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肉怎麼炸皮才鬆脆呢,扣肉怎麼做表面那皮才炸得夠黃,夠脆呢?

時間 2022-01-22 03:50:12

1樓:

油稍微放多一些,炸的時間長一些,這樣可以使炸的扣肉皮鬆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五花肉 1000克、鹽 少許、油 500毫公升、姜 適量、花椒粒 適量。

1、鍋放水沒過豬肉,放薑,花椒水開煮關小火煮三十分鐘。

2、撈起後拿一把牙籤在肉皮上戳滿洞。

3、戳好後在皮上抹鹽。

4、瀝乾水後坐鍋放入多些油,開小火把肉皮向下開始慢炸,炸的時間長一些。

5、炸過程中要不停挪動豬肉防止粘鍋,等把皮炸金黃後再翻過來炸另一面,金黃後出鍋,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炸之前,你先把大塊的肉放水煮透,然後用牙籤或其他尖的東西,在皮上扎好多洞,洞越密,對後面的油炸有用哦!一定時間後,把肉塊晾乾,熱好油鍋,切忌小心,別沾到水哦··油熱之後,用東西勾住肉塊,放皮的那面到油鍋炸,一定要注意安全!別讓油濺傷!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肉用鹽醃一會,然後用刀背拍鬆一點,放進蛋清裡包裹一下,再放到油鍋裡(不要先煮肉,這樣肉會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炸的時候,油溫一定要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油溫稍微高一點就ok了

扣肉怎麼做表面那皮才炸得夠黃,夠脆呢?

6樓:枯井望天

先把肉焯一下水,然後用叉子給肉皮上均勻的扎上小孔,均勻的抹上一層老抽,再塗抹上層蜂蜜,放到通風處吹乾表皮,鍋中熱一鍋油,油量要基本沒過肉,油溫7成熱時候下入肉塊,肉皮衝下入鍋大概炸30秒翻面,肉皮很快就上色了,翻面再炸到四周都焦黃即可。

梅菜扣肉的做法,準備材料:

五花肉:600克、梅乾菜:60克、八角:

1個、生抽:1大勺、蔥:15克、白糖:

10克、老抽:1大勺、姜:15克、料酒:

2大勺、蜂蜜:1/2大勺、雞精:1/2小勺、植物油:

300毫公升。

1、選用層次分明的三層五花肉,切成合適於自己碗大小的塊,涼水放入豬肉,加入1小段蔥,2片姜,料酒1大勺焯水,鍋開後小火煮15分鐘,用筷子基本可以叉透即可撈出。

2、用叉子給肉皮上均勻的扎上小孔,然後用廚房用紙吸乾肉皮的水分。

3、均勻的抹上一層老抽,給肉皮上色,再塗抹上層蜂蜜,放到通風處吹乾表皮。

4、梅乾菜提前用涼水泡發洗淨,瀝乾。

5、熱鍋涼油爆香4片生薑,倒入瀝乾水分的梅乾菜翻炒幾下。

6、接著倒入料酒1大勺、加入1個八角、加入1大勺生抽,1/2大勺老抽,加入200毫公升左右的開水。

7、加入10克白糖,鹽1小勺,雞精1/2小勺,梅乾菜本來有鹽分,所以鹽加一點就夠,要比平時的菜鹹一些,然後中火煮到鍋內基本沒有水分,撈出備用。

8、鍋中熱一鍋油,油量要基本沒過肉,油溫7成熱時候下入肉塊。

9、如果炸到肉皮成焦黃顏色,肉皮衝下入鍋大概炸30秒翻面,肉皮很快就上色了,翻面再炸到四周都焦黃即可撈出。

10、炸好的肉塊迅速放入涼水中浸泡,泡上15分鐘以上,肉皮起泡成虎皮狀。

11、切4公釐左右的片,碼入碗中。

12、填滿炒好的梅乾菜,上鍋大火蒸60-70分鐘,然後把肉倒扣,潷出湯汁倒入鍋中勾少許薄欠,再次澆到肉上即可食用。

13、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做扣肉,成功與否從選肉切肉開始,在五花肉的挑選上得肥瘦相間且均勻分布。漂亮的五花肉切成約15cm見方,甚至再大一些些都行,肉在經過燙的步驟會往內略縮。

做扣肉跟其他紅燒的方式不同之處從燙肉這步驟就開始。燒一鍋水將切好的五花肉放入,水滾至浮沫溢起時,將浮沫撇除,轉小火,讓肉繼續在鍋中煮上約半小時。(煮過肉的水不要倒掉,之後會用到)

煮好的肉,取出瀝去水份,趁熱將各個面都塗上醬油跟酒釀混合的湯汁(3匙醬油+3匙酒釀,酒釀取汁就好公尺粒不要混進去,沒有酒釀用一些蜂蜜下去調也可以),讓醬汁在肉上稍做停留。

接下來的炸肉是最最重要的步驟,要想做扣肉,不怕油炸時的油爆是首要條件。油爆很恐怖,但掌握幾個小技巧就不會輕易地被油爆嚇的驚聲尖叫。

油燒熱時轉最小火,先將五花肉肉的那一面朝下炸,也就是一開始先不炸皮。等肉的那面上色時再轉面,以皮朝下繼續炸。炸的過程一定要蓋鍋蓋且壓緊,避免油爆噴起。

炸皮時就會聽到乒桌球乓的油爆聲,等到油爆聲響轉小之後,再開鍋蓋察看。為了安全起見,我會將火全關上等約一分鐘再掀蓋,如此就能降低被油噴到的機率。有時候皮會稍微黏在鍋上,小心的鏟起,此時會再產生油爆的機會已降低很多,再開小火,繼續將四個面都炸至金黃色,甚至炸到顏色偏深暗都無所謂。

炸好的肉塊,趁熱再放回原先煮肉的那鍋水中,開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煮上5~10分鐘。這時就會發現,肉塊的皮皺皺拋拋的。成功的梅菜扣肉,這皺皺拋拋的肉皮有很大的功勞,不但好看,在蒸煮之後更是好吃。

取出肉塊,放至涼,再切成不到一公分厚度的肉片。以皮朝下的方式鋪在深碗或鐵缽中,上面鋪上炒好的梅乾菜。

三把梅乾菜洗乾淨切成碎粒,再切些蒜末,一起用乾鍋炒香,放一匙鹽、半匙糖、少許胡椒粉雞精粉調味(視個人口味斟酌調味)。

鋪上梅乾菜之後,碗內淋上2大匙的酒、2大匙的醬油,便可以放至電鍋中蒸熟。不用五香八角等過多的調味料,調味料越是單純越能顯出梅乾菜與扣肉相融合的滋味,當然,梅乾菜很重要。

電鍋中放6杯水,蒸約1.5~2小時,如此便大功告成。

經過反覆的煮炸蒸,肥肉的油脂大多融解發布,挾一塊扣肉入口,不油不膩滋味滿溢。

正宗梅菜扣肉

【主料】

五花豬肉700克,梅菜100克。

【調料】

植物油600克(實耗約60克),大油120克,雞湯100克,溼澱粉10克,白糖20克,醬油30克,蒜茸少量。

【作法】

(1) 將肉用湯煲在文火上煮到6~7成熟,取出來。用醬油塗抹上色。

(2) 炒勺倒入植物油,燒到7~8成熱,把煮好的肉放入,炸到大紅色,撈出來以後,隨即放進清水中漂透(用流動清水漂至沒有浮油為準,這是本菜製作的關鍵環節)。

(3) 將肉切成長10厘公尺、厚0.8厘公尺的大塊薄片,皮向下逐塊拚擺在碗裡。

(4) 將梅菜洗乾淨切碎。炒勺放旺火上倒入大油,爆香蒜茸,下入梅菜、白糖炸勻,取出來放在肉上面。

(5) 用雞湯、醬油調成汁,倒入肉碗內,上籠屜用旺火蒸40分鐘。

(6) 倒出原汁,將梅菜扣肉復扣於盤裡。原汁加入溼澱粉勾芡,淋入肉面上即成。

【特點】

顏色醬紅油亮,湯汁粘稠鮮美,扣肉整齊隆起,食之軟爛醇香。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

我 都 做過的

現 把肉放 水裡著

煮好的 肉皮是那個 塗抹一層甜麵醬

放 很低 的 油溫裡 跑下就 ok了

顏色很好

在 家調料蒸

9樓:匿名使用者

油燒熱時轉最小火,先將五花肉肉的那一面朝下炸,也就是一開始先不炸皮。等肉的那面上色時再轉面,以皮朝下繼續炸。炸的過程一定要蓋鍋蓋且壓緊,避免油爆噴起。

炸皮時就會聽到乒桌球乓的油爆聲,等到油爆聲響轉小之後,再開鍋蓋察看。為了安全起見,我會將火全關上等約一分鐘再掀蓋,如此就能降低被油噴到的機率。有時候皮會稍微黏在鍋上,小心的鏟起,此時會再產生油爆的機會已降低很多,再開小火,繼續將四個面都炸至金黃色,甚至炸到顏色偏深暗都無所謂。

如何炸花生可以保持鬆脆?

10樓:哥第

炸花生的時候可以在花生外面裹一層麵糊之類的東西,用大火快速猛炸,炸完以後立刻把它滴油放乾,晾晾涼以後就很鬆脆了。

我覺得在外面裹一層紅薯粉,麵粉之類的,會讓花生更加鬆脆可口,並且外面加一點點鹽味,整個花生的味道就特別自然,放很久都不會容易蔫的。

11樓:kingx皇朝

1、首先我們要挑選花生公尺中不能食用的扔掉,然後將剩下的花生公尺放入沸水中焯水1分鐘左右,撈出來後放到涼水裡面過涼,接著控乾水分放到一邊備用。

2、在鍋裡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將花生公尺倒進去炸,等溫度公升高之後,花生公尺藜麥你的水分就會被榨乾,這個期間要不停的用勺子攪動花生公尺,讓其受熱均勻,等炸至七分熟的時候撈出來。

3、這時可用筷子蘸上幾滴白酒灑在花生公尺上面,讓花生香氣更加濃郁且也不容易受潮,等其稍微涼了的時候,在上面撒上一些鹽,這樣口感會更好。

12樓:寶貝在此

想把花生炸的特別鬆脆首先來說要把油溫。收到70度左右的時候,把花生放入油裡。炸至兩面,金黃之後再撈出。在食堂的放上鹽或白糖製成各種口味的花生,這個時候花生就可以特別鬆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花生放水中洗一下,並很快將它弄幹,隨即用冷油下到鍋裡,並且用中火翻炒,當花生公尺變成金黃色時撈出,裝盤後噴上一點白酒,然後晾乾,撒上一層細鹽就可以食用了,味道香脆可口。

14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花生炸之前,先過一下水,泡十分鐘,之後撈出晾乾。

之後開始炸花生的時候,油多放一點,火調的中等偏小一點,油溫不要過熱,否則容易炸糊。

炸至表皮金紅色,花生略微變黃時候撈出,控油晾涼。

花生能不能鬆脆主要是這個晾的環節,晾的時候要攤開,自然晾乾,讓花生裡面的水分自然析出,之後的花生就自然鬆脆了。

15樓:不想去那裡

先把花生公尺放入清水浸泡10分鐘的時間,這樣做就是為了讓花生吸收足夠的水分,然後再下鍋油炸的時候就會避免炸糊。

然後就是要把泡好的花生公尺撈出來,控乾水分放在一邊備用,然後起鍋燒油在鍋裡面倒入上面的食用油,把控乾淨水分的花生倒進鍋裡面開始炸。

在炸的過程中大家要不停的翻動花生,這樣子才能夠讓花生受熱均勻,花生公尺炸到表面金黃,這個時候大家就可以撈出來控乾油分。

這樣做的炸花生是絕對鬆脆,美味。

16樓:穰映

你在藏花生的時候,鍋裡要多放一些油,然後將花生倒入慢火炸一遍,然後撈出控油,待一會兒再放入鍋中,再炸一下,然後控油,再倒上一些醋,那樣就可以保持花生特別鬆脆

17樓:馬學竄

咋花生的時候活不可過急,再稍微有些油往的情況下,就要把花生倒進去,然後慢火炸,讓花生充分的預熱,然後慢慢的時間過一會兒,他就會越來越油溫也公升高,等到花生斷了,省略為發黃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了,因為會在你撈出以後繼續的堅持一畫,所以不可以等完全的皇后在老祖在勞作了以後也可以迅速的發到外面,讓它冷凍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花生時候想要保持鬆脆的話,可以在花生表面裹一些糖粉或者是在花生表面。我一些輕鬆的。土豆粉這樣子也可以讓花生在炸的時候保持鬆脆,而且盡量油炸時那麼放油量要不要太多,而且要小火慢炸。

19樓:劉傻妮子

把食用油在炒瓢裡燒熱,多少有些冒煙了。

把生花生豆(也叫花生公尺),放入炒瓢裡。

用小鏟迅速翻滾。

看花生豆多多少少有點變色(基本有點發紅)。

立馬撈出來,降溫後即可食用。

此時的油炸花生公尺:鬆脆可口,香氣撲鼻。

梅菜扣肉怎麼做,梅菜扣肉怎麼做的

正宗的梅菜扣肉怎麼做?梅菜扣肉看起來可能你覺得它比 但是吃起來卻是肥而不膩,而肉爛味香,還有一種鹹中略帶甜味的感覺,所有這道菜是讓人很有食慾的,想起第一次吃梅菜扣肉還是在乙個朋友的生日宴上。食材 把梅乾菜洗乾淨,用水泡發,把五花肉切成寬度15cm大小的正方形。把五花肉洗乾淨,然後整塊放入沸水中氽燙,...

梅乾菜扣肉怎麼做才不苦

一六三我們的 1.梅乾菜用淘公尺水提前浸泡12小時,再用清水將裡面的小砂子淘洗乾淨,然後切碎。2.把整塊五花肉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煮開,撇去浮沫後,調入料酒 1茶匙,5ml 小火煮約30分鐘至全熟,即用筷子可以輕易插進肉中。撈出後用廚房紙巾擦乾肉皮上的水分,趁熱抹上醬油,再切成3cm見方的小塊。3.中火...

芋頭扣肉的做法,芋頭扣肉怎麼做

芋頭扣肉怎麼做 芋頭扣肉。材料 五花肉一斤,芋頭乙個,料 生抽老抽,薑汁,料酒,糖,排骨醬,諸侯醬。做法 1 五花肉煮肉湯留著,把肉的皮用牙籤插很多小洞洞,芋頭去皮,對半切開再切成。2 油燒熱,先將芋頭入鍋炸至金黃色撈出,再放入五花肉 皮面向鍋底,蓋鍋以免油爆 炸至金黃色撈出 約3分鐘 然後放到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