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可以做什麼美食,白蘿蔔都可以做什麼菜

時間 2022-01-22 03: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炒不涼拌,鮮香新吃法

2樓:命中註定的

很多,比如

白蘿蔔牛仔骨湯

材料"牛仔骨400g","蘆筍30g","金針菇10g","白蘿蔔200g","豆芽10g","姜5g","植物油1湯匙","紹興酒1湯匙","鹽適量","水1250ml"

做法1:白蘿蔔去皮切塊

2:蘆筍滾刀切

3:煮滾一鍋水,加入牛仔骨出水2分鐘,取出備用4:在鍋中加熱適量油,加入姜和牛仔骨炒至外表呈金棕色5:加入白蘿蔔,紹興酒和水,煮15分鐘

6:加入豆芽,金針菇,蘆筍和鹽。再煮5分鐘7:趁熱食用

3樓:我要暴富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準備答案,請耐心等待4分鐘呦~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姜,不找醫生開藥方」,冬天正是吃蘿蔔的季節,蘿蔔在中國民間素有「小人參」的美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經常食用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還有化痰止咳,清熱解毒的食療功效。

分享乙個糖醋蘿蔔的做法

1、準備白蘿蔔1個,先削去外皮,去掉頭尾,再切成2公釐厚的薄片,加入食鹽兩勺,白糖1勺,用手抓拌均勻,放在一邊醃製30分鐘。

2、紅椒半片先切成細絲,再切成小粒,用來配色。盆裡加入食鹽1克,味精1克,白糖20克,陳醋30克,生抽20克,再倒入少許泡椒水和幾個小公尺椒。

3、30分鐘過後,先控去蘿蔔裡面醃出的水分,再加入清水淘洗一遍,用手擠淨水分,放入料汁裡面。用筷子攪拌均勻,使蘿蔔片均勻地裹上料汁,充分吸收到調料。

4、然後用盤子蓋住,放入冰箱裡面,冷藏24個小時,吃起來口感會更加清脆入味。24小時過後,取出醃好的蘿蔔片,用筷子夾起來疊放在盤中,最後再擺上一朵香菜用來點綴,美味即成。

如果您對我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用你發財的小手手,給我點個贊,謝謝啦❤️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更多6條

4樓:黃昏的夕陽

食材明細:蘿蔔2根、蝦皮1把、紅辣椒2個、姜2片、小蔥1根、油、鹽適量

素炒白蘿蔔絲的做法

白蘿蔔洗淨,切絲

熱鍋涼油, 下入紅椒末和薑末爆香;

再倒入蝦皮翻炒;

翻炒出香味後,加白蘿蔔絲翻炒;

翻炒至白蘿蔔絲透明,變軟,加鹽;

最後翻炒均勻後,撒少許小蔥末。

盛入盤中。

5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酸,包湯,打火鍋等

白蘿蔔都可以做什麼菜

6樓:格調

可以做白蘿蔔海帶排骨湯。

準備用料:排骨1500g、白蘿蔔300g、幹海帶50g、油適量、鹽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

1、將排骨斬成小塊。

2、沖洗乾淨。

3、煮上一鍋開水焯燙排骨。

4、倒掉焯燙排骨的汙水,洗淨排骨,換上一鍋清水,將排骨還有蔥段和薑塊投入鍋中。

5、大火煮開,小火燉煮1小時即可得到一鍋原味排骨濃湯。

6、將幹海帶泡開。

7、隨意切成小塊。

8、白蘿蔔切片。

9、鍋裡倒少量的油,先下蔥炸鍋。

10、再下蘿蔔和海帶。

11、炒均加鹽調味。

12、舀幾勺原味排骨濃湯入鍋。

13、蓋鍋,將蘿蔔煮熟就好了。

14、成品。

7樓:匿名使用者

蛋香蘿蔔絲——

原料:白蘿蔔半根,雞蛋2個。輔料:蔥花10克,鹽3克,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

準備:將蘿蔔洗淨,去皮,切絲,加少許鹽、味精醃製;雞蛋磕入碗中,打散,再倒入少許溫水、少許鹽打成蛋花。

做法:1.炒鍋燒熱,倒入油燒至七成熱,將蘿蔔絲放入翻炒。

2.待蘿蔔絲將熟時,撒入蔥花並馬上淋入蛋花,炒撒後,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清湯蘿蔔燉牛腩:

1。約一斤牛腩不切,整塊放鍋裡煮約半小時取出切成2cm見方顆粒。

2。白蘿蔔削皮,切成2cm見方顆粒,外加一塊姜和牛腩一起放回鍋裡慢火燉一小時至蘿蔔熟軟,此時牛腩也應該很軟了。加入些蔥花及胡椒粉(必須放!

),加鹽調味。連湯帶料一起大碗上桌即可。白蘿蔔炒粉條

原料:白蘿蔔、粉條、生抽、老抽1茶匙、鹽、雞精1/2茶匙、紅辣椒、大蔥、八角

做法:粉條洗淨,用開水浸泡。泡軟後,剪成10cm長的段,瀝乾水分備用。

白蘿蔔去皮洗淨後,切成細絲;炒鍋中倒入油,油微熱時,放入紅辣椒,大蔥片和八角。待紅辣椒稍變色,就倒入白蘿蔔絲翻炒;倒入生抽,老抽和鹽翻炒2分鐘,使醬油的顏色均勻附著在蘿蔔絲上。然後將粉條倒在蘿蔔絲上(不要讓粉條粘在鍋壁上以免糊鍋),倒入少量開水,蓋上蓋子燜5分鐘,再開啟蓋子調入雞精,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8樓:任桂花速靜

與肉餡調在一起包餃子、包子、烙餡餅,氽羊肉丸子湯下白蘿蔔絲,也可切塊燉牛、羊肉,拌糖醋蘿蔔絲,醃朝鮮泡菜,蒸蘿蔔片蘸醬。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可以做成爽口蘿蔔。

材料:白蘿蔔一根,鮮薑一小塊,大蒜兩粒,朝天椒幾根,野山椒適量,泡菜滷水適量,白糖適量,鹽適量,白醋適量

首先先把白蘿蔔切成薄片或者是塊,然後將其放入盆中,拿適量的食用鹽醃製5-6分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吃法:切片,水燒開,燙熟。沾著炸醬吃,美味。或者自己弄調味料:辣椒油、麻油、芝麻、醬油、鹽、味素、放少許水。美味營養的吃法:牛肉燉大蘿蔔。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蘿蔔將白蘿蔔切成轉刀塊,放入水中煮沸,倒掉鍋中水(這樣可去蘿蔔辛辣味),再將煮過的蘿蔔入油鍋炒一下,放上醬油、鹽、味精,加少許水煮熟,放少許糖後即可。此菜味美酥柔,且有和中消食化痰之功。 蘿蔔絲餅白蘿蔔250克切成細絲,用菜油煸炒至五成熟。

另取瘦網豬肉100克切細,與蘿蔔絲調和成餡子。麵粉250克和成若干麵糰,放入油鍋中烙熟即成。有健胃、理氣、消食、化痰之功,可**食慾不振、食後腹脹、咳喘多痰等症。

排骨蘿蔔湯白蘿蔔500克左右,切成轉刀塊放入水中煮沸,倒掉水。小排骨(軟肋)500克。二物同入鍋,放上料酒、鹽,加水煮爛既可。

此湯清淡味鮮,且可養脾胃、化痰積及促進蛋白質和鈣的吸收。

12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超級下飯的香辣蘿蔔乾

用料 蘿蔔乾 150克 辣椒油 5勺 生抽 2勺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糖 適量 香油 10滴

超級下飯的香辣蘿蔔乾的做法

幹蘿蔔泡軟,清洗乾淨控水,撒鹽醃製10分鐘。起鍋燒油,加入辣椒麵榨香,加入芝麻~加入老抽,生抽,醋,雞精,以及熟好的辣椒油,再滴幾滴香油,拌勻就可以出鍋了~裝盒進冰箱儲存,喝粥,吃麵都可以就著吃!!忍不住乾掉三碗飯!!!

羊肉蘿蔔湯

用料 白蘿蔔 1根 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克 花椒 適量粒 姜 適量片 羊肉 800克 料酒 適量 麻油 幾滴 紅棗 5顆 枸杞 適量粒

羊肉蘿蔔湯的做法

新鮮羊排肉市場買的 不是速凍的冷水下鍋,加料酒,姜,花椒去腥,過水蘿蔔切塊,我燉2.5小時 所以切得比較大加紅棗 枸杞,把過過水的羊肉洗乾淨 放進燉鍋加些胡椒粉去腥,加水就可以開始燉啦,我用的隔水燉2.5小時 味道超級好的 不腥 冬天喝非常好 暖身~

蘿蔔可以做成什麼美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炒不涼拌,鮮香新吃法

14樓:北海數碼站

提起蘿蔔大家都不陌生,蘿蔔中所含的營養物質特別豐富,尤其是經常食用蘿蔔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還能促進腸胃的消化,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蘿蔔吃法很多,清炒著吃,和其他的食材搭配起來燉湯喝,或者是做成蘿蔔餡餃子,包子等,都是非常好吃還營養,蘿蔔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呢?

白蘿蔔牛尾湯

材料:牛尾700g,白蘿蔔400g,調料:鹽,料酒

做法:1、牛尾剁成段,用清水泡至少6小時,中途記得換3-4次水

2、泡好的牛尾沖洗乾淨,放鍋內倒入少許料酒燒開繼續煮5分鐘;瀝去水用溫水沖洗乾淨

3、沖洗好的牛尾倒入湯鍋,加入沒過牛尾的開水(多點兒也無妨);燒開後轉小火燉3小時

清炒蘿蔔

材料:胡蘿蔔1根,白蘿蔔1根,黃色胡蘿蔔1根,青蔥2根,橄欖油1小匙,鹽適量

做法:1.蘿蔔去皮,再用削皮的刀把蘿蔔削成長薄條,蔥切成一寸來長的段;

2.鍋裡放油加熱,放一半蔥炒香,放蘿蔔,炒到變軟,加點鹽,出鍋前放剩下的蔥就行了。

奶湯燉蘿蔔湯

主料:白蘿蔔500克,

調料:姜20克,植物油10克,胡椒粉1克,鹽3克,味精1克,牛奶15克,大蔥20克

做法:1.蘿蔔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2.蔥、薑切片;

3.油燒熱,放入蘿蔔稍炸,撈出;

4.加入蔥片、薑片,加入適量清水,再把蘿蔔、牛奶、精鹽、味精和胡椒粉下鍋中。

白蘿蔔和什麼搭配最好?

1.海藻:海藻能調節和平衡血液的酸鹼度,還能清熱解毒,軟堅散結,配伍能順氣寬中,消積滯,化痰的白蘿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2.羊肉:烹飪羊肉時,適當加白蘿蔔能去羶味,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還能理氣和胃,使羊肉食後更容易消化。

3.酸梅:清熱化痰,行氣寬中的白蘿蔔配上養陰,生津止渴的酸梅做成湯食用,有寬中行氣,化積滯,下氣生津,清熱化痰的作用,適宜於飲食積滯或進食過飽引起的胸悶,燒心,腹脹,脅痛,煩躁,氣逆等症調理。

4.豆腐:豆腐屬於植物蛋白,多吃易消化不良,白蘿蔔易於人體消化吸收,若與豆腐同食,可幫助人體吸收豆腐的營養。

15樓:呆濛濛

冬天常吃蘿蔔好處多多,教你9種好吃的蘿蔔做法,每天換著花樣吃

俗話說得好, "冬吃蘿蔔,夏吃姜」,秋冬季節,蘿蔔大量上市,它經濟實惠,才幾毛錢一斤,卻營養價值豐富,有著「小人參」的美譽,常吃助消化增強免疫力,是秋冬季節不可錯過的食材。 冬天常吃蘿蔔好處多多,教你蘿蔔9種好吃做法,每天換著花樣吃,快收藏吧。

【大碗燒蘿蔔】

原料: 五花肉 白蘿蔔 青紅椒 料酒 醬油 油鹽

製作:熱鍋涼油,將五花肉片入鍋煸炒;微微炒出油脂後烹入少許料酒翻炒均勻; 再下入白蘿蔔片進鍋翻炒幾下,加入勺醬油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燉煮至白蘿蔔片微微透明,加入少許鹽調味,大火收汁,最後放入青紅椒進去翻炒均勻即可。

【粉蒸蝦仁蘿蔔絲】

原料: 蘿蔔絲 幹蝦仁 公尺粉 蔥花 油鹽

製作:提前將幹蝦仁用溫水泡上十分鐘; 白蘿蔔絲放入適量的鹽醃製一下;微微出汁後擠去一半的水分;拌入公尺粉和橄欖油; 將裹有公尺粉的蘿蔔絲放入蒸屜上,一層蘿蔔絲後撒上些蝦仁粒;再重複兩次,最後在蘿蔔絲上表面撒上些蝦仁末; 燒鍋水,將蒸屜放入鍋中蒸上二十分鐘,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蘿蔔蹄花湯】

原料:白蘿蔔 蹄花 薑片 高度白酒 蔥花 胡椒粉 鹽

製作: 將蹄花放進冷水中去焯煮,加入三片姜和少許高度白酒去腥; 將蹄花焯出血沫後沖洗乾淨備用; 將 蹄花放入東菱養生鍋中;加入三片姜和足量的水;按下電燉鍋中燉蹄花的功能鍵;還剩下30分鐘的時候加入準備好的白蘿蔔,「蹄花蘿蔔湯」燉好後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排骨燒白蘿蔔】

原料: 排骨 白蘿蔔 薑片 冰糖 八角 乾辣椒 香葉 醬油 高度白酒 油鹽

製作:熱鍋涼油,將排骨放進鍋中煸炒; 炒至排骨表面微微發焦後加入薑片、大料等入鍋煸炒幾下,加入高度白酒進鍋翻炒; 加入1勺醬油翻炒上色; 加入適量的水燉煮,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 加入白蘿蔔後加蓋燉煮20分鐘; 最後加入鹽和胡椒粉等調味料,大火收汁即可。

【臘肉蘿蔔湯】

原料: 臘肉 白蘿蔔 薑片 油鹽

製作: 燒熱鍋放入少許油,將臘肉放進鍋中煸炒; 炒出微微出油後加入薑片進去翻炒兩下; 加入白蘿蔔進鍋翻炒兩下; 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水,大火煮開再轉為小火; 煮上五分鐘後至白蘿蔔熟後,最後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糖醋櫻桃蘿蔔】

原料: 櫻桃蘿蔔 冰糖 薑片 蒜 紅辣椒 白醋 鹽

製作:先將櫻桃蘿蔔切成片狀, 加入少許鹽拌均勻醃製幾分鐘後,讓其微微出汁;將冰糖,蔥薑片和紅辣椒放入乙個保鮮盒中,倒入適量的開水將其化開; 待其微微涼後加入適量的白醋, 再將擠去汁的櫻桃蘿蔔片放入水中浸泡; 蓋上保鮮蓋, 放入冰箱中浸泡乙個小時;泡好後盛出來, 點綴薄荷葉即可。

【雞翅根燒蘿蔔】

原料: 雞翅根 蘿蔔 薑片 冰糖 生抽 料酒 油鹽

製作:燒熱鍋放入少許油, 將雞翅根放進煎一下; 煎至雞翅根表面金黃,加入少許料酒和生抽, 翻炒上色;加入薑片和冰糖進去翻炒幾下,加入適量的水;再將蘿蔔塊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轉為小火繼續燉煮十分鐘;加入少許鹽調味, 大火收汁即可。

【白蘿蔔絲餅】

原料: 白蘿蔔 麵粉 小蔥 油鹽

製作: 先將白蘿蔔切成細絲後加入少許鹽醃製一下;待白蘿蔔絲醃製微微出水分後加入適量的麵粉; 放入少許鹽,將它們攪拌均勻; 燒熱鍋放入少許油, 放入白蘿蔔絲麵糊平鋪在鍋底;將蘿蔔絲餅雙面煎至金黃; 最後撒入少許蔥花後再微微煎一下即可。

【蘿蔔鴨子湯】

原料: 鴨子 白蘿蔔 薑片 胡椒粉 油鹽

製作: 熱鍋涼油, 將鴨子放進鍋中炒至鴨肉微微出油表面金黃;將鴨塊倒入電燉鍋中,不要將油全部倒入;加入幾片薑後,再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水; 按下電燉鍋上燉鴨湯的功能鍵; 待還剩下30分鐘時加入白蘿蔔塊, 加蓋後繼續燉煮;時間到,「蘿蔔鴨子湯」好了,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白蘿蔔熬水可以化痰嗎,白蘿蔔可以止咳化痰嗎要怎樣做

是有一定的功效的 白蘿蔔切塊煮湯食用 一般快速喝滾燙的,邊吹邊喝,就可以化痰 可以的,不過你最好去醫院檢查。有點作用,但效果不是很明顯,見效速度也不快。如果你實在不想吃藥,可以泡羅漢果,甘甜的,止咳化痰效果很好。白蘿蔔可以止咳化痰嗎要怎樣做 是的將白蘿蔔切成薄片,順著放入罐頭瓶中,在上面淋適量蜂蜜,...

蘿蔔解酒嗎,白蘿蔔汁為什麼可以解酒

可以,生食白蘿蔔,也可在白蘿蔔汁中加紅糖適量服用。盡量不要酗酒,嚴重酗酒會造成肝臟解毒功能下降,嚴重時還會引起耳鳴,體恆健養肝片可以有效提高肝臟解毒能力,硒和五味子 解酒護肝,不僅不傷肝而且還能逐漸修復大量飲酒或長時飲酒對肝臟的損傷,提高免疫力 購買到天貓搜尋體恆健 1 食醋解酒 用食醋燒1碗酸湯,...

紅皮蘿蔔可以和白蘿蔔一起吃嗎,紅皮白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瀧賢廖琴 兩者不可同食的,因為胡蘿蔔 水蘿蔔 蘿蔔主瀉 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胡蘿蔔也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胡蘿蔔 山藥 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胡蘿蔔 西紅柿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胡蘿蔔 醋 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