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要泡多久最好,泡腳用多少度的水溫泡最好,泡多久最好

時間 2022-01-16 09:25:13

1樓:情感小晉老師

回答泡腳對人體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一般來說泡腳的時間以15-20分鐘左右為宜,每天或隔一天泡一次腳即可。泡腳可以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還能夠**各種疾病。在泡腳的時候要注意,泡完腳不可立即睡覺,泡腳的時間也不宜過長,特別是老年人,泡腳時間應短,因為老人泡得太久,有時容易導致出汗、心悸等症狀。

另外一般情況下嬰幼兒不適合泡腳

希望幫到你

2樓:玉是恆溫的

時間不能太長,最好控制在15--20分鐘。時間過長,雙腳的區域性血液迴圈長時間過快,體內血液也會更多地流向下肢,會造成心血管超負荷。而且冬季氣候本來就乾燥,**在熱水中浸泡時間過長,還會導致**過於乾燥,容易得**瘙癢症,因此不論是哪個年齡段的人士泡腳,結束以後最好使用一定的潤膚產品,讓**保持一定的水分。

腳是人體中離心臟最遠的部位,冬天由於寒冷的刺激,腳部血管收縮,血液執行發生障礙,易誘發多種疾病。熱水泡腳就是足浴,屬於中醫足**內容之一,也是一種常用的外治法。用熱水泡泡腳,既解乏,又利於睡眠。

3樓:快樂生活的葉叔

如果你泡腳,所需時間要看什麼材料,材料的不同,泡腳的時間也各不相同。比如白醋需要15分鐘。艾葉水需要20分鐘。

4樓:力巨集伯

泡腳最佳時長 泡腳時間以30~45分鐘為宜,每天或隔天泡1次即可。 泡腳最佳水溫 泡腳的水溫一般維持在38℃~43℃為宜。足浴時水深通常要淹過踝部,且要時常搓動。

晚上9點泡腳最養腎 專家建議晚9點泡腳最能養腎——之所以選擇這個時間段補腎,是因為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辰,在此時泡腳,身體熱量增加後,體內血管會擴張,有利於體內血液迴圈。 上班族早上泡腳精力充沛 早上洗腳方法很簡單,水溫控制在40℃左右,以舒適不燙為宜,浸泡5~10分鐘左右。

希望採納

泡腳用多少度的水溫泡最好,泡多久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泡腳的最佳水溫在抄40℃左右,最佳時長襲20—30分鐘。

泡腳注意

事項:1、泡腳不超過20分鐘不能發揮應有的保健效果,但泡腳時間過長,血管長時間被擴張也不宜,再者,泡腳時間太長腳部**也容易被泡破皮。

2、水溫不能太高。假如水溫過高的話,腳上的血管容易過度擴張,體內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反而容易引起心、腦、腎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對身體不利。

3、水量不可太少。泡腳不同於洗腳,水位最好高一些,以沒到膝蓋為宜,可以對足部和小腿部的穴位都起到作用。

4、浴盆材質選擇以木盆為佳。木盆相比其他材料散熱比較慢,適合長時間泡腳。普通塑料盆或者鐵盆散熱較快,通常水溫維持十幾分鐘後水就會變涼。

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最佳時來長:20-30分鐘

泡腳時間以20-30分鐘為宜,自每天或隔一天泡一次均可。

過短的泡腳起不到提振氣血和暖身的作用,時間太久,也沒有什麼更好的效果。

老年人泡腳可以在此時間基礎上縮短一些,因為老人泡得太久,容易引發出汗、心謊等症狀。

最佳水溫:38-43攝氏度

泡腳的水溫不宜過熱或過涼,如果有條件,可以先將腳放入38度c左右的水中,然後讓浴水逐漸變熱至42度c左右即可保持水溫。

泡腳水溫不要超過45攝氏度。

足浴時水通常要淹過踝部且要經常搓動。但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由於**對外界刺激不敏感,溫度過高的水很容易導致燙傷。

7樓:沐浴的黎明

泡腳最佳時長:30分鐘左右

泡腳最佳水溫:42℃最佳泡腳時間段:晚上九點哪些

8樓:子魚

年輕人每天的活動量大,血管的舒展性很好,泡腳應該用35度的溫水為宜,溫水不會使血管過度而且急劇的擴張,可以泡30分鐘以內為宜,期間如果覺得水溫低可以選擇逐漸往裡加溫水的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38~42° 時間 20~40分鐘為宜

具體還要考慮是否有高血壓等問題

一般微微出汗為宜

請注意 要是糖尿病患者不宜泡腳

10樓:疼痛探長

樓主的copy

問題可以回答如下:

一:如果是單純的泡腳沒有任何目的的話,水溫建議在40度到45度之間。這樣最舒適。

二:如果有腳汗的話,可以將水溫調整到50度到55度。但是泡腳時只用把腳底放入水中一下即可拿出來,反覆這樣做,就可以抑制足底的汗腺分泌。

三:如果是有腳氣的話可以吧水溫調整到45度到50度之間,這樣有一定的抑菌作用。也會比較舒適。

簡單說就是這樣的,希望能夠幫到樓主。

——螢火蟲tom原創 **於【足部知識專研團】

泡腳用什麼泡最好,用什麼泡腳比較好 應該用什麼啊

加紅花適用於心腦血管疾病。血液迴圈不好,肢體麻木,青紫,跌打損傷,靜脈曲張,婦女閉經 經痛 血色紫暗或有塊,靜脈炎 動脈炎及有血栓者,均可用紅花五十克分五次,每次十克放鍋內,水沸後煮五分鐘膨即可,每日可泡一二次。加生薑適用於風寒感冒,風濕,類風濕,陽虛畏寒,腳涼,生薑一塊 如棗大 切碎放鍋內,加水煮...

用白醋泡腳怎麼泡?可以不加水嗎,白醋泡腳是否不用加水呢

恩倍親中藥治腳氣 不可以這樣直接泡腳 那樣會有強烈的刺激性的 有可能會對 造成很強的腐蝕性 需要勾兌泡腳,具有除菌,活血化瘀的作用 加水的。睡覺前,在半盆水中加入100 150克醋,水要溫熱水,把腳放入其中泡大約半小時,長期堅持,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羅 不可以不加水,而且最好用稍微燙一點兒的水。...

生薑泡腳可以天天泡嗎?可以天天用生薑泡腳嗎

當然可以天天泡,不放生薑天天泡腳也真是好習慣的,對自己好處多多啊。可以。生薑驅寒效果非常好,當身體出現手腳冰涼主要是因為供血不足,身體末梢沒有得到血液的 用生薑泡腳能夠有效的改善血液迴圈,從而緩解了手腳冰涼的情況。另外如果生薑泡腳配合補腎食材的話,能夠達到養腎的效果。在冬季使用生薑泡腳能夠有效的 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