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新鮮核桃上的軟皮,怎麼才能把幹核桃裡面的那層軟皮剝掉?

時間 2021-05-04 09:04:11

1樓:小熊熊愛生活

鮮核桃去皮不用愁,教你個小竅門,讓你1分鐘輕鬆去皮,還不髒手

2樓:坐看雲起雨落

1、核桃去殼後,肉的表面有一層衣(皮),這層衣帶有苦味,應該去掉。去衣的最簡便方法是將核桃肉放開水中浸泡,隨後用竹籤剔,這樣能輕易地將衣成片揭下。若在開水中放些鹽,效果更好。

2、將核桃置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撈出逐個去殼,便得完整果仁,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

核桃皮有點澀,去皮則甘香可口,帶皮吃核桃仁可以補腎去痰,去皮吃可養血潤腸,所以一般是去皮吃的。

擴充套件資料

核桃的功效與作用

1、益智健腦

人體大腦組織的脂類物質中,ω-3脂肪酸約佔20%左右,缺乏ω-3脂肪酸將影響記憶力和思維力,影響智力發育。而核桃中的ω-3脂肪酸含量豐富,經常食用核桃可以改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

2、生髮烏髮

頭髮的主要成分蛋白質,當人體缺乏蛋白質和微量元素時候就會出現斷髮、毛躁、分叉、脫髮等症狀。《黃帝內經》中講核桃補腎補腦、益氣養血、潤膚黑髮。

腎主發,多吃核桃可增強腎氣,補益髮質。核桃中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含量豐富,堅持食用可以維護頭皮和頭髮健康,對白髮、頭髮枯燥有良好療效。

3、潤膚防衰老

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維生素b以及微量元素,能有效保持肌膚彈性和潤澤,防止**粗糙乾燥產生皺紋,所以被稱為「長壽果」。

4、預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抗氧化劑,可以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動脈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壓有益。美國飲食協會建議人們每週最好吃3次核桃,能有效預防中風、老年痴呆等症。

5、補腎

歷代醫學家都認為核桃油補腎的作用。核桃中ω-3脂肪酸含量可觀,ω-3脂肪酸有提高精子成熟度和精子膜功能的作用。

3樓:超大西瓜

去衣的最簡便方法是將核桃肉放開水中浸泡,隨後用竹籤剔,這樣能輕易地將衣成片揭下。若在開水中放些鹽,效果更好。

鮮核桃,又稱青皮核桃,顧名思義是未經過乾燥過程的核桃,通常指7月份結的核桃,去皮後的鮮核桃仁可以直接食用,也可用於烹飪。

鮮核桃中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及其他氨基酸的含量都高於儲存一段時間後的幹核桃,這說明幹核桃在乾燥的過程中,由於高溫、光照、通風等因素影響,極大地加速了養分的流失。

4樓:宜都書童

主要有兩種方法,具體如下:

1、去衣的最簡便方法是將核桃剝開,把肉放開水中浸泡,然後用牙籤挑,這樣能輕易地將鮮核桃上的軟皮揭下。如果在開水中放些鹽,效果更好。

2、將核桃放在鍋內,大火蒸10分鐘。然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分鐘,撈出逐個去殼,便得完整果仁,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

5樓: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

新鮮核桃,皮是很容易撕掉的。如果核桃放得太久了,皮就不容易撕掉了。

有如下兩種方法:

方法一:是你把核桃仁放在熱水裡過一下,趁這股熱勁,很容易撕掉皮。

方法二:是把核桃買回來,放在冰箱裡,要吃多少拿多少出來,皮也很容易撕掉。這兩個方法,我都親自用過,有用!

方法三:核桃去殼後,肉的表面有一層衣(皮),這層衣帶有苦味,應該去掉。去衣的最簡便方法是將核桃肉放開水中浸泡,隨後用竹籤剔,這樣能輕易地將衣成片揭下。

若在開水中放些鹽,效果更好。

核桃置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撈出逐個去殼,便得完整果仁,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

核桃皮有點澀,去皮則甘香可口,帶皮吃核桃仁可以補腎去痰,去皮吃可養血潤腸,所以一般是去皮吃的。

擴充套件資料

核桃的營養價值

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菸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每50克核桃中,水分佔3.

6%,另含蛋白質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核桃的藥用價值

味甘、性平,溫,無毒,微苦,微澀。

核桃味甘、性溫,入腎、肺、大腸經。可補腎、固精強腰、溫肺定喘、潤腸通便。

主治:腎虛喘嗽、腰痛;(核中木質隔層)味苦、性溫;補腎,澀精。

破血祛瘀:用於血滯經閉、血瘀腹痛、蓄血發狂、跌打瘀能等病症。

潤燥滑腸:用於腸燥便秘的大便難解。本品苦洩散瘀,入肝經血分,有較強的活血調經、祛瘀生新之功,適於血分瘀滯較重者。此外,兼有潤腸、止咳之功。

6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新鮮核桃上的軟皮去除

1、最簡易方式是將新鮮的核桃放寬水裡侵泡,接著用竹籤子剔,那樣能隨便地將衣一片撕下。若在沸水裡放些鹽,實際效果更強。

2、將核桃仁放置鍋內,火災蒸10分鐘,馬上放進涼水中浸3分鐘,撈起來逐一去殼,便得詳細果乾,再將果乾放進沸水中燙4分鐘,用力輕輕地一捻,皮即掉下來。

核桃肉儲存方式

最先盡可能放到自然通風透氣性的地區、不能用密封性成袋、最好是應用布袋子、麻包或別的的通風不錯的包裝袋。

次之用通風不錯的包裝袋裝是以便避免 核桃仁的水分含量不足時運用通風不錯的包裝袋合理迅速的釋放、消化吸收體內濕氣和水份,進而更強的維持核桃仁的水分含量、避免 其反潮、長霉。

1、沸水侵泡後削皮

大夥兒想除掉核桃肉的外皮,能夠先把他們放到沸水中侵泡,侵泡時能夠新增小量的食鹽。侵泡時間應當在十分鐘上下,侵泡之後取下,用木籤輕輕地的去除外皮,就能讓外皮塊狀的脫落下來,一會就能獲得雪白的核桃肉。

2、煮制後削皮

核桃肉去時,還可以放進它放到炒鍋中煮製十分鐘,取下之後然後放進涼水開展減溫,隨後再取去用力除掉表皮,經歷了熱漲冷縮的核桃肉,外皮能輕輕鬆鬆的脫離出來。

3、核桃肉帶皮服用好

核桃肉帶皮服用較為高,不建議大夥兒把它的外皮除掉之後再吃,由於核桃肉的外皮中也有多種多樣對人身安全有利的營養元素,非常是脂肪酸和精氨酸的成分都較為高,這種物質對防止人類的心腦血管病症有很顯著的功效,大家把它除去之後再吃,便會讓核桃肉的健康保健作用降低,達不上應當有的健康保健實際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用手直接剝掉的的吧,或者用開水燙燙也會更好剝一些。具體的步驟你可以去中國核桃產業網上面進行搜尋。上面講的比較詳細~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開水,一泡就可以掉了

怎麼才能把幹核桃裡面的那層軟皮剝掉?

9樓:哈啊

在開水裡燙一下,水裡放一點點鹽。

水開了才能放剝了殼子的核桃,燙一下即可,不是煮哦

10樓:sina貓火老鼠

不需要剝掉

如果想要剝掉的話得水煮

新鮮的生板栗,如何去掉外殼與內皮

詩允love詩傑 方法 1 熱水加鹽 將生板栗倒入裝有熱水的容器裡,加入適量的鹽浸泡5分鐘,然後用到切個口子,趁熱去殼去皮,剝出來的板栗非常完整。2 微波爐加熱 將生板栗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內皮和板栗肉會自動脫離,顏色還好看,注意一定要剪開。3 日光暴晒 將生板栗放置陽光下...

如何去掉塑膠上的黑色油漆,如何去掉塑膠上的黑水筆

潘正之 就是用天拿水,用布或棉花沾上天拿水,蓋在上面半小時,然後搽幾下就去掉了。直接搽也行,就是用時間多些。幹了的油漆刷用天拿水都可復原。作用主要是溶解。 你拿酒精 汽油 丙酮試試都是有機溶劑,應該很容易就很去掉的e 如果黑色的點不大,可以用天拿水 一點點的擦拭。如果太大的話,基本就擦不乾淨了。 d...

如何去掉臉上的痘痘,怎樣去掉臉上的痘痘

少吃點油,做人開心一點壓力小,生活也規律一點,臉上保持乾淨,用洗面奶洗完後用爽膚水,然後注意保濕,臉上水分夠足油會少一點,可以每天補充一點維生素b2 補充一下,可以去買蘆薈膠或者含蘆薈的祛痘膏塗到痘痘上,清涼的很舒服,效果也好,我家裡還種了幾株蘆薈,哈哈。ps怎麼可以快速去掉臉上的痘痘。豆豆在醫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