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醬炒海鮮菇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時間 2021-05-04 18: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海鮮菇    150g左右

青椒    1個

豬肉/牛肉    100g

姜    3片

蒜頭    1瓣

鹽    少許(分開)

糖    少許(分開)

生粉    2茶匙(分開)

醬油    適量

水    適量

燒一鍋開水,然後把海鮮菇倒進去,灼水後用冷水反覆沖洗,然後瀝乾待用。青椒切段。豬肉切片用鹽、糖、生粉醃製調味。

燒開鍋,油熱之後放薑片以及蒜爆香。倒入青椒,翻炒兩下之後放入海鮮菇,繼續炒,待半熟後盛起在碟子上。

放油(少量),倒入肉片,炒至肉片半熟,倒入之前炒好的青椒以及海鮮菇,開始大火爆炒。

用鹽、糖、醬油、生粉和開乙個醬汁,倒入醬汁後翻炒兩下,蓋上鍋子,燜炒一下。

掀開鍋蓋,再繼續翻炒兩下之後即可起鍋上碟。

小貼士我以前炒菜是將兩樣一起炒的,後來發現這樣可能會讓其中一樣「老掉」(就是過火),我就學嫲嫲那樣把東西分開炒。這招好,後來再作快炒類的木有試過過火了,菜跟肉都剛剛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步驟

第一步1.海鮮菇洗淨備用

第二步2.豬脊肉切成絲,加少許黃酒、生抽,澱粉、用手抓至粘稠,讓調味料汁吃進肉絲裡。

第三步3.鍋中做油燒至5成熱,下入蔥薑蒜片爆香。

第四步4.下入煨好的豬肉絲,用鍋鏟把肉絲劃開至變色。

第五步5.加入海鮮菇

第六步6.放入一勺海鮮醬。

3樓:萌寵生活心得

食材主料

海鮮菇1盒

青椒1個

胡蘿蔔1根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蔥

適量味極鮮醬油

適量步驟

1.備齊材料

2.海鮮菇淡鹽水浸泡後洗淨焯水

3.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片,青椒洗淨切片,焯過水的海鮮菇切段4.炒鍋加入適量的油,爆香蔥、五香粉,加入胡蘿蔔翻炒5.加入青椒、海鮮菇翻炒

6.加入鹽、少許味極鮮醬油調味

7.出鍋裝盤。

小貼士長海鮮菇截成段就好,看著特別有食慾。

鮮香的蒜薹炒海鮮菇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

4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臘肉切片,蒜薹摘去老梗後切成小段,紅辣椒切斜片備用2.鍋中燒熱1大匙油,放入臘肉爆炒至呈現透明後,再放入蒜薹和紅辣椒,加入少許水、酒、胡椒粉、鹽和糖調味翻炒均勻就完成蒜薹炒臘肉了廚師叮嚀*蒜薹不能炒的太久,口感會失去爽度

爽口的娃娃菜燉海鮮菇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

5樓:

主料娃娃菜2棵

海鮮菇半袋

輔料胡蘿蔔少許鹽

適量蔥適量姜

適量十三香

適量蠔油

適量味精

少許食用油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將娃娃菜清水洗淨,把娃娃菜用手中間撕斷,裝盤備用3.海鮮菇用水洗淨控乾水分,裝盤備用

4.胡蘿蔔切片,蔥、薑切末裝盤備用

5.熱鍋放油燒八成熱,放入蔥、姜、十三香爆香6.放入娃娃菜翻炒,炒至娃娃菜變色。

7.放入海鮮菇、胡蘿蔔片翻炒

8.燒至娃娃菜、海鮮菇出汁,再燉至,最後湯汁快收乾,再放入鹽、蠔油、味精調味

9.清淡可口的娃娃菜燉海鮮菇出鍋了,裝盤享用小貼士在燉娃娃菜和海鮮菇時,快出鍋時放鹽、蠔油、味精。這樣燉出的菜更鮮美。

好吃的毛豆海鮮菇炒肉絲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海鮮菇洗淨瀝水

2.毛豆公尺洗淨,肉切絲用澱粉生抽醃一會

3.鍋中放油,放肉絲滑炒

4.炒至肉絲變白,放蔥薑

5.放毛豆公尺,放適量鹽醬油

6.放海鮮菇翻炒

7.放尖椒炒至熟(尖椒忘記拍照了)

8.出鍋裝盤

美味的炒鮮竹筍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五花肉 200 鮮竹筍 300 輔料幹辣椒 適量 花椒 適量 老薑 適量 菜油 適量 鹽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新鮮竹筍剝殼,洗淨。第二步切絲,用鹽水泡30分鐘去苦味。第三步豬五花肉洗淨,切絲。第四步老薑。幹辣椒洗淨 切好。花椒備好。第五步開大火,炒鍋下油加熱後,下老薑 幹辣椒 花椒熗鍋。第六步...

茄子和豆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美味的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見過三葉蟲 茄子蒸熟,弄點蒜泥,醬油醋鹽,倒點香油一拌就好。長豆角也可以用水焯熟了這樣涼拌,再加點麻醬,很美味。美味的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找我 材料石膏豆腐3小塊,蔥,姜,蒜,黑豬肉少許,生抽,鹽水,油,少許糖。做法1 豆腐切塊,泡鹽水。再泡十分鐘生抽。2 切蔥,蔥白與姜蒜混合。3 切...

美味的螺肉炒芋蒙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螺肉炒芋蒙是一款十分美味的食物,色香味俱全,是宴請的拿手好菜,螺肉含有豐富的營養的物質,螺肉加上芋蒙,碰撞出了新的香味,刺激了人們的味蕾。再加上鹽,蒜爆香,螺肉的肉質更加的鮮美 主料芋蒙 500 花甲螺肉 100 輔料油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少許 蒜 少許 具體步驟 第一步1.芋蒙切成合適大小,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