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綠皮核桃怎麼去皮,青皮核桃怎麼快速去皮

時間 2021-10-14 22:13:39

1樓:佳爺說歷史

工具/材料:橡膠手套,棉線膠皮手套、刀具、食鹽。

具體去皮步驟如下:

1、在新鮮核桃上用刀切開一條縫,再交叉切開一條縫。

2、戴上膠皮手套,將核桃放入裝滿容器的清水中,然後撒入大量的食鹽,將核桃浸泡。

3、浸泡一段時間過後,將核桃瀝乾水分裝入袋中堆漚,在清涼通風的環境中,放置3~5天即可。

4、等到核桃表皮輕微腐爛後,戴上帶有膠皮的手套,就可以用手輕鬆將皮去掉。

2樓:笨貓多隻

1、自然陰乾

健康無病、無蟲害,表皮完好的核桃,下樹後,自然陰乾幾天後,表皮出現了褶皺乾癟,青皮會與堅果自然離骨,但有傷的的核桃,青皮區域性已經發黑,就不適用此方法,因為會造成陰皮。

2、人工去皮

具體步驟: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整個過程最好帶著膠皮手套進行,否則手上的**會被染黑。

另外還要注意:不要讓青皮的汁液濺到其他**,否則會潰爛,因為核桃的青皮又叫「青龍衣」,其汁液劇毒。更不要濺到眼睛裡。

人工剝青皮的最大好處是皮色好看,自然離骨的核桃皮發暗。

3、人工催熟

若是著急。用200倍液的「乙烯利」溶液均勻噴灑在青皮上,一天後,青皮自動離骨。

4、保鮮**核桃仁加工工藝

**核桃仁的工藝,其步驟包括原料的選擇,核桃的清洗,浸泡,去硬皮,去種皮和種膜,將去皮的桃仁放入冰水混合物中,抗氧化和貯存等步驟。本發明的工藝製出的保鮮**核桃仁,保留了核桃固有的營養價值,外觀潔白有光澤,既有鮮核桃鮮脆的口感,又有幹核桃的香氣。食用時可涼拌又可炒菜,百吃不厭。

該工藝的利用和推廣,將改變核桃只能乾食和作為休閒食品或食品新增的歷史,使核桃作為餐桌上的食品而進入千家萬戶,將極大的推動核桃產業的發展,促進綠色健康食品的普及。

青皮核桃怎麼快速去皮

3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1、人工去核桃青

皮方法:需準備工具,膠皮手套、小榔頭、小刀、鐵刷子等。用小榔頭輕敲核桃青皮或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再用鐵刷子蘸清水繼續刷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還要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一遍。

最好在整個過程都戴上膠皮手套,要不手上的**會被染黑。注意:不要讓青皮的汁液濺到身上其他**,要不會潰爛,核桃的青皮又叫「青龍衣」,它的汁液劇毒。

更不要濺到眼睛裡。人工剝青皮的最大好處是皮色好看,自然分離的核桃皮發暗。

2、核桃的自然陰乾,選擇健康無病、無蟲害,表皮完好的核桃,下樹後放到通風處自然陰乾。幾天後核桃的表皮出現了褶皺乾癟,青皮會與核桃自然分離,但要注意有傷的核桃,青皮區域性就會發黑,所以不適用此方法,因為會造成陰皮。

3、人工催熟。用200倍液「乙烯利」溶液均勻的噴灑在青皮上,一整天後,青皮會自動分離。

4樓:漢依萱五尋

堆漚脫皮法:是我國傳統的核桃脫皮方法。其技術要點是,果實採收後及時運到室**涼處或室內,切忌在陽光下曝曬,然後按50cm左右的厚度堆成堆(堆積過厚易腐爛)。

若在果堆上加一層10cm左右厚的乾草或幹樹葉,則可提高堆內溫度,促進果實後熟,加快脫皮速度。一般堆漚3~5天,當青果皮離殼或開裂達50%以上時,即可用棍敲擊脫皮。對未脫皮者可再堆漚數日,直到全部脫皮為止。

堆漚時切勿使青皮變黑,甚至腐爛,以免汙液滲入殼內汙染種仁,降低堅果品質和商品價值。

藥劑脫皮法(不推薦此法):由於堆漚脫皮法脫皮時間長,工作效率低,果實汙染率高,對堅果商品質量影響較大,所在,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有些單位開始試用乙烯利催熟脫皮技術,其具體做法是:果實採收後,在濃度為0.

3%~0.5%乙烯利溶液中浸蘸約半分鐘,再按50cm左右的厚度堆在陰涼處或室內,在溫度為30℃、相對濕度80%~95%的條件下,經5天左右,離皮率可高達95%以上。2天左右即可離皮。

乙烯利催熟時間長短和用藥濃度大小與果實成熟度有關。果實成熟度高,用藥濃度低,催熟時期也短。

核桃青皮剝離機(主要脫皮方法):核桃脫青皮一般採用機械脫皮處理,青皮剝離淨率88%,機械損傷率1%,生產率每小時1216千克。該機加工後核桃外觀潔淨

5樓:樂正清淑寒漠

用水泡了然後捂幾天就容易剖掉了.

特別注意青皮上留出的黑色液體!!!!不要把它弄到衣服和手上上,否則衣服上的永遠也洗不掉了,手上

還會慢慢淡化。

鮮核桃怎麼快速去皮

6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核桃若干,開水適量

1、取出需要的核桃若干,放在盤中備用。

2、準備乙個可密封的盒子,玻璃製品為佳。

3、把核桃放置密封容器中,倒入滾燙的開水,迅速蓋上蓋子,浸泡十分鐘左右後開蓋。

4、取一顆核桃,從中間處入手分別往前後兩邊撕去。注意力度不能過大,速度不能太快,必要時可借助牙籤。

5、其他核桃也按照這樣處理,核桃的皮就可以很快去掉了。

7樓:誠昌紅棗

是自己在家裡吃的嗎?可以用小刀把皮撥開,家裡有小錘子,再它的外殼弄開就行了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將核桃置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撈出逐個去殼,便得完整果仁,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

核桃外邊的綠皮怎麼去掉求解說,核桃綠皮怎麼能去除

熱心 有四種方法可以幫忙到你!如果不急的話可以採取第一種方法 一 自然陰乾。健康無病 無蟲害,表皮完好的核桃,下樹後,自然陰乾幾天後,表皮出現了褶皺乾癟,青皮會與堅果自然離骨,但有傷的的核桃,青皮區域性已經發黑,就不適用此方法,因為會造成陰皮。二 人工去皮。具體步驟 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

如何快速剝新鮮核桃皮,怎樣快速去除新鮮核桃皮

沐沐 1.把綠皮核桃放到熱水裡煮一下,然後用小刀劃一圈,再把綠皮包下來就可以了 2.人工去皮具體步驟 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整個過程最好帶著膠皮手套進行,否則手上的 會被染黑。另外還要注意 不要讓青皮的汁液濺到其他 否則會潰爛,因...

怎樣快速去掉核桃綠皮

1 首先準備好待剝皮的青核桃,在剝皮前最好戴上香蕉手套,具體如圖。2 接下來用刀子在青核桃上面豎著劃一刀,具體見下圖。3 然後需要再橫著劃一刀,這樣就劃出乙個十字形,具體如圖。4 下面再使用刀子輕輕一橇,就可以剝掉青核桃的青皮了,具體如圖。5 最好就可以把青核桃的青皮完整的清除掉了,具體見下圖。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