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還能做什麼好吃的,榴蓮都可以做什麼吃的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酥的製作材料:

主料:麵粉500克

調料:水皮料-麵粉500克 雞蛋1只 糖50克 豬油25克 水150克 油心料-牛油300克 豬油500克 麵粉400克 餡料-榴蓮50克

榴蓮酥的特色:

鬆化可口,榴蓮香味。

榴蓮酥的做法:

製法:1、將水皮料與油心料分別和成水皮、酥心,然後再製成酥皮。

2、將酥皮用擀棍擀開,用印模印出圓形皮。

3、在圓皮上放上榴蓮餡,上面再放上一塊酥皮。

4、按捏住兩塊皮的邊緣,使兩塊皮粘在一起,然後排在烤盤中入爐,用上火220℃、下火200℃的爐溫烘10分鐘,出爐掃上蜜糖,撒上芝麻即可。

榴蓮椰奶蛋糕

製作材料:

主料:榴蓮120克,牛油120克,糖200克(我用150克,感覺正好),鹽2克,雞蛋2個,鮮奶90克,椰奶60克(我用椰子汁),低粉300克,泡打粉6克。

榴蓮椰奶蛋糕的做法:

1、牛油放軟後加糖、鹽打發,分次加入雞蛋拌勻;

2、加入鮮奶、椰奶拌勻(和麵粉要輪流加入);

3、加入榴蓮茸,篩入麵粉、泡打粉攪拌1分鐘,倒入紙杯模7分滿,180度烤20分鐘左右,或直至蛋糕表面呈金黃色。

點心 榴蓮鬆糕

榴蓮肉2塊,去了裡面的核。放150克低筋麵粉,50克玉米粉(國內的粗粉),50克牛奶,一小勺發酵粉,再加一隻雞蛋10克黃油,一起攪拌。

然後靜放2小時,自然發酵成麵糊。

烤箱預熱到180度,麵糊表面抹雞蛋液,撒糖,180度烤20分鐘即可

榴蓮都可以做什麼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酥皮:普粉300g,糖7g,鹽少許,水150g,黃油40g(揉入麵糰),黃油180g(裹入)

餡料(攪拌均勻):榴蓮肉102克(搗泥),糖粉10克,卡士達粉26克

做法1、除裹入黃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麵糰,蓋好醒20分鐘。

2、將裹入用黃油切成厚度均勻的片,放入保鮮膜內,用擀麵杖壓成大片,入冰箱凍硬。

3、將麵糰擀成比黃油片略長,約3倍寬的尺寸。將黃油片放中間,兩邊向內折起,兩端捏緊。

4、將3擀成長方形薄片,兩邊向中間折起,再摺疊,進行第一次4折,蓋上保鮮膜鬆弛一會兒(15分鐘)

5、將4擀成長方形薄片,重複上一步,進行第二次4折,再鬆弛一會兒。

6、重複5步驟,完成第三次4折,鬆弛後,將其中的一半擀成3毫米薄片,就是完成的酥皮了,另一半冷凍。

7、將酥皮邊角修一下,均分成6個正方形。

8、將餡等分6份入酥皮內,邊緣刷蛋液。

9、沿對角線摺疊,小叉子邊上輕輕壓一下。

10、刷蛋黃液,然後點兵點將,統統點一點黑芝麻裝飾。

11、入預熱好的烤箱220度,25-30分鐘即可

榴蓮怎樣吃才好吃?

3樓:百度使用者

對於第一次吃榴蓮或者不常吃榴蓮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將榴蓮切成小塊,混著香草冰淇淋裡吃,這樣感覺甜甜的,吃起來味道也不重,更好的接受這個味道,最好選擇七成到八成的榴蓮這樣的榴蓮味道不是很重。

另外一個吃榴蓮的好方法就是將剝好的榴蓮和切好的西瓜塊放在一個密封盒中,一塊榴蓮一塊西瓜隔開放,然後放在冰箱裡冷藏。不要冷藏時間太長,等到水果涼了就可以食用了。

為避免吃榴蓮上火,可以在吃完榴蓮後吃點山竹。

榴蓮燉雞,湯是最好不過了。此湯補而不燥,而且性質溫和,還具有多種食療功效,包括補血益氣、滋潤養陰,適合不同體質的人飲用,秋冬吃最合適。

用榴蓮可以做什麼吃的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乳酪330克

牛奶150ml

雞蛋4個

色拉油30ml

糖30克

低粉60克

榴蓮150克

果味口味烤工藝

數小時耗時

未知難度

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1 1準備材料

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2 2乳酪隔水至軟與牛奶攪拌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3 3拌入油

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4 4榴蓮成蓉拌入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5 5分次加入蛋黃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6 6拌入低粉

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7 7蛋清分次砂糖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8 8打發至軟三角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9 9拌入乳酪糊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10 10烤箱預熱150度80分鐘隔水烤制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11 11十寸模,我用6寸,另2小模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12 12冷卻之後入冰箱4小時後開吃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13 13配上咖啡,不錯下午茶點

5樓:九域驗廠及安標諮詢

煲雞,做冰淇淋,涼拌麵條

6樓:

太多了,榴蓮酥,榴蓮炒奶果,榴蓮餅,榴蓮幹,榴蓮果醬,榴蓮蛋撻好多好多

榴蓮殼能做什麼好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殼燉雞

主料土雞

半隻榴蓮殼

2瓣輔料鹽適量

黃芪適量

枸杞子適量

步驟1.榴蓮殼只取中間柔軟的芯

2.把芯用清水洗淨

3.枸杞子洗淨

4.黃芪洗淨

5.雞剁成大塊,洗淨

6.雞塊氽一下水

7.雞塊和榴蓮殼、黃芪放入砂鍋

8.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燉十分鐘轉小火燉30分鐘9.最後放入鹽和枸杞子再燉3分鐘即可以出鍋了小貼士這個補而不燥,性質溫和,具有多種食療功效,能補血益氣、滋潤養陰,可以依據不同體質加入其它藥材同燉,秋冬季節吃最合適了。

榴蓮肉能做什麼好吃的

8樓:屋裡親故啊

冰榴蓮的做法

榴蓮剝殼,取出果肉

放入保鮮袋或用保鮮膜包起來

放在冰箱的冷凍室 ❄️(冷凍,不是保鮮)

☃️ 凍的時候不要全部放在一個保鮮袋

凍硬了好難分開

解凍15分鐘,糯糯的,開吃啦~

9樓:媛爸日記

榴蓮這麼挑,不僅肉多也好吃,再買的時候要試試

請問榴蓮可以做什麼好吃的?我昨天買了一個,吃不了,想做成其它小吃,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煎薄餅吃!要極薄極薄!

你可以將榴蓮均勻地抹在薄餅上疊起來吃;

也可以勻到麵醬裡再煎。

好吃!我敢打賭,你現在已經消滅掉剩下的榴蓮了,下次就這樣試試!

11樓:小福丸子

可以做榴蓮布丁,榴蓮酥吃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榴蓮酥啊!!!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要快速創業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哦。

榴蓮,那個地方可以吃,都有什麼用

14樓:鎮鮃

1、榴蓮含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2、性熱,體質偏寒的人可以適當多吃;3、穀氨酸含量高,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 禁忌:1、吃後不宜喝酒,會降低人體中代謝酒精的能力,更易喝醉。

2、不要和熱性食物一起吃,如羊肉、紅棗等更容易上火。

15樓:咱o美妞

榴蓮當然是吃殼裡的肉肉勒,一個大的榴蓮裡有四大塊果肉,上下兩層,偶買的就是這樣的,水果之王——榴蓮

榴蓮(durian),又名韶子、麝香貓果,屬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樹高15-20米,一般認為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榴蓮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頭一次食用榴蓮時,那種異常的氣味可使許多人“望而卻步”,但是,也有許多人自從吃了第一口以後,就會被榴蓮那種特殊的回味和質感所吸引,其中還會在一部分人中產生“流連忘返”的感覺,這種奇特的水果由此得名“榴蓮”。榴蓮果肉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香味獨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稱。

簡介種中文名:榴蓮

種拉丁名:durio zibethinus murr.

科中文名:木棉科

科拉丁名:bombacaceae

屬中文名:榴蓮屬

屬拉丁名:durio

國內分佈:廣東海南栽培

國外分佈:原產印度尼西亞

【藥名】:榴蓮

【拼音】:liú lián

【**】:為木棉科植物榴蓮的全草。

【功效】:滋陰強壯、疏風清熱、利膽退黃、殺蟲止癢。

【主治】: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等症。可用於風熱等症。可用治黃疸。可用治疥癬、**瘙癢等症。

【性味歸經】:辛、甘,寒。入肝、腎、肺三經。

【用法用量】:內服:6一9克,煎服。外用:煎水洗或入浴。

【別名】:流蓮(臺灣)

【動植物資源分佈】:原產馬來亞、臺灣、廣東、雲南有少量引進栽培。

【拉丁名】:原植物榴蓮durio zibethinus murr

【考證】:始載於《新華本草綱要》。

【中藥化學成分】:果實香味成分有硫化氫、乙基氫化二硫化物(ethylhydrodisulfide)、幾種二烷基多硫化物(di-alkylpolysulfido)、乙酸乙酯、1,1一二乙氧基乙烷(1,1一diethoxyethane)和乙基一2一甲基丁酮酸酯(ethyl一2一methylbutanonate)。果實(包括果皮、果肉和種子)的脂肪酸成分有:

棕櫚酸、花生酸(arachidicacid)、棕櫚炔酸。

用榴蓮可以做什麼吃的,用榴蓮可以做什麼點心啊,越多越好, 好吃點的

陌上 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乳酪330克 牛奶150ml 雞蛋4個 色拉油30ml 糖30克 低粉60克 榴蓮150克 果味口味烤工藝 數小時耗時 未知難度 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材料 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2 2乳酪隔水至軟與牛奶攪拌榴蓮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3 ...

榴蓮皮能做花肥嗎,榴蓮的皮(殼)可以幹什麼用?

汝悟才感謝 榴蓮皮.當然 是不適宜做 花肥的.榴蓮的皮 殼 可以幹什麼用?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清熱降火 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 榴蓮殼可以拿來煲湯 煮水洗澡 合成肥皂。榴蓮殼裡面的白色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具有極強的降火功效。用榴蓮殼煲湯,味...

哪個品種的榴蓮比較好吃,什麼榴蓮品種最好吃?

其中最著名的有三種 輕型種有伊鑾 膠倫通 春富詩 金枕和差尼 四 五年後結果 中型種有長柄和谷,六至八年結果 重型種有甘邦和伊納,八年結果。它們每年結實一次,成熟時間先後相差 一 二個月。其中為人們比較熟悉的有 1 金枕頭 蒙通 是目前最受歡迎的一種,肉多且甜,果肉呈金黃色,經常其中有一瓣比較大,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