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剝新鮮板栗皮,如何快速給新鮮板栗剝殼?

時間 2022-02-22 19:20:13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板栗快速剝皮 把板栗用刀切成兩瓣, 去外殼後放在盆裡, 倒上開水, 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 板栗的皮就會脫離. 但是要注意, 浸泡時間不宜過長, 以免損失板栗的營養成分. 栗子去皮六法:

1、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2、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3、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5、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6、日光暴曬法: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曬,因為曬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2樓:劉功勤

用刀切一小口,然後開水燙一下

新鮮板栗怎麼去殼 生栗子快速剝殼方法

3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新鮮板栗怎麼去殼:

生板栗成熟後,把生板栗放在烈日下暴曬幾天後,板栗殼表面的水分被曬乾以後就會自動裂開的,這樣很容易的就把殼去掉了。

如果家裡面有微波爐的話可以把生板栗殼用剪刀剪開乙個小口放進微波爐裡高溫烘烤一分鐘,取出後殼就會和果肉分離開了把生板栗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面冷凍兩個小時取出,由於熱脹冷縮,生板栗的果實縮小就會與外殼分離,這樣用手一捏殼就裂開了。

還有一種熱漲冷縮的方法就是把生的板栗放到開水中煮上四五分鐘,然後立即取出放出冷水中在浸泡五分鐘,這樣一漲一縮生板栗的殼與果肉分離後就會很容易的剝開了。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把淡鹽水燒開後把生板栗放入浸泡五分鐘然後取出,這種方法不僅板栗的殼就連裡面的皮也會很容易的隨著殼剝開。

怎麼給生栗子快速剝殼:

1、在家儲存生栗子

要把生栗子用塑膠袋包好紮緊,然後閣冰箱冷藏,注意是冷藏,儲存乙個月應該沒問題。生栗子去皮,用小刀在栗子的圓面上橫著劃一刀,然後在開水裡像抄芹菜一樣抄一下,還是生栗子,皮很好剝。

2、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3、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4、冰箱冷凍法

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5、微波爐加熱法

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6、熱脹冷縮法

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7、日光暴曬法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著急吃的話就鬱悶了。

4樓:小妙招小竅門

生板栗怎樣去殼和儲存?2秒剝乙個,完整又快速,存放一年都不壞,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5樓:美食中國秀

生板栗怎樣去殼和儲存?如何快速去殼,只需2步就搞定

如何快速給新鮮板栗剝殼?

6樓:手機使用者

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這方法挺好的我用過)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日光暴曬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

7樓:傻姐美食

生板栗如何剝殼不傷手?教你一招,10分鐘剝一大盆,快速又完整!

新鮮板栗怎麼剝皮,剝栗子皮的方法技巧

8樓:

栗子好吃,皮難剝。為了化解好吃和難剝之間的矛盾,人們開動腦筋,實驗出很多剝栗子皮的竅門,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條件,擇其一試之。

1、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上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隨即脫落,此法省時、省力。

2、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3、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爐加熱法:用剪刀把生栗子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皮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5、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6、日光暴曬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

7、自然風乾法:把生栗子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先晾幾天,這樣栗子皮就非常好剝了。這個方法還能把栗子做成乾果,吃的時候用水先泡一下即可。

8、加鹽水煮法:在煮栗子的時候加些鹽,煮熟後會很好剝皮。

9樓:每日科技導刊

想吃栗子怕麻煩?教你幾個快速剝栗子皮小竅門,太簡單了!

10樓:愛占卜的咪咪老師

回答新鮮板栗怎麼去殼剝皮

1.燒一鍋開水,水開後關火將生板栗放入水中燜5分鐘左右,再撈出放入冷水中泡一下讓其完全放涼;

2.用刀將板栗硬殼劃開,鍋內加入清水,將板栗直接放入大火燒開;

3.水開後煮15分鐘左右,轉小火再煮15分鐘左右撈出,這個時候的板栗殼和皮只需要用手就可以輕易剝去了。

更多5條

11樓:

生板栗怎麼剝皮,不用手去剝就能搞定的方法,輕鬆簡單

快速剝生板栗皮的辦法有哪些?

12樓:景愛呀

首先買回一些板栗,再將板栗晾乾,之後用刀劃開乙個小口,用水進行煮五分鐘,好了以後趁熱剝開即可。

食材:板栗 500克。快速剝生板栗皮的方法如下:

1、買回來晾乾了幾天。

2、清洗乾淨。

3、板栗放到板上面,用刀的後尖切小口。

4、鍋內加水燒開,水要多一點,漫過板栗。

5、燒開後加切口的板栗關火。

6、蓋上鍋蓋燜5分鐘。

7、5分鐘後,先取出少許板栗,趁熱用指甲從切口的地方輕鬆把皮剝掉。再取少許剝皮,不要全部取出,幹了就不好剝皮了,要趁熱。

8、剝好的板栗,很快最省時啊,剝皮的板栗可以做好的的食譜。

注意事項:趁熱用指甲從切口的地方輕鬆把皮剝掉。再取少許剝皮,不要全部取出,幹了就不好剝皮了,要趁熱,剝皮的,剝皮的板栗不能放的,容易變黑,味道也不好,放在保鮮也要盡快用完,最好現吃現剝。

如何能將生板栗皮剝的又好又快?

13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首先需要在板栗上劃乙個小口,然後放到開水中煮一分鐘左右就可以撈出來剝皮了。方法如下:

1、首先將生板栗放到水裡面清洗乾淨。

2、然後用刀在板栗上面劃一刀。

3、在鍋裡將水燒開。

4、然後將板栗放到鍋裡面煮2分鐘左右。

5、2分鐘之後將板栗取出,然後用刀將板栗皮剝掉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板栗皮比較南剝,煮之前最好將板栗劃乙個口,這樣就比較容易剝掉。

怎樣才能用最簡便的方法剝板栗裡面的一層皮

14樓:凌亂心扉

烹飪方法:

材料:抄栗子

1、將新鮮的栗子放在陰涼並且通風的地方攤開,放置2天的時間。

2、用刀在每乙個栗子上輕輕的開乙個或兩個小口,如果是圓形的栗子用剪刀比較方便一些。

3、將所有的栗子全部劃一至兩道小口。

4、鍋內倒入涼水,將栗子倒入水中,水浸過栗子,開大火燒開。

5、放入鍋內燒開後再煮4分鐘,等栗子的開口部位會有輕微的裂開。

6、將鍋內的栗子與水全部倒入盆中。

7、趁熱剝栗子,開口兩邊掰開,剝前可以先拿出幾個放一旁讓其涼下來。

15樓:椅資芙

怎樣才能用

bai最簡便du的方法剝板栗裡面的一層zhi

皮?栗子去殼dao法如下:

熱水浸專泡法:生栗子屬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日光暴曬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

1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吃板栗的看過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進水開水住1-2分鐘,然後撈起來,這樣去皮的方法很快。

怎麼剝板栗最快最方便,怎麼剝生板栗,板栗皮怎麼好剝

18樓:幸運的楓陽

栗子好吃但皮不好剝,許多人都有同感,剝了半天也難享美食。其實,只要掌握了小竅門,就可以輕鬆的享受好吃的栗子了。

現在就教大家幾招。 巧剝生栗子 鹽水浸泡法。將栗子洗淨後放入容器內,加少許的鹽,用煮沸的開水浸沒,蓋上蓋子。

五分鐘後取出,用刀將栗子切開,栗子皮就連著栗子殼一起脫落了。 微波爐加熱法。用剪刀把栗子的殼剪開,放入微波爐中高溫加熱三十秒,栗子皮和栗子肉就會自動脫離了,而且取出來的栗子肉是完整。

冷熱水交替法。用刀將栗子殼剝掉,然後把栗子放入沸水中煮三到五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三到五分鐘,栗子皮就可以很輕鬆地剝掉了。

風乾晾曬法。把栗子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晾幾天,這樣栗子皮剝起來就容易得多了。 巧剝水煮栗子 煮前浸泡法。煮之前將栗子放在涼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吃的時候就可以輕鬆地剝掉栗子皮了。

鹽水煮慄法。在煮栗子的時候往鍋裡放入些許的鹽,煮熟後的栗子皮就很容易剝掉了。 劃十字法。煮之前在栗子尾部劃一道口子,煮熟後剝起來也很方便。

冰箱冷凍法。把放涼的栗子放入冰箱中冷凍兩小時,這樣子被凍過的栗子剝起來也是很省力的。

如何快速剝新鮮核桃皮,怎樣快速去除新鮮核桃皮

沐沐 1.把綠皮核桃放到熱水裡煮一下,然後用小刀劃一圈,再把綠皮包下來就可以了 2.人工去皮具體步驟 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整個過程最好帶著膠皮手套進行,否則手上的 會被染黑。另外還要注意 不要讓青皮的汁液濺到其他 否則會潰爛,因...

怎麼能輕鬆地剝蒜皮,怎麼快速剝新鮮的大蒜

把裝蒜的袋子裡噴一點水,燜一會,等蒜皮潮溼了,就好剝了。或者,用刀拍一下。用拍的吧,有兩個作用。其實蒜防癌的原因來字大蒜素,只有大蒜中有,大蒜素只有在與空氣接觸以後才可以產生,所以在每次吃之前把大蒜拍碎,這樣一來大蒜皮容易剝掉,而且大蒜能與空氣充分接觸,形成大蒜素,才起到殺菌防癌的功效。其實只要用刀...

怎樣快速剝幹桂圓肉,如何快速剝龍眼乾肉

心的舞臺 一 首先用小刀在每一個桂圓頂部割一個小口。二 然後沿著小口的放心用力捏,口就會向兩邊越開越大。三 掌握用力的技巧,就會很輕巧的將其從中間分開,如果用力不均可能會導致開口偏向一側。四 將桂圓取出,完美搞定,平均每一個桂圓大約5秒鐘。五 用小碗盛放已經剝離的桂圓肉。 可以用水泡一會兒,這樣會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