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發好的奶油可以做什麼東西吃

時間 2021-10-17 19:44:20

1樓:戰火l紛飛

淡奶油可以為手作點心增香增味,更比植脂奶油要健康許多,熱量比黃油略低,是點心中不可缺少的良伴。淡奶油的精心做法,消滅你家淡奶油的同時做出美味吧!

芒果慕斯蛋糕

慕斯蛋糕(mousse cake)是一種免烤蛋糕,是通過打發的鮮奶、水果果泥和膠類凝固劑冷藏製成的蛋糕,一般會以戚風蛋糕片做底。

— 準備材料 —

淡奶油:250g

芒果泥:300g

吉利丁片:2片

細白砂糖:60g

海綿蛋糕:1片

— 製作步驟 —

1. 淡奶油打發成厚稠且能流動狀。

2. 魚膠片用冷水泡軟。

3. 取一個大盆,盆中倒入熱水,將盛有芒果泥的大碗放入熱水中,加入細白砂糖,攪拌至糖粒融化。

4. 將泡軟的魚膠片瀝去水分,放入芒果泥的碗中,繼續攪拌至魚膠片融化。

5. 將打發的淡奶油倒入芒果泥中,攪拌均勻成糊狀。

6. 將海綿蛋糕片修成和蛋糕模同樣大小的圓片

7. 放入慕斯圈中,用手壓實。

8. 將攪拌好的芒果泥倒入慕斯圈中,然後將慕斯圈移入冰箱冷藏室,冷藏成型即可。

— 小貼士 —

蛋糕片修得跟蛋糕模緊湊些,這樣流動的慕斯不至於隨縫隙流到外面去。

慕斯蛋糕做好後,可以用熱毛巾圍在慕斯圈周圍,直到接觸圈模壁的慕斯層稍微軟化並可以移動慕斯圈,取出圈模即可

焦糖杏仁餅

— 準備材料 —

低筋麵粉:120g

無鹽黃油:70g

細砂糖:30g

蛋液:30g

淡奶油:80ml

蜂蜜:10g

杏仁片:60g

白砂糖:40g

鹽:2g

— 製作步驟 —

1. 杏仁片攤平在烤盤中,放入烤箱,以100度火力烘烤10分鐘。

2. 無鹽黃油在室溫下軟化,加入鹽和細白砂糖,用打蛋器打發到膨鬆發白。

3. 分次加入蛋液,繼續攪打至均勻的奶油糊狀。

4. 麵粉篩入黃油混合物中,用手不規則的抓拌均勻成麵糰,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15分鐘。

5. 取出麵糰擀成5mm厚的長方形面片,將擀好的面片放入墊有烘焙油紙的烤盤上,用叉子均勻地扎出小孔。

6. 烤箱預熱後,將烤盤移入烤箱,用160度火力烘烤10分鐘左右取出待用。

7. 小煮鍋里加入白砂糖、淡奶油、蜂蜜和黃油,用中小火煮沸並用打蛋器不停攪拌。

8. 當呈現淡咖啡色時取下鍋,加入烤好的杏仁片拌勻,趁熱均勻地鋪在餅皮上,並用叉子輕輕攤開壓平。

9. 烤盤再次移入烤箱,以160度火力烘烤25分鐘左右。

10. 烤好後取出,待涼後切成片即可。

2樓:望正德

1.淡奶油蛋糕,細砂糖(加蛋黃中)25g,細砂糖(加蛋白中)50g,淡奶油200g / 雞蛋5個 / 低筋麵粉75g。

準備好材料,蛋黃和蛋白分離,分別至於無油無水的容器,蛋黃加入淡奶油攪拌,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加入過篩後的麵粉,攪拌至無干粉狀態,蛋白打發成溼性發泡,細砂糖分三次加入,淡奶油糊內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霜,使用翻拌的手法攪拌均勻,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使用翻拌的手法攪拌均勻,把蛋糕糊擠入模具裡,烤箱提前預熱150度,上下火,烤盤內注入熱水,水浴法烤45分鐘左右,關火燜至冷卻,冷藏後脫模

2.簡易版芒果慕斯蛋糕。淡奶油250g / 芒果泥300g/吉利丁片2片 / 細白砂糖60g / 海綿蛋糕1片,淡奶油打發成厚稠且能流動狀,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取一個大盆,盆中倒入熱水,將盛有芒果泥的大碗放入熱水中,加入細白砂糖,攪拌至糖粒融化

,將泡軟的魚膠片瀝去水分,放入芒果泥的碗中,繼續攪拌至魚膠片融化,將打發的淡奶油倒入芒果泥中,攪拌均勻成糊狀,將海綿蛋糕片修成和蛋糕模同樣大小的圓片,放入慕斯圈中,用手壓實,將攪拌好的芒果泥倒入慕斯圈中,然後將慕斯圈移入冰箱冷藏室,冷藏成型,慕斯蛋糕做好後,可以用熱毛巾圍在慕斯圈周圍,直到接觸圈模壁的慕斯層稍微軟化並可以移動慕斯圈,取出圈模即可。

3.焦糖杏仁餅,低筋麵粉120g / 無鹽黃油70g./蛋液30g / 淡奶油80ml / 蜂蜜10g/杏仁片60g / 白砂糖40g / 鹽2g/ 細砂糖30g。

杏仁片攤平在烤盤中,放入烤箱,以100度火力烘烤10分鐘。無鹽黃油在室溫下軟化,加入鹽和細白砂糖,用打蛋器打發到膨鬆發白。

打發好的淡奶油變稀怎麼辦,打發好的淡奶油為什麼很快就變稀變軟了?著急

愛 打發好的淡奶油變稀的話可以加適量的吉利丁進行定型做成慕斯或者布朗尼之類的甜品。打發好的忌廉變稀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奶油的打發是呈曲線形的。一開始很稀 越打越厚 到了峰頂 開始又慢慢越打越稀。這個是屬於打過頭了。如果是動物淡奶油的話,毫無辦法,可以加適量的吉利丁進行定型拿去做慕斯或者布朗尼之類產品。...

稀奶油可以做什麼美食?淡奶油可以做什麼美食

稀奶油除了用來做蛋糕,還可以做各種各樣的美食,比如可以用稀奶油做忌廉南瓜湯,奶油蘑菇湯以及奶油蘆筍湯,還可以用稀奶油製作千島醬。可以做乳酪,將稀奶油放入鍋裡小火慢煮,煮到濃稠狀加入果汁一起煮,煮到結塊就關火,放在一邊等它完全冷卻,冷卻後就成了乳酪。稀奶油可以用來做奶香南瓜湯,還可以用來做爆漿蛋糕,水...

奶油乳酪可以做什麼

懶人壯 奶油乳酪一般是用在蛋糕的製作上面,是很常見的蛋糕原料之一,可以製作蛋糕或是布丁。一 奶油乳酪布丁 材料 奶油芝士40g,砂糖30g,牛奶140g,淡奶油100g,雞蛋1個,檸檬汁2.5g。做法 1 奶油芝士放在微波爐裡稍微轉一下,分次加入砂糖攪拌成醬狀。2 加入檸檬汁繼續攪拌。3 牛奶 淡奶...