固腎。

13樓:那個閃電

一斤阿膠需要兩斤黃酒,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阿膠250g

輔料:黑芝麻500g、核桃仁500g、大棗250g、枸杞125g、冰糖125g、黃酒1瓶(約500g)

步驟:1.阿膠在藥店買的,直接讓店員幫忙打成粉。倒進盆子裡,倒入即墨黃酒,攪拌均勻,浸泡24小時。

2.將黑芝麻、核桃、紅棗分別放進烤箱考出香味(用的180度,5-10分鐘,放進烤盤的量不同,自行調整,沒有烤箱,用鍋子炒出香味一樣的)大棗去核,切成大塊

3.冰糖放進蒜臼子倒成粉末,我用的多晶冰糖,效果會更好

4.浸泡24小時的阿膠倒進鍋裡,倒入冰糖粉,攪拌均勻

5.大火熬至開鍋,再轉小火,熬製過程要一直用木鏟攪拌,防止粘鍋糊底

6.小火熬製至能掛旗,把電磁爐調到最小功率,保溫

7.放入事先準備的核桃、紅棗、枸杞,並攪拌均勻(先不要放芝麻,否則會很難攪動)

8.再分二至三次把芝麻加進去,攪拌均勻

9.烤盤鋪上保鮮膜,刷上層香油,把阿膠糕用木鏟挖到烤盤裡,壓實,再鋪上層保鮮膜放避光陰涼處凝固,也可以放冰箱冷藏一晚上

10.取出切成厚0.5公分長4公分的阿膠塊就可以了

14樓:

熬一斤阿膠需要750毫公升黃酒,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阿膠 500克、核桃 210克、棗(幹) 210克、枸杞子 210克、芝麻 210克、冰糖 310克、黃酒 750毫公升。

1、首先把烤盤上用刷子刷上油。

2、把備好的阿膠雜碎。

3、鍋中放入適量的冰糖。

4、鍋內放入750毫公升黃酒,開中小火開始煮。

5、冰糖融化之後放入雜碎的阿膠,如下圖所示。

6、用鏟子拌勻,繼續煮一小時。

7、接著鍋中倒入適量的核桃、棗、枸杞、黑芝麻,用鏟子拌勻。

8、拌勻後倒出,平鋪,進行冷卻。

9、冷卻後用刀切好,好了。

15樓:蒼茫中的塵埃

你好,阿膠在黃酒中更容易軟化,一定要泡上24小時以上。經過黃酒處理後的阿膠,異味完全除去,即能借助酒之醇香,又有防腐功能。黃酒入肝腎,這樣才能把阿膠養顏美容補氣的作用發揮到最好,能使阿膠易於消化、吸收。

指導意見:它的比例應該是一兩的阿膠兌上二兩的黃酒,兌上半斤的冰糖(1:2:5),當然你也可以加入其他的食材,比如加入炒熟的黑芝麻、核桃仁等。

16樓:

熬一斤阿膠要用一瓶黃酒

17樓:看啥看愛

應該要29斤左右吧,畢竟這麼多。

阿膠泡黃酒的功效怎麼樣,請問黃酒泡阿膠具體怎麼做,做好後怎麼吃?

黃酒泡阿膠的功效與作用 1.以阿膠或者阿膠原粉為原料,輔以大棗 枸杞 桂圓 陳皮等植物料,經超微細粉碎後將其加入到傳統黃酒中參與共同發酵生產阿膠黃酒,該工藝強化了黃酒產品的營養性 功能性 天然性,並且還保持了黃酒中營養物質易於人體消化吸收的特點。2.根據中醫保健養生理論並結合現代科學保健理念,以阿膠...

阿膠粉末製作阿膠膏的時候還要用黃酒泡嗎?

大家都知道阿膠是一種補品,尤其是在補血方面效果非常好。對於女性平時多吃一些阿膠對健康有利。我們常吃的阿膠有阿膠糕,那阿膠糕一定要用黃酒泡開嗎?阿膠糕一定要用黃酒泡開嗎。做阿膠糕時需加入黃酒,主要是因為黃酒不僅能通血脈 活血,養血,而且還能夠促進阿膠藥性發揮。阿膠糕的製作方法。1 在乾淨的搪瓷鍋內,倒...

泡阿膠沒有黃酒可以用花雕酒或加飯酒代替嗎

女性在經期切記別吃阿膠紅棗。很多女性認為月經期間應該吃一些溫熱的東西,例如紅棗 阿膠來補血,其實這是很籠統且錯誤的觀點。何氏 傳人何嘉言先生的學生潘春蓮醫師介紹,經期時候的飲食是很有講究的,吃對了才能起到進補養生的作用。月經前應及時調和氣血,不能吃太熱性的食物,可以服用一點鐵皮楓斗 子排 山藥 健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